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陈三六X崔略商】归路

第十二章

陈三六对着那个被追命抢了五两银子的护卫大哥笑了笑,高声道:“在下有要事拜见三位公子!烦请替在下通报一声!”说着抛了一锭银子过去。

那护卫本来恼怒的神色,冷不丁地接到比上次多千百倍的钱,竟然是一锭十两纹银。护卫揉了揉眼睛,不太能接受上次抠门得只给他五个铜钱的陈三六竟然给他这么多钱。

陈三六笑道:“兄台,在下这件事十分要紧,麻烦尽快往里通报,便说……神侯府追命统领拜见。”

护卫收了钱,满面春风道:“诶!公子你且等着!小人这就去通报。”

王楚心收到通报,一阵心惊肉跳,这是暗的不行,来明的了?前两次追命都在晚上来镇威镖局,是以可以认为是私下来往,就算伤了他,那也是属于江湖事江湖了。现在光天化日,又报出官名,岂非是来玩真的?

王楚心赶紧叫了人将王惟风和王照影找来,三兄弟一合计,决定这回要装一次孙子。

王楚心来到会客厅,也笑容满面道:“追命统领……咦?”看到客厅里只有一个陈三六,疑惑道:“这……这不是刘兄吗?”

陈三六所剩时间不多,也来不及寒暄了,拱了拱手,道:“实不相瞒,在下要替追命统领跟贵镖局做一单生意。”

王楚心道:“噢?为何仅有刘兄来,而不见追命统领?”

陈三六道:“这就是我要拜托贵镖局做的生意了,追命被连半城所伤,需要人护送回京城,我希望你们能接下这趟生意。”

王楚心听说追命伤了,满面笑容顿时变成了满脸骄矜,冷淡道:“这趟生意我们不接。”

陈三六笑了笑:“不接,也得接。”

王楚心冷笑道:“哦?好大的口气。”他起身往回走,“慢走不送。”

陈三六起身道:“镇威镖局做的大宗生意全是官家生意,追命乃是神侯府四大名捕之一,若是因你们见死不救,神侯府的人知道,恐怕镖局日后就没生意可做了。”

王楚心脚步一顿,道:“我们也非是仅有神侯府的生意可做。”

陈三六道:“镖局做生意,讲信誉,讲名声,当下武林朝堂,谁人不说神侯府乃污浊中清流所在,你见死不救,视为助纣为虐,整个镇威镖局就成了安世耿一流,日后武林同道中人相见,你镇威镖局如何有立足之地?”

陈三六看他还不回头,又说:“凤阳府何友天曾向在下推荐镇威镖局,想是镇威镖局恩怨分明,正气凛然,有大名在外,如今他已离开扬州城,何大哥脾气耿直,向来直言,若是日后知道他推荐的镇威镖局罢手不理,何等痛心?”

王楚心听陈三六又是威胁又是吹捧,内容横贯庙堂江湖,人物提及巨擘名流,就是要来拖他们下水,可偏偏,说得又非常有道理。神侯府不说,何友天虽然是个二愣子,但抵不住来头大,何家鼎鼎大名天元手,凤阳府豪强甚多,能打出名的各个都是一流高手,若刘恒久没骗他,何友天要是真知道这事,以他二愣子脾气,准是上门来找麻烦。

王楚心虽然心中有数,却也不是好惹的,道:“嘿嘿,你又知道我们会为了这些虚名跟连半城作对?”

陈三六笑了一声,摇摇头:“你们又何必在我面前装作这副样子?我第一次见到‘王遥’这个名字,就想起了以前的很多事。略商记不起从前,我可记得很清楚,王家与连家根本不可能同气连枝,应该说……连半城自十七年前就开始追杀王遥。”

王楚心面色一变,回过头来,仔细审视陈三六,哑着声道:“你是谁?”

陈三六不理他,继续道:“王遥与崔略商父亲是好友,当年一事,他既知大概,却隐姓埋名,如今装死不知在哪当缩头乌龟,致使镇威镖局的名声一日不如一日。可我和追命却是跟连半城有仇的,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大家何不互相帮忙,却要彼此相残?你若是帮追命回到京城,还愁你父亲性命朝不保夕?”

