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凡隐/苏越】山河外传(生子)

第二十六章

李狗蛋最近收礼物收到手软,因为有很多人来问他鬼厉和丁隐的去向。

他自以为是随时要掉脑袋的活,其实是人人趋之若鹜的差事,就现在鬼王宗里的势力,再也没有比跟着鬼厉更有前途。

为此李狗蛋特意带了十斤猪肉给雁飞当谢礼。

雁飞唏嘘:“要不是血公子指定要新来的,没有任何背景的人,我早就自己顶上去了。”

李狗蛋挠挠头:“那还是有老哥哥的帮忙,不然我也上不了。”

雁飞把猪肉收好,说:“其实不瞒你说,我只是把画像递上去。”

李狗蛋惊闻内幕:“难道是凭长相选上去的吗?”

雁飞目光深沉,看着李狗蛋清秀俊美的脸蛋,说:“你祖坟冒青烟了。”

李狗蛋不以为意:“我要是祖坟冒青烟,那血公子就是祖坟着火了吧。”

没想到雁飞还真点头了,说:“你是个没见识的,就算现在发达了,但是其他人可不像我这样提携你。”

李狗蛋笑嘻嘻地又塞给雁飞一块金条。

雁飞飞快地将金条塞到袖子里,拿钱手软,脸上有了真诚的笑容:“要说血公子,首先得先知道他的背景,众所周知,他是反叛正道入魔宗,那么他到底为什么要叛正道,他的反叛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李狗蛋搓搓手:“对对对,我就是想知道这个。”

雁飞说:“血公子其父乃天墉城百里屠苏,百里屠苏其人,因上古凶剑焚寂而煞气缠身,之后于蓬莱一役与欧阳少恭同归于尽,后又得以复活,证道成仙,育有一子小凡。小凡正是血公子在正道时的名字。”

李狗蛋问:“其母呢?”

雁飞遥遥头:“无人得知,有人猜是幽都风晴雪,有人猜是青丘女王,此二人正是百里屠苏少年时的红颜知己,但两人都始终没有承认,小凡生母成迷。”

李狗蛋说:“就算生母是个凡人,他父亲已然成仙,那也是无上光荣了。”

雁飞说:“可不是么?百里屠苏到现在还是天墉城的执剑长老,你想以百里屠苏的辈分,其实当今天墉城掌门要叫血公子一声师弟才对,因此他不在众弟子之列,又有别于其他长老,虽然并无具体称谓,但他辈分高,又有能力,在当初的天墉城有极高的声望。又因为百里屠苏不管事,他的反叛相当于断了天墉城的左膀右臂,以至于元气大伤的天墉城这些年来都不怎么出来活动了。”

李狗蛋听得津津有味:“这样有背景,怎么轻而易举地入圣教白手起家?”

雁飞捂着嘴小声说:“这事在鬼王宗里是禁忌,血公子勒令谁都不许谈这件事,总之血公子被鬼王请来了鬼王宗,他传奇的一生并没有就此而止。”

李狗蛋恨不得踹几兜瓜子来听这个高潮迭起的故事。

雁飞说:“血公子来了鬼王宗后,鬼王非常倚仗他,不止亲手教他魔功,还将大小事务都给他管理,鬼王这些年来都悉心闭关修炼,血公子却是时常出去办事,更是在一次出去的时候带回了‘噬魂’,以血炼制,人称‘血公子’。血公子如今兜揽鬼王宗大权,人人都要看他脸色,你能进去,嘿!不是祖坟冒青烟是什么?”

李狗蛋得了大致的消息,若有所思地回去了。

他想到这些天来拜访他的人,都很着急要找血公子,无疑是最近鬼王宗里又来了一个重要的人物。

说来也巧,这个人跟血公子的履历差不多,也是从正道反叛入圣教,先是在万毒门,现在却又背叛了万毒门,来了鬼王宗,此人便是青云门的叛徒,苍松道人。

鬼王趁血公子不在,竟将血公子手里的一些事务给了此人,有分权的打算。

血公子手下的人急了,所以才纷纷来这里打听血公子的下落。

李狗蛋回到瑶光阁,玉宇正在晒干花。

血公子叫玉宇姨姨,李狗蛋诚惶诚恐,怎么也要叫一声老祖宗,不过玉宇不领他的情,强令要叫她姑娘。

李狗蛋帮玉宇摘花,说:“姑娘,血公子什么时候回来?”

玉宇身穿蓝衣,一双素手芊芊,柔声道:“这两天就回来了。”

李狗蛋恍然大悟:“怪不得姑娘这两日晒这么多花,公子回来就要用了。”

玉宇捂嘴笑道:“可不是么,他从小就有勤洗澡的怪习惯,我看那些臭男人,一个月不洗澡都叫勤奋了,有些是一年都不洗一次。”

李狗蛋被她说得心虚,话说他上次洗澡是什么时候了?

玉宇斜他一眼,说:“你今日赶紧洗了,少爷回来日日都要洗,不然被他知道扔你下海喂鱼。”

玉宇只是在开玩笑,李狗蛋却以为她是说真的,吓得脑袋冒汗,忙不迭点头。

李狗蛋说:“这几日来了一个叫苍松的,对公子没有影响吧?”

玉宇动作一顿:“啊……是他啊。”

她笑了笑:“好戏要上场了。”

李狗蛋看她目射寒光,似笑非笑,一副不善的模样,便知这苍松跟鬼厉有仇了。但到底是夺权之仇,还是其他什么,他便全然不知。

过了两天,鬼厉果然提着一个红木盒子回来,他将盒子交给李狗蛋,李狗蛋提了提,不沉。

鬼厉似笑非笑道:“是人头,交给鬼王便是。”

李狗蛋吓得差点抛了盒子,心惊胆战地将盒子拎得远远的,飞快地跑出去。

丁隐解下狐裘,舒了口气:“这李狗蛋怎么胆子这样小?”

