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炮霆】浮浪

第十三章

两年后的一天,阿祥冲到陈霆补习的地方,当着全班三十多个人的面,喊道:“阿霆!你家的水果摊被人砸啦!你家晓波也被人打啦!你妈躺在地上,现在不知人事啊!”

陈霆书包都没拿,踩着桌台就跳了出去,两人冲到女人街,拨开围观的人群,看见橙子散了一地,阿栋和一个不认识的男人跟另一群人对峙,张晓波坐在箱子上,抱着卢雪梅,卢雪梅软软地伏在他怀里。

“妈!晓波!”陈霆冲上前抱住两人,忙问:“伤了没有?”

张晓波拍拍陈霆的肩膀,将卢雪梅交给他,脱了外套,也不管那边是不是在讲和,冲上前就把那“九纹龙”狠揍几拳。

九纹龙不及防他冲过来,被他打了,但是反应很快,他是专门在地头上打架的,比张晓波不知高多少个段数,他接过张晓波一拳,翻转一扭,张晓波吃痛蹲下身背对着他,九纹龙一脚就把张晓波给踹在地上滚了几圈。

阿栋连忙上前挡住九纹龙,谭耀文也挡上去,说:“你们一群大老爷们,欺负人家孤儿寡母,也不觉得脸上无光?”

九纹龙道:“妈的,这是我九纹龙的地盘!”

谭耀文嗤笑一声:“就你也敢跟我讲地盘?我在尖沙咀抢地盘的时候你还在你妈怀里吃奶!要收保护费?好,以后这两条街我抢了!妈的你站我地头,现在你要给我保护费!”

九龙纹不是没有听过“恒字”的阿文,知道他是不好惹的,不由得气势弱了起来。

张晓波吐出口血痰,咧着满嘴的血冷笑道:“这几条街哪个摊位没有给他交过钱?今天交了明天要,明天交了后天要,他妈我们一天辛苦赚的钱全进了他们口袋!不给我们一点活路。”

谭耀文拍着九纹龙的胸口,说:“你听到没有?guan逼民反,还被铲除呢,你算个什么东西?回家吃饭去吧!”

九纹龙走后,谭耀文帮忙收拾残局。

张晓波看了他一眼,说:“今天多谢你。”

陈霆也赶紧道谢。

谭耀文笑道:“现在阿祥跟阿栋都在我手下混,阿栋母亲的事,我也是知道的。你是阿栋他们的兄弟,我自然也要照顾照顾。”

张晓波点点头,但是他不太喜欢跟这些流氓大哥沾上半点关系,也没上前招呼他,而是把水果摊都收拾好了,陈霆则背着卢雪梅,一起回到家。

陈霆在小凳子上看着卢雪梅,对张晓波说:“妈到底伤哪里了?”

张晓波漱了漱口,吐出一口血水,嘶了一声,愧疚道:“不知道,我没保护好她,姨她被推在地上,然后就晕了。”

陈霆死死地盯着卢雪梅的面容,说:“晓波,那群人就是看我妈一个人出来做生意,就欺负她一个女人。”

张晓波点点头说:“以前姨她说过很多次,她说她站在太阳底下卖一天的水果,那个九纹龙一来就会把她赚的钱全部收走,我还以为我在旁边,他们会顾忌点,都怪我太没用了!”他恶狠狠地又喝了口冷水,水刺激到伤口,又哇地吐出来。

陈霆回头看了他一眼,问:“你没事吧?”

张晓波摇摇头:“姨她现在为了给你筹学费,早出晚归,累成这样,你让她睡会儿。”

陈霆点点头,两人守着卢雪梅。半夜的时候卢雪梅突然起来呕吐,陈霆扶住她。张晓波在后面看情况很不对,拿了衣服和钱,让陈霆背起卢雪梅,自己先下去叫了出租车。

他们赶到医院,急诊科的医生问了几个问题,就让他们去做CT检查。然后卢雪梅转到了神经内科,医生拿着片子,让陈霆和张晓波进来。

陈霆凳子都没坐下,急着问:“我妈怎么了?”

医生也没介意,点着片子说:“卢女士是脑血管病变,她平常时激动起来,就会头痛、晕眩、呕吐,这是病变的征兆。”

张晓波茫然道:“这种病……很严重吗?”

医生看他也就是个高中生,没接触这类病症也很正常,耐心道:“卢女士的情况是脑出血,是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脑出血的患者往往由于情绪激动、费劲用力时突然发病,早期死亡率很高,幸存者中多数留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认知障碍、言语吞咽障碍等后遗症。你们最好有个大人来处理相关事宜。”

张晓波看了看陈霆,心中酸楚,他自然知道失去母亲是什么滋味,阿霆和他一样,只有母亲,没有父亲,如果卢雪梅出什么事,阿霆会疯的。

张晓波说:“医生!用最好的药!我们有钱!你……无论什么治疗,只要能治好,我们马上就交钱!”

