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诺凯】sweet heart

第二章

周二早上八点,409宿舍的闹钟全都响了起来。

安迪一脸暴躁:“我操!是谁调的闹钟?快让它停下来!”

张在昌把枕头按在自己脸上,抓狂道:“谁啊!快停下来!”

“同学们!起床的时间到了。”

“我他妈许诺。”安迪抽出枕头往下砸:“许诺快让闹钟停下来!不然你就是我的阶级敌人!”

许诺接住枕头,说:“起来!快起来上课!”

张在昌崩溃道:“许诺,你疯了啊!你知道现在才多少点吗?”

许诺看了看手表,说:“九点钟的课,肯定要一小时来收拾吃早餐。”

康健迷迷糊糊地打开手机看课程表,说:“建筑系的课?这种课……不逃还是人吗?”

许诺把手机打开,放最大音量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安迪说:“许诺,我知道苏老师对你很重要,但是你就不能看在兄弟情分上饶了我们吗?”

许诺说:“不行!你们都选了他的课,今天是第一节,要是缺课率太高,他会不开心,他要是知道我宿舍里的朋友全都缺勤,一定认为我是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

张在昌说:“你他妈就是一个见色忘友忘恩负义的男人!”

安迪感觉床有一瞬间的摇晃,迷迷糊糊又睁开眼,然后双腿一凉,爆发道:“许诺……你这混蛋脱我裤子干什么?”

三个人浑浑噩噩下床洗漱,出来就看到桌上有一个袋子。

许诺说:“这是你们的早餐,快点吃。”

康健打开袋子,发觉里面竟然有糯米烧麦,咬了一口,糯糯生香,惊讶道:“这不是要早上七点钟之前才能买到的糯米烧卖吗?”

张在昌吸着豆浆说:“许诺昨晚九点钟就睡了,你们看他丧心病狂得。”

安迪说:“我看许诺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张在昌问:“什么例子?”

安迪说:“为爱痴狂!太可怕了。”

三个人被许诺赶着去教室,三人习惯性地往后坐。

许诺拉住他们:“苏老师的课,我们要坐在前面。”

安迪和张在昌一脸沮丧:“我们三点多的时候才睡,好歹让我们补补觉吧?”

康健说:“我倒是无所谓。”

许诺说:“你们两个昨晚干什么了?”

安迪说:“打游戏啊。”

张在昌说:“看片啊。”

许诺把他们两个推下去:“不行,谁的课都可以睡,苏老师的课不可以睡,你们三个给我认真听,时刻准备回答问题。”

张在昌生无可恋道:“我知道为什么,因为我们不认真,苏老师就会认为没人听他的课,没人听课他就不开心,如果发现我们是你的朋友,他会更加不开心,进而认为你交友不慎,或许还是蛇鼠一窝。”

安迪回头跟他说:“许诺,我发现作为你的朋友我不够尽责,我应该跟你陈诉搞基的危害性,还有禁断师生恋的错误性。”

许诺说:“鱼都吃了,太晚了。”

许诺这个学校的风云人物,校草兼乐队主唱,一来就得到了关注,选这节课的女生很多,几乎以光速围着四个人坐成一圈,然后慢慢辐射出去。

许诺回头看了看,皱眉道:“你说现在的学生,既然选了课就不要迟到,国家需要的是这样的人吗?”

张在昌和安迪直呼受不了。

“苏老师来了!来了!啊——真的好帅!”

苏凯文臂弯夹着几本书,脸上带着一副黑框眼镜。

许诺眼睛顿时冒出光芒,托腮看他,说:“他平时都不戴眼镜,不过戴眼镜也好看。”

苏凯文进来的时候显然也看到前排的许诺了,对他眨了眨右眼。

“今天是第一节课,首先说一说我的规矩。众所周知,我这节是公开课,面向所有系的学生,所以是以欣赏国内外建筑为主,然后会稍微讲解一下结构原理还有美学原理,如果你们对这方面感兴趣,以下是书目。”

“老师!考勤和期末考核方式呢?”

