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炮霆】浮浪

第二十三章

张晓波刚出门看房,陈霆就往约好的地点去。高贵典雅的包间里,项允超一身休闲的黑色小西装,非常细致地打扮过。

两人一见面就抱了抱,项允超殷勤地拉开椅子让陈霆坐下。

项允超道:“我点了好几个菜,你看看要不要补充点什么。”

陈霆看了一眼,都是自己喜欢的,笑了笑:“点一些你自己喜欢的吧。”

项允超摇摇头:“我无所谓,只是四年不见,你好像还是没变。”

陈霆给两人斟了杯茶:“四年又能发生什么大的变化?不过你倒是变了点,你去建了身啊?不错啊。”

项允超欣喜道:“真的看出来了?我自己看的时候也没觉得变化多大。”

陈霆笑道:“你骨架大,练起来很容易有形状,我就得拼命长肉,然后再练成肌肉,很难的。”

项允超道:“我有香港好几家健身会所的VIP卡,下次跟你一起去怎么样?”

陈霆敷衍道:“看时间吧。”

项允超沉默了一会儿,道:“阿霆,这四年我让人查了一些事,包括你四年前拜托我去查的,我都查出来了。”

陈霆神情一凛,道:“查出来了?”

项允超松了松领带,道:“首先,我要说的是,四年前你母亲那件事我丝毫没有参与。没错,看起来我才是那个能掌握最好时机,给张晓波致命打击的人,可我为什么要这么做?我那时候已经跟你在一起了,张晓波一无所有,只要他一跑出油麻地,Irene他们就可以轻轻松松捏死他,可是他没有死,而是顺利跑来了这里。阿霆,你有没有想过,也许他们不知道你的行踪,也不知道我的行踪,但是张晓波无论如何都能找到你的,跟着他,就能找到你,他们要杀的不是张晓波,是你。”

陈霆点了根烟,狠狠吸了口,说:“Irene当然最想杀的是我,可她为什么打草惊蛇?我为了追晓波回来,肯定会心神大乱,她要杀我轻而易举。但是她却先对晓波下了杀手。”

项允超仰头喝了杯酒,神情有一瞬间的痛苦:“这还能为什么?当然是发现了能更让你痛苦的事。你算计杀了她老公,她算计杀你最在意的人,让你也尝尝她受的苦,这不是很符合一个寡妇的心思?”

陈霆低声道:“那时也是我太年轻气盛,以为能报一箭之仇,没想到连累了我妈和晓波。”

项允超撑着下巴,看着他的侧脸笑:“阿霆,要是我能早点认识你多好啊?你肯定会先喜欢我,而不是那个……什么都不懂,一点都没法帮上你的张晓波。”

陈霆回过神来,笑着摇摇头:“我与你,云泥之别。你是坐在轿车里的小公子,我是推着推车的穷小子。”

项允超兴致勃勃地继续这种虚妄的猜想:“可是我能帮你啊!我能让你妈妈不再受苦,让你吃饱穿暖。”

陈霆吐出一口烟,淡淡道:“我不需要,别人来施舍我。”

项允超急忙解释道:“我没有这个意思……我是说我能帮你,照顾你,让你不受风雨摧折。”

陈霆低笑一声:“允超,谢谢你,你已经帮过我了,这些我永远记得。但我需要的不是庇护所,我需要的是同舟共济,只有我穷,他也穷时,他帮我我才不会觉得自尊心受损,所以你说的假设,永远不可能。”

项允超不甘心地咬了咬牙,说:“那现在就不同了!你已经走得这么远了,那张晓波还留在原地!你跟他在一起已经不适合了!他不懂你的世界,跟你没有任何话题,做不到同舟共济。你和他现在也是云泥之别,你就没想到,有一天他也会像你想的那样,渐渐对你不满?而我!我现在与你是在同一高度,我能跟你聊一些张晓波永远都不会懂的话题,我能让你在事业上更上一层楼,我们互相扶持……”

“够了!”陈霆做了个停止的手势,“这些都不需要你操心,我们已经分手了。”

项允超猛地抓住他的手,四年的思念在触碰那一刹那,仿佛整个灵魂都在震颤。他紧紧握住,不容反驳道:“是你说分手,我没说分手。阿霆,你听我说,我也以为我能够轻而易举地忘记你,可是我发现,这四年过去了,我对你的感情却一日日地加深,我时常还会梦到你,梦到你叫我的名字……现在好了,误会解除了,我们仍旧还在一起?”

