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诺凯】sweet heart

第七章

晚上回去后,许诺兴奋得睡不着。

安迪翻了个身,手臂撑着头看对面床躺着翘二郎腿的许诺,说:“我有点后悔了,不管他泡的是男是女,他这样的神气真是让人恨得牙痒痒。”

张在昌在隔壁床说:“你现在后悔还有什么用,明儿许诺就要住进近水楼台了,你看这满地的行李,我看他再也不想回来了。”

许诺翻了个身,用手臂枕着头,却充满忧思,说:“明天我就要去老师家里了,你们说他喜欢类型的?”

康健用脚踢开床帐,说:“别开玩笑了许诺,见面可以装装,都住在一起了怎么装?”

安迪也幸灾乐祸说:“就是,他很快就识破你这贱人的真面目。”

许诺还在想着,叹了口气,说:“不知道老师喜不喜欢强硬一些的,我总不能在他面前继续装小弱受。”

张在昌说:“你装小弱受也没什么意义,你一住进去,肯定就会暴露爪牙,你要是不明说,老师一辈子把你当乖乖好学生,你就眼睁睁看他和其他女人结婚吧。”

许诺叹了一口气:“诶,靠太近有时好,有时又不好。”
安迪嗤笑道:“那行啊,你别去了,跟好基友在一起有什么不好的?”

许诺一脸理所当然,说:“跟你们住有什么前途?”

其他三人大大翻了个白眼,心想:“行啊,好你个许诺,出谋划策我们来,一找到男朋友就把我们甩了,利用彻底也不感恩戴德,真是岂有此理。”

四人各有心事,一夜到天明。

许诺起得最早,他四处收拾行李,其实男孩子也没什么可收拾的,大多东西还是放在宿舍,只是拿了几件衣服走,一个小行李箱就要投奔苏老师的怀抱去了。

反正苏老师也住在校区里。

他收拾好行李后,还有时间出去吃个早餐,顺便带了三份回来给舍友。

到了宿舍楼道口,早就有人等在楼下了。

许诺心中那点忧愁在见到心上人时全都变成了欣喜,他迎上前,苏凯文双手插兜回头看他。

苏凯文迎着晨光的微曦,刘海的末梢泛着红芒,他好似刚从天上来,一身的光辉还未来得及湮没。他看到许诺时,双眼也亮起微光,招招手说:“小诺,你有好多行李吗?我帮你拿!”

许诺看到他盈盈的眼波,心中陶醉,痴痴地看着他,道:“没有啊,我只有一个行李箱。”

苏凯文被他的目光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慢慢低下头,说:“我不是叫你全搬到我那边,只是你现在还是避着一点安迪同学比较好,老师……老师永远是小诺的后盾。”

许诺脸上现出柔情,他悄悄伸出手去,牵住苏凯文的手。

苏凯文有点惊讶地看着他,许诺装作毫不在意,说:“老师,我带你上去吧。”

苏凯文马上被转移了注意力,点点头跟着他上楼。

苏凯文进宿舍的时候,寝室内其他三人还在睡,安迪睡觉不老实,一条腿已经伸到外面去,听到动静,迷迷糊糊说:“许诺,你他妈有病啊,起这么早。”

苏凯文反握住许诺的手,用安慰的目光看着许诺,又对安迪说:“安迪同学,现在都八点钟了,一日之计在于晨。”

安迪听到陌生的声音,探头出去看,一看到是老师,吓得用被子捂住胸口的胸毛。

许诺黑着脸,心想:“安迪只穿一条内裤睡觉,老师竟然又看了安迪的裸体。”

许诺赶紧拿了行李,吼道:“安迪你这变态!”

安迪看着被撞得不停摇摆的门,对其他两个室友委屈道:“许诺这变态,竟然还敢骂我是变态。”

许诺拽着苏凯文冲出了宿舍,苏凯文担忧道:“小诺,你不要太伤心。”

许诺一愣,回头看他,猛然想到他之前跟苏凯文说的谎话,尴尬道:“不是,我只是怕安迪冲撞了老师。”

苏凯文一手揽住他的肩,一手接过他手里的行李,边走边说:“我们不要说他了,老师给你留了一个有阳台的房间,到时候你可以在阳台上练习声乐。”

许诺手也顺势揽在他背上,开玩笑似的说:“老师,我可是曾经有过男朋友的人,老师你对我这么好,我怕我住进去就喜欢上你了。”

