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凡隐】治愈(上)

鲜血一滴、一滴,清白的蓝纱染红了。

张小凡屈膝跪在田不易身前,脸色惨白,沉默不语。

“你那法宝,是魔物,老七你太糊涂了。”

张小凡磕了一个头。

“其他六位峰主商议过了,说是……将你关入净灵庭。”

净其灵,明其心,忘其忧,洁其身。

张小凡倏地抬起头,那明明是犯了重错的弟子才会去的地方,他何错之有?

“师傅,我……我没有……我不是……”

他欲要辩解,急得牙齿打颤,喉咙嘶哑,却不知从何说起,拼了命也憋不出一个字。

田不易看他狰狞的模样,双手按住他的肩膀。

“老七,你心性善良,要说弟子之中,你的性子是最好的,为师也放心了。”

张小凡眼泪扑簌簌地落下。

“弟子愚笨,辜负师傅期望。”

田不易叹了口气:“过来!”

张小凡踉跄着起身,田不易打了个法决在他身上。

“师傅?”

田不易道:“你师兄们会轮流给你送饭。”

以为只要赢,他就能出人头地,让所有人都看到他。

但是当所有人都看到他的时候,没想到是成为别人笑柄的时候。

净灵庭在深渊下一个深洞内,虹桥在上,每日天之骄子们,在上面打闹嬉戏。

张小凡在最大的净灵阵内,四下空旷无人,只有无边萧萧落叶。

他坐在石头上哀叹:“看来青云门也就只有我这么一个惹事的弟子了。”

话音刚落,天上降下一束灵光,只见道玄手里提着一个人,启动净灵阵内玄晶铁索,将人牢牢锁在中间。

张小凡讶异地看看自己旁边的狱友,又看看道玄。

道玄却看也不看他,甩袖离去。

张小凡小心翼翼地凑过去,眼巴巴看了半天,踌躇着问:“这位……师弟?师兄?”

红衣人一动不动躺在地上。

张小凡跑到另一边,蹲下去看,这一看之下,吓得脚底滑了一跤,手脚并用地往外爬了一段,回头指着红衣人发抖:“魔……魔物!”

恰好此时,那红衣人动了动,从地上坐起来。

张小凡缩着身子在离他最远的地方看着他。

事实上这并没有什么用处,红衣人确认在场仅有他这么一个活物,一瞬间就掐住他的脖子,脸面狰狞道:“这是哪里?”

张小凡蹬了蹬腿,张口却说不出话,涨红了脸可怜兮兮地看着红衣人。

红衣人冷哼一声,把张小凡往外一丢,张小凡飞出去撞在净灵阵阵壁上,被电得浑身抽搐,又噗的一声掉到地上。

张小凡疼得死去活来,躺在地上站不起身,惊怒道:“你……你干嘛打我?我又没惹你!”

红衣人走过来把张小凡从地上揪起来,阴冷冷道:“这是哪里?”

张小凡咬牙瞪着他。

“不说?”红衣人怒极反笑,又将张小凡一推。

张小凡后背压住罩壁,一簇电流滋溜溜往身上窜,电得他三魂七魄都要飞出身体去了。

张小凡怕了他了,忙说:“这是青云门!你在……在青云门的净灵庭。”

红衣人打量着周围景色,蹲下身扇了张小凡一耳光:“你骗我!”

张小凡欲哭无泪,捂着左脸说:“没有,我没骗你。”

红衣人又扇了他一耳光:“我是蜀山长老,青云门凭什么关我?”

张小凡捂着右脸,想着这下终于不用挨打了吧。

“你……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像蜀山长老,像……像魔头。”

红衣人看了张小凡一阵,忽然哈哈大笑起来,笑完了一脚将他踢飞出去,又撞到了罩壁。

张小凡只觉肋骨都要被他踢断了,身上无处不痛,等雷电触身的麻痹感过后,更是剧疼无比。

红衣人背着手施施然走到他身边,张小凡头一缩,看不都不敢看他。

但红衣人不会就这样放过他,他只觉得背上一重,一只脚踏了上去,那脚慢慢加重,压得他透不过气来。

张小凡痛苦地喘气,嗫嚅道:“不要……”

红衣人冷冷道:“看你穿的衣服,你是青云门弟子,这个阵法怎么出去?”

