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凡隐/苏越】山河外传(生子)

第二十四章

窗口耷拉两声,丁隐掀开窗户,一只大白鸟扑腾进来。

丁隐捧着肥胖如鸡的海东青直入后厨,叫住一个小伙计:“你帮我把这鸡给炖了。”

一只纤瘦莹白的手伸了过来,抓住一边翅膀提起来,对小伙计说:“抱歉,你不需理他。”

丁隐撅了撅嘴,双目琉璃似的一瞪,埋怨道:“你怎么动作不快点?”

那小伙计腿软脚软,轻飘飘地把自己割了一个口子,顿时鬼哭狼嚎起来。

丁隐跟在鬼厉身后,背着手伸着头,问:“这胖鸟带来什么消息?”

鬼厉将海东青放了,打开纸条细看,说:“万毒门门主毒神逝世,发生了内乱。”

“内乱?”丁隐抓起一把瓜子,边嗑边说:“那不是便宜了鬼王?”

鬼厉淡淡道:“毒神一倒,万毒门除了一个略微能撑场面的秦无炎,还有什么可惧的?”

丁隐道:“只怕鬼王就是趁此次毒公子也出来杀长生堂玉阳子,来一个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鬼厉冷冷道:“当年苍松道人与万毒门的人勾结,将魔宗之人引入天音寺。只要万毒门中有他这个人的存在,我便不允许任何人动万毒门。”

丁隐的手从鬼厉的肩膀渐渐向上,抚过细白的脖颈,从下巴、嘴唇、鼻梁,摸到一双冰冷无情的眼睛,他疑惑地看着铜镜里的鬼厉,轻轻俯下身,贴在他耳边,铜镜里也出现一个模糊的身影。

“鬼厉,每一次你提起这个人,你总会变得很不一样,你看你的眼神,那么生气,那么惊痛,你恨他?”

鬼厉抬起头,一脸平静地说:“我要杀了他,他无论如何,也只能死在我的手中!”

丁隐将他的头拧过来与自己对视,缓缓道:“你说的,又是有关于十年前的‘那件事’?”

鬼厉冷冷道:“不错。”

丁隐双手勾住他的脖子,下巴缓缓在鬼厉肩窝处磨蹭,说:“好吧,那我就不多问了,你要杀谁,我就帮你杀,你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鬼厉握住他扯住腰带的手,无奈道:“现在青天白日,你整日都在想些什么?”

丁隐笑眯眯道:“想鬼厉你啊。”

他双手绕过鬼厉,又潜进衣襟处,手腕分叉间,泄露出一片光滑白皙的皮肤。

“鬼厉,你好暖和。”

鬼厉将他拉到腿上坐着,仰头亲吻他的嘴角,丁隐双目流光四溢,与他水乳交缠,手刚伸到鬼厉的裤裆,却又被制止了。

丁隐嘴唇殷红,眼中泛着波光,鼻子喷出一口气,张开白牙一口咬在鬼厉肩头上。鬼厉身体一颤,汗液顺着额头,沿着鼻梁,汇聚在鼻尖处,滴答一声,敲在地板上。

他们紧紧抱着彼此。

丁隐舔了舔牙尖的血,说:“鬼厉,你真不是男人。”

鬼厉温柔地帮他整理散乱的头发,说:“快走吧,我们该进死亡沼泽了。”

丁隐与他四目相对,片刻后,挫败地用鼻尖撞了撞他,说:“迟早,不是你妥协,便是我妥协。”

鬼厉道:“隐隐,我等了二十几年,只要是你,我愿意等下去。”

丁隐掐了掐他的脸,说:“我知道鬼厉你对我最好了。”

两人收拾了行李,进了死亡沼泽。

很不凑巧的是,两人一进死亡沼泽,就被人盯上了。

此时正是下午,艳阳高照之时,即使是死亡沼泽这样阴气湿重的地方,也一片明媚阳光,春意盎然。

绿叶的尖端,滴下一滴露水。

丁隐道:“鬼厉,听说这死亡沼泽毒虫遍地,我就想找一种与众不同的虫子,不知道这里有没有。”

鬼厉挑挑眉,丁隐现在的表情,表明不是要耍他,就是要耍别人。

丁隐道:“人有三急,屎尿屁,苍蝇喜欢屎尿,还有一种虫竟然喜欢闻别人的屁,现在我们身后就有一大群,真是稀奇。”

身后一阵骚乱,不久后一个穿着蓝衫的青年跳了出来,说:“诶!丁隐你怎么这样说我们呐!”

丁隐一看,笑了,说:“怎么我以前这么有名,你也认识我?”

蓝衫青年打开折扇,笑着指了指他身旁的背过身去的鬼厉,说:“我不止认识你,我还认识他。”

丁隐好奇道:“你认识鬼厉?”

蓝衫青年一愣,高声道:“鬼厉?”

鬼厉侧了侧身,到底没回头,宽大的斗篷将他罩住,他拉着丁隐再次向前走。

蓝衫青年身后又跳出同服饰的青年男女,说:“二位慢走!”

蓝衫青年喊道:“小凡!我知道是你!我是曾书书啊!”

鬼厉说:“你认错人了。”他脚步飞驰,身形快得只有残影。

曾书书说:“你当我瞎了不成?!”

