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变猫记

第五章

陈伟霆说得不错,他uncle确实是一个很会照顾猫咪的人,李易峰猜陈伟霆一定千叮咛万嘱咐过不要给自己吃猫粮和罐头,说不定连食谱都给他uncle了,他当初竟然乐不思蜀到没察觉威廉悄悄打包了他的行李。

不过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他又不肯养他,东西都寄过来了,多大的决心啊。

“峰峰!峰峰开饭咯!”

再一次听到有人叫他峰峰,他还乍然不太习惯,威廉从不肯叫他第一任主人给他取的名字,可能跟自己的身体有关,有什么禁忌在吧。

毕竟猫跟人一个名字,也确实太奇怪了。

李易峰回到猫舍,今天吃的是鸡肉便当,又看了看旁边的两个短毛猫,吃的是猫粮,显然因为自己这种特殊待遇,让它们很仇视他这个新来者,事实上李易峰在各种威廉uncle看不到的地方跟这两只猫打了无数架。

那两只该死的短毛猫仗着成年的身体压制他,要不是他作为布偶猫身体发育缓慢,否则以布偶猫成年的体型,压都把它们压死,别说什么和他打架!

猫咪这种不可理喻的动物!嫉妒心这么重!老子才不会跟你们抢什么主人宠爱好吗?

我想抢的那个都不稀罕我……

李易峰吃完饭就到阳台上晒太阳,根本都不接近新主人家。

Uncle显然还不死心,看李易峰毛茸茸地趴在那,就像条特大的毛毯子,爱猫人士的他无法自拔地,干巴巴地跟过去,用猫咪专用梳帮李喵喵梳毛发。

Aunty在一旁也颇为忧心,摸了摸李易峰柔软的皮毛,说:“这只小布偶还真是念旧主呢,来了一个多月了,都没怎么听它叫过,也不理人。”

Uncle不赞同道:“布偶猫本来就喜欢黏主人,威廉把他送来,他一定是伤心了,还有新生活可能不太适应,这时候就应该趁虚而入。不过猫咪嘛,养熟了就好了,它这么小,说不定以后都不认识威廉了。”

Aunty奇怪道:“威廉怎么不过来看一看?我看他之前跟我们打电话,说得可仔细了,很喜欢猫咪的样子。”

Uncle说:“是我叫他缓一缓才过来啦,你看峰峰这样子,要是见到威廉了,哪还会乖乖呆在这里晒太阳,早跟威廉跑了。”

Aunty捶了一拳uncle,嗔道:“你这人怎么还和威廉吃峰峰的醋了?本来就是威廉先养的。”

Uncle耸了耸肩,说:“好啦,我开玩笑的。一部分原因确实是我跟威廉提过这个,另一个原因……诶,我们威廉是大明星啦,哪是天天都能呆在家里的人,现在早就不知飞哪去工作了。”

李易峰一字不漏把夫妻俩的对话听完了。噢,原来他是去其他地方了。

真遥远。

猫咪除了主人主动带去,很少能去到这么远的地方。

李易峰又眯上了眼睛,今天的日光也依旧很好,其实这样也没什么差别,对一只猫来说,一辈子这样下去,未尝不是好。

可谁让他生而为人?

他心之所向,从来不是当一只乖巧的宠物。

他只是在等待一个时机。

这对夫妇把他看得太紧了,每次都把门关得死死的,而以他现在的体型,根本不可能做到开两重闸门这样的高难度活。

他为了学习开门,抢了两只短毛猫的猫爬架,猫爬架很高,是成年猫用的,他经常被摔得很惨,而且他在作为人的时候,有恐高症,这又要克服恐惧又要学习猫咪跑跳技能的他,已经把一天的精力都用在这上了。

噢对了,还要分出一些时间跟两只猫混战。

他现在都打出经验来了,开始用逃跑分散敌军主力的战术,然后包抄敌后,各个击破。或者利用地形做游击战等等一系列以少胜多的招数,所以说爱党爱马克思爱毛泽东,还是有点用处的。

“猫咪!猫咪是不是想威廉了啊?”

中年男人已经逐步向老年靠近了,喜欢叨比比跟李喵喵说话,虽然李易峰从没有应过他一声,他也乐此不疲。

铃声忽然响了,uncle拿手机一看,乐了,按接听键接电话:“喂?威廉啊?”

