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凡隐/苏越】山河外传(生子完结章)

第三十六章

屠苏和陵越没天亮的时候就离去了,小凡也深知二人性情,他二人潇洒游历山河四十余年,世上能牵绊住他们的也唯剩自己了,离情别绪,痛哭挽留,绝不是他二人作风,只是山高路远,相见无期,不知今日一别,何时才能相见。

小凡抱着睡过去的丁隐,露水点点沾长睫,他一动不动看着二人离去的方向许久,远方青翠含烟,蔓延无尽,终于低下头,露水自发上滚落,打在丁隐脸上。

丁隐迷迷糊糊醒来,捏了捏眉头,头疼欲裂,但也记得陵越和屠苏说今早要走,哑声问道:“陵叔叔和百里叔叔呢?”

小凡低声道:“昨晚就走了。”

丁隐一惊,顾不上头晕,猛地站起身,踉跄几步才站稳,道:“你怎么不早说?我们送送他们呀!”

小凡笑了笑,说:“他们晚上离去,就是不想我们去送,何况日子还远着,到底是能相见的,等此间事了,你要是想他们,我亦可以带你去看望。”

丁隐安静下来,叹了口气,说:“也罢,我们这边乌七八糟的事这么多,何必连累他二人?”

两人正要回屋子洗漱,山下匆匆又赶来一人。

正是之前离去的张钦,他以极快的速度,不到一天来回。

小凡挑挑眉,说:“你成功了?”

张钦得意地笑道:“论吵架辩驳,谁能是我对手?”

他昨日狂奔至正道人士据点,召集开会,引经据典,痛陈其害,舌战群雄,口水四溅,从大中午骂到了半夜,在场没有一个人不被他骂过的,特别是带头的几位,拐着弯骂,指着脑门骂,怎么顺口怎么骂。

正道中主张收拾包袱回老家的那一拨人平日仗着口才好胡搅蛮缠,煽动了一伙人对抗要打落水狗的主战一派,如今来了一个更无耻更胡搅蛮缠的人,特别是这个人口水比他们喷得远,骂人信手拈来,阴谋诡计说来就来的张钦,只能认倒霉了。

张钦道:“拿着你的诛仙剑,鬼王和苍松任你二人打,鬼王亲卫自有我们来料理。”

张钦可谓是一个说风就是雨的人,他当即拉着酒半醒的两人就想下山去。

小凡制止道:“慢些,等我二人洗漱吃些东西。”

人是铁饭是钢,要是他和老爹一样成仙不用吃饭,鬼王早不知去哪喝西北风去了。

丁隐拿着剑在磨刀石上磨了一遍又一遍,紧要关头,反而镇静了,无论如何苍松都会死在他的剑下,不杀此人誓不回!

三人怕投奔来的鬼王教众见到鬼王之后反咬他们一口,只把人放在外围当守卫,奔去狐岐山,却不料人走茶凉,又有消息说鬼王趁机而入,放弃自家阵地,找青云门拼老命去了。

丁隐看着空空荡的狐岐山,喃喃道:“鬼王这是玩命去了,连狐岐山都不顾了。”

也怪青云门倒霉,要论仇恨程度,鬼王肯定想先削一顿小凡,选择打的第一个应该是天墉城,无奈天墉城在西南昆仑山,居高临下,又有紫胤护山大阵环绕昆仑墟,其实这也还是其次,只是天墉城出了两代剑仙,一代魔王,鬼王是去玩命,不是去送死。

至于为什么青云门首当其冲,要就要怪青云门太好找了,焚香谷在西域境地,天音寺在十万大山,青云门又号称正道之首,摆明了要人去攻打。

三人到底比后院失火积极非常的正道人士慢了许多,通天峰下早已厮杀振地,浓烟烈火阵阵,因在此俱是各派精英,每人都有通天彻地之能,寻常两人比拼,也要飞沙走石,声势浩大,然比此时惨烈景象,真是小巫见大巫。

只见周围几峰不知被谁削平,天崩地塌,又有人掌握雷神之术,雷轰电掣,腾腾烈焰将青山绿水染红,万物化为焦灰。

正道人士竭力拼杀,然鬼王亲卫被四灵血阵蛊惑意志,激发潜能,各个双目通红,如地狱厉鬼,平时以一当十,现在以一当百,所谓是最怕不要命的。

正道人士节节败退,青云门门众倾巢而出,根本不讲什么策略,鬼王冲在第一个,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砍人如切菜,势不可当。

鬼王狂笑道:“尔等蠢物速速退去,禀报道玄那缩头乌龟,若是还不来见我,我就荡平青云门,杀光他的弟子,让你青云门满门俱灭,永不超生!”

