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炮霆】浮浪

第二十章

张晓波觉得,那一刀简直是毕生得意之作,他早就受够了言不由衷的日子,受够了爱在心口难开的憋屈劲儿,他觉得项允超和自己根本没法比,项允超不过是个可怜的替身,那张以假乱真的脸,谁知道在床上的时候陈霆想的是谁?

张晓波每次想到这里,既痛快又嫉恨,但他对此事缄默不语,他知道陈霆是不喜欢别人干涉他的,就像以前他无论怎么做,陈霆都不会分手,就像现在无论他做不做,陈霆都会分手。

事实上张晓波料想不错,陈霆自那之后再也没跟项允超联系过,他整日忙着调查真相和处理一些必要的事务,除此之外都是陪在张晓波身边。

张晓波快高考了,陈霆陪在身边的日子简直让他生不如死,他不止一次对陈霆咆哮:“我他妈是病人!你竟然还让我做作业!”

陈霆这时就会很冷静地对他说:“你伤的是肚子,不是脑子,给我考到港大去!”

张晓波咬着笔头说:“我想去港中文,里面有音乐系。”

陈霆拍台道:“那你还不用功?”

张晓波翻了翻白眼,软软地倒回了被窝里,“理想和现实当然有差距!我累了。”

陈霆拉他,他也不起来,就说:“那你就去国外读。”

张晓波烦死了:“我死都不出去。”

陈霆道:“你不出去,我出去,你自个儿在这。”

张晓波吓了一跳,问他为什么突然要去国外,他大学都没读完,而且他的事业蒸蒸日上。

陈霆说他申请了去美国当交换生,连张晓波的学校他都选好了,说他在香港已经是无敌手,他要去国际赌场展现自己的实力,现在赌场里不海龟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有丰富经验了。

陈霆要出去,张晓波不可能不出去,但香港这边还有一些事要处理,陈霆暂时也走不了这么快,还要等晓波考了试再说。

正在张晓波在病床上埋头写数学题的时候,项允超来看他了。

那个中午陈霆刚好不在,项允超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张晓波还以为保镖去上厕所或者吃饭去了,骂个不停。

项允超站在他床头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笑道:“我跟阿霆在外面谈生意的时候,你还在家里吃奶,他的人认识我,多过认识你,放我进来,很需要惊讶吗?”

张晓波想做高姿态,低头写练习不理他。

项允超走到他旁边,扫了一眼他正冥思苦想的那道题,紧接着就开始讽刺:“这么简单都不会?这道题本意要算弦长,用弦长公式,但是中间有好几个量需要一些隐藏条件求出来……”

张晓波抓把抓把试卷扔项允超身上,要论骂人,难道他还会比不上项允超这个从小家教严格的乖乖仔?

张晓波对他友好地笑了笑:“张晓波二号,来看本体我啊?”

项允超面色登时一变,脸色涨紫,气得脑子里什么都不剩了,想狠狠骂回去,偏偏又说不出一个字,抓住张晓波衣领把他提起来:“你说话小心点。”

张晓波拍了拍他的手,说:“是你要客气点吧?张晓波二号,你没照过镜子吗?对你主人小心点。”

项允超松开他,深吸了一口气,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

他道:“哦?是吗?那他为什么选我不选你?而且他第一次的时候……是他的第一次吧?”

张晓波一瞬间怒火高涨,一把扯住旁边的热水壶往他身上摔,项允超赶紧后退两步,热水壶发出剧烈的响动声。

外面的小弟都冲了进来:“张少,怎么了?”

张晓波指着项允超:“你们瞎了眼了把这条疯狗放进来!”

项允超冷眼看着他,说:“你就是张晓波?我真搞不懂,阿霆怎么会喜欢你这种一无是处满嘴脏话的小混混。”

旁边的小弟面面相觑,其中一个胆子比较大点,颤巍巍地出来说:“项总……你还是出去吧?”

项允超一个眼神撇过去,“滚。”

张晓波看小弟们屁都不敢放一个,气得半死,这是丢人丢到家了。

张晓波为涨气势,勉力从床上站了起来,走了两步,伤口处一阵撕裂,但是输人不输阵,在情敌面前膝盖被打穿了也不能跪下。

张晓波朝小弟们伸手:“把刀给我。”

项允超抱着手看他,微笑道:“何必这么要力呢?你看你站都站不起来了,要不要我扶你啊?”