张小凡手指陷入地里,只觉得胸口要炸裂一般。

“我……我不知道……”

就在他以为要死在这红衣魔头手上的时候,忽然身上一轻,那人就彻底不理他了,在旁边逛来逛去,试着破阵。

张小凡松了口气,把自己缩成最小,怕那魔头看到他,又要拿他来出气。

那魔头不知道捣鼓了什么一阵,走回来坐在阵里唯一的大石上不动了。

张小凡缩着脑袋回头看了看他,他保持这个姿势好久了,身体都麻了,想换个姿势。

他慢慢伸直腿,然后再慢慢伸展腰部,结果肋骨牵动后一阵剧疼,嘴里不禁叫了一声。

那魔头冷冷地睁开眼,张小凡浑身一僵,被他目光看得背后发麻。

张小凡干笑道:“你……你叫什么名字?”

他看魔头一动不动,显然是不愿理他,赶紧弥补道:“你不想说没关系!我……我叫张小凡。”

张小凡屁股往后挪了挪,幸好那魔头没再过来。

两人干坐着直到月上中天。

净灵阵放出幽兰色的法光,天上的月亮都因此映蓝了。

张小凡低头数着路过的蚂蚁,忽然队伍整齐的蚂蚁都往外跑走,他若有所感朝天上看去,没想到净灵阵上头聚起一团蓝色的灵光,越聚越亮,忽然噼啪一声裂响,一束可怖的蓝色电光往红衣人身上劈去。

张小凡失声大叫:“有电!”

却是不止一道,那雷团不断凝聚,又不断落在红衣人身上,无论红衣人怎么闪躲,那雷就是追着他不放。

降下的雷电越来越厉害了,红衣人双手戴着玄晶铁索,电流从铁索传到他的身上,从上方也劈到他的身上,他在地上翻滚,却死死咬住牙没叫出一声。

张小凡捂着耳朵,心惊胆战地看着那红衣人被雷劈得毫无反抗之力,随着雷电的加重,他身上血水狂涌而出,成了一个血人。

雷光又往他身上打了一会儿,红衣人连动都不会动了,铁索上的电流慢慢消去,法阵上方的光芒也慢慢散去。

张小凡呆呆地看着趴在地上的红衣人。虽然刚刚红衣人不分青红皂白地打他,但是他现在比他更惨了,反而于心不忍了。

张小凡踟蹰着走过去,一开始离他远远地叫他几声,没得到回应,再小碎步走近点,再走近点,忽然眼前一花,肚腹一阵剧疼,他又被踢飞出去,撞在余韵未消的罩壁上,电得他眼前一阵发黑,双眼一翻,直接晕了过去。

张小凡昏迷转醒过后,气得几欲吐血,心想他已经够倒霉了,没想到还跟一个疯子关在一起,每时每刻都要受他虐待,真不如死了算了。

他在地上躺了一阵,忽然听到不远处有走动声。

红衣人和他一起睁开眼看来人。

张小凡看清了渐渐走近的人,叫道:“大师兄!”

宋大仁提着篮子走过来,笑道:“小凡!你饿了吧?这是……”看清张小凡脸上又是淤青又是巴掌印,身上还一个个脚印,失声道:“你这是怎么了?”

张小凡垂着头,还没来得及说话,脖子一紧,又被人掐着提了起来。

宋大仁惊恐地看着张小凡身后的红衣人,喝道:“你是谁?放下小凡!”

红衣人冷冷道:“打开法阵!”

宋大仁看到张小凡脸色越来越红紫,急忙道:“我不知怎么解法阵啊!这是掌门真人设下的,只有掌门真人能解!”