玉宇忙活着打水上来,绞了帕子,说:“隐隐来,风尘仆仆,在外面受苦。”

丁隐笑嘻嘻地将双手伸过去,玉宇帮他擦了手,又擦了脸,忙不迭又跟旁边的鬼厉说:“少爷快去洗澡吧,我叫狗蛋提了水,衣服也准备好了。”

丁隐被玉宇揉得脸发皱,热水蒸红了脸蛋,匆忙忙睁开一只眼睛,说:“鬼厉!你等等我!我和你一起洗!”

鬼厉轻飘飘地往卧室去,吩咐道:“姨姨,帮我挡住他。”

玉宇扑过去抱住丁隐,丁隐被她温软的身子一扑,脸色通红。

他是不惧女子,但玉宇乃是鬼厉的奶娘,如亲母一般的角色,作为一个成年的男人,对女性长辈的亲近,总有些不好意思。

丁隐对玉宇撒娇道:“姨姨,你怎么老是帮他!”

玉宇笑道:“你姨姨我实在是想听一下你们在外面做了什么英雄事迹,你怎么倒先去陪少爷,都不与我说说?”

丁隐反手抱了抱玉宇,说:“好吧。我们将玉阳子骗去跟正道那些人打,玉阳子被陆雪琪以神剑御雷真诀重伤,我们就捡了个便宜,将他杀了,长生堂被灭了门。此前他还因为我们的挑拨,杀了合欢派的弟子嫁祸万毒门,这三大派终于是乱起来了。”

玉宇一脸担心,说:“你们不在的时候,听说有个叫苍松的来了鬼王宗,日头很盛,不会对你们有什么影响吧?”

丁隐摇摇头:“放心吧姨姨,你只要在这里享福就行了,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玉宇笑道:“诶哟,隐隐真是会疼人,姨姨我给你做了茯苓糕,虽比不得少爷的手艺,但我看你整天上蹿下跳,正是要下火!”

丁隐揶揄道:“咦?我看姨姨是看我整日追着鬼厉,帮他解围!要我下火,鬼厉是个冰窟窿,火都窜不上来的,我火旺得都要冒烟了,哎……说这么多,最丢脸的是我吧?”

玉宇眨了眨眼,说:“熬汤要慢,瞧你这急性子。”

丁隐讨好地捏了捏她的肩膀,说:“姨姨是有招儿了?”

玉宇从袖子里拿出一个小香袋:“等少爷出来,我便把这个挂在他身上。”

丁隐接过香袋,闻了闻:“这是什么?”

玉宇拍了一把他的头,嗔道:“你干什么?别把你自己给药倒了。”

丁隐失望道:“你说里面是药?没用的啦,我都不知在饭里下了几回药了,他次次都识破,每次都要被他罚。”

玉宇神神秘秘道:“这是不同的啦,少爷绝不会识破的,你姨姨我的手段你还不知道?”

丁隐眼睛一亮,抱着玉宇一摇一摇:“快说说!快说说!”

玉宇摁住他的肩,扶着头说:“诶哟你这孩子,我脑袋不牢,你不要摇掉了(骷髅精骨质疏松)。”

丁隐捧住她的脸往她脖子后面瞧,说:“没事没事,稳着呢。”

玉宇白了他一眼:“这个作用很慢,越来越上火,你不是挺厉害的么?以前干什么接着干。”

鬼厉擦着头发从屏风后出来,说:“接着干什么?”

丁隐修为不够,心虚地东瞧西瞧。玉宇却迎上去,无比自然地将香囊挂在鬼厉腰间,说:“这是新的,你之前那个旧了。”

鬼厉微微一笑,握住她的手,说:“姨姨到现在还把我当小孩子一样伺候,哪里什么事都要你来忙?交给其他人就是了。”

玉宇让他坐下,接过干布,轻柔地帮他拭发,说:“我从小将你带大,早就把你当自己的孩子一样了,我这一辈子也没什么念头,只想跟着伺候你,要是有一天你厌烦我这老虔婆了,我再长眠地下也不迟。”

丁隐佯怒道:“说什么呢?姨姨跟外边十八岁的小姑娘一样年轻漂亮。不过您就是太宠鬼厉了,他现在洗澡都还要您伺候,衣物还要您洗,什么琐事都要您帮衬,也太娇惯了。”

鬼厉尴尬地转移话题:“隐隐你洗漱完后便吃些东西,我还要去一趟鬼王那边。”

玉宇看他们说到正事,便提着干布和其他杂物出了门。

鬼厉看丁隐神色有异,问道:“你怎么了?”

丁隐担忧道:“方才姨姨好像有些不对劲。”

鬼厉了然:“父亲曾经救过姨姨的命,死后被我爹以魔血喂养成精,她……仰慕我父亲,也不好跟我爹他们住在一起。”

丁隐恍然大悟:“怪不得她那么疼你,你跟你父亲长得一模一样!”

鬼厉哂笑道:“父亲早年行走,确是有很多女子钟情于他。”

丁隐狐疑地盯着鬼厉,说:“我之前没有记忆那一段,不会也有很多女的缠着你吧?”

鬼厉淡淡道:“便是有,我也不曾理会,可你有一个妻子,还有一名红颜知己,你可还要继续盘问?”

丁隐讪讪道:“这……谁年轻的时候不风流风流,哈哈。”

丁隐被他盯得心虚,耍赖道:“干什么?!不许翻旧账。”

门外忽然人影一闪,有人敲了敲门。

李狗蛋在外面禀报:“鬼王请公子去一趟! ”

评论(35)
热度(3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