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深山】三妻四妾

第七章

陈深、张启山和程霆都在驾驶舱内,即使陈深不知道他到底往哪开,但程霆一上手,飞机里就有些逼人的压迫感,若不是急剧地上下波动,是不会有这样的感觉。

陈深知道情况有变,面上却不表,好奇道:“你开了飞机,不跟我和佛爷说说,怎么知道你玩儿什么特技?”

“我刚转了个头,你有感觉吗?”程霆也笑嘻嘻的,领悟不出他是什么想法。

陈深看了眼旁边的张启山,觉得这二对一简直是有些欺负人了。

张启山似乎感觉到他的目光,也朝陈深看过去,转到他手腕上,说:“不知先生可否抬起左手?”

陈深心里面一乐,想着:“这张启山看着杀伐气重,没想到还是个谦谦君子,都到这份上了,还称呼我做先生,那简直是太会做人了。”

陈深心中恶劣心起,不就是看看吗?你能摘下来最好,摘不下来看着,看你生不生气。

陈深撩起袖子,一个铁灰色的镯子果然挂在手腕上。

张启山方才也只是看他手腕上鼓起一团,想他是戴了镯子,一个大男人戴什么镯子?何况陈深这样的行动人员,戴着镯子有时候是很碍事的,除非他摘不下来。

陈深脸皮也厚,说:“这是太太们见我可怜赏给我的,我不懂事见着好玩儿,就戴了上去,谁知道这玩意儿这么邪门,摘不下来了!太太们也没办法啊,我就整天琢磨着什么时候能够再遇上佛爷,把这玩意儿给摘了。”

前面开飞机的程霆突然转过身捏住他手腕,仔细看了一会儿,飞机就开始抖动起来。

陈深和张启山是站着的,而且两人不是飞行人员,自然不能在这样的剧烈抖动中还能站得笔直笔直,直接就被甩到了一旁的铁壁上,两人又刚好撞在一起,这身上瘦的,简直是骨头的硬碰硬,撞得两人头昏眼花。

程霆赶紧回头把飞机给拯救回来,外面就一阵阵地尖叫。

“诶!这只是演练,不来真枪实弹。”程霆说得颇有些光棍。

机舱里两个撞在一起的人咬牙切齿,手忙脚乱站起来,怕他又使坏,紧紧贴着后面的铁墙壁。

程霆也不看他们,说:“你们也别傻站在那儿,除非你们脚下有东西能粘住你们整个人,飞机一动,哪管什么东西南北?”

张启山这次不得不站在陈深的阵营了,说:“让你开飞机,不是让你表演。”

程霆耸耸肩,说:“难得一次体验机会,长沙布防官,你要知道上面这种颠来倒去的感觉,是不是就觉得,当个飞行员也不好干呢?”

陈深干笑道:“我向来是敬佩像你这样能在天空作战的战士,特别是我亲身体验之后,我更是对空军非常崇敬。”

程霆拿着后脑勺对他们,说:“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得有人去安慰乘客。”

陈深在心中大骂:“你闯的烂祸,要我们出去收拾。”

无奈外面的骚动越来越大,陈深也怕汪精卫那边做出什么傻事来,赶紧闪出了驾驶舱,他人一出现,就被人团团包围住了,都扯着问他飞机是不是被打中了要坠落。

汪精卫更是冲在前头,他脸色死一样的青白,哆嗦着嘴唇,几次要问出口,又不敢,最后大叹一口气,眼泪直流,说:“吾只为国民争取和平而来,中正太过冒进,得罪日方,万一我中国因此付之一炬,吾必要为中华民族留下一丝火种,现在看来,真是天要亡我华夏。”

陈深倒也是很惊讶的,就连悄无声息在后面偷听的张启山也很惊讶,飞机具体是怎么样,汪精卫此时是不明了的,也就是说,他以为他就要死了,那么说出的话,有九成是真的,若是飞机往下掉,谁都活不成,他干嘛还瞎扯什么政治演讲呢?

陈深不由得考虑,原来汪精卫心中所想,真的是投降日本,拯救中国?若是崇光堂协议真的办成了,日本是不是真的会在两年后撤兵中国?

