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凡隐】仙草糖葫芦

第十一章

丁隐因是打猎为生,屋子倒是离村子远了不少,村落被烧成焦灰,而他的屋子却只是被翻得乱七八糟。

丁隐将屋子都收拾好了,出到院子想叫张小凡和陵越进去休息,却见两人搭起了小火堆,架上了木架,木架上用铁丝吊着一个小土锅,里面正煮着一锅白花花的米饭。

火堆旁另有烤兔子和烤红薯,香腾腾的滋味窜进鼻子,本来就没怎么吃饭的丁隐直吞起口水来。

“你过来吃这个,我给你烤的。”张小凡将插着烤兔的木签拿起来,将其中一个给了丁隐。

丁隐接了过来,刚要下嘴,看到一旁的陵越,又将牙齿收回去了,将兔子递过去,道:“师傅,你吃吧。”

陵越摇摇头:“我已修习了辟谷之术,不食烟火。”

丁隐看着一旁吃烤兔子的张小凡,疑惑道:“可小凡他什么都吃啊。”

张小凡说:“这人间烟火有说不尽的妙处,断了人生便无味了。罢了,丁隐你将兔子给我。”

张小凡把自己吃了一半的兔子塞到丁隐手上,拿了那只没吃过的,坐在陵越旁边,还没动作,已是先笑了。

丁隐咬着剩下那一半的兔肉,笑嘻嘻地看着他们。

张小凡把兔子举起来,平放在陵越面前,一只手扇着风,将味道都往陵越鼻尖扇,道:“从小到大,我都是个没什么用的废物,别人说我没天分,是个废物,我承认,我到现在还是一无所成。可是要在厨艺上说我不好,那我可要翻脸不认人了。你……你闻到什么味了没有?”

陵越怔怔看着张小凡,眼中水光一闪而过,忽地撇过头:“不吃。”

张小凡眉毛一拧,有些不甘心道:“只要你肯吃,你便知道我的本事了。”

陵越低着头,只又说:“不吃。”

张小凡冷哼一声,站起来说:“不吃便不吃,以后也好少煮一份。”

张小凡撇过头看丁隐,见他开始啃骨架子了,心中高兴起来,走过去把兔子塞他手上,道:“你将这只也吃了吧,你饭量大,还有两个烤红薯和一锅饭,够吃吗?”

丁隐点点头,埋头将所有食物都吃了。

自此之后,三人便在丁隐住处住了下来。

因是丁隐毫无修为基础,陵越免不得要从头教起,却是半点都马虎不得,这日子也是一拖再拖。

三个月后的一个晚上,星月交辉,山上一片冷白,仅有窗纸里透出黄色的暖光。

丁隐呆呆地看着下方透出的窗格的光块,轻轻叹了一声。

躺在他身边的张小凡扯了扯他的袖子,说:“你还在想你的小玉妹子?”

丁隐身子往后靠,同张小凡一起并肩躺在屋顶上,满天星辰近在眼前。

丁隐道:“师傅总说我性子浮躁,练功容易出差错,可我现在一事无成,凶手也不知在哪,我又怎能安心修炼?”

张小凡笑说:“你这才熬了三个月,我当初熬了整整几年,我看你跟你师傅练功,有天分得很,我以前是怎么练都没有半分长进,报仇雪恨遥遥无期,之后知道了真相,还不如不知道的好。”

丁隐沉默了片刻,道:“你是说,我还要再忍几年吗?”

张小凡转过头,看到那双犹有纯真的眼睛,心中顿时泛起怜惜之意,心想:“我与他际遇相当,所受的苦楚,我早已吃尽了,难道也要让他也尝一遍吗?”

丁隐笑了笑,躲开话题,说:“今晚的星星真好看。”
张小凡说:“听说对着星星许愿,就能实现了。”

丁隐笑得打颤:“你这种说辞,我也曾骗过小玉。”

张小凡目光不移,缓缓道:“她的愿望,你不一定能实现,你的愿望,我却有可能帮你实现。”

“你?”丁隐手肘碰了碰他,“你好大的口气,你又知道我许什么愿望?”

此时两人本就靠得极近,又双双扭头对视,几乎是鼻尖对着鼻尖,吐出的气息都快融成一团了。

丁隐被张小凡的目光看得脸上直烧起来,心中也砰砰急跳,眼睛闪烁,心下又止不住的甜蜜,轻声问:“你……你要答应我什么?”

张小凡当下也心乱如麻,他早就知道丁隐生得好看,如今他泛着涟漪和水光的眼睛近在眼前,红唇仅仅只需稍一仰头,便能触碰到。而且此刻的丁隐又是这般地可怜可爱,黏人得紧,他往日喜欢的女人无不是比他要强上千倍万倍,哪有这样的温柔可亲?

两人的嘴唇稍微一不留神,就贴在一起了,对方湿濡柔软的嘴唇,立即让两个初尝情欲的少年颤抖不已,他们忍不住将对方越搂越紧,嘴唇渴望地辗转,相濡以沫。

丁隐抿着嘴笑看对面同样是满脸通红的张小凡,胸中的甜蜜几乎要溢出来,来不及平缓气息,便断断续续道:“你……你要答应我什么?”

张小凡目光落在他嫣红的嘴唇上,又强制自己移开视线,干咳一声,说:“你不是要报仇吗?既然那些人是冲着你来的,只要你出去,他们必定会找机会下手,到时候我帮你把人杀了便是。”

丁隐一愣,心想:“不错,当务之急是要去报仇,可……可他亲我,不正是证明他亦是喜欢我吗?怎么接下去又不说了?”

张小凡没听到丁隐说话,便转过头又偷偷看了他一眼,目光还是首先落在他的唇上,见那上面还有一道微深的咬痕,只觉得那甜软的感觉又在唇齿间滑过,心中一荡,鬼使神差又凑过去亲了他面颊一口。

丁隐凝视着他,心中欢喜,道:“除了这个,你还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张小凡低头不敢看他,道:“这件事奇怪得紧。”

丁隐心中猛地一沉,笑容也黯淡下来了。

张小凡继续喃喃道:“我从没觉得会有人比我师姐还好看,就是后来的那个人(失忆记不起名字),也不比我师姐漂亮,可是……可是我看见你……怎么生得……这样伶俐漂亮。”

丁隐没成想还有这样的转折,一时回转不过来,吞吐道:“你……你说话怎么颠三倒四?”说罢便笑了,说:“我一遇上你,就觉得全天下没有比你更好看的人,我把最好的给你,倾尽所有,也觉得不够。”

评论(17)
热度(167)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