他执意跟上去,萧逸才他们不放心,也只得跟着。

前面黑影一闪,彻底没人了。

曾书书看着前面足迹,奇怪为何脚印自此而止。

“不用找了,我们在这里。”

萧逸才一惊,拔剑回身,鬼厉和丁隐正站在他们身后。

萧逸才惊出一身冷汗,想着:“此二人修为高深,神不知鬼不觉便绕过我们站在我们身后,远非我们所能招惹,若不小心行事,恐怕此次有来无回。”

曾书书没察觉萧逸才突变的脸色,他大大咧咧地上前,正要靠近鬼厉。

鬼厉袖中红光一闪,噬魂阻挡在曾书书胸前。

“你若上前,休怪我无情。”

曾书书一愣,看着殷殷发红的噬魂,这才觉察小凡身上恐怕是出现了大变故。他一向是急人之急,说:“你练了魔功?还是走火入魔了?你怎么十年前突然之间就不见了?这么多年来你也不跟我联系过,你当不当我是你兄弟了?”

他一连几个问题,鬼厉不说话,倒是丁隐笑了,说:“你别问了,他这人这么闷,不会告诉你的。”

曾书书讪讪道:“丁隐,你……你倒是变化挺大的。”

丁隐笑眯眯说:“你别跟我套近乎,我现在都听鬼厉的,他要我往东,我不能往西,他要我吃斋,我就不敢闻腥。”

曾书书惊讶道:“小凡现在这么厉害了?”

丁隐摇摇头:“你说错了,这世上只有鬼厉,小凡是谁,我不认识。”

曾书书耸耸肩,说:“换个名字,就全变了?小凡,你有什么难处,说与我听,我定会帮你。”

鬼厉抬头,冷冷扫过众人,视线落在萧逸才身后的林惊羽身上。

“当年你师傅苍松道人上天音寺的事,你知是不知?”

林惊羽一脸复杂地看着鬼厉,又冷漠地低下头,说:“你现在有什么资格问我?你已经走了邪路。”

鬼厉吼道:“回答我!你知不知?!”

林惊羽双目喷火,倏地抬头,说:“我知!我真是庆幸,他没有一剑杀了你,不然你也不会自甘下贱,跟那些邪魔外道混在一起!特别是这个丁隐!我知道,你一定又是因为他!他这个祸害!六星之子,生来不祥,后来蜀山的人证实,他正是一个狼心狗肺,心怀叵测之徒!你和他混在一起,不顾你我情义,当年重伤我师傅!你还有脸来问我?!”

鬼厉哈哈大笑:“这是你师傅告诉你的‘真相’?”

林惊羽冷笑道:“怎么?我有说错你么?”

鬼厉回头,冷冷地盯着一处草丛:“那么,天音寺的人,又是怎么告诉别人‘真相’的?”

法相、法善等一干天音寺弟子从树林中走出。

曾书书蓦然回头看萧逸才,萧逸才说:“不错,我已经把消息发给其他门派了,不一会儿焚香谷和蜀山的人也会来。”

丁隐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

法相双手合十,说:“子湛师叔。”

后面法善等人也一起行礼。

青云门的人目瞪口呆,显然他们并不怎么知晓十年前发生了些什么事。

鬼厉说:“没想到时至今日,你们竟然还肯叫我一声师叔。”

法善上前一步说:“老方丈当年正修炼至紧要关头,之前事宜却是普德普空两位神僧料理,但当年事实真相如何,已不得而知,两位神僧又已圆寂,老方丈亦不能对此事解释什么。但老方丈因提前出关,反而折了修为,如今已然支撑不住。天音寺自从十年前一役,损伤惨重,老方丈命我等找回师叔,恳请师叔放下恩怨,能与我们回山,担当主持之位。”

鬼厉只觉得这一切简直荒唐至极,他这十年来煎熬无比,意似油煎,以为这些人会有一丝丝的愧疚,会对当初的作为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没想到这些人因为都是共犯,为了脸面互相包庇,对当日他和丁隐如何一字不说,倒是把丁隐杀了两位神僧,他又如何发疯杀人说得活灵活现。

鬼厉紧紧握着丁隐的手腕,力气大得丁隐都皱眉了。

丁隐护在鬼厉面前,面上的笑意渐渐淡下来,说:“你们最好小心说话,当年三大派围剿,鬼厉亦能杀出一条血路,何况是你等年轻一派弟子?信不信我杀得青云门天音寺青黄不接?让你们有来无回?”

青云门一干弟子纷纷拔剑。

鬼厉拉住丁隐,淡淡道:“算了,我早知如此,却还存有希冀,本是不该。今日我们的目的不在此,我们走。”

前方却又有一个淡青的人影截住道路,说:“你可以走,丁隐不可以走。”

鬼厉冷冷道:“蜀山新任掌门,周青云。”

周青云上前,看着丁隐,咬了咬牙,一派楚楚可怜:“丁大哥!”

丁隐已察觉鬼厉的异样,正是烦躁想要带鬼厉离开,见这不相干的女人挡在身前,便拔剑冷喝道:“滚开!”

周青云脸一僵,目光扫向其他门派弟子,看他们一个个双目有神,一副要等自己出丑的模样,脸一沉,道:“丁隐,你体内的赤魂石必须归还蜀山。”

丁隐嘴角一勾:“这就奇怪了,赤魂石认主,在我身上便就是我的,你蜀山好不要脸,竟然抢人家认主的宝物,还如此义正词严,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周青云说:“赤魂石一直由蜀山看管,天下人皆知!”

丁隐笑道:“天下人皆知的丑事,亏你也能说得那么大声。”

周青云脸色忽青忽白,大喝一声,说:“众位弟子听令,结剑阵!”

鬼厉手中噬魂光芒大盛,冷笑道:“剑阵?”

他手中的噬魂如日出之阳,万丈光芒随出,众人登时被刺得睁不开眼。又只一眨眼的功夫,站在正中间的鬼厉和丁隐便不见了。

丁隐千里外传声笑道:“你们还嫩得很,回家再修炼个十年八年再学你们那些无耻的师傅围攻吧。”

评论(53)
热度(349)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