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凡隐/苏越】山河外传(生子)

第二十五章

鬼厉与秦无炎和金瓶儿在死亡沼泽的外泽会合了。

三方各站一方位,远远对视,显然很是忌惮对方,互不信任。

金瓶儿笑盈盈道:“鬼厉,怎么不见那个经常跟在你后面的小跟班啊?”

秦无炎心中一动,也向鬼厉瞧去,就怕他在背后捣鬼。

鬼厉不以为意,说:“方才我们进来的时候撞见青云门和天音寺一干门派的年轻弟子,一时被缠住,丁隐帮我牵绊住他们,才得以脱身会合。”

金瓶儿眼睛一亮:“你说什么?那些小朋友都来了?可有大家长带着?”

鬼厉摇摇头:“若是有一峰峰主带着,我不可能现在来与你们会合。”

秦无炎冷笑道:“这倒是不一定,你当初不就杀了天云道人,重创苍松道人吗?什么峰主,来了也只是被你杀而已。”

鬼厉不耐道:“今日我们来是为了截杀长生堂之主玉阳子,说这么多不相干的事,你们很闲么?”

金瓶儿吹了一个口哨,当着两人的面对鸟儿说:“好鸟儿,你回去告诉师叔们,青云门那些门派的小朋友出来玩,我们应做地主之谊,请小朋友们好好回去做客。”

毒公子道:“现在圣教各门派都忙着去围剿长生堂,难得你们合欢派还有人驻守山门。”

金瓶儿冷笑道:“毒公子这话怎么听得这么蠢,空巢而出,让其他不怀好意之徒借此打上山门那可怎么办?”

毒公子脸色一变,看向鬼厉。

鬼厉淡淡道:“万毒门刚受重创,的确不宜大动干戈。”

毒公子阴冷道:“鬼厉你这是何意?”

鬼厉说:“也没什么,反正你都到这儿了,还不如把玉阳子的人头带回去,好歹也能光耀门楣。”

三人正说着话,天上忽然下起了雪。

金瓶儿裹紧了狐裘,呵出一口白气,说:“玉阳子也是够蠢的,这宝物是好,难道还能抵得上他后面那个门派?留着残兵残将,一门之主出来寻宝,可不是找死么?”

秦无炎道:“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不好好呆在老窝让门众保护,竟然出来单打独斗,他这一门之主也做的不太合格。”

金瓶儿娇笑道:“最合格的可不就是鬼王么?整日窝在鬼王宗,什么事都是鬼厉出来办,虽然说天音寺一役是帮了鬼厉,但可不就是举手之劳么?得了鬼厉这么一个好帮手,我们这些人可是羡慕得很呢。”

鬼厉双手提起兜帽盖上,只是说话的间隙,大地上便覆上一层薄薄的雪,寒风凛冽,飘雪铺天盖地的飞舞,人在天地间苍茫渺小,却又在交互来往间,形成繁密复杂的大网,笼罩着每一个人。

鬼厉说:“他来了。”

三人各自找地方隐蔽,看着玉阳子带着孟骥远远走来。

金瓶儿皱眉道:“不好,孟骥也在,他是玉阳子门下一位高手,修为颇高,不是一个好相与的人物。”

秦无炎说:“有了他我们并无把握一击得手。”

鬼厉眯了眯眼,说:“我去打头阵,届时我会将他们赶往北方,毒公子沿路设陷阱,金瓶儿在内泽等着伏击。”

金瓶儿与秦无炎对视一眼,觉得挺划算,反正以身犯险的不是他们。

金瓶儿与秦无炎走后,鬼厉现身在玉阳子面前。

玉阳子一惊,几乎要将“阴阳镜”扔出,但看清楚人后,松了口气。同为圣教之人,魔教四大派互有来往,玉阳子自认为跟鬼王宗关系不错,也没想到来者不善。

玉阳子笑道:“哦?鬼厉你怎么也来了?”

鬼厉不动声色,走在他身旁。

鬼厉道:“我得到消息说正道人士来了死亡沼泽,所以来看看。”

玉阳子恍然大悟,鬼厉是怎么去到鬼王宗的,众所周知,如今现身跟踪那些门派的人,也没什么好惊讶的。

不过玉阳子也没完全相信鬼厉,说:“看来血公子是一人来了?”

鬼厉说:“苍松道人背叛万毒门,向鬼王献计对付万毒门和合欢派,我不想搅合,便自己出来了。”

玉阳子一脸讶异:“血公子怎么将这些门派要务也跟我说了?”