王楚心一时拿不定主意,非是他骨头硬,只是如今镇威镖局能拿出手的人只有王照影,如今连家对王家步步紧逼,若是王照影走了,王家谁人镇守?

正在王楚心苦思冥想之际,王惟风从一旁的侧门进来,道:“大哥,我去吧。”

王楚心怒道:“不行!你有几斤几两?万一追人的是连半城呢?”

陈三六唯恐这一个助力都落空,道:“公子放心,依在下愚见,连半城绝不会自行追出去,他现在仍是杀人嫌犯,昨夜得以逃脱牢笼,自然不是知府将他放出来,他若是要短时间往返牢里,绝不会出城去,否则他家业毁于一旦。”

王惟风说:“大哥,你别担心,多派点人手就是了。”

王楚心当下也没有两全其美的法子,叹道:“我点二十个人手跟着去。二弟你过来,我有话跟你说,刘公子,你在外边稍后。”

陈三六点点头,他也不想在这呆太久,追命那边没一个人看着,他不放心。

陈三六踅出门去,忽然听到外面一阵慌乱的吵闹声,心下不好,急忙跑出去。只见迎面袭来一个黑影,耳边马嘶声震耳欲聋,马蹄两足高高抬起,若是落下,非将他踢死不可。

陈三六吓得用衣袖捂住头脸,一阵风扑入耳,马声仍在嘶鸣,陈三六放下衣袖,看到的是追命握着缰绳,出神地看着他。

陈三六赶紧登上车沿抢过他手里的缰绳,他可是没忘记沈宁说的,追命中毒后白天像是耍酒疯似的。他正要将马车移到外面去,岂料身边的人一个猛扑,他咕咚咚滚倒在里面,一个毛茸茸的头倚在他胸膛上,蹭着叫:“娘!”

陈三六吓蒙了,干瞪着眼看着趴在身上舔他脸的追命,哆哆嗦嗦问:“略商……你方才叫我……”

追命高兴地抱住他,在他耳边又喊了声:“娘!”

陈三六脸色突然变红,又变白,又变青,羞恼、欢喜、忧愁、尴尬轮番上阵,一时间嘴皮子利索的他竟然没能说出一句话来。

陈三六羞愤欲死,道:“我不是你娘!我是……我是刘恒久啊!”

追命脸贴在他胸膛上,听着咕咚咕咚的心跳声,无比安心地笑了笑:“娘,略商饿了,略商要吃鸡腿。”

陈三六抱着他坐起来,手在追命面前挥了挥,道:“略商,你不认得我了吗?我是陈三六,是刘恒久!”

追命倚着陈三六撒泼,想要蹬腿,偏偏腿不听使唤,一动不动,便低头疑惑地研究两条腿。陈三六心中一个咯噔,忙不迭引开他的注意:“你饿了吗?我带你去吃饭吧。”

追命疑惑地挠挠头,用手拍了拍大腿,陈三六急忙抓住他的手,说:“略商,腿不可以碰,三六背你下去。”

追命搂着陈三六的脖子,一派天真无邪:“背?怎么背?”

陈三六哪里见过这个阵势,只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停往追命身上靠近,闻到他鬓边的皂荚香,他天真清澈的眼睛根本不同往常一样神秘含笑,全然地信任他,亲近他,这是只有小时候的略商才会有的眼神。

追命懒洋洋地倚在陈三六的肩上,喊道:“娘!略商饿了!”

陈三六回过神,急忙道:“娘……不……诶,算了,来我把你背进去,王家应该不会这样小气不留我们吃饭。”

陈三六一直都是背不动追命的,可是他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给绞混了脑子,追命从马车上一扑下来,他腿上猛地一软,带着追命就趴地上去了。

周围的人顿时哄堂大笑起来。

陈三六灰头土脸地站起来,小心地把追命托着,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了王家。

王惟风打包好了包袱,后面跟着二十个壮汉,威风凛凛道:“走吧!”

陈三六道:“各位且慢,如今都准备到午时了,大伙儿吃了饭再去吧。”

王惟风还以为陈三六在客气,拍胸脯道:“小事一桩,你这任务这么要紧,我们还是快些走吧。”

陈三六想打个圆场,突然他背上的追命吼道:“我和娘要吃饭!滚开!”



评论(40)
热度(188)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