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及衍生】岁岁常相见

新年狂欢

昨天的我已经狗带,今天的我因为铜矿糖,重新复活23333 @-明镜- 的点梗

角色大集合!出场的有<既见君子>苏越,<我的老婆是大佬>炮霆,<抢亲技术哪家强>远尘极其俩儿崽,峰霆.

聚焦点:炮霆别墅!

事件:吃火锅过年!

==================================

陈霆驱车回到家,提着一大袋食材进了屋.张晓波抱着宁致远的儿子宁儿,逗他叫叔叔。宁儿笑眯眯地巴在他肩膀上,看到陈霆站在门口,招了招手,叫道:“阿霆叔叔!”

张晓波凶巴巴道:“宁儿!你欺软怕硬!”

宁儿赶紧抱着张晓波亲了几口,说:“晓波叔叔!”

宁致远一捶就打张晓波头上,把儿子抢回来抱手上,说:“你小子!敢凶我儿子!”

文世倾一边剥栗子一边说:“怎么陵越和威廉他们没来啊?”

正说到这里,门就响了,陈霆去开门,见到领着屠苏来窜门的陵越。

陵越笑道:“元旦快乐,小小礼物不成敬意。”

陈霆接过红酒,看见乖乖跟在陵越身后的屠苏,陵越也笑着回头看他。屠苏一愣,说:“霆哥新年快乐。”

陈霆拍了拍屠苏的脑袋,跟陵越说:“你怎么教他的?三句话闷不出一个屁。”

陵越拉着屠苏进门,淡淡的道:“屠苏赤子之心,虽不爱说话,但待人真诚,没什么要改的地方。倒是晓波……”

被牵连的张晓波迎面就听到陵越提他,笑道:“诶!陵越大哥!”

陵越点点头,说:“晓波还需要管教。”

陈霆抽着烟说:“晓波是年纪小,但脑子机灵。”

陵越说:“屠苏悟性高。”

屠苏看前面那两人比来比去,觉得有些脸热。

张晓波从背后突然袭击屠苏,屠苏机敏地微微侧身,手掌快速地抓住手腕,另一只曲手肘狠狠朝后面击去!

张晓波“喔!”了一声痛叫,捂着胸口倒退两步,一屁股坐地上了。

屠苏回头看到是张晓波,慌忙把他拉起来。

陵越不动声色地说:“屠苏悟性高。”

陈霆点了点香烟,当众撩起张晓波的T恤衫,有点青。

屠苏偷眼看陵越,又说:“抱歉……”

张晓波说:“嘿呀!阿霆平时欺负我也就算了,连你也敢骑我头上!” 举起拳头打了屠苏几下,屠苏也不还手。

陈霆抱着手对陵越挑挑眉,说:“晓波机灵。”悟性高还不是被打回来了?

屠苏左右看陈霆和陵越,手足无措地对陵越说:“师兄,我不是有意的。”

陵越握住他的手拍了拍,笑道:“师兄相信你。”

张晓波顿觉牙齿酸软,搓着手臂去找文世倾要文儿玩。

这时宁儿小炮弹一样冲过来,一把抱住陵越的腿,吵着要陵越抱他。

宁致远笑道:“真是奇怪,宁儿这个混世魔王,别人只亲他,他却从不亲近别人,看到陵越大哥却跟看到亲爹了一样。”

文世倾把两儿子推出去,说:“爹怎么教你们的?快点叫人!”

俩崽子挨个叫了一遍,又把糖发给了陵越和屠苏。

陵越坐在沙发上,一腿坐一个,双胞胎都粘着他不放。屠苏紧紧贴着陵越,一脸不高兴地看着双胞胎。

张晓波跟文世倾做嘴型说:“吃醋!”指了指屠苏。

文世倾笑了笑,说:“屠苏,过来我跟你聊聊。”

屠苏看师兄没空理他,郁闷地走过去,文世倾将宁致远推开,让屠苏坐旁边,拉着他家长里短。

文世倾当爹当惯了,难免一副慈父口吻,屠苏年纪又小,从小就崇拜自家师兄,文世倾用这样的语气跟他说话,倒是觉得他跟师兄有些相像,越聊越投机。

宁致远儿子老婆都被苏越给承包了,郁闷地挤到陈霆和张晓波中间。

张晓波黑脸道:“没看见我跟阿霆说悄悄话吗?”