红衣人目光落在他的食盒上。

宋大仁会意,将食盒往里推,食盒果然完好无损地进去了。

宋大仁说:“死物不受阵法束缚!我……我进不去的,不信你看看。”他手一触法阵,就像在里面触法阵一样,一阵雷电传到他身上,宋大仁大叫一声,痛得一屁股坐在地上。

红衣人目光阴郁地看向食盒,一脚踢翻了,又把张小凡扔罩壁上。

张小凡已经不知道触了多少次罩壁了,身体疼过了一阵,咬牙爬起来,捡起地上没倒干净的那一些吃了。

宋大仁忙说:“小凡你别吃了,我再给你送一份来!”

张小凡摇摇头,扯着嘴角笑道:“大师兄不必这么忙了,大竹峰离通天峰,还是挺远的。”

宋大仁忌惮地看了红衣人一眼,低声对张小凡说:“这是哪一峰的弟子?我怎么从来都没见过?还有他为什么总是欺负你?”

张小凡也很委屈,小声道:“我不知道啊,是掌门带他来这里的,他一来就打我!不停地打我!”

宋大仁严肃道:“不行!我要跟师傅说一声,不能把你和这么危险的人放在一起。”

张小凡也觉得很有必要,急忙说:“大师兄拜托你了!”

宋大仁走了,张小凡眼巴巴地看着他离去的方向,叹了口气,低眉顺眼地转过身,飞快地抬头偷看一眼,看红衣人仍是坐在大石头上背着他,石头上一片殷红,是他身上的血迹。

张小凡想起他昨晚惨不忍睹的模样,起了怜悯之心,但是他实在是被打怕了,他的脸还火辣辣的疼,魔头打他从来不手软。

两人一坐又是半天,晚上宋大仁又来给他送饭,这次红衣人理都不理,张小凡小心翼翼地爬起来,走到罩壁前,开心地问他是不是能换个地方呆着了。

宋大仁叹了口气:“小凡,师傅让你好好呆着。”说着把食盒又推到阵法内。

张小凡愣怔道:“师傅他……他不管我了?”

张小凡都不知道宋大仁什么时候走的,他抱着食盒呆滞地站了一会儿,然后垂下肩膀,把食盒放在地上,打开一一把饭菜摆出来。

张小凡含着筷子,犹豫地瞅了红衣人几眼,含含糊糊道:“喂!你要不要吃?”

他看红衣人不理他,又偃旗息鼓了。

实在是怕了他了,乖乖把饭菜吃了,把碗筷收拾好,站在最外边围着法阵转圈圈消食。

红衣人在此期间眼皮都不抬一下。

张小凡放了心,不去主动招惹他,直走到月上中天。

又一次法阵凝起一团雷光。

张小凡忍不住提醒道:“你……你小心些,那雷电又来了。”

红衣人睁开眼睛,朝天上的灵光团看了一眼,幽兰的光照在他脸上,他对张小凡诡谲一笑。

张小凡并没有被他的漂亮面孔所惊艳,反而是惊恐。他看到红衣人朝他飞了过来,一把揪住他胸前的衣服,在第一道雷光降落的时候,将他推了出去。

张小凡闭上眼睛,心酸地想道:“完了,他要拿我当挡箭牌,我竟然还傻傻地提醒他!”

那雷电迅猛地扑过来,张小凡心中一颤,噼啪声擦过耳朵,忽然他就落空掉在了地上。

后头一声闷哼。

张小凡惊喜地睁开眼睛,他回头看被打趴在地上的红衣人,抚着胸口开心道:“果真是恶有恶报,这法阵还会分好人坏人。”

地上的红衣人睁开眼死死地盯着张小凡。

张小凡心一凉,想着:“不会被他听到了吧?他被雷劈完了,肯定要折磨我!”想到红衣人之前对他又打又踹,腿肚子发起抖来。

===================

鉴于剧里小凡喜欢野蛮女友,我就大发慈悲大放送一个真正的大魔王给你,还包邮的哟!邪笑

评论(32)
热度(3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