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炮霆】流氓

第十二章

张晓波很快就带着小弟们去群殴高老大跟高老二了,高老大一看到张晓波的时候,还咧嘴笑,对高老二说这张晓波又来讨打。高老二捏着手骨啪啪地响,说张晓波这小子细皮嫩肉,打起来像个调色盘一样精彩,让人特别有成就感。

张晓波看他们兄弟俩压腿甩头,预备要大干一场的模样。

张晓波笑眯眯地说:“你们是不是想打我?”

高老大哈哈大笑:“之前我们放过你,但是你自己送上门来当沙包,也只好认倒霉了。”

张晓波说:“可我不是来给你们打的,我是来找你们算账的。”

“算账?”高老大看他手上没拿工具,身后又没人,放下心了,“小子,梦想是要有,但万一实现不了,那代价是特别大的。”

张晓波说:“之前我在医院里躺了半个月,医药费不说了,好几千,我现在连吃饭的钱都没了,不找你们算账我得喝西北风。”

高老二惊讶道:“好几千?你一个人竟然能掏这么多钱?早知道当初就该去搜房子。”

张晓波耸耸肩,“那就可惜了,你没进去,那时候我屋子里还有好几百呢。”

“小波波,财不外露!”

小婷妹在墙壁后小声提醒张晓波。

“哈!还真带人了!我说你小子怎么会自己来找死呢。”

小婷妹只好出来,高老大和高老二一看到他,惊喜地叫出来:“呀!这不是张晓波那宝贝小弟吗?为了小弟情愿下跪的还没见过。”

后面躲着的王发财和小弟们感动得一塌糊涂,张晓波情愿下跪也要保小弟的行为简直能晋升感动世界十大老大。

小婷妹听他提起这事,马上不高兴了,小婷妹不高兴,张晓波也不高兴了。

“懒得跟你们废话,王发财,给我打!但是不要打脸!”

王发财带着他四个小弟,一人拿一条木棍,冲上去把高老大和高老二打得个头破血流,打得个跪地求饶。

张晓波一边欣赏一边遗憾地说:“演说家不在这,否则还可以听一场世纪演讲。”

正说着,演说家就跑来了。

小婷妹问:“你不是跟李爱国去抓人了吗?”

演说家气喘吁吁地说:“抓到了,人也关起来了,她说她要受不了了,要见老大。”

张晓波惊讶道:“她是没吃早餐?才饿一顿就妥协啦?”

演说家猛地点头:“是啊,她说要见你。“

小婷妹说:“这样可能瞒不住,我们找高老大他们的麻烦,高晴要是不回家,肯定会被发现问题。”

张晓波摸了摸下巴,“没关系,反正他们找不到地方,也没证据说是我干的。”

张晓波看人被打得差不多了后,让王发财他们停下来。

“你们爸妈现在在不在家?”

高老大哆哆嗦嗦道:“不在。“

 “我的医药费有几千,不然我就把你丢海里喂鱼,不然你就回家,把钱凑给我。”

高老大和高老二面面相觑,一时间不敢答应。

张晓波招招手,王发财他们重新拿起木棍。

“打到他们肯。”

高老大和高老二被打得在地上像虫一样蠕动。

“我答应!我答应!”

高老二显然没有高老大的气节,答应回家拿钱。

张晓波以防万一,跟着他回家,看他去偷爸妈的首饰和钱。

张晓波拿到钱后,就让王发财把两人捆了随便找了个偏僻的地方吊在树上,威胁道:“这是两百块,付给你们的医药费,你们现在脸上没有伤,回家你爸妈问钱怎么不见了,你们应该知道怎么答。不然我可不会只打你们一次了。”

高老大跟高老二拼命点头。

张晓波把首饰卖了,一凑竟然也有两千,他把小弟们都招回来,一人分了两百,剩下的四百他都塞小婷妹口袋里去了。

王发财点着手指头一数,惊讶道:“老大,没你份呀!”

小婷妹直接从口袋里掏出两百块来,要塞还给张晓波。

张晓波抓住小婷妹的手,又把那两百块塞回了小婷妹的口袋。

“我张晓波说了,有我吃的就不会饿着你们,拿着拿着,请你们老大我吃饭。”

演说家捂着口袋像捂着金子似的,欣喜道:“老大,以后我们都为你是从!”

小婷妹担忧道:“你怎么不拿一点,你不是说没钱吃饭了吗?”

张晓波笑嘻嘻地凑近他,说:“是啊,我是没钱吃饭了,钱不是在你手上吗?你现在可是掌握我的生杀大权了,你要是不给我吃饭,我就饿死啦!”

小婷妹的脸通红,攥着口袋里的钱低头不说话了。

演说家毫无眼色地插入两人中间,一脸忠诚地开始汇报情况。

“高晴现在基本说不出话来了,老大,会不会把她饿死了?”

张晓波挥挥手,让他边上去。

“提她做什么?真扫兴,我们去吃饭!说好你们请我的啊!”