陈霆抽了几次手抽不出来,沉着脸道:“允超,不要搞得这么难看。”

项允超深吸一口气,秉着从小训练出来的涵养慢慢放开了他的手。

项允超道:“对不起,我有些激动,不过我认为你为了张晓波轻易结束这段恋情,是否对我有些不公平?”

陈霆有些奇怪地看着他:“允超,我以为以你的自尊心,你是不能接受我透过你看张晓波这样的行为才是。OK,谁年轻时不做两件蠢事?也是因为我真的有这样的想法,我们才必须结束这段恋情。”

项允超顿了顿,说:“我跟张晓波一点都不同。”

陈霆点点头:“当然不同。”

项允超说:“所以只要我和你在一起足够久了,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辈子!我就不信我比不过张晓波!”

陈霆有些头疼道:“允超,如果你今天是为了说这件事情,那么大可不必了。”

他刚要起身,项允超伸手过来拉住他。

项允超道:“我当然还有一件事要跟你说!”

陈霆只得重新坐下,烦躁地喝了杯酒,“说吧。”

项允超道:“你四年前让我去查的人,我有消息了。”

陈霆精神一振:“有消息了?”

项允超点点头道:“之前我和你怎么查都查不到,那是因为这个女人背景太大了,在香港很有势力,才能隐藏得这么深。”

陈霆问:“那你怎么查出来的?”

项允超笑道:“我不止查出了那个女人是谁,我还查出了那个女人生活作风混乱,是个喜欢玩SM的变态双性恋者,刚好十年前,有一个叫李月的女人,被骗到了她的别墅,从此沦为女人的玩物。但是因为私生活糜烂,又曾经跳楼堕胎,不幸患上了子宫癌……”

陈霆脸上一阵扭曲,拍台而起:“别说了!你想怎么样?要挟我?”

项允超一愣,苦笑道:“阿霆,我在你心里就这么不堪吗?”

陈霆迫使自己冷静下来,说:“你想怎么样?”

项允超说:“阿霆,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如果张晓波知道他妈妈是怎么死的,他到底会有多痛恨同性恋?如果他知道你有意隐瞒,会不会觉得你为了让他喜欢你,而故意不让他知道真相?如果他知道一切,你猜他……会不会离开你?”

陈霆冷冷地看着他,突然一脚踹翻桌子,说:“我从来没有这样想!我警告你,你要是敢告诉他这件事,我跟你没完!”

项允超这才显得有些游刃有余起来,笑道:“阿霆,我不会做你讨厌的事,这点觉悟我还是有的。”

服务员小姐听到里面有动静,敲门进来了。

陈霆冷着脸说:“滚!”

项允超对服务员小姐笑了笑:“出去吧,损失等一会儿会全付的。”

陈霆坐回椅子上死死盯着项允超。

项允超看起来很高兴,“阿霆,以我对你的了解,就算你离开我,也不会跟张晓波在一起的,你怕张晓波因为这件事跟你有嫌隙,如果你们不曾在一起,张晓波就没资格跟你闹僵,说到底你是不想跟他日后老死不相往来。”

陈霆瘫在椅子上,这些事他一直都藏在心里,从没对人说过分毫,没想到揭开伤口直透内心的是他以为不怎么熟的旧情人。

项允超说:“阿霆,喜欢一个人,就应该不择手段,把他留在身边,你说对不对?”

陈霆倒了满满的一杯酒,仰头灌了下去,酒水顺着下巴淋在白色的衬衫上。

陈霆沉闷道:“不知道。”

项允超叹了口气,拉出纸巾给他擦胸前的酒渍,两人此时靠得极近,项允超不免得被吸引,慢慢凑上去。

陈霆一把推开他,冷笑道:“项允超,别让我看不起你。”

项允超尴尬道:“阿霆,我刚刚是情不自已,不是威逼你。”

陈霆心烦意乱道:“那你到底想做什么?给我个准信,我不喜欢猜来猜去。”

项允超道:“我只是确认你不会跟张晓波在一起。阿霆,我不会说出去的,但我要求你给我一个重新追求你的机会。”

陈霆冷冷道:“你要的答案我现在就可以给你,我一生只会爱一个人,所以你不必白费力气,如果我以后会和你在一起,不是因为感动你的执着,是为了张晓波。”说完再也不耐待在这里了,那着外套出去。