医生点点头:“我们已经准备外科手术治疗。”

两人在手术室门口等着,呆呆地看着红色的亮灯。

陈霆说:“钱……哪里来?”

张晓波掏出口袋里的卡,说:“还好我把卡拿出来了,不然还要回去一趟,卡里还有一万两千。”

陈霆点点头,接过卡说:“先欠着,明天我去弄钱。”

张晓波抓住他的手臂,问:“弄钱?你要去赌场?”

陈霆说:“你这钱现在肯定不够,要来钱快,就只能去那个地方。”

张晓波坐在他旁边沉默许久,说:“那好,我跟你一起去。”

陈霆横了他一眼,说:“不行,你在这照顾我妈。”

张晓波摇摇头:“我让阿栋来照顾姨,我一定要跟你一起去,你出事了我跟姨不好交代。”

陈霆看着他:“张晓波,两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张晓波心一颤,慌忙垂下头,顾左右而言他。

陈霆说:“张晓波,我以为我们是一家人,但这两年我叫你你不应我,跟你说话你没两句就跑了,晚上一张床,你硬把自己往墙上贴,你对我有什么意见,你尽管说出来。”

张晓波闷闷道:“没有意见。”

陈霆点点头:“好,就算你有意见,现在看来你也没意见了,你还是我家的一员。我有事肯定是找你商量。”

张晓波说:“你有事肯定要找我商量,不然人家不会关心你的事,也不会真正给你出谋划策。”

陈霆说:“我不是要你给我出谋划策,张晓波不是我说你,你平常时脑子就转不过弯,我听你的肯定喝西北风去。”

张晓波郁闷道:“你大爷,你这是来报两年的仇来了。”

陈霆说:“张晓波,我现在还有两个月考大学了,但是读大学还要四年,四年我读书出来,也就只能像个小老百姓一样赚钱,那些人渣依然好好的活在这世上,我答应我妈一件事,我妈现在也被人搞成这样,就算不为我妈,为了当年那件事,我也要出人头地。”

张晓波问他:“你怎么出人头地?”

陈霆说:“阿祥通过他姐姐认识谭耀文,阿栋就通过阿祥认识谭耀文,我现在无论跟哪个说让他们推荐我,我也一定会认识谭耀文,我想去当黑社会。”

张晓波倏地站起来,吼道:“不许去!”

陈霆淡淡说:“张晓波,小时候我们还能算两兄弟,但是这两年来我们没什么交情,我做什么,不需要你管,你只要给我听着,我陈霆不许任何人……”一字一顿,咬牙切齿:“踩——在——你——们——头——上。”

张晓波慌乱地抱住他,他现在也到窜高的年龄了,只比陈霆矮这么一点,他紧紧抱着他,这两年来他碰都不敢碰他一下,以为能抑制自己的绮念,可他的思念日益加深,他的喜欢掉到了无底洞,越是抑制,越是不可自拔。现在他抱着他,日夜思念的滋味,又欢喜又阵痛。

张晓波说:“陈霆,我爸以前也混黑社会,他当年也很威风,随便一叫就是几十个人 ,但是他现在被抓了,混黑社会没有一个能得好下场。陈霆,我求你,不要变成我讨厌的人!”

陈霆冷冷道:“张晓波,那你让我怎么办?我妈被人搞进了医院,你让我忍着?”

张晓波捏着拳头,他何尝不想也去出气?可是陈霆要去当黑社会,他一万个不答应!

陈霆说:“张晓波,难道你当年就没有想要杀了那个富婆的想法?”

张晓波手一颤,紧紧捏住陈霆的手腕。他没想过?李月去世的那几个月,他日日夜夜都梦见自己拿着一把刀,在梦里切割着女人的身体,他切了一刀,又切一刀,但是梦里太无感,他切着也没有实感,这种憋屈能让他半夜里惊醒。

张晓波说:“不……不要当黑社会。对了!你不是会赌钱吗?我们去香港最大的赌场,你的赌技那么好,肯定有大老板赏识你,这样你会出名得更快,钱来得越多,有钱能使鬼推磨,到时候黑社会也一样听你的。”

陈霆笑了,他威胁他要去做黑社会,正是等张晓波说这番话。难不成他还能傻到去当别人的小弟?而且赵黄河说得不错,他有赢的本事,就永远不能抵抗去赢的那种魔力。

陈霆说:“张晓波,你要帮我打掩护,然后在这里照顾妈。”

张晓波不肯:“我跟你一起去!”

陈霆说:“你没满十八岁,赌场不让你进。还有,我要去澳门,那里的赌场才大。”

张晓波站起来:“你要去澳门?妈的,你不读书啦?”

陈霆说:“当然要读书,我妈起来要是没见我去读书,她会再被气倒的。我考了大学后,会有三个月的时间,这三个月我一定能在澳门闯出名气,然后回来。”

张晓波松了口气:“你知道就好。”

陈霆说:“这两个月我会去香港的赌场,这卡里的钱,今晚我能让它翻一百倍。”

张晓波嗤笑道:“阿霆,你头脑醒醒,你要是在人家赌场赢这么多钱,你以为你能回来?”