宁致远无视了张晓波,从兜里掏出一根烟,含着烟说:“借个火。”

陈霆拿出打火机给他点上,两人一起吞云吐雾,聊黑帮生意。

宁致远看到张晓波一脸愤愤不平的模样,说:“晓波站在这干什么呀?去跟世倾聊聊,俩儿毛都没长齐的娃,大人说话站在边上傻站着,不如过去一起被教育教育。”

屠苏这边正被问到期末成绩怎么样,有没有拿奖学金。

张晓波一听这话题就怂,心想:“他妈的,我从小就不是读书的料!”

宁致远说:“你看屠苏,小小年纪跳级读大学,都快考研了,以后也会跟他师兄一样去读个博士后。你看看我家世倾,中文医学双博士。再说你家陈霆,他可是从哈佛大学毕业回来的金融系高材生。你呢?你连大学都没读上。”

张晓波瞪了他一眼,说:“说的你好像读了大学一样!”

宁致远摇摇头说:“我是个正经混黑道的,要那么多文化没用。何况也不是没读大学,只是没读完。”

陈霆吐了口烟雾,说:“我已经给晓波报了本科自考。”张晓波目瞪口呆地说:“我怎么不知道这件事?”

陈霆说:“你考也得考,不考也得考,考不上就离婚。”

张晓波大惊失色道:“离婚?!”声音太大,那边的文世倾和陵越都听到了。

文世倾拍了拍屠苏的肩,走过来问道:“出了什么事?”

宁致远顺手揽过他说:“陈霆说张晓波考不上本科就离婚。”

文世倾笑道:“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晓波你来我家,我给你补习。”

陵越抱着双胞胎过来,也说:“若是世倾没空,你也可以来我这儿。”

屠苏也闷闷道:“我也可以给你补习。”

张晓波瞪了一眼屠苏,心里嘀咕道:“双博士和博士后给我补习也就算了,你个还没考上研的就想给我补习?分明是占我便宜!”

于是张晓波在新年的第一天,就被各种发配到别人家里补习。

陈霆道:“那就多谢各位了。陵越,给我一个抱抱。”

陵越把文儿交了出去,文儿没有宁儿调皮,又比较怕陈霆,方才还叽叽喳喳跟陵越说悄悄话,到陈霆怀里,就成了一个小可怜。

宁致远毫不犹豫地将两个儿子让给了其他人玩,拉着文世倾不知躲哪个角落亲亲我我去了。

张晓波特鄙视宁致远,说:“你看他们,跟八百年没开过荤似的。”

陈霆正在尝试用笑脸折服文儿,岂料小孩心思敏锐,被他身上的气势吓得跟个兔子似的,只会发抖。

陈霆说:“怕是养孩子花去太多时间,在一处也不能亲近。”

张晓波笑嘻嘻地揽着陈霆说:“还好我们还小。”

陵越道:“威廉和阿峰他们呢?怎么还没来?”

陈霆把文儿交给张晓波,打了个电话,说:“他们塞车,你也知道,大明星上街不容易,何况他俩昨晚跨年上热搜,直到今天仍在前十徘徊不下,要是被逮到一起出来玩,明天就能上出柜头条。”

张晓波笑嘻嘻说:“诶!这还是我说给阿霆听的!昨晚首页可热闹了。”

屠苏纳闷道:“你追星了?”

张晓波脸一红,急忙掩盖道:“诶!这是朋友的关心。”

宁致远搂着文世倾回来,把儿子全都抱回来,说:“什么朋友的关心,昨晚我刷微博,他妈是谁满天嚷嚷着铜矿要狗带?”

