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凡隐/苏越】山河外传(生子)

第二十三章

死亡沼泽位于西南水泽之地,方圆几达八千里,连绵不绝,自古人烟罕见。

丁隐和鬼厉连日奔波,到了沼泽的入口黑水镇上。因是宝物出世消息外泄,无论正邪两道,都纷纷来了人,将这小镇挤得水泄不通。

有人还在大街上搭起了帐篷。

丁隐和鬼厉骑着马,还是两人一匹,正亲密说笑,马蹄就把人家的帐篷踩了。

“诶呀!屋顶塌了!”一声清脆的小姑娘的叫声,她掀起帐篷门帘,一张俏生生水灵灵的脸,生气也带着十二分的娇柔,说:“你这个马好大的架势,要踏平我刚撑起来的帐篷,万一我在里面睡觉,它一脚踩在我身上,怎么了得哦!”

丁隐和鬼厉下了马,走上前去,说:“对不住啊小姑娘,方才没看路。”

小姑娘见他道歉诚恳,咯咯笑道:“没关系啦,大街上睡着,怪不好意思的。诶!我看你好像有点眼熟。”

鬼厉低下头去,斗篷盖住面容,深感丢脸。

小姑娘盯着丁隐看了许久,手一拍,惊讶道:“你不是那……”她豁然惊觉,又压低了声音:“丁隐,小凡在不在?”

丁隐讶异道:“你是谁?你认识我?还有小凡是谁?”

小姑娘急得鼻尖冒汗,说:“我是柳潇潇啊!你忘啦?我当初可是累死累活照料你好久。还有你身后那位是谁?你们方才……”

柳潇潇欲言又止,丁隐不会给小凡戴绿帽子吧?

丁隐笑了笑:“我好些事情都记不得了,你说的小凡是谁我不知道,这位是我朋友。”

柳潇潇看着鬼厉低头,气得跺脚,说:“哪里冒出来的小白脸!敢跟我们小凡抢人。”

她一反方才的温柔姿态,从腰间抽出一条鞭子,朝鬼厉腰间袭去。

鬼厉侧身躲过,手上弹出一枚小石子,快速打在柳潇潇手腕上。柳潇潇手一麻,鞭子也掉了,但她反应极快,抬脚一踢,鞭子高高扬起,正要伸手去拿,鬼厉人影一掠,将她鞭子抢在手上,一鞭卷住她的细腰,往怀里拉,柳潇潇几个踉跄,后背撞上鬼厉,满脸通红,暗道:“竟还是个登徒子!”

柳潇潇反手要给他一巴掌,鬼厉握住她手腕反扣,将她牢牢制住。

柳潇潇头朝下,挣扎不得,便娇声骂道:“你这个好色之徒!占本姑娘便宜!丁隐你看清他的真面目没有!他肯定是花言巧语将你骗了!你看他穿得黑不溜秋,肯定心中阴暗,带着斗篷不见人,一定丑得羞于见人,小凡对你多好啊!他还穿白色!穿白色好看的男人不简单啊!”

她又骂:“你这黑鬼丑鬼,占本姑娘和丁隐的便宜!我要去跟小凡老爹告状去!我可告诉你,那是仙人,一根手指头都能将你碾死,你就是地上的蚂蚁,碗里的残渣!我告诉你,我是死也不屈服……”

鬼厉暗笑,将噬魂一端抵在柳潇潇脖子上,柳潇潇后颈一凉,腿就软了。不屈服什么也没敢说出来,结结巴巴道:“好汉……饶命……”

丁隐看他俩打闹,十分着恼,说:“他要是要你性命,哪还由得你乱说一通,你也莫要纠缠了,我不认识你,也不认识什么小凡,你要为此丢了性命,十分的不值得 。”

柳潇潇眼一转,说:“经丁隐你这么一说,我也明白道理了!我本就是个小人物,您贵人多忘事,自古之理,我也不乱攀亲,你看我都挤到外边去睡了,实在是缺钱得很。”

鬼厉暗思:“焚香谷真是小气得很,这些年来还是不给经费出来闯荡江湖,莫说出来夺宝,就是做门派任务,给的钱也寥寥,这小妮子没了我的资助,竟然不知羞到在大街上起帐篷睡觉。”

鬼厉自觉地拿起钱袋,分了一半钱财给她。

柳潇潇拿着钱,惊讶地看着他,转头对丁隐说:“我明白你为什么喜欢他了,他和小凡一样阔绰。”

鬼厉拉着丁隐,绕过她的帐篷离去。

柳潇潇在后边喊:“这位公子,你这钱是借是给?你不说话我便不还你了!”