他偷偷拿眼看他,只盼他不要多心,却又想他多点心,心中既甜蜜又忧虑。

苏凯文显然也是没想过这个问题,被许诺这么一提醒,似乎现在的姿势太过亲密了,心中懊恼:“小诺性向有别于正常人,我不该没有考虑到小诺的感受,随便与他搂搂抱抱,如此不庄重,也不知小诺会不会觉得为难。”

苏凯文赶紧放开搭在许诺肩头的手,紧张道:“对不起对不起,小诺我不是故意的。”

许诺却没感觉到苏凯文的苦心,他一颗心不断下沉,脸上的笑容也僵住了,慢慢低下头:“老师,你不用这么紧张,我不是小姑娘。”

苏凯文看着许诺苍白的脸,恨不得打自己两嘴巴,转身站在许诺身前,双手搭在他肩上,眼睛真诚地看着他,说:“小诺,老师不是这个意思,老师只是怕被小诺误会了。”

许诺此时心都要碎了,苏老师是什么意思?怕被他误会他对他有意思?是不是一开始就错了,老师对我温柔,那是对一切普罗大众的态度,我纠缠不清,自作多情了?

许诺也看着他的眼睛,破罐破摔,说:“那如果我说,老师这没有什么误会呢?”

苏凯文有点晕,他中文还不是很好,这样绕绕弯弯的话不太适合他。

苏凯文道:“小诺,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许诺说完话就后悔了,没在有十足把握之前,他不该如此莽撞,好在苏凯文听不懂。他叹了口气,重拾精神说:“老师,我们平时怎么相处,就怎么相处,我喜欢跟苏老师在一起。”

苏凯文高兴道:“小诺,老师也十分喜欢和你在一起。”

许诺心中虽知他这话水分很大,且从不是自己想的那方面,但还是忍不住要雀跃。

两人横穿过校园,到达教师宿舍,许诺是第二次来苏凯文的家,但那一次是帮忙搬一下行李,具体的没仔细看,之后也没再来过。

许诺站在门前,登堂入室的门槛就在眼前,心中如浪花浮荡,脸颊都不由得为这兴奋而发热,正在傻里傻气之际,对过门忽然开了门,走出来一个带着无框眼镜的男人,穿着暖黄色的针织衫,里面搭白衬衣,铅笔裤能完美的描绘出笔直的双腿,他微微一笑,像秋意的凉风,和煦动人。

许诺脱口而出:“欧阳老师?”

苏凯文打开了门,将行李推进去,回过头看到人,笑道:“怎么?少恭有教小诺的课吗?”

少恭笑道:“音乐系那边的老师不够,就拉我去教音乐史。”

苏凯文看他拿着菜篮子,道:“你要去买菜?”

少恭点点头说:“小兰煮饭,我总要买吧?”

许诺看着两人寒暄,也插不上话,百无聊赖地低头看楼梯下面。

少恭朝许诺看了一眼,道:“这是你亲戚?”

苏凯文也不好说许诺的事,应付道:“他是我小表弟。”

少恭点点头:“这孩子平日挺认真的,成绩也不错。”

苏凯文道:“那就麻烦少恭多看看他了。”

少恭笑道:“行了,再啰嗦都得吃晚饭了,今天中午我多买些菜让小兰煮,你和小表弟都要收拾房间,谁来煮饭?你们过我们这边吃得了。”

苏凯文道:“那多谢少恭和小兰了。”

少恭下了楼,许诺终于进了屋子里。苏凯文的房间布置得很简洁,角落里总是遗落着几本书,早晨的太阳泛着冷绿色,在红色的英文字典上泛出紫光,窗明几净。

苏凯文买的方子本来就挺大,一间主卧,一间书房,一间客房,还有相连客厅餐厅。苏凯文收拾了客房,让许诺搬进去住。

许诺道:“老师,这里好宽敞啊,家具也都是新的,房租我付不起啊。”

苏凯文笑道:“你是我小表弟,怎么能收你的房租呢?”

可许诺也不想白住苏凯文的房子,想了想,说:“我准备要大四了,时间很多,我帮老师做家务,就当房租费吧。”

苏凯文摇摇头说:“大四了就要去外面跑了,你哪还有时间做家务?小诺你不要跟老师这么客气,嗯?”

许诺道:“那我有时间就收拾,好了吧?”

苏凯文攀着他的肩膀,笑道:“好吧,谁让我们小诺这么能干呢?”

评论(29)
热度(211)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