苏凯文笑道:“同学,你一上来就问这个问题,我就知道要特别注意你了,我记忆力很好哦。”

许诺面无表情地看着张在昌。

张在昌干笑道:“老师,我觉得我会全勤。”

苏凯文说:“同学,我期待你的表现,我看看——张在昌,我记住你的名字了。”

张在昌寒毛直竖,许诺在后面盯着他。

安迪暗笑道:“神经病,在许诺面前抢表现,今天回去不吃了你。”

苏凯文说:“我需要一个课代表,来帮我点名和处理学生事务,课代表平时分满分哦!别错过这个机会。”

唰的一下,除了许诺外,举手的都是女生。

苏凯文笑道:“多谢大家踊跃参与,不过鉴于课代表要帮忙搬作业,还是男生来比较好。”

苏凯文刚决定要许诺,有个女生就站起来了,说:“老师!你这是带有思想偏见,有很多事女生能比男生要做得出色。”

苏凯文严肃道:“这位同学说得不错,比男人出色的女人不少,而且我相信经过大学的熏陶和教育,在座各位都能为国家做出贡献,只是……”

苏凯文突然笑起了一个甜甜的酒窝:“只是女生要给男生一个展现绅士的机会,否则他们无法趁虚而入。”

众人顿时一阵大笑,女生愤愤的神色也慢慢变红。

许诺回头看了那个女生一眼。

苏凯文指着许诺说:“这位同学,就你吧,向班上同学介绍自己。”

许诺站起来,转身对所有人点点头,说:“许诺,音乐系。”

苏凯文说:“小诺,上来帮老师点名。”

许诺走上讲台,苏凯文站在他旁边。

“张萦。”

“到!”

许诺看了一眼,方才的女生,默默地记住。

苏凯文滔滔不绝的讲课:“下面我要为大家介绍中国第一位女建筑家,相信大家在不少课程都有听到她的名字,她是梁思成的第一任妻子,诗人徐志摩的梦中情人,大家知道她是谁吧?”

一个文学系的男生忽然站起来,声音激昂道:“是林徽因,提到徐志摩和她的纠葛,就不得不提到徐志摩给她写的诗……”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许诺一边听一边点头,觉得这首诗完美诠释了他此时此刻的心情。

音乐系都有一颗敏感易碎的玻璃心,建筑学除了美学部分还有点感兴趣,其余的都听得昏昏欲睡,现在竟然有人读诗,音乐系的都打起鸡血来听,陶醉在诗与远方之中。

安迪大腿一拍,说:“我有灵感了!”

他这一吼非同一般,打断了苏凯文讲课。

苏凯文问他:“同学,你有什么灵感说给大家听听。”

安迪道:“老师,灵感这东西一闪而逝,你知道伟大的音乐家都是要靠这灵光一闪!老师我先回去写曲!”拿起书爬到桌子上,想要跨出去,被许诺抓住他的腿。

许诺道:“你干什么?坐下来听课。”

安迪回头握住许诺的肩,猛地摇了摇,说:“许诺你知不知道?你要红了!因为我的曲肯定让世界为之一振!而你作为主唱,上帝!你为什么这么幸运?”

许诺被他摇得头昏眼花,不知觉松开了手,安迪趁机跳下桌子,说:“老师!你看在许诺的份上原谅我这颗亟不可待的心!”

苏凯文也懵了,说:“哦……好吧。”

在众人目瞪口呆下,安迪跑了出去。

苏凯文默然,说:“还有谁要成为伟人的?”

张在昌方才得罪了许诺,凑过去祸水东引:“安迪这家伙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现在的情况真是糟糕透了,苏老师肯定非常生气,很不开心,因为在他的课堂里竟然有人当着他的面逃课,我想这是他教师生涯里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如果他回头查到安迪是许诺你的舍友,还是乐队成员,肯定怀疑许诺你和安迪蛇鼠一窝,你是一个超级不负责任随时会逃他课的男人。”

许诺面无表情道:“你闭嘴。”

张在昌说:“不过福祸相依,今天中午你可以留下来,然后借此机会向他道歉,和他一起去食堂吃个中午饭。”

许诺点点头,说:“这个主意不错。”

评论(36)
热度(384)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