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深山】三妻四妾

第五章

在上海找房子,对于陈深来说不是个多难的差事,最难的倒是应付刘兰芝一茬接一茬的盘问,若说是找房子,便要问缘由,到时候他也搬过去看住这三个女人,不好说谎,可张启山的姨太太在他找的房子里住着,不说不像样,就算是毕忠良也难以应付。

陈深就商量着:“你们跟我去上海住,我原有大哥和嫂嫂在那边,得有个缘由,何况你们出入久了,旁边邻居也定会说闲话,免得你们名声受损。”

三姨太笑道:“你便说我们是你新娶的姨太太,好不好呀?”

陈深笑道:“你们为了出气,倒是不顾我的死活,要是有一天佛爷从长沙赶来接你们了,一打听!嚯!我娶了他的女人,怕是要拉军队来踏平我家。”

三姨太哼笑一声,说:“算你识相。”

四姨太犹疑道:“那用什么缘由好?不如就说是你的亲戚吧。远房表妹。”

陈深摇头道:“我一个大男人,跟三个表妹住一起,还不如没有缘由。”

四姨太坐在副驾驶上,伸手捶了他一下,说:“你说!你说!又要人出主意,又要骂人笨!你自己想不出嚜!倒好意思来怪我了!”

二姨太自始至终都沉默着,扭头不理人,只是看向窗外,一片白墙红顶的小洋房掠过,喃喃道:“这片的房子倒是不错,虽然比不上家里面,倒也能住一住。”

一说到“家里”,这些还笑语晏晏的女人顿时都沉寂了,即使心中的怨愤能让她们做出这样出格的举动,到底也是因为心中的爱意,对张家有无法割舍的情感。

陈深知道这样的情形少插嘴为好,便也不说话,安静地开车,不一会儿过了租界,将车开到老毕给的地址,将三个女人安顿下来。

到了晚上,陈深到毕忠良家里,毕忠良因刚来上海的76号报到,现还居一分队队长一职,夫妻两就在76号配的小楼里住。

刘兰芝一见到陈深,便笑着将他领进屋,盘问道:“怎么样?住下来了吗?”

陈深伸了个懒腰,窝在沙发里,说:“嫂子!你怎么什么都要打听打听?”

“哦哟!你还瞒着我呢?你以为我不晓得啊?老毕都跟我说了,那房子胡里花哨的,专门给娇小姐们住,你买下这么大一栋,是藏了几个啊?”刘兰芝微微侧过身,上海女人惯爱撒娇,她又是一个十分可爱的女人,令人不忍心拒绝。

陈深坏笑道:“嫂子,这回你可说对了,我在长沙拐了三个漂亮女人回来。”

“真的啊?”刘兰芝眼睛发亮,又坐近了些,用手肘撞他,“你看上哪个啊?还是……还是三个都看上了?你这坏小子!工资这么点,养得起吗?”

陈深淡笑不语,惹得刘兰芝都开始捶他了。

毕忠良拎着一个茶壶出来,将花型灯盏拉开,点上火,茶壶摆在上面,转头跟陈深说:“你小子去了一趟长沙长本事了,连你嫂子都逗了?”

陈深正色道:“诶!我嫂子这样的好女人,自然是只喜欢你这样怕老婆的……”还没说完,刘兰芝又开始捶他。

三人说笑了一阵,陈深才道:“那几位小姐是我在长沙认识的一个朋友的亲眷,要我代为照顾。”

刘兰芝皱眉道:“照顾人都照顾到人家家里去啦?你就骗我!”

“你问老毕!”陈深把问题直接推给毕忠良。

毕忠良笑道:“诶!我怎么知道你搞什么鬼?你可老老实实跟你嫂子交代了。”

陈深从衣兜里掏出一只翡翠手镯,绿意喜人,十分珍贵难得,刘兰芝爱不释手,嗔道:“这陈深真是长大了,竟然拿这些东西来哄我。”

陈深笑道:“嫂子,你又猜错了,不是我给你的,是我朋友的亲眷,托我给你,想让你帮帮忙。”

“诶哟!这怎么好意思啊!”刘兰芝赶紧把镯子褪下来,“好歹也是你朋友的亲眷,能帮自然就帮了,还要来这些虚礼!”

陈深按住她的手,说:“嫂子,你不收下人家也不好意思啊。”

刘兰芝看向毕忠良,毕忠良点点头说:“你喜欢就留着,她们三个人在上海举目无亲,你就经常去走动走动。”

事情便安顿下来,陈深在毕忠良对面的房子没有退,有时候工作实在忙,就住在那里,但没事也乐意去小楼里,张启山的女人们虽然看起来娇生惯养,但到底也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出身,特别是三姨太,烧得一手好饭菜,陈深也因此时时回去住。

这样过去三个月,到了一九三八年十二月份初,毕忠良在日本人那里得到一份差事,说是日本有意与汪精卫合作,汪精卫要从重庆坐飞机到昆明,汪精卫组建西南政府,与日本签订崇光堂的和平协议,承认伪满洲国,国明政府改组,日本两年后撤兵。并且这件事是秘密举行,为了将和平功劳让给汪精卫,这件事必须是严加保密。

可稀奇的是本来要十二月八号去昆明,结果十二月七号蒋介石提前回重庆了,汪精卫在那边不敢一下子出来,还要求日本这边给人员来保护他这趟行程。

这趟差事,正好给毕忠良主动要走了。

毕忠良要去,陈深作为他的左右手,自然也要去,只是不放心还呆在上海的三个女人,拜托刘兰芝帮忙看着。

四姨太听他要外出办公,便主动帮他打包包袱,被三姨太逮住好一顿笑:“你们两个好的哦!以前佛爷也经常出门,包袱都是四妹给打好的,一点机会都没给我和二姐,你看现在我们还是抢不过四妹。”

陈深笑道:“我不会去很久,大概十几天左右,你们这边若是有事就去找我嫂子,毕竟你们也是常来往了。”

二姨太拿着一个小包过来,塞在陈深手上,说:“在外面要小心,里面是一些常用药,千万别丢了。”

陈深点点头:“多谢费心了。”

三姨太叹了口气,上前拉住他的手,道:“你要是走了,谁陪我们解闷呀?”

陈深回手握了握,笑道:“要是你们闷得慌,就去找我嫂子打麻将,老毕不在,她也无聊得紧。”

陈深与她们三人各自拥抱道别后,去到火车站,与毕忠良一起去到重庆。



评论(10)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