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诺凯】sweet heart

第五章

小树林里,月光皎洁,绿树投下一片片暗影,夜凉如水。

许诺双手插兜,缓缓说着他变成基佬后的各种忐忑。

当然重点不在交了“男朋友”后,而是在泡“男朋友”前。

“刚开始也是有好感,但是之前我喜欢的都是女孩子,所以没发现在下陷。等我发觉,才发现四周黯淡,那盏灯照在我的心中,即使再逃,都清楚地知道胸口中的跳动是为了什么。”

许诺在阴影里,似有若无,双目却映着天上的月光,熠熠生辉。

“我查了很多资料,知道以后我要面对些什么,我在跟整个世界作对。老师你会不会觉得这是中二病发作才会选择的结果?”

苏凯文摇摇头,诚实地说:“我不知道。”

不知道你应该顺应自己的心,痛苦一辈子,非议一辈子好;还是违背自己的心,痛苦一辈子,欺骗一辈子好。

反正都好像很痛苦。

许诺笑了笑:“老师,你今天不敲醒我,今后可别后悔。”

他眨了眨眼:“我只给老师一次机会。”

苏凯文沉默半晌,说:“小诺,无论你以后做什么决定,老师都支持你。”

许诺说:“老师,这个周六记得来音乐广场。”

苏凯文点点头,看许诺半低着头走在他身边,忽然心一软,觉得失恋的小诺好可怜好可怜,而且他还是下定这么大的决心才有这么一段恋情,如今形同儿戏说分就分,他肯定很难过。

苏凯文说:“小诺,老师会给你们一个惊喜噢!”

许诺可有可无地“唔”了一声,在他看来苏凯文能去就已经很高兴了。

“铃铃铃。”

苏凯文拿起手机,是个陌生号码,疑惑地接了电话:“您好,请问是哪位?”

电话里咔咔几声,说:“苏老师啊!我安迪!许诺是不是在你旁边?让他赶紧带夜宵回来!”

安迪又“呵呵”两声,大声说:“他可是有‘男朋友’的人!”

许诺狐疑地看了一眼苏凯文的手机,问:“是谁?”

苏凯文做了一个稍等的姿势,稍微避开许诺,对电话里的安迪淡淡道:“小诺说你们分手了,既然这样,你就别欺负他了。”

安迪挠了挠头,对面的张在昌朝他打了个姿势,示意他继续。

安迪说:“欺负他?许诺这小子肯定背后说我坏话了,他才是颐指气使的那个,我被他欺负得才惨呢!”

苏老师说:“不可能,小诺是个温柔的人。”

康健竖起一个小木板,安迪翻了翻白眼,说:“算了,老子才懒得管你想什么。分手‘前男友’对他颐指气使,关老师你什么事啊,我就爱欺负他,他爱我爱得要生要死,我当初说要分手,他哭得呀,黄河都要涨潮了,但是你知道嘛,我这么人见人爱,许诺他就路边一颗不起眼的野草,我玩过就扔了。”

苏凯文紧紧捏着手机,口气冰冷下来:“同学,你做的太过分了。”

安迪翘着二郎腿开始胡天胡地的吹:“老师,感情的事你不懂的,许诺那小子看起来人模狗样,一到床上不知道多辣,整天想着爬我的梯子上来扒我裤子,他妈整整一个寝室的人都在呢,他都不会收敛,我老早就受够他了。但是你也知道啊,那小子认死理,我死命地糟蹋他呀,让他往东他不敢往西,不爽就揍他一顿,他都哭着求着让我不要分手,我真是好为难啊,老师你在他身边的话,就帮我好好劝劝他,咋们真的是分手了!让他不要再肖想我了!”

张在昌举了一个牌子“夜宵”。

安迪补充道:“哦对了,记得让许诺带夜宵回来,他妈都多少点了还在外面浪,回来看我不抽死他。”

张在昌当机立断摁了挂断键。

三人面面相觑,突然哈哈大笑起来。

张在昌笑得眼泪汪汪:“我他妈真是太爽了。”

安迪把地板捶得砰砰作响:“你都不知道苏老师那冷冷的‘你太过分了’,我差点就破功,好在我和许诺一起去旁听过演技课,人生如戏,全靠演技,看谁演得过谁。”

康健说:“诶!终于出了一口气了。”

张在昌严肃道:“康健你说什么?我们明明是在帮许诺,你想啊,小弱受许诺被安迪这个渣攻虐得遍体鳞伤,好不容易找苏老师诉苦,说不定苏老师一个心软,就收了许诺这个魔鬼,也未为可知。”

康健说:“然而最完美的不止在此,苏老师肯定不忍心重提旧事让许诺伤心,许诺就根本不知道我们在背后帮他编了这么一个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安迪哈哈笑道:“我们是天才!”

苏凯文回头找许诺,许诺抱着手,路灯氤氲他的脸庞,他静静的,轻轻的在这幽静的晚上,皮肤苍白到透明,不知是不是入夜的阴影,总觉得他有些憔悴,方才明朗的笑容好像也有些牵强的意味。

当然这一切只是苏老师听了安迪他们编排的故事后的主动臆想。

苏凯文的爱心像是滔滔黄河泛滥不绝,他怜惜地握住许诺放在臂上的手,柔声说:“小诺,你冷么?”

许诺错愕地抬头,心中欣喜若狂,表面却滴水不漏,神色更是憔悴了几分。

他不知道方才苏凯文听了一个新编故事,他只是以为苏老师是因为他失恋所以来安慰他,于是戏份做足,未料想却更加加固了苏凯文心中对那个故事的笃定。

这是天大的误会!

恐怕有眼看的人都想咆哮。

苏凯文犹豫半晌,说:“小诺,慧极必伤,深情不寿,有些感情该放下的还要放下。”

许诺嘴角一僵,说:“老师,我放下了,我都跟他分手了。”

苏凯文一脸我懂得,却也为难得很,他不愿许诺陷得太深,又不知怎么帮他。

苏凯文犹豫说:“你现在和安迪还住在一块,多少有些不妥。”

许诺眼睛一亮,一副忧郁的模样:“可……我现在还是学生,在外面单住太贵了。”

苏凯文想好了,握住许诺的肩膀,破釜沉舟道:“小诺,不然你搬来跟老师住,那个安迪……他不值得你这样做。”

许诺心中千百个疑问,不过他已经被“邀请”这个惊喜给砸昏头了,正想说好,又怕太不矜持了,打起精神再推脱两句。

“这不好吧,会妨碍老师的。”

“还有安迪……”

苏凯文深怕许诺又离不开安迪,回去自取其辱,半是强硬地说:“老师高兴还来不及呢,至于安迪同学,你完全没必要担心,他自己能照顾好自己,何况你们已经分手了,再纠缠不清下去只会更痛苦而已。”

许诺恨不得说明天就搬过去,但好歹还知道明天是星期四,苏凯文还有课上,就把日期挪到了星期天。

苏凯文看着低头浅笑的许诺,心中泛出浅浅的涟漪。

又是甜蜜,又是爱怜。

===========

其实这篇根本没打过草稿,想到哪写到哪,用来调剂的无脑甜文

大家不要在意细节,就为博君一笑

评论(35)
热度(276)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