文世倾笑眯眯地说:“有人还打赌说铜矿了要抄新华字典。”

张晓波一脸死灰道:“你们是认真的吗?”

陵越点点头说:“这个提议不错,新华字典是本好书,抄完后我也不用担心你语文水准了。”

陈霆说:“那就抄。”

张晓波一脸阴沉地打了个电话,那边接通后,大声骂道:“他妈你们就不懂得收敛一些吗?几百万的人看着,说拉手就拉手,说拥抱就拥抱,一天到晚boomshakalaka当别人迷弟,你当观众全是瞎的吗?”

电话那边莎莎几声,只听李易峰在那边说:“是张晓波,骂我们秀恩爱。”然后陈伟霆的港普就震响了电话:“晓波我跟你说!我们近距离听bigbang唱歌!我们第一排!”

张晓波一听,酸不拉几道:“什么?你们能去第一排听?”

李易峰发了个迷弟摇摆动图过来,张晓波恨得咬牙切齿。

李易峰和陈伟霆来的时候,还摇摇摆摆停不下来,哥儿两肩膀攀着肩膀,全身同系列衣服,同系列墨镜,同系列帽子,简直猖狂至极。

两人跟众人一一打过招呼,陈霆看人都齐全了,宣布开火。

火锅汤在沸腾着,李易峰添了一碗辣椒酱蘸料。陈霆把陵越带来的红酒启开,宁儿和文儿两崽子吃完饭就被赶去睡觉了,众人杯盏交错,笑语连连。

张晓波带头起哄道:“大明星!来跳舞!”

宁致远也高声道:“威廉上!威廉上!易峰唱歌!”

屠苏不胜酒力,早就喝高了,也跟着喊:“诶呀!上!”

陵越哭笑不得地扶住他,让他靠肩膀上去。陈霆则默不作声跟文世倾喝小酒。

李易峰和陈伟霆也不是怯场的人,一人拿起啤酒瓶,一人脱大衣。

张晓波想到家里还有KTV设备,跑去拿遥控器。

宁致远说:“你们那么闹,吵到小的睡觉。”

陈霆举杯跟他碰了一下,说:“没事,隔音效果好。”

李易峰将love U 2翻出来,被张晓波嘲笑道:“你那破粤语,会唱吗?”

李易峰挑挑眉,说:“威廉哥教过我。”

陈伟霆傻傻地指了指自己说:“我教他了。”

文世倾笑得差点含不住嘴里的酒,捂着胸口笑道:“你说他俩是有意无意?”

陈霆淡淡的道:“无意胜似有意,有意又至无意之境。”

陵越说:“彼无故以合者 ,则无故以离。相识于天性,那就不会因利而分离。”

屠苏点头致意,宁致远张晓波听得糊里糊涂,觉得跟一大群高学历坐一起简直把自己衬托low了。

结果音乐一震响,陈伟霆开始飙歌,所有人都顾不上说话了。

陈伟霆一唱歌跳舞就不会矜持,面不改色地朝朋友们顶胯扭臀,把李易峰当舞伴怎么方便怎么来,李易峰四肢不协调,陈伟霆往哪甩他就往哪去,不甩的时候就当钢管被他摸来摸去,上下挑逗。

那头顶的灯光绚烂耀眼,陈伟霆一腿缠住李易峰的腰,单脚撑地,上身紧紧抱住李易峰。

众人被他两人带得兴起,纷纷吹口哨拍桌叫好。

欢闹过后,众人重回酒桌,继续聊天喝酒。

陈霆举起酒杯,说:“新年大吉!”

张晓波举起酒杯说:“身体康健!”

文世倾举起酒杯说:“百福具臻!”

宁致远举起酒杯说:“福寿康宁!”

陵越举起酒杯,说:“天长地久!”

屠苏举起酒杯,说:“美景良辰!”

李易峰举起酒杯说:“同心同德!”

陈伟霆举起酒杯说:“岁岁常相见!”

酒杯相碰,一起大笑道:“干杯!”

评论(29)
热度(3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