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炮霆】我的老婆是大佬(完结章)

第六章

张晓波手里削着果,用牙签串了一瓣,手都伸到陈霆嘴边去了。

阿祥早就已经受不了张晓波的黏糊劲儿,躲到走廊外抽烟。有两小弟迎面而来,阿祥压低声音问:“六爷那边出事了?”小弟点点头,阿祥把香烟熄灭,带头去敲了敲门。

陈霆一看到那两个小弟,挑挑眉,问道:“六爷出了什么事?”

小弟说:“六爷跟那个叫小飞的,约了野湖茬架,正到处发帖子找帮手,我们看事情不对,就回来了。”

张晓波一惊,黑着脸道:“他那破心脏,还跟人茬架?他不要命了?”

陈霆道:“六爷脾气倔,除了你,我们都劝不住他,你快去跟六爷聊聊。”

张晓波拿了一旁的大衣披上,回身跟陈霆亲了个嘴儿,说:“那你好好的别动,我很快就回来。”

陈霆看他出来病房,对两小弟吩咐道:“跟紧点,有什么事马上给我电话。”

病房里只剩下阿祥和陈霆,阿祥道:“您说这六爷会不会收手?”

陈霆自己扎了一块芒果吃,说:“不会。”

阿祥揶揄道:“那是,儿媳妇被打了,不得了。”

陈霆剥开香蕉,淡淡的道:“阿祥,最近我伤得比较重,公司文件都交予你处理了。”

阿祥摸了摸鼻子,苦着脸道:“阿霆,我错了。”

陈霆面无表情地吃着香蕉,说:“你又不是晓波,不用跟我道歉,何况你也不归我管。”

阿祥破罐子破摔,说:“张少一认怂,阿霆你就心软,是不是?”

陈霆点点头,说:“是,没错。”

阿祥调笑道:“怪不得上次他吃这么离谱的醋,还上京惹事,你都舍不得说他一句。”

陈霆道:“他张晓波跟我是同一本户口本上的,他就是我的人,这一辈子,我都罩着他。要是有一天我也和六爷一样砍不动了,那我就去拼命。”

阿祥无语半晌,问道:“你究竟看中他什么了?”

陈霆斜眼睨过去,眼角微抬,挑了挑眉,说:“他张晓波天不怕地不怕老子也不怕,偏偏听我话。”

阿祥惊愕道:“就这样?”

陈霆说:“当然不是,他还长得过眼。”

阿祥挤眉弄眼,心照不宣地一笑。

陈霆叹了口气,说:“也就是混久了,不想一个人。你说人吧,就是犯贱,没钱没势,天天被人欺负,就想往上爬,爬到顶了,有钱有势之后,心又开始空了。晓波年轻气盛,带劲儿!我一看他那傻瓜蛋子天不怕地不怕老子最大的模样,就是招人待见,就是招人心疼!”

阿祥翻了翻白眼,想着:“阿霆不会是在香港被那抢坐馆的给打傻了吧?张晓波招人待见?他是欠揍啊,他妈我第一眼看到他那叼样我就拳头痒,果然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我他妈老婆不在身边,还给别人机会秀恩爱。”

张晓波错过了陈霆的心里独白,不然他得得意死,他骑着自行车截住了张学军,让他坐后座上,俩老爷儿们儿在巷子里坐自行车。

张学军憋笑道:“你别画地图行不?”

张晓波恼道:“他妈是这车不好!”

张学军沉默了一会儿,道:“陈霆怎么样了?”

张晓波道:“没事儿,骨头伤了养养就好。”

张学军搓着手说:“他……对你挺好的?”

张晓波笑道:“那是,我老婆会疼人,你别看他一副凶霸霸的样子,对家里人好着呢,我怎么闹他,他都没对我生过气。”

张学军嗤笑道:“他不生气?你蒙谁呢?你这小兔崽子,看到你就想用鞋底板抽你,你就是欠教育。”

张晓波冷哼一声,说:“我跟你说认真的张学军,你要是恼我跟他结婚,自己怄气,我没法儿,您就自个儿憋着一口气吧。你要是睁只眼闭只眼,那成,他一定比我还要对你孝顺,说不定还压着我对你孝顺,您就看看这厉害吧。”

张学军说:“我还要你们孝顺不成?我就当你死在外头了!”