丁隐看鬼厉面上隐隐有些笑意,便说:“那小姑娘满嘴胡扯,对朋友也不忠义,你给她钱,她便也不为朋友出头了。”方才说到这里,就感觉身后有人跟着。

鬼厉揽着丁隐的肩,说:“她可不是个好打发的,我们走。”

鬼厉几个闪身,甩开了柳潇潇。

两人来到相约好的临水阁。

临水阁临湖而建,正值初春,杨柳扶风,湖水碧绿,草丰鱼肥,湖上渔女唱歌,歌声柔婉嘹亮,清脆欢快,不见忧愁,即使是鬼厉都不由得仔细倾听。

丁隐说:“这鱼肉质鲜嫩细腻,可惜厨子功夫不够,我们租条竹筏去捉两条鱼来,蒸也好煮也好,煎也好烤也好,才不负这鱼生得如此美味。”

他拉着鬼厉起来,跟渔船上的渔女喊道:“姑娘!可否借一下你的船?”

那姑娘说:“公子你们要去哪啊?”

鬼厉听她说话声音,不由得侧目细看,只见她一袭鹅黄衣衫,明眸皓齿,肤如白雪,风流绰约,可不像是常年日晒的渔家女,他暗自警惕。

丁隐道:“借我们一个落脚地,打两条鱼,这酒楼的厨子功夫不到家,我吃了难以下咽,非要打两条鱼来让我家厨子显摆显摆手艺。”

姑娘笑道:“你们下来吧!我带你们去湖中央,那里的鱼更鲜美呢!”

两人从窗口飞掠而下,脚尖轻轻点上竹筏,竹筏微微荡了荡,并没有掀起太大的涟漪。阁楼上的人看这两人露了一手,纷纷赞叹功夫巧妙。

姑娘惊叹道:“你们这种功夫,我好是羡慕。”

鬼厉冷笑:“你何必羡慕,怕这对姑娘来说也是小意思吧。”

姑娘笑盈盈道:“公子说得这话,要是我有你们这种功夫,何必在此捕鱼呢?”

丁隐坐在船头,不理她和鬼厉之间的暗涌,指着前面说:“快到那边去,我看到好大一条鱼了。”

姑娘笑道:“啊哟!这位公子眼力真好,好大一尾鲈鱼!”

丁隐将衣摆掀起塞到腰带上,脱了鞋子,说:“你这船忒慢,我游过去吧。”

鬼厉要拉他已经来不及,丁隐纵身一跃,像条大鱼一样钻入水中,倏忽不见了踪影。

姑娘慢慢摇船过去,和鬼厉在船上斗起了修为,自竹筏为中心,水波涟漪渐渐荡起,水光四溅,姑娘雪白的脸更是如透明一般,艳光四射。

小舟静止不动,四周湖水如热水沸腾般翻滚,忽然湖水水底几声闷响,湖水嘭的一声高高掀起水花。

丁隐从水底浮起来,拍着水喊道:“你们将水里的鱼都炸死了!故意跟我作对么?!”

鬼厉看他满身水光,脸蛋通红,比船上的小姑娘还要鲜嫩,不愿他这样子被人看见,便蹲下身,要把他拉起来。

丁隐抓住他的手,眼中狡黠一亮,把他也拽下了水。

鬼厉一头扎进水里。

姑娘一愣,哈哈大笑道:“好好好,让我看见鬼厉也有今天。”

丁隐手掌接着一拍竹筏,竹筏登时四散,那姑娘大惊失色,说:“登徒子!我入了水,浑身湿透,你不是将我看全了?”

丁隐看她脚尖点在其中一根竹筏上,嫣然不倒,功夫了得,便起了坏心思一定要她下水,便抓了那根竹筏,将她拖拽到湖中心去,一抽那竹筏,姑娘也落了水。

丁隐笑道:“金瓶儿,你出自合欢派,恨不得勾引全天下修为高的男子,我帮你一帮,你可看见楼上那些人的目光?”

原来这女子是魔教三公子之一,与鬼厉“血公子”和秦无言“毒公子”并排的“妙公子”,名叫金瓶儿。

金瓶儿笑语嫣嫣道:“我倒是想勾引血公子,你看他长得俊俏,功夫又高,与我双修再好不过,不如你帮我问问他,肯不肯当我入幕之宾?”