张晓波没有理他,目光紧紧盯着小弟们,小弟们哪敢真的把刀给他,这一个大老板,一个大哥的弟弟,无论伤了哪个他们都不好交代。

张晓波骂道:“他妈是谁给你们工钱啊?”

项允超道:“你也别连累别人,是你自己不济。而且他们的工钱是你给的?你就会赖着阿霆当小白脸。”

张晓波似笑非笑道:“是吗?我以为这才是你应该嫉妒我的地方。”

项允超怒道:“嫉妒你心安理得花他的钱?”

张晓波扶着床喘粗气,捂着腹部的伤口,万一里面渗血出来给项允超看见,岂不是又要被嘲笑?

张晓波白着一张脸笑道:“对!你就应该嫉妒这份心安理得。我和他是一家人,而你只是一个偷窃者,是我家阿霆的飞机杯按摩器。是,我现在就是个病患,站起来都很艰难,可你就只能欺负我这种手无寸铁的病人,没事,你使劲儿来!反正你也欺负不了别人,反正你爱趁机而入。”

项允超脸色难看道:“我和阿霆的事你这种小孩是不懂的。”

张晓波冷笑道:“你到底想比什么?要论跟阿霆处的时间,我他妈比你长,要论感情深厚,我还他妈比你深,要论谁帅,张晓波二号,我真诚地夸你这张张晓波的脸,真是天上有地下无。”

项允超已经开始双眼充血了。

张晓波全身上下只有一张嘴利索,在打击情敌方面,当然是不留后手打死再说。

项允超拳头捏得咯吱咯吱响,小弟们怕张晓波被打,全都拦在他前面。

张晓波不耐烦地挥挥手:“全他妈一边去!没看到我替你们大哥接待客人吗?”

项允超冷冷道:“放心,我还不至于下作到打一个站不稳的残废。”

一个人影从门外走进来:“项允超,你说谁是残废?”陈霆提着粥进来了。

张晓波转头瞪小弟们:“谁他妈打电话给阿霆的?”

陈霆把张晓波按回床上去,掀开他的手看了眼伤口,有点血迹出来,急忙让人叫医生过来。

项允超冷眼看着他们两人,等到医生重新上药包扎好后,才说:“阿霆,我有话要跟你说。”

张晓波看到他俩就生气,用被子盖住头:“滚!都滚!”

陈霆跟着项允超出去了。

两人在两座楼架起的走廊中间吸烟。项允超转头看陈霆,其实他跟陈霆相处的时间不长,他的家业都在台湾,一年也最多来个四五次,一次也最多就半个月,他跟陈霆最多就是在商场上和酒桌上跟人喝酒,私下相处的时间极少,他们一点都不浪费只用来做爱。

项允超想起张晓波说的话,却发现句句都是属实,这才是他最不能忍受的。

项允超缓缓吐出一口烟:“阿霆,你当初和我在一起,不是因为彼此中意吗?”

陈霆笑了一声:“允超,你在开玩笑吗?你当初为什么会看上我,我为什么会找上你,大家一清二楚,别把自己想得跟个情圣似的。”

项允超摇摇头说:“不是,我是在问你,我们处了两年,你对我一丝感情都没有?”

陈霆面无表情地吐出一口烟,说:“你想让我说什么?”

项允超失落道:“我这才发现,原来我一点都不了解你,除了上床我们私下没说过几句话,我甚至都不知道你私底下是什么样子的,你喜欢吃什么菜,健身房练什么运动,有没有其他什么爱好,这些我都一无所知。”

陈霆把烟头扔进垃圾堆:“如果你今天是来叙旧的,对不起我没空。”

项允超拽着他,说:“阿霆!你别做得太绝了!”

陈霆挥开他的手,“项允超,我问你,为什么Irene会知道你和我在楼上?我平时从来不回那间租屋,你也说你的行程是保密的,可是偏偏Irene就出现在我家楼下,等着晓波。你告诉我为什么?”