陈深陷入了深思,后面的张启山看场面越来越乱,甚至有人开始哭叫,便推开挡在门口的陈深,大声道:“飞机没事!现在已平稳向昆明飞行,不要惊慌,不要乱走动,如果给我看到谁趁机捣乱,我第一个不饶他!”说完便扬了扬手中的枪。

好不容易放下心的汪精卫看到枪,脸色微微一变,手也放在腰侧的位置,躲在毕忠良的身后。

直到陈深回到驾驶舱的时候,还在思考刚才的问题,张启山瞥了他一眼,冷冷道:“别想了,现在和平投降已经不是个好主意了。”

陈深眉间紧锁,他告诫自己要隐藏身份,却又十分倾心张启山,信任以他的人格绝不会把自己的秘密说与其他的人听,便说两分藏一分:“佛爷说笑了,我跟着汪副总裁,自然是认可他的意志,眼下中国大半国土被侵,重庆又遭轰炸长达一年的时间,再这样下去,有何政府可领导中国革命?”

张启山抬眼望着飞机外一望无垠的长空,远不可及,低声道:“现在国内就两派,投降争取和平,反抗争取和平,许多人都赞成汪精卫的看法,认为蒋中正太过激进。”

陈深点点头,说:“我想请教佛爷是什么看法?”

张启山说:“看法?你不是早就知道了?”

陈深看着仪表上闪的红光绿光,说:“你们这是要强行把汪副主席带回重庆?”

张启山大大方方地点了头,说:“我不认为日本会有这样的诚意,现在日本国内乱成一团,根本没有人可以真正主持承诺,两年后能退兵中国,何况日本就是个反复无常的国家,我国如今已全面调动国人的力量,已经有能力反抗,别人来践踏我们的家园。”

陈深皱了皱眉,说:“你没回答我的问题。”

张启山面无表情地举起了枪,顶在陈深的小腹上。

陈深无所谓地笑了笑,说:“怎么说得好好的,说翻脸就翻脸。”

程霆终于插上了一句,说:“我那表哥怕是看到你手腕上的双响环,就想毙了你吧!那是他留给媳妇儿的,到死才能摘下来,你说你一男的,整这玩意儿上身,表哥多尴尬啊,他当年可是向整个盗墓界宣布过,谁得了双响环,就是张家夫人,嚯!你看这飞机不就跑错道了吗?”

张启山也不理他两人插科打诨,道:“蒋中正让我们中途除掉汪精卫。”

程霆疑惑道:“怎么?不杀了?蒋中正那边怎么办?”

张启山淡淡道:“他不会辞了你,你是唯一的空军部队的头儿。”

“你就会拿我挡枪!”程霆愤愤不平地继续开飞机。

陈深意外地挑挑眉,问:“你是说那番话感动你了?”

张启山收回枪,坐在副驾驶位置上,道:“我本就没打算要杀他,他现在影响力还很大,杀了他会犯众怒。”蒋中正要拿他当枪使,难道他是傻的?他只是同意蒋中正积极反抗的主张,特地来拦截汪精卫去签订什么和平协定而已。

陈深倒是颇感同情,道:“说起来,汪副总裁也是为了拯救中国,出发点是好的。”

程霆冷笑道:“出发点是好的,办的事却不怎么样,难道你闯了弥天大祸,说两句我不想的啊,我也料不到这个结果啊,我就是想救人啊,就能把他带来的无穷后患给抹清吗?这也太可笑了。”

陈深却不能苟同,说:“若一切只重视后果,不顾人心是非,岂不是太残忍了?”

“你太心软了。”张启山简直觉得陈深有点太真挚了,理想到了一定的高度,反而容易情绪化,非常致命的一点,以后会给他带来无穷的祸患。

陈深淡笑道:“我自然是没有你们这种权贵的大局观,我就一剃头匠,小老百姓。”

张启山摇摇头,说:“有些人天生会玩弄权术,有些就天生会打仗,先生的才能不在此,又有何关碍呢?我的那句话没有变,只要先生肯来我长沙当情报官,一切当迎刃而解。”

陈深摆摆手,道:“诶!我现在在上海,快活着咧!整天有人伺候穿衣吃饭,哪还有什么心思去你长沙吃土去?”

张启山再会隐藏情绪,也不免要变脸了,双眼晶亮,直瞪瞪地看着陈深。

陈深早就修炼成了精,道行高深,任他看着,对着十分恐怖的黑脸也笑盈盈的:“佛爷,咱们还是回昆明吧,汪精卫要是回了重庆,蒋中正可不立马把他给杀了吗?你既然不想要他死,咱们还是快点回头,早落地早吃饭,这在半空中也不好受。”

程霆应了一声,说:“诶!表哥我真要掉头了,再这么飞下去,没油了怎么办?吓唬吓唬这小赤佬就得了。”

张启山冷着脸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回!”

评论(14)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