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陈三六X崔略商】归路

第十六章

陈三六回到别院,只见静夜微阑,灯火如豆,一个瘦长的身影立在光火里。陈三六心中一惊,想着:“是谁在略商的房间里?”

他狐疑地开了门,没想到窗口的剪影是扶着桌子站起来的追命!陈三六惊喜道:“略商!你能站起来啦?”

追命转头看是他,微微笑道:“你可算是回来了,你要是再不回来,我就尿裤子了。”

陈三六一愣,却比追命还要羞赧,结巴道:“怎么……怎么白日没有人给你……”说到这里,看到周围被褥枕头碎碗片凌乱无比,心下了然:“肯定是白日里略商哭闹不休且不愿让人触碰,自己又站不起来,一天都没有去过茅厕。”

陈三六笑道:“略商恢复得这样快,以后也不用别人帮忙了。”

追命伸开手,脸色微微怪异,忙道:“谁要跟你在这里啰嗦了,快来管管我。”

陈三六忙不迭走过去扶他回床上,追命直挺挺地坐下去,以眼神询问他。

陈三六道:“床底下有夜壶。”说完弯下腰拿出一个夜壶来,放在床下面,然后体贴地出了门并关上。

过了一会儿,里面的追命才说:“进来吧。”

陈三六又进了屋,夜壶已经被踢回床底下去了,他微微一笑,道:“你饿吗?听说你今日不肯吃饭。”

追命看着地下的饭菜残渣,脸色发青:“我白日就是这副鬼样?”

陈三六温言道:“谁没有落难的一日呢?等你回到了京城,解了毒,你又是万人敬仰的神捕大人了。”

追命盯着陈三六看了一会儿,笑道:“你对我这样好,一定是有原因的,你不肯告诉我,为什么?”

陈三六叹了口气:“我想你记得我,却又不想我自己告诉你,你若是想不起来,缘分合该如此,你我二人也仅止于此了。你若想起来,你便是我心目中的略商,我们之间又岂是三言两语可以说清的?”

追命无奈道:“那好吧,你将这一路上发生的事情告诉我,我得理一理案情。”

陈三六点点头,将烛火挑高,细细说了最近发生的事。

追命沉吟片刻,道:“你放心,王惟风肯定没死,但其他走镖的人就不一定了。”

陈三六奇道:“你怎么知道的?”

追命道:“王义山虽然说失踪,但也不是死了,何况项柔现在的对头是海沙帮的胡霍天,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项柔没道理把王惟风给杀了,否则那是自找麻烦。至于你说的那个老人……我还不知道,此案有很多疑点,你却不愿跟我多说。”

陈三六低下脑袋,心想:“我瞒着的确是阻碍了略商办案,可是……可是心中的气恼怎能因此而平复?好在离京城也远着,瞒到那时也不算是妨碍公务了吧?”

追命看着陈三六头顶的漩,道:“也罢,你先考虑清楚。”

陈三六偷偷看了追命一眼,道:“你……你生气了?”

追命抱着手,戏谑道:“难道我不该生气?”

陈三六背过身,突然哼了一声:“你凭什么生气呀?我才好生气。”

追命奇道:“你说说,你要生什么气?”

陈三六道:“就是生气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

追命一乐,道:“你这呆子,啰啰嗦嗦,婆婆妈妈,说一句话都要绕几个弯。”

陈三六转过身看他:“我去给你拿饭。”

追命伸手一拉,陈三六顿住,回头道:“怎么了?”

追命盯着他身上的鞭伤不语,陈三六反而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没事,我习惯了。”

追命抬头看他:“这是项家的家传鞭法‘无影鞭’,灌以内力,打在身上非皮肉之伤,还有内伤,你拿饭回来,我给你治一治。”

陈三六点点头,去厨房拿了饭,追命囫囵吃了,让陈三六坐在床上,自己盘坐在他对面,握住他双手,将内力传过去。

陈三六只感觉追命手心滚烫,一股暖流扩散到四肢百骸,身上隐隐作痛的鞭伤,竟然慢慢驱散,变得酥酥麻麻的。

陈三六干瞪着对面的追命,好奇道:“这就是内力?那身负内力,体内就犹如有一团火,冬天来时,岂非可以御寒?”

追命闭着眼睛道:“不若你以为为什么习武之人身上一般不会穿太多衣服?”

陈三六点点头道:“那夏日就很热了。”

追命忍无可忍:“我要专心!你闭嘴。”

陈三六讷讷道:“哦,好,只是这有什么好专心的?”等了许久不见追命说话,只好无聊地打量对面的追命。

陈三六忽然“啊”的一声,说:“对了!方才你站起来了!你的腿伤好了吗?”

追命深知这陈三六是停不住嘴的了,只好应道:“嗯,好得挺快,只是白日还是不要乱动的好。”
陈三六道:“那我去求一求项柔,让你也一起跟着下去!”