李易峰灵敏地竖起耳朵,两只眼睛开始卟零卟零看uncle。

Uncle暗地里好笑,又心酸,自己养了一个月,还不够威廉养的一个星期,难道养宠物也要拼颜值这东西?

“噢,峰峰啊!在啊在啊,他在晒太阳呢!好好好,那我先挂电话。”

Uncle坏心眼地挂了电话往内室走,被李喵喵抱住了腿。

“喵喵喵!”他说了什么?把电话给我!

李喵喵郁闷地被uncle抱回阳台晒太阳,他打了个滚露出雪白的肚皮,开始颓废的猫生。

不一会儿又有脚步声,Uncle好像刚刚来过一趟了,李易峰倒着猫脸露出又短又粗的脖子,他现在逐渐长大,已经开始脱离奶猫的形象了,脖子多了一圈软软的围脖,看着就很好摸的样子。

“宝贝,你都长这么大啦!”

李易峰猛地睁开眼睛,他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了。

“宝贝都不理爸爸,是不是还在生爸爸的气?”

好吧是真的,他的幻境才不会有一个会自称他爸爸的陈伟霆。

李喵喵打了个滚,圆圆肥肥的趴在地上,他转动猫头找了找,看到放在阴凉角落里的手机,手机在开视频通话。

他看着手机,也不过去,蓝色的眼睛在阳光下生成清凉的浅蓝色,像天空一样广阔。

“原谅爸爸好不好?爸爸要拍戏照顾不了你啊,横店这边很惨的,又冷饭又难吃。哇!每天爸爸都是吃盒饭的,宝贝来这里就惨了。”

“喵。”我又不是没去过,作为一只猫我都挺过来了,什么苦没挨过?

陈伟霆见李喵喵终于肯理他了,高兴得露出一个傻白甜的笑容,然后就故意抱怨各种苦各种累好突显李喵喵现在的惬意生活。

陈伟霆夸张地说:“哇,宝贝你现在好悠闲噢,爸爸累死了!”

“喵。”噢,你活该。

陈伟霆可怜兮兮道:“所以宝贝原谅爸爸吧。”

李易峰瞥了他一眼,把头歪向另一边。

陈伟霆失落道:“好吧,下个月我忙完了再去找你玩好不好?好好跟uncle相处哦!”

李易峰再回头的时候,视频已经黑了。

“喵!”喂!你不是这么草率吧!道个歉都这么敷衍,以为我真是猫这样轻易就会原谅你吗?就算你卖萌我也不会心软的。

李喵喵爬过去拨弄手机,威廉的头像已经灰了。

“喵喵喵!”死鬼!别想我原谅你!

李喵喵狠摔手机——反正不是他的。

李喵喵举起一只爪子继续指着手机喵呜喵呜骂:“明明在横店潇洒!别以为我不关注微博!天天跟着你uncle看你粉丝发合照,还有那个什么演员!妈的我以前根本没听说过这号人物,跟他又搂又抱想过我的感受吗?居然跟我说什么又苦又累!”

听到响声的uncle终于跑出来了,看到躺在地上惨兮兮的手机,惊叫道:“刚刚不会是摔手机的声音吧?”

李易峰瞥了他一眼,继续躺回去晒太阳。

“喵。”没错。

Uncle揉了揉李喵喵的毛,无奈道:“威廉说你脾气坏,我刚还在手机里夸你乖巧懂事。还是说你还生威廉的气,看到手机里出现他的影像,就恨不得砸手机揍他一顿?”

李喵喵懒洋洋地喵呜了一声。

没错,uncle你果然是uncle,比威廉聪明多了。

Uncle好笑地点了点他的头说:“你这只坏猫咪,要不要一起刷微博?我们可以看威廉的微博哦!”