张晓波哼哼道:“那您为什么去茬架啊?您儿子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您着急谁呀?”

张学军老脸一红,鼻子里喷出一口气,说:“他们把我家整个翻了过来,我想报仇去,难道不成?”

“成!”张晓波笑嘻嘻地载着张学军绕了个弯儿,回到家门口,说:“张学军,你年纪都这么大了,消停点行不?这事阿霆自然会去处理的。”

张学军冷笑道:“你别结了婚就把事儿全推给陈霆做了,我就是看不起你这种不男不女的样儿!打架还交给自己老婆了?张晓波你怂不怂啊?”

张晓波暴跳如雷道:“张学军你说谁不男不女?好!当英雄是吧?谁不会啊!这次我就不让陈霆插手了!茬架?走!我们这就去!”

陈霆在医院接到小弟的电话,阿祥问是什么事,陈霆哭笑不得说:“我让晓波去劝架,结果他自己都赔进去要一起茬架去了。”

阿祥无语,道:“那怎么办?”

陈霆拆下吊在脑袋上托住手的纱布,下床穿上大衣,吩咐道:“你去召集人手,去颐和园野湖那边。”

陈霆自己上了跑车,踩油门一马当先。等到五六辆汽车一同停在林子里的时候,张学军和张晓波已经在野湖的冰面上了,张学军拿着一把唐刀,张晓波则拿一条长棍,两人在空无一人的野湖冰面上面奔跑,冰面折射着日光,千万条光束气势恢宏地放射,树木与高山,在远方淡淡的浮动。

突然身后又有汽车的引擎声,下来一堆中老年人,说:“老六怎么这么快?不是说大家一起打的吗?”
洋火儿看见陈霆一行人,奇怪道:“诶?你们是谁啊?闷三儿,你手下啊?”

闷三儿对陈霆点点头,说:“别瞎说,这是晓波他……”闷三儿顿了顿,说:“晓波的兄弟。”

洋火儿说:“他妈都这么多人了,还要我们这些年过半百的老头儿来茬什么架啊?”

阿祥带着墨镜观望,说:“阿霆,六爷看着有点不对劲。”

陈霆拿出望远镜瞧了瞧,皱眉道:“快打急救电话。”说完从怀里抽出砍刀,跳下了野湖冰面上,小弟们跟着他,一齐往前冲。那些中年男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后,说:“输人不输阵啊!我们跟他们拼了!”

一场大混战后,自然是陈霆那帮经常砍人的黑社会赢了,张学军和张晓波都躺进了医院,张学军是因为心脏不行,张晓波则是不会打架。陈霆第一次对张晓波发脾气,说他疯了。

张晓波缩了缩脑袋,可怜巴巴地瞅着他说:“我不是咽不下这口气嘛,张学军这老东西,竟然说我靠老婆,媳妇儿被人打了还要媳妇儿自己动手报仇,我这不是……心疼你嘛。”

陈霆挑挑眉说:“那你现在证明了你自己没有?”

张晓波笑嘻嘻道:“我证明了爱你呀。”

“张晓波你闭嘴。”隔壁床的张学军急促地喘了口气,骂道:“你要气死我是不是?”

“诶哟全醒了!”话匣子拿着三个饭盒,一人发了一个,说:“好了,全进医院了,真是一家人啊。”

陈霆和张晓波一人端一个饭盒盘腿坐床上说话,张学军则是低头闷不做声地任话匣子唠叨他,偶尔不爽了,骂一声张晓波,张晓波无辜受牵连,也骂张学军,张学军骂着骂着又牵连到陈霆,陈霆一开口却又将两方噎得心服口服。

话匣子看着每天都要上演的撕逼大战,喃喃道:“不得了,这家人三天一小架五天一大架,轮流骂战不当一回事儿,我他妈不伺候了!”

陈霆朝话匣子的方向看去,目光潋滟,眼角生辉,眉毛微微一挑。

露出一个坏笑。

————————————
完结

评论(47)
热度(5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