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凡隐/苏越】山河外传(生子)

第二十九章

鬼厉自黑甜梦中醒来,通身舒泰,神清气爽。身边不见了丁隐,也不惊慌,以为他去玩了,穿好衣服,玉宇捧着热水进来。

玉宇见他面带笑容,想到一早就走了的丁隐,心中有些不安。

鬼厉注意到玉宇的异样,问:“姨姨,你怎么了?愁眉苦脸的。”

玉宇道:“先说少爷,少爷这样欢喜,是因为昨晚之故么?”

鬼厉脸一红,低声说:“姨姨,是不是你帮他的?”

玉宇无奈道:“少爷,你这样不是办法,何苦呢?”

鬼厉点点头,说:“昨晚我也想通了,我这次一定不会让他有事的。”转了转头,听不到声音,纳闷道:“隐隐呢?一大早就不见他。”

玉宇欲言又止,鬼厉惊觉不对,问道:“他怎么了?”

鬼厉狂奔出门,四处找了一番,没找到人,回来面色铁青道:“他人去哪了?”

玉宇道:“他说去万毒门。”

“胡闹!”鬼厉忽然扫飞了装着水的铜盆,铜盆哐啷一声摔到地上,水花飞溅。

玉宇吓了一跳,无措道:“原来少爷你是真的不乐意?都怪我鲁莽。”

鬼厉看玉宇惊慌的模样,心中一软,口气也和缓下来,说:“这事不怪姨姨,是丁隐他胡作非为!”

玉宇眼中蓄着眼泪,道:“那……莫不是他此去有什么麻烦?”

鬼厉看玉宇真的吓坏了,按捺住心中火气,急忙上前抱住她,哄道:“方才是我鲁莽了,姨姨莫怪,丁隐的事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清,您去帮我把张钦(亲信)找来。”

玉宇点点头,快步出去了,不一会儿张钦匆匆赶到。

鬼厉关了门,忧心道:“隐隐去了万毒门。”

张钦一时间摸不着头脑,丁隐要去万毒门,那可是之前说好的计划,怎么反倒因为此事特意招自己来?

好在他是个极聪明的人,问道:“可是突发了什么事?”

鬼厉突然一掌拍在桌子上,他这一掌夹着怒气,十分厉害,好好的桌子登时四分五裂。

张钦一看,心想:“那真是了不得的事,从未见血公子这样喜怒于色,莫不是围攻万毒门的弟子全军覆没了?”

张钦心中百转千回,把万一全军覆没后的应急措施罗列好,还制定了一系列反败为胜,以少胜多的计划,就等着鬼厉来问他。

张钦说:“不知有什么能为公子分忧的?”

鬼厉一脸阴沉道:“他去万毒门做前锋,原是不错,但他出发前……他有孩子了。”

张钦目瞪口呆,脱口而出道:“谁的?”

鬼厉面无表情地看着张钦。

张钦干咳一声,知道自己问了一个非常愚蠢而且会给自己招来祸患的问题,赶紧弥补道:“这……血公子是要亲自去了?”

鬼厉颓然握紧拳头,呆呆地看着灯上面的蝴蝶花草,仿佛见到他昨晚的笑靥,隔了良久回过神来,慢慢地摇摇头:“我去不了,这边不能失了主心骨。”

张钦很是同意,他就怕鬼厉不顾一切就跑去找丁隐,前锋有前锋的作用,除非到了你死我活的境地,哪一个统领会身先士卒送死去?鬼厉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调配一切,让前锋没有后顾之忧,然后送万毒门的所有弟子回老家。

可……鬼厉好不容易又要当爹了,让有孩子的人冲在最前边,确实有些不靠谱。张钦不只是担心鬼厉的孩子,还担心丁隐身后所有弟子。

张钦坚决道:“不行!一定要将丁公子换掉!”

鬼厉下一刻就将写好的令符甩在张钦身上,说:“你快让人赶去,务必将他换下来!”

张钦去了,鬼厉仍是非常担心,他一次又一次地发誓要保护丁隐,但事实证明他不仅无法保护丁隐,还保护不了他们的孩子。

危急的时刻再一次出现,他到现在仍然还是无能为力。

鬼厉整日忧心忡忡,食不知味,到了晚上,实在静不下心,点灯练字。窗外树影婆娑,风穿透窗口的缝隙,呜呜作响。夜越来越深,凉意自脚心而起,鬼厉坐得身体僵硬,稍稍抬起手活动一番,瞥到窗外有影子一闪而过。

“谁?!”

外面的人压着声音说:“小凡,我是书书。”

还有一个娇柔的声音说:“还有我柳潇潇。”

鬼厉精神一震,转身打开门,道:“快进来。”

曾书书和柳潇潇俱是一身黑衣,还蒙着脸。柳潇潇扯开脸上的黑布,说:“诶呀!闷死本姑娘了。”

鬼厉吹灭烛火,三人藏于暗中密谋。

曾书书捶了鬼厉一拳,道:“你这人真不够意思,要不是我缠着我爹,他也不会将你这事告知于我。”

柳潇潇却愁眉苦脸,说:“才不好呢,之前知道小凡变成了乌龟王八蛋,大不了暗地里骂他几句,如今知道他苦大仇深,被我师傅抓成壮丁,而且又不给我经费要我乞讨来狐岐山,什么鬼玩意儿。”

鬼厉摇头轻叹,将钱袋抛给柳潇潇。

柳潇潇早就准备好接受朋友救济了,笑嘻嘻说:“小凡你真是我的财主,我的救星,我为了你上刀山下火海都没问题。”

曾书书郁闷道:“怪不得上一次在死亡沼泽,三派中坚弟子都在,却一个个只动口不动手,还将你俩放跑了也不去追,原来都是演戏!”