追命道:“最好如此,我真怕有一天我清醒过来已经尿裤子了。”

陈三六不由得笑道:“正是,隐忧颇大!”

追命收功,睁开眼瞪了他一下,道:“你回来时晚些,我也要看看那人长什么样子。”

陈三六道:“那我们洗漱睡了吧?”

追命躺回床上,道:“你小心些伤口!”

第二日,陈三六果然又被带去项柔的房间,他看到项柔,道:“寨主,追命白日吵闹不休,懵懂无知,我看还是一起带着去吧,他记不得什么事,自然也不会说漏嘴。”

项柔冷笑道:“他这么糊涂,你确定他有口风?”

陈三六也不着急,施施然道:“我昨日已跟那老人搭上话了。”

项柔一阵咬牙切齿,道:“好吧,你最好说到做到。”

陈三六笑了笑:“三六尽力而为。噢,是了,昨日不是说要个大夫来看看那人吗?”

项柔点点头:“正好,前两天我逮到一位大夫,阿力!把人带上来!”

院子里的阿力应了一声,不一会儿带着一个人回来。
陈三六一看,目瞪口呆道:“沈宁!怎么是你?!”

项柔挑挑眉:“怎么?二位认识?”

沈宁挣开阿力的掣肘,破口大骂:“又是你这倒霉鬼!如果不是因为你,我怎么会舍了家里的药店外逃,如果不是那个该死的何友天要多管闲事,我又怎么会被这女大王给抓了来?!”

陈三六惊讶道:“何兄怎么了?”

沈宁气急败坏道:“那傻子!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那也得看看人数,人家一寨的人都在那抢劫呢!他看到有山贼要强奸妇孺,就冲上前把人给杀了,他一个人怎么敌得上几十号人?!这不就一锅端了!”

陈三六看向项柔,项柔笑了笑:“看我做什么?又不是我们寨子做的,有人敢在我面前欺负女人,我就把他剁成肉酱。”

沈宁愤愤道:“狗屁!山贼能有什么好东西,一丘之貉!”旁边的阿力怒目而视,喊道:“寨主!这人竟敢对您不敬!属下以为,应当杀之后快!”

沈宁转过头,一口唾沫就吐他脸上,道:“我难道说错了?你杀的人还没我救的人多!”

陈三六看沈宁在别人手底下都这样猖狂,不由得替他生一身冷汗,赶紧回护道:“寨主,沈大夫心直口快,他不是故意的!”

沈宁冷冷看着陈三六,陈三六暗地里拼命对他眨眼睛,沈宁倒也不是不知事的人,恼恨地闭了嘴。

项柔喝了杯茶,慢悠悠道:“阿力,你下去洗把脸。”

阿力愤恨地瞪了沈宁一眼,关门出去了。

项柔道:“原来是鼎鼎有名的沈宁沈神医,没料到我只是随意向胡霍天讨了一个人,竟然就碰到了这样的人物。既然是老熟人,那就好办了,我还想着等大夫看过了之后,一刀杀了。”

陈三六心中一寒:“想不到我竟然因为一个人而要另一个人去送死。”

项柔将两人蒙了眼,走了一段路,又到了冰凉凉的石室中。

项柔朝铁链上的人看了一眼,道:“我出去将追命带来。”

陈三六点点头,看项柔出去了后,从怀里又拿出两本书,他将书扔给了老人,便叫沈宁上前查看。

沈宁抱着手站在原地,冷冷道:“追命现在恢复得怎么样了?”

陈三六一顿,道:“还是老样子,不过能勉强站起来了。”

沈宁道:“项柔好像对你很好说话的样子?”

陈三六疑惑道:“有吗?她对我特别不客气。”

沈宁瞪他一眼:“装什么装?你没看她说要饶我一命只是因为你跟我熟?”

陈三六干笑道:“恐怕不是这个意思吧?”

沈宁啧啧叹道:“你说,有我和追命在,她怎么能看上你这么一个书呆子?”

陈三六道:“这……沈大夫还是不要随意编排姑娘家了。”

沈宁点点头:“既然你跟她这么熟了,你要她也把何友天给讨回来。”

陈三六记得沈宁和何友天走的时候,还一副看不顺眼对方的样子,怎么过几天就变啦?

陈三六摇头道:“恐怕不行了,如今项柔已跟海沙帮反目。”

沈宁急道:“那……那怎么办?他不会被杀了吧?”

陈三六想着昨晚追命跟他说的武林现状,道:“不会,何友天背后是何家,凤阳府强豪甚多,海沙帮如今四面树敌,不会招惹这么一个庞然大物。只是劫了都劫了,放回去又怕何友天回头找麻烦,不放又怕何家来找麻烦,一时半会没有突破口,何友天是不会死的。”

沈宁听了,这才松了口气,说:“要是和你说的一样,那还好。”

门后传来一阵声响,是项柔带着追命过来了!

评论(44)
热度(209)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