项允超追上去,陈霆却走得很快,关了车门把人挡在外面。

项允超无奈只好发给他一个短信:“想要知道那个女人是谁,我们下一次再约吧,你放心,我一定不会在你没允许的情况下亲你。”

陈霆感觉到手机震了震,知道肯定是项允超发来信息,但是他暂时还不想看到这个人,关了机丢在一旁,闭目养神。

张晓波回到宾馆的时候,陈霆在电脑桌前收发信息。

张晓波抱怨道:“阿霆!不是给你打电话吗?你怎么关机了?”说完过去抓起陈霆的手机,把锁解开。

陈霆一时忙得忘了项允超之前曾发过信息给他,说:“你看中了哪里?”

张晓波放下手机,把三张宣传图扔给他:“这三个位置好!最近浅水湾越来越多游客了,很吵的,我们就住高一点,比较安静,不过高一点的确实比下面的贵很多。”

陈霆见怪不怪:“安静最好,就这个吧。”他指的是一栋隐藏在密林里的小别墅,有个小小的花园,经典的欧式住房,与绿树相映成趣。

陈霆递出一张卡:“钱在这,后续你来办。”

张晓波说:“你不去怎么签字啊?这房子好歹是你的吧?”

陈霆就说:“签字环节再叫我。”

张晓波笑道: “大老板真是日理万机啊。”

张晓波把馄饨面的塑料袋子解开,一碗放在陈霆桌上,一碗自己手里端着。

张晓波催促道:“快吃!吃完了洗澡睡觉,今天可累死老子我了。”

陈霆说:“你这段日子尽快考个驾照,我给一辆车你开,至于工作的事我已经帮你联系好了,去宝丽金吧,我认识他们香港分公司的老总。”

张晓波皱了皱眉,说:“喂,陈霆你这是在包养我啊?”

陈霆飞快地打出一大串英文,头也不抬地说:“怎么说得这么难听?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再说给自家人介绍工作都不行了?”

张晓波乐了,道:“你这叫任人唯亲,走后门。”

陈霆不以为然说:“只是给你进去的机会而已,又不是包你大红大紫。进去后会有一年的培训期,用心点学,想要出头,就得付出常人所不及的努力,不然你凭什么坐在比别人高的位置?”

张晓波捂着耳朵呻吟道:“又来了!陈氏的心灵鸡汤!”

陈霆无奈看了他一眼,问:“你爸呢?别把人扔在那就不管了,有空带他逛逛香港。”

张晓波百无聊赖地再次点开陈霆的手机,说:“他自己没有脚啊?死皮赖脸跟着来,给他一张床睡都便宜他了。”

张晓波看到一条未读信息,他手痒,看到红点就忍不住要点开,想想自己跟陈霆应该是不分彼此了,也就没什么顾忌,把信息点开。

张晓波开始还不经意,看到发信人id和信息内容后,瞪大了眼睛,浑身颤抖怒不可遏。他瞬间就记下了项允超的电话号码,然后操作陈霆的手机把项允超拉黑,删了短信。

张晓波从床上坐起来,问道:“阿霆,你今天去哪了?”

陈霆盯着电脑屏幕眼都不眨:“跟一些大老板去吃饭。”

张晓波僵笑道:“开不开心?”

陈霆面色一沉,却很快又恢复过来,说 :“交际有什么开心不开心可言?都是逢场作戏。”

张晓波刚想质问项允超,却转眼一想:“不行,我跟阿霆吵肯定正中项允超的下怀,我得先解决外部敌人,获取胜利,才能跟阿霆算账。”

张晓波假笑道:“真是辛苦你了,签合同和联系装修公司的事我明天会继续办,下午我就带张学军去玩玩。”

陈霆点点头:“顺便你回去的时候,把我给师傅带的烟酒带过去给他。”

张晓波哼笑一声:“尽送这些短命的礼,我看你也该送送脑白金和保健品了。”

想不到陈霆还真考虑了一下,说:“那你再买一些补品过去。”

张晓波翻了翻他的礼品袋:“秀媛姐的礼物你带了没有?”

陈霆说:“白色的盒子,里面是保养套装和面膜。孔杰的是手工手表,黑色的盒子。”

张晓波差不多理清了礼品,打算明天走个过场就去找项允超算账。

评论(32)
热度(210)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