鬼厉顿了顿,摇摇头:“此间不明白的不止有你。”

曾书书一愣,说:“你指的是惊羽?”

鬼厉冷冷道:“当年一役,阴差阳错。若不是圣教四派早有合谋,勾结正道弟子,陷丁隐于不义,我的孩子也不会死,又有之前鬼王宗无故纠缠我爹,我亦不能坐视不理。至于当初正道之人被误导,怪只怪我与丁隐命中有此劫,亦可以对两派围攻既往不咎,但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过苍松。我与惊羽……注定回不到从前了。”

柳潇潇道:“那……那不是还有我们么?这些年你又要照顾丁隐,又要搞阴谋,连自己的名声都不惜搞臭,你说你操心那么多做什么呢?多累啊。”

鬼厉微微一笑:“我答应过我爹,不灭圣教誓不回。”

曾书书道:“你爹一定引以为豪。”

三人目光晶亮,在暗室中一对,默契十足。

鬼厉道:“青云门众弟子何在?”

曾书书收敛起嬉皮笑脸的神色,道:“已按照计划埋伏在合欢派东边一山岭里。”

鬼厉又道:“焚香谷弟子何在?”

柳潇潇道:“在合欢谷北面山坳中。”

鬼厉道:“合欢派已与鬼王宗勾结,两派弟子一起去围攻万毒门,但合欢派仍有高手镇守本派山门,你们焚香谷不要和他们打,将合欢派围起来,困住他们,等万毒门被攻陷,合欢派必定回门救援,青云门弟子在合欢派东面等着,等从万毒门回去救援的合欢派弟子到了焚香谷和青云门的夹击范围,便将他们合围,至于合欢派剩下的那点弟子先不要动,我还要用来钓鬼王。”

鬼厉看着两人,抬手分别抱了一下,说:“你们去吧。”

柳潇潇走出门,忍不住回头看,狐岐山山高险峻,鬼厉更是取鬼王而代之,住在最高之所,寒风凛冽,一灯如豆,他一人身影屹立,仿若不倒的高山。

柳潇潇忍不住喊道:“小凡!你保重啊!”

曾书书拍了柳潇潇一巴掌,说:“你疯啦?大喊大叫。”

鬼厉心中好笑,这些好友在岁月的记忆中成长,虽风骨不变,但到底不同以往,他们今后会往哪里走,不得而知,总之不会与他是一道了,毕竟可以一起回家的,只有一个,他无能为力,只能守住这一个了。

一个多月后,张钦回来了,他没有带回丁隐,倒是带回一大堆捷报。

他冲进来就兴高采烈道:“血公子!丁隐带着弟子们第一天就冲上了万毒门,万毒门的人突然见到我们像是从天而降,傻了一样,拔腿就跑。丁公子杀得他们哭爹喊娘,还抢了一大堆战利品回去!万毒门的人连山头都不要了,退到西边山谷里!丁公子带人合围,自己堵在山谷口里做饭,那些龟孙子馋的呀!他还……”

张钦越说越小声,最后在鬼厉阴沉的目光中噤声了。

鬼厉沉声问:“人呢?”

张钦干笑道:“血公子……你是不是弄错了?丁公子说没有啊。”

鬼厉扔了书,揪着张钦的衣领,瞪目怒道:“他说没有你就信?”

张钦无奈道:“丁公子擅长强攻敌手,所向披靡,如日中天,在弟子们心中跟神一样无法取代,要是他回来,士气低落,恐怕一片大好形势毁于一旦。”

鬼厉瞪着张钦,却又知道他这话不假,如今势成骑虎,无法回头,即使是他这个策划者,也不能半路叫停了,只是……

鬼厉后退一步,撞到椅子,跌坐下来。这一个月担惊受怕,备受煎熬,整个人都消瘦不少,可无论如何担心,但他不能做就是不能做,他肩上抗着的,是整个修真界的期许。

张钦忽然捧腹大笑起来。

鬼厉惊呆了,他简直不能相信张钦这个正派间谍,十年的地下战友,竟然在自己最窘困的时候来嘲笑他。

张钦抹了抹眼角的泪水,说:“血公子,我去的时候问过,似乎是你们上床后的第二天你就知道他会有孩子,你怎么确定的?这事连大夫都没能说准,你竟然事先预言要我赶去,你可知我火急火燎不眠不休赶了十天的路,然后等到大夫能确定没有我才回来?”他眉飞色舞,显然之前是故意诓鬼厉。

鬼厉却没察觉手下的大逆不道,他双目呆滞说:“不是……不是一做就会有吗?”

评论(79)
热度(3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