项允超道:“阿霆,百密总有一疏,说不定对方跟着你的行程呢?”

陈霆冷着脸道:“那时候我是从王老板的饭桌上直接去接你的,他根本不知道我去哪里。”

项允超道:“那就是有人盯着你了!阿霆,我们之间是不是应该存在一点信任?”

陈霆神色狰狞道:“信任?我现在没空跟你讲信任!我妈死了!晓波进了急救病房抢救一晚上才活过来!我要所有策划这件事的人,全都下地狱。如果被我查到你也插手了,我也不会放过你的。”

项允超被他目光盯得全身发冷,像掉下冰窟窿似的,喃喃道:“如果事实证明是你冤枉了我呢?”

陈霆叹了口气:“项允超,我们已经不可能再处下去了。如果你没有参与,算我对不起你,你以后有什么条件可以跟我提,我能做到一定给你做,当然男朋友除外。”

项允超失落道:“阿霆,你信不信我是喜欢你的。”

陈霆点点头说:“对不起。”

项允超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喊道:“阿霆!你现在斗不过他们的!”

陈霆边走边给阿祥打了个电话:“你们那边怎么样了?”

阿祥说:“不行啊霆哥,你家真没人进去过的痕迹,我也盘问了一些邻居,都说没见过有陌生人来。”

陈霆道:“再仔细点查。”他若有所思地关了电话,回到病房的时候,两个站在门口的小弟竟然不在。

陈霆一下子警觉起来,从腰后拿出枪握在手上,慢慢一步步走进去。

Irene转头对他微微一笑。

杀母仇人近在眼前,陈霆握着枪的手爆出青筋来,愤怒使他的枪身一直不停在颤抖。

Irene不以为意地看了他一眼,对床上的张晓波笑道:“我真没想到你会活过来。”

张晓波看了看她,问陈霆:“阿霆,她是……”

陈霆强忍住一口气,把枪收了起来。他知道Irene不会是一个人来医院,说不定他还没开枪,就被门外和窗对面的狙击手射成马蜂窝了。

Irene笑盈盈地看着张晓波,说:“我今天是特地来看望你的,恭喜你度过险关。”说完把手里的花递给张晓波。

张晓波拿着花束一脸茫然地看着她,想了很久才问:“我记得……你之前是想来杀我的吧?”

Irene笑道:“小朋友,你真是我所杀的人当中,最特别的一个。”

张晓波一脸别扭,“你别这样说成不?好像我已经被你杀了一样。”

Irene似笑非笑地看了旁边的陈霆一眼,对张晓波勾了勾手指,说:“我有个秘密要告诉你,你听不听?”

陈霆冷冷道:“Irene姐,晓波不碰黑,他就一个学生,您就不用费这么大功夫了。”

Irene看张晓波无动于衷,干脆自己凑上去,用手掩住嘴唇,飞快地在张晓波耳边说了一句:“卢雪梅是看了陈霆的新闻被气死的。”

张晓波受了惊似的瞪大眼睛,一脸惨白地看向Irene,又马上转头看陈霆。

Irene笑了笑:“他不知道。”

张晓波愤怒地扯住她:“你想干什么?”

陈霆已经忍无可忍了,拖着Irene出去,道:“你跟他说了什么?”

Irene神秘地笑道:“这是我跟小朋友的秘密。”

陈霆狠厉道:“我告诉你,你再碰他,别怪我心狠手辣。”

Irene挑挑眉说:“是吗?你的心狠手辣,我早就见识过了,真是后生可畏啊。”

从那以后,张晓波就吵着要去国外,陈霆知道这一定是Irene跟张晓波说了什么,但是问张晓波,又什么都不说。

索性他实在不放心张晓波再呆在香港了,Irene在社团里一家独大,在香港就像在人家的后花园似的,万一张晓波再出什么事,他都无力阻止。

况且他母亲的事调查了两个月都无果,却是可以肯定Irene和子健策划了这件事。项允超曾说过他还没有这个实力跟人家作对,当然也是肺腑之言。陈霆虽然愤怒,但也知道自己只有忍耐。

张晓波高考过后,陈霆带着他一起去了美国。

===========

下一章四年后,让你们见识咱小炮的男友力

评论(71)
热度(241)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