陈霆默然,张晓波劝道:“别有侥幸心理,翻个四五倍就回来,这些钱就够医药费了。”

陈霆点点头:“你我都要上学,妈谁来照顾?”

张晓波说:“我去请假,你考大学重要,我就要考个期末试,没事的。”

陈霆不放心母亲交给其他人照顾,就算是阿祥和阿栋他们都不放心,现在张晓波主动留下来,那是再好不过的了。

两个月后,陈霆找到隔壁家的赵黄河。赵黄河还是老样子,不赌钱就躺在躺椅上睡觉,看到陈霆来,巍颤颤伸出一只手。

陈霆蹲下将他扶起来,赵黄河坐直了,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霆仔,你妈怎么样啦?”

陈霆说:“妈现在右边身子动不了,晓波在照顾她。”

赵黄河提了提老花镜,说:“诶,雪梅这么年轻,怎么比我这个老家伙还早得这病?”

陈霆低头说:“妈是为了我,太操心才……”

赵黄河挥挥手,说:“诶!哪个当妈的不操心儿子?我们以前啊,搞革命,每天都饿肚子,天天都吃白稀粥,就那点米,我妈为了让我多吃点,一天才吃一碗,剩下的全给我吃了,她就是那个时候被饿坏的,没到四十,就撒手人寰了。”

陈霆说:“师傅……我想去澳门。”

赵黄河目光一闪,笑道:“去澳门?澳门好啊,真是个天堂。”

陈霆拿出一根烟,为赵黄河点着,说:“师傅,你以前是赌神,认识很多人,能不能介绍一两个?”

赵黄河摇着手指,促狭道:“噢……原来你在这等着我呢。”

陈霆笑道:“师傅,我不会堕了你的名声。”

赵黄河拍了拍他的脑袋,叹了口气,说:“我这辈子有四个徒弟,大徒弟呢太过精明,二徒弟呢,又很阴险。这三徒弟良心好,没要我命,抢了我的房子赶我来这里住,才遇到你。”

陈霆应道:“是,师傅。”

赵黄河仔细打量他,道:“我第一眼,就看中了你,你脑子转得快,很有胆,这样的人才,放诸四海而皆准。”

陈霆道:“这世上不缺人才,就却伯乐而已,师傅教我本事,我才有出人头地的机会。”

赵黄河哈哈大笑:“好!我就喜欢年轻人有干劲!一个人活在世上,就要去争取为大多人所看见,所敬仰,青史留名,这是所有人为之头破血流也要争取的。阿霆,你要记住,你是我赌神的弟子,我所有的本事,都在你身上,你注定要被世人记住,至于那些仇啊恨啊,不过是过眼云烟,你要看到更远,才能走得更远。”

陈霆道:“我记住师傅这句话了。”

赵黄河点着他的头:“你呀!是记在脑子里,进不到心里!白费口舌。”他扶着椅子起身,进了房里,不一会儿拿出一个袋子。

赵黄河扔给了陈霆,说:“拿去!没本钱赢什么赢啊?人家最小的筹码你都换不到啊!”

陈霆打开数了数,惊道:“十……十万?”

赵黄河笑呵呵地走过去,一把拍陈霆的头,说:“十万!十万很多吗?少丢人现眼了,机票买好了没有?”

陈霆摸着头,乖乖说:“晓波帮我订了船票。”

赵黄河叼着烟坐回位置上,说:“你那晓波啊,挺会省钱啊!可惜就是不会赚钱,那小子一条心直到底,容易吃亏,不过他运气好,有你那么一个兄弟,以后发达了可别忘了他。”

赵黄河又拿出一张名片,塞到陈霆手里,说:“这是周老板,他手里有好几个赌场,过会儿我打个电话过去,你就直接找到这个地址,之后他会带你。”

陈霆拿了名片回去,这时张晓波已经帮他收拾好了行李,陈霆从十万里拿出一万,塞给张晓波说:“你下学期还要交学费,拿着。”

张晓波点点头,把钱收起来,说:“姨今天右手能动一动了,医生说很有可能恢复,要是她问你怎么去三个月,我就跟她说,你在外面打工赚钱交医药费!”

陈霆拍了拍他的肩膀,说:“照顾好我妈,你自己也小心点。”

张晓波道:“你有钱了在外面别花天酒地乐不思蜀啊。”

陈霆捶了他一拳,说:“你嫉妒我?听说澳门赌场靓妹很多。”

张晓波沉下脸,把行李塞他怀里,拿了风衣就出去了。

陈霆嘀咕道:“怪里怪气的,怎么又得罪他了?”他拿着行李,上了船,到客舱里打开包裹,发现里面都是一些小零食和水果。

陈霆失笑,拿出一个橙子剥起来,看着香港离自己越来越远。


评论(44)
热度(228)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