九个人勾肩搭背一起去了大排档,大口吃肉,大碗喝酒。

张晓波醉醺醺地站起来,指着同样醉醺醺的演说家,“你!把这些拿给她吃,哈哈哈,他妈的羞辱我,我让她吃菜汁。”

张晓波把王发财吃剩下的半碗粥倒到塑料袋里,又随性这边加点汁,那边加点汁,混合成一袋黑暗料理。

演说家提着黑暗料理走了,张晓波和小婷妹勾肩搭背一路唱歌一路回家。

两人睡得天昏地暗,模糊间被人拉扯起来,只听见咔嚓几声,张晓波一看,被带了手铐,举目都是条子。

小婷妹也傻眼了,他现在总还有种分明的是非黑白,高老大他们把张晓波打得住院,让他们回家拿钱在他眼里是理所应当的,高晴侮辱张晓波,饿她几天让她吃猪食,那也是理所应当的,他并不觉得自己是错的。

虽然心中有这样的笃定,但警察总是代表着是非的“是”,黑白的“白”,他十几年来所受的教育让他瞬间脸色发白,手心冒汗。

“波波!波波!”小婷妹挨着张晓波,惊慌失措地叫着。

张晓波扣着手铐的手握着他同样扣着手铐的手,安慰道:“没事没事,你别怕,我们很快就出来的。”

旁边的警察看着小婷妹,一脸痛心:“这小姑娘这么小,就被人带坏啦!”

有女警察顶不住小婷妹一副小白兔受惊的模样,竟把受害者才能披的小毯子给小婷妹披。

小婷妹和张晓波一到警察局,就被分开来讯问了。

充满爱心的女警察给了小婷妹一杯水,怜惜地摸了摸他的头顶。

“孩子,你还这么小,我看到你,真的很痛心啊。”

小婷妹喝了杯水,心中镇定了些许。只还是不肯说话。

女警察继续循循善诱:“你跟张晓波是什么关系呢?”

小婷妹猛地抬起头:“小波波怎么样了?我要见他!”

女警察摇摇头,“有人举报你们入室抢劫,现在张晓波也在进行询问,不过他的待遇就没你这么好了。”

小婷妹又喝了两口水,心砰砰地跳。张晓波是他的敏感神经,戳中会痛,不过也会让他越来越清醒。

“我们没有入室抢劫,这都是高老大他们整我们,他们记恨张晓波追求高晴的事,之前张晓波被他们打进医院住了半个月的院,我和张晓波哪里还敢去找他们?”

“既然你们有恩怨,那就有了动机。”

小婷妹眼睛一转,想着警察竟然不用有力的证据来反驳他的话,那就证明他们手头上只有证人的证词,有证词没证据,何况他们是未成年人,警察也不能拿他们怎么样。

小婷妹越说越冷静,“我们没有做,难道警察判案是看谁有动机就抓谁?高老大他们得罪这么多人,他们牛高马大,我和张晓波都不够他们一个人打,我们哪里还敢惹他们?”

女警察和小婷妹缠斗了一个小时,什么都没问出来,她无奈地把小婷妹留在问询室,跟张晓波那边的警察说:“可能我们弄错了,那个女孩子精鬼得很,什么都不肯说,你们那边怎么样了?”

男警察摇摇头:“也是什么都没说,搜过他家,只有床垫下的几块钱,没发现有大量现金。”

外面跑来一个警察,“sir ! 高晴找到了,但是她拒不承认被人绑架了,只是说出去玩了两天,也有给家人报过平安。”

男警察翻着资料不语。

女警察说:“那这案子根本就得不出个结果,入室抢劫,里面所有指纹都是那家孩子的,首饰的去向也不知道,张晓波身上没有钱……你说,会不会是张晓波只打了人,高家的孩子趁机拿了父母的钱,赖在张晓波身上?”

男警察摇摇头,“不知道,这案子只有单方面的证词,没办法处理,通知他们家长来领人。”

得知要被放出去的小婷妹在大厅里等张晓波出来,他低着头暗自欣喜,他迫不及待要看到张晓波,然后告诉他刚刚跟女警察斗智斗勇的事。

 “阿霆!“

小婷妹抬起头,笑容僵在脸上。

陈妈妈哭红的双眼怒瞪着他,迎面一巴掌就打在小婷妹脸上。

陈妈妈指着小婷妹,脸比小婷妹被打红的脸还要红,她气得结巴:“你存心要气死我,存心的!如果我知道你变得这样坏……如果我知道……“

陈妈妈的声音招来大部分人的目光,她发觉后,激越的情绪急骤冷凝下来,她的头越来越低,越来越低,她紧紧拽住小婷妹,把他拖拽出去,她走路就跟跑一样,小婷妹竟一时追不上她的步伐,踉踉跄跄地跟在她身后。

“妈!我们没有……”

陈妈妈没有理会小婷妹在说什么,她麻木着脸说着麻木的话:“丢人……真丢人……”

陈妈妈走着走着,又开始流眼泪了,她嘴里不停说着丢人,眼泪默然无声地打在小婷妹的手背上。

小婷妹的手被眼泪烫得哆嗦,他没有再狡辩了。

评论(54)
热度(318)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