鬼厉冷笑道:“苍松道人若真来了鬼王宗,我也没必要呆下去。”

玉阳子看鬼厉面色,心中百转千回,又信又不敢信,心想:“苍松道人跟鬼厉之间有不共戴天之仇,鬼厉不忿于鬼王收留苍松道人,愤而出教来寻正道人士的晦气,也并无不妥。何况毒神现在死了,的确是可乘之机,鬼王那家伙阴险狡诈,冷血无情,趁机灭了万毒门也不奇怪。可这鬼厉干嘛跑来跟我说这些?其中必定有诈。”

玉阳子摸了摸胡须,笑道:“这些年来鬼厉你为鬼王宗做了多少事,我们大家都看在眼里,只不过鬼王到底是一教宗主,只会权衡利弊,哪里会稍微顾及你的想法,不知你今后有何打算?”

鬼厉冷笑道:“我岂会如他们所愿?”

玉阳子一脸为难:“这……听公子意思,是要揭发鬼王的阴谋了?”他心中却想:“现在我长生堂在天音寺一役受到重创,乃四大魔教之末,鬼王宗灭了合欢派和万毒门,我正好渔翁得利。可若真是眼睁睁看他们两派被灭,到时候鬼王宗肯定不会放过我。”

鬼厉说:“自然,这世间越乱越好。”

玉阳子忽然转话题问道:“那正道人士那边,鬼厉你有什么消息了?”

鬼厉道:“青云门只有萧逸才一干人等来了,天音寺是法相法善为首,蜀山掌门倒是也来,梵音谷与这三派不太合拢,目前未得到消息。”

玉阳子目中精光流转,说:“那真是恭喜你了,这些小弟子都不足为惧,却又是正道门派的中流砥柱,若是能全都歼灭,正道那边肯定是元气大伤。”

鬼厉道:“正是,但我现在只有一人,想借孟骥一用,不知可否?”

玉阳子心一跳:“他是要借孟骥去嫁祸我不成?”

鬼厉看玉阳子犹疑,说:“我与门主说了这么多,真以为我在闲聊不成?”

玉阳子讪笑道:“不知公子是说……”

鬼厉道:“你借孟骥给我,我与你结成联盟,你先助我去将那些正道人士杀了,正好金瓶儿和秦无炎在这里,回头我帮你搅乱这潭水。”

玉阳子心中急转:“要搅乱这潭水也不一定要你,跟你在一起才是危险至极。何况孟骥虽厉害,未必能帮得上鬼厉的忙,鬼厉肯定是借此将孟骥调离我身边,或者是用孟骥来嫁祸我长生堂,这小子来意不明,我万不可上当。”

玉阳子说:“鬼厉,我们明人不说暗话,你这样也只是想拉我下水,可你也看到了,我长生堂这些年来不好过,我是不会和你蹚这趟浑水的。”

鬼厉停住脚步,斯里慢条地整理帽檐上的白雪,看到远远站着看他的玉阳子,摇头道:“玉阳子,你真不是做大事的人,怪不得好好的长生堂被你搞成这样。”

玉阳子油盐不进,说:“鬼厉大人,您请吧。”

鬼厉目送玉阳子越走越远,直至消失,后面风一掠,他回过头。

丁隐穿着一身红狐大氅,脸在兜帽里被衬得晶莹透亮。

鬼厉问:“你那边怎么样了?”

丁隐眨眨眼:“正道那边的人往这边赶了。”

鬼厉说:“玉阳子这人疑心重,他未必会相信我的话,却也有自己的打算。鬼王宗这些年来崭露头角,长生堂和万毒门却是不断衰落,合欢派攻击力不强,不难对付,用脚想都知道鬼王的野心。玉阳子知道金瓶儿和秦无炎在这里,肯定是去找他们结盟,但是金瓶儿和秦无炎却要杀他。”

丁隐笑盈盈道:“到时候他权衡利弊,必定奔回来找你,可是却迎面撞上了来追杀你的正道人士。”

鬼厉道:“正道那边的人却不一定会杀得了他,却让双方两败俱伤。”

丁隐道:“他中途肯定愤恨合欢派和万毒门联手对付他,然后做些手脚,让圣教其他三派互相猜疑,然后……然后他就没用处了。”

鬼厉道:“我们在这等着他回来。”

丁隐兴奋得转圈:“鬼厉,我们要开始了。”

远处应声响起轰天大响,宝器利剑的光芒照亮天际,大雪茫茫,四处一片雪白,丁隐拔出宝剑,雪地莹光反射其上,泛出一阵冷冷的寒芒。


评论(43)
热度(270)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