他不知道玄早已长眠幻月洞,否则一早就来干掉青云门,但如今打上青云门,道玄仍是不见踪影,鬼王心中渐渐明了,越发猖狂无状,将青云门的人羞辱个遍。

鬼王示意弟子去攻占通天峰,弟子纷纷朝通天峰上涌去,却有人把持住了虹桥,虹桥连接通天峰,其下乃山崖深渊,除了剑修和家中有钱能买飞行法宝的,大多人都挤在了虹桥口,寸步难行。

带领弟子冲击虹桥的正是苍松,而和苍松对着干的,自然是丁隐。

丁隐诡笑道:“你们后退。”他这话是对后面的弟子说的。

众弟子虽不知他要干什么,却也乖乖退避,谁知丁隐举起宝剑,剑若长虹,一剑就把虹桥给砍断了。

众弟子瞠目结舌,呆呆地看着丁隐的背影,抖着声音说:“你……你竟然把虹桥砍断了?!这是冒犯主峰,还要罚钱的。”

丁隐回头,扬脸笑道:“有种事后找我要钱。”

他转头看对面的苍松,又猛地沉下脸来,翻脸比翻书还快。

丁隐御剑而起,飞至半空中,冷冷道:“苍松,我来取你狗命了。”

苍松施施然也飞到半空中,冷笑道:“大言不惭。”

一语不合,大打出手,只见半空中剑光凛冽,杀气腾腾,丁隐剑快到了极致,满腔仇恨,双刃相接,火星四溅,二人各穷其技,互有胜负。

苍松横剑朝丁隐腰间刺去,丁隐侧身以剑挡住胸腹,乘势而上,一剑削向他手腕,苍松不慌不忙左手成掌,掌风朝丁隐胸口扫,丁隐已经近身,仓促间二指并拢,以剑指击掌,然苍松只习剑法,丁隐身负血影神功,近身有无穷优势,剑指将苍松震得防护大开,丁隐当下毫不留情,寒芒直刺!

千钧一发之际,旁边青光一闪,却有另一剑挡住他去路。

丁隐凝神看去,原来是苍松道人的弟子,林惊羽。

丁隐对他有些印象,好像是小凡的朋友,当下剑光急转,剑势打在山壁上,一块大石裂开坠入深渊,丁隐惊怒道:“滚开!”

林惊羽持剑摇头,看了一眼脚边的师傅,神情复杂,抬头道:“无论如何,我也不教你伤他。”

丁隐怒极反笑,道:“好好好,你有你的恩,我有我的仇,若是小凡哥哥以后要怪我,那也无妨。”

丁隐举剑刺去,剑光吞吐,强悍迅猛,林惊羽到底还嫩,平日苍松所授剑术竟不能施展,只靠平日躲避本能,狼狈穿梭在剑光中。丁隐纵剑上前,疾刺三剑,林惊羽勉力避开前两剑,然而因要避开第二剑,拧身背对着丁隐,丁隐第三剑却急出,眼看就要在林惊羽身上戳一个窟窿。

一个黑影此时纵身跃来,扑在林惊羽身上,丁隐眼角无时无刻不在注意着仇人,自然知道来送死的是谁,他毫不客气,长剑刺入,血液飞溅,打在他脸上。

林惊羽惊骇地睁大了眼睛,颤抖着手抱着挡在他身前的苍松,崩溃大哭。

丁隐冷冷收回剑,看到林惊羽痛苦万分的脸,轻声道:“苍松是你恩师,亲如父子,如今他死去,你这般悲痛,我亦理解。你若想找我报仇,我随时恭候,只盼你下次磨好剑,练好功夫,否则我不会因可怜你,而放虎归山。”

丁隐低头,与通天峰下的小凡遥遥对视,点点头,收剑下山。

小凡这才低头看着手中朴实无华的诛仙剑,握住剑柄,缓缓拔出。一线白虹自锋刃穿破九霄,天地间一片低沉的剑鸣,仿佛远古的号角,通天峰上紫雾红云,霞光弥漫,众人纷纷停下打斗,看着突如其来出现的诛仙剑,欢呼喊叫。

因为人人都知道,有了诛仙剑,鬼王必败。

鬼王自然也看到了那浩大的声势,他看到持剑人,冷笑道:“鬼厉,我将你引入鬼王宗,给予你无上尊荣,教你绝世魔功,你这反复小人,竟然背叛我!”他越说越怒,手中汇集了一个巨大的红球,血红色光芒大盛,隐隐有与诛仙剑争锋的意思。

诛仙剑岿然不动,风云变色,红芒将青山染赤,此剑乃杀戮之剑,远古流传至今,非是鬼王一己之力能与之争锋,然鬼王怒火中烧,恨不得将鬼厉千刀万剐,已丧失理智,倾身将红球撞上诛仙剑。

两强相遇,威势横扫一切,众人来不及听到轰鸣,霎时间耳朵仅有单一的“嗡”的一声,璀璨光芒放射千里,余威波及众人,纷纷狼狈地被掀飞倒退,周围山峰受不住巨力相撞,山崩地裂,光芒自尘土湮灭。

一切归于沉寂。

漫天飞烟中,一人徐徐从废墟中走来。


完结


评论(58)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