李喵喵总算站了起来,跟着他进了客厅。

Uncle把李喵喵抱起来,点进了威廉的微博给他看,趁机吃李喵喵的豆腐:“很可惜呢峰峰,威廉今天没有更微博。”

李喵喵伸头去看了两眼,伸出爪子点了关注一栏,点到李易峰的微博。这是之前他强迫uncle加的关注,他浏览了一下内容,还是之前那些。上面说李易峰因为拍戏出了意外,经过抢救已经没事了,只是在恢复治疗。

他的猫爪子翻到那张医院里的照片,里面的李易峰脑袋圈着白纱布,倚在床头,向远处眺望。即使只是一个侧影……但他千真万确是睁着眼睛的。

李易峰刚开始见到这张照片的时候,天知道他有多惊悚,如果这世上还有一个李易峰,那他自己是谁?

也不是没有天真的想过也许这是公司为了掩饰搞什么PS,但是又想起威廉提到“李易峰”这个名字时,而做出的轻松反应。

也许威廉根本就去看望过那个“李易峰”了 !

那威廉为什么没有认出来?他不信陈伟霆就认不出那个假的李易峰!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没有人能告诉他,而这一切全要靠他自己努力去查找答案。

Uncle笑说:“原来比起威廉,你是更喜欢李易峰,听威廉说过他呢,他是峰,你也是峰,两个是本家?”

“喵!”什么本家?他是个妖怪!不知在用我的身体做什么!

李易峰想想就觉得腻歪恶心,他的身体又不是一件衣服,我脱了别人就可以穿上去。衣服尚且不能忍受,何况是自己的身体!

洁癖症发作的李易峰恨不得现在就冲去结果那个用他身体的人,管他身体怎么样!最好死了!大不了大家一拍两散!

“喵喵喵 !”威廉为什么还不回来?不回来我就实现不了逃跑计划!

能跑出去有什么用?跑出去没地方去还不是去流浪?

李易峰想想电视上的流浪猫,还是觉得自己不要这么蠢才好。

他可是一个能策划完美逃跑计划的人类。

离家出走这么蠢的事情,他自从初中以后再也没想过了。

李易峰又斗志昂扬地去玩猫爬架。

Aunty看到在脚边路过的李易峰,笑道:“诶呀,今天怎么这么精神啊?”

Uncle摇了摇手机,叹道:“威廉今天跟它视频通话。”

Aunty取笑他:“你之前怎么说来着?趁虚而入,找不到缝隙钻吧?”

Uncle看着被摔裂了屏幕的手机,郁闷死了,这就像给人家养闺女一样,人在心不在,早晚惦记,自己还讨不到好。

过了两天,威廉又打电话来骚扰李易峰。

“宝贝,今天吃什么呀?”

“喵。”我说话你能听懂?

“噢!一定是鱼肉便当!”

“喵喵喵!”白痴,问过你uncle还要问我。

“跟uncle家两只猫相处得怎么样?有没有被欺负?”

“喵喵。”那两只蠢猫还想欺负我?

“噢,这么说就是没有了。也是,uncle家的两只猫都很温顺很可爱的!”

李易峰突然立起身,猫步走近手机,啪地又一爪猫掌,手机二次被摔滚出老远。

李易峰一脚踩上手机壳,就像踩在里面威廉的背上一样。

“喵喵喵!”老早就觉得你眼光不好,怎么现在越来越严重了?要不是我机智,你就给我收尸吧。

Uncle在一边心口痛。

李易峰回头对uncle喵喵几声,意思是:快来帮本大爷把手机捡起来。

真·猫奴Uncle把手机重新摆正。

那边的威廉不停在替李易峰道歉,不说还以为猫咪还是他家似的,早忘了八百年前把李易峰扔给uncle了。

Uncle坏心眼地摸了摸李喵喵的背,故意提醒他说:“峰峰它很可爱啦,你不能养很可惜噢!”

几把利箭咻咻戳在陈伟霆的胸口。

“喵喵!”你快点拍完戏,我好去找你!

还好uncle不懂火星语,不然他也一定会被李喵喵咻咻插上几箭。

这一个月就在陈伟霆时不时视频通话中度过了,李喵喵和uncle一起刷微博知道他已经到了机场,李喵喵就坐等威廉回来跟他跪地求饶求他回去。

他为此兴奋了一天,大晚上学狼喵呜喵呜叫,真正意思是:哈哈哈哈哈哈。

李喵喵今天的脑洞不断开到外太空去,快要形成黑洞风暴了呢。

评论(61)
热度(400)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