丁隐道:“鬼厉喜洁,一日换三次衣服,你这衣服别人穿了又穿,怕是穿不到他身上了。”

金瓶儿目光渐渐冰冷,手中亮起紫色光芒,是她的成名兵器,紫芒刀。

她娇叱道:“你算什么东西?”

她刀光雪亮,劈水而来,掀起高高巨浪。

丁隐拍水而起,伸手一抓,在浪里揪出两条鱼来,说:“谢啦。”

他脚尖飞点,如飞燕抄水,脚尖点住湖里面的鬼厉,让他跟着自己一起跑。

鬼厉暗叹一声,抱住他的腰,在湖面上奔跑。

丁隐双手抓着鱼,说:“鬼厉,跑快点,我可不想分鱼给她吃。”

他俩快到湖边的时候,见到岸上站了一个人,他正往湖里倒黑水。

金瓶儿大惊失色,说:“毒公子正往湖里倒‘浮萍’,整个湖都会变成毒水。”说完脚尖点水的鞋面上,腐烂了一块。

丁隐手里一条鱼就往毒公子身上扔去,毒公子侧身避开,那鱼挂在柳树上,竟然还未死。

金瓶儿抽刀断水,将岸边的毒水掀起往鬼厉丁隐和毒公子身上泼去。

毒公子转身就跑:“最毒妇人心。”

鬼厉将丁隐往金瓶儿身上扔去,闪开泼来的水。

丁隐一脚飞踢金瓶儿挥来的刀,落在她身后,便伸手抓住她背后的衣服,金瓶儿抽刀画圆往后挥,丁隐捉住她高举的手腕,将她往后扯。

金瓶儿“诶呀”一声,倒身往下摔,眼看她和丁隐要一起落入水中,忽然有条黑色的腰带卷住二人,将他们往岸上拽。

金瓶儿和丁隐近身拳掌相交,一到了岸上两人便震碎了将他二人绑在一起的腰带。

金瓶儿往后一跳,说:“你们以多欺少,两个大男人好不要脸!今日不同你们玩了!”

她飞奔而去,丁隐和鬼厉也不去追。

丁隐从柳树上取下那条鱼,向身后黑乌乌的湖水看了一眼,摇摇头:“暴殄天物,这毒公子殊为可恶,哪天逮着他便杀了。鬼厉,这两尾可是湖里的遗孤了,今日是蒸是煮,将它俩吃了,好让它们不要承受这灭族之痛。”

鬼厉道:“胡言乱语什么?是你嘴馋。”

丁隐说:“你看你,又生气了,不就是弄湿你的衣衫嘛。不过这湖水里有人洗澡有人洗脚,有鱼拉屎有人洗衣,的确是有些……”

鬼厉捂住他的嘴,说:“你要是再说下去,这两尾鱼你就是养到他们成鱼干我也绝不会烧给你吃。”

丁隐眼睛笑成两弯月牙,伸舌头去舔了一下鬼厉的手心。

鬼厉心一麻,收回手,敲了两下他的额头。

丁隐跟在鬼厉身后,两尾鱼兀自在他手中弹动。

他低笑道:“鬼厉?鬼厉?理一理我啊。”

鬼厉无奈转头,说:“小魔头,你要怎样?”

丁隐说:“你今天抱了一位姑娘,还看光金瓶儿的身体。”

鬼厉说:“是我的错?”

丁隐说:“回去后你也要看光我的身体才行。”

鬼厉用斗篷盖住他,头疼道:“你住嘴。”

丁隐蹭到他的身边,用肩膀撞了撞他,说:“说着玩笑,这样当真做什么?我钻你被子你都能将我撇下,还怕我脱光么?”

鬼厉说:“你这鱼勿要贴着我。”

丁隐一把将鱼往他衣服里塞,鬼厉暴跳如雷,将那鱼从衣服里抖出来。

丁隐怕他当场杀鱼,说:“勿杀了!蒸的时候不新鲜!”

鬼厉看不明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将丁隐拦腰抗在肩上,丁隐头向下提着两尾鱼,喊道:“鬼厉!好丢脸,你将我放下来。”

鬼厉说:“你还知道‘丢脸’二字怎么写吗?”

丁隐道:“自然,你勿要人前显威风了。”

鬼厉加快了脚步。


评论(57)
热度(351)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