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诺凯】sweet heart

第一章

安迪脚边丢了许多烟头,深深吐出一口,还是双眼发直,一脸神游。

“许诺,我没听错吧?我记得建筑系的苏老师是个男人。”

张在昌捂着胸口,有些惊恐道:“许诺,你怎么不早说?哥们儿我整天裸体出镜,你不会偷偷对着我意淫吧?”

康健默默把《泡妞十三则》换成了《对面的帅哥看过来》。

许诺坐在窗台前,双手撑着脸,窗外是绿树的一景,阳光穿梭在枝叶间。

他也有些恍惚地说:“你们不知道,苏老师平时有多可爱。”

三个好哥们儿看他一脸魂牵梦绕,齐齐一抖。

安迪挠了挠头,说:“许诺,你先别冲动,我们可以找可爱的女孩子。”

许诺捧着脸,叹了口气。

“不会有人比苏老师更好了,这是我深思熟虑的结果。”

康健说:“你这只是荷尔蒙的冲动!”

张在昌疑惑道:“没有荷尔蒙哪来的爱情?荷尔蒙不冲动,那不是性冷淡了?”

安迪和康健对张在昌一顿拳打脚踢。

张在昌捂着头说:“到底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啊?你他妈吃住睡都和我们一起,怎么忽然冒出一个苏老师来?”

一片绿叶随着风飘到了窗台上,窗明几净,忆起那个夏天。

两道绿树成荫,阳光斑驳地照在马路上,炎热的八月份,空气被热力扭曲,蝉鸣声此起彼伏,一阵刹车响声,车上下来了一个男人,还有好几箱行李。

男人叫苏凯文,海归博士,被聘请来当讲师,飞机晚点了,错过了接应的人,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学校。

校园里寂静无人,八月份,无论新的老的,都在家好好呆着避暑。

苏凯文头上有刘海,更热了,拿着机场发的广告扇子,扇得自己满头大汗。

司机不知道把他扔哪了,他的行李这么重,四下又无人,难道要在这里晒着?

苏凯文拿出手机,又不好意思在中午睡觉时间,这么热的天,打电话让人来接他。

忽然一阵凉风吹过,苏凯文享受地闭上眼。

“喂,你要不要帮忙?”

原来那是人力风,有个男生骑自行车从旁而过!

“童鞋!你肯定是学校里的学生!”

男生白色t恤,牛仔裤,干净得如同夏日里的一阵凉风。

“废话,你见过这么帅的老师吗?”

苏凯文眨眨眼,说:“不一定啊,也有很帅的老师。”

男生笑了笑,说:“我叫许诺,大三学生。”

苏凯文说:“我是新聘的讲师,苏凯文。”

许诺恍然大悟:“你就是你嘴里很帅的老师。”但一看苏凯文的脸,摇摇头说:“你肯定骗我,我们学校的教师都要博士以上学历,你才二十出头吧?”

苏凯文指了指刘海,说:“我教你一样装嫩神器,齐刘海。”

许诺忍俊不禁,看了看他那四箱行李,皱眉道:“你的行李太多了,得叫车来。”

苏凯文却眼睛冒光地看着他的自行车。

许诺咬咬牙,说:“这可是公路车,很贵的。”

苏凯文说:“童鞋,中国有句话说得好,叫‘物尽其用’,我们创造工具,就是为了方便,我方便,你也方便。”

许诺饶有兴趣地问:“我方便?”

苏凯文说:“我请你吃饭啊!而且你现在已经打入了老师的圈子,以后挂科丢学分,这可是一条宽敞道路。”

许诺不是小气的人,爽快地让他把两纸箱往车上摞,又看看剩下的两箱,还好是行李箱,苏凯文一手拖一个,两人像头牛一样努力往前走。

许诺气喘吁吁道:“你的地址是望海楼,那边是教师宿舍,你真的是老师?!”

苏凯文拉着两个行李箱,比许诺要轻松许多,看别人为自己累死累活,怪不好意思:“是啊,难道我没有为人师表的感觉吗?”

许诺哈哈大笑:“你多少岁?像我学弟!”

苏凯文笑眯眯道:“我二十六了。”

许诺一抬头,是个小坡,有些绝望地回头看那两箱子,说:“你这里面装的是什么?”

苏凯文看他满头大汗,忙不迭用一只手撑住他后背,另一只手抓着两个行李箱,推到身前,妄图用身体顶上去。

“sorry啊!里面全是书!”

许诺腿一软,差点撑不住自行车。

两人累死累活终于把车推到楼下,全身都已经被汗打湿了。

许诺虚脱地蹲靠在墙上,苏凯文撑着双膝,看到许诺蹲下去,皱了皱眉,走过去抓住他手腕,将他往上拉:“不行!剧烈运动后不能坐下。”

许诺倚着不想走:“老师,我求你了老师,你放过我吧!江湖救急,咱们已经很讲义气了。”

苏凯文摆摆手说:“不是!我请你上去坐啊!”

许诺看他那两箱子书,就是用自行车推都累得半死,不要说搬上去。他举起手,手臂因肌肉拉伤而不由意志地颤抖。

“老师,这栋楼没有电梯,您住几楼啊?”

苏凯文说:“窝是新老师沃,在最顶楼七楼。”

许诺吞了吞口水:“老师,我们休息一下。”

苏凯文双手合十举在头上对许诺拜了拜,一脸讨好道:“童鞋,这里我就只碰到你一个人了,我这些书猴贵猴贵,最重要的是都是绝版啊!”小心翼翼又凑过去,用肩撞了撞他:“你帮我搬上去,我就欠你猴大的人情啦!除了杀人犯法违背道义,我可以答应你三件事!”

许诺看到他一张俊俏的脸就凑在眼前了,不自在地仰了仰身子,谁知这苏凯文又往前逼近,企图睁大眼睛感化他。

两个男人相贴的热力下,许诺觉得他要中暑了。

“老师,为人民服务是我毕生的心愿。”

许诺和苏凯文两人合力之下,把四箱行李扛上了七楼,许诺看着满地灰尘,觉得苏凯文说什么上来坐一坐,喝喝茶,完全就是诱骗行为。

苏凯文连杯茶水都拿不出来,不好意思地搓了搓手,说:“小诺,你在这里坐一下,我很快就弄好了。”

搬了箱子的交情果然不一样,从童鞋变成小诺了。

“老师,我现在只想喝水。”

苏凯文从包里找了找,一脸愧疚地拿出喝了半瓶的矿泉水,说:“你介不介意?”

若是平常,许诺当然介意!但是他现在嗓子都冒火了,要是苏凯文没有矿泉水,说不定他会丧心病狂到要借他家的水龙头一用。

苏凯文看他咕咚咕咚喝了下去,咽了咽口水,着急地跳了跳:“小诺,你留一口给我!留一口!”

许诺紧急刹车,真还只有一口了。

苏凯文当宝贝一样喝下去,喝了当没喝,反而越来越渴。

许诺也没喝够,站起来说:“我去买几瓶回来!”

苏凯文急忙拉住他,塞了一百块到他手里,说:“要是看到喜欢的零食就买。”

许诺把一百块又塞还给他,说:“老师,一百块钱别想收买这个人情,你要喝什么?!”

苏凯文听他的声音都不知他跑到多少楼了,急忙大喊一声:“苏打水!”

许诺跨上自行车,踩了一圈觉得不对,低头一看,竟然爆胎了。

歹势,做个好事都要赔几千块进去。

许诺只好将自行车扔在楼下,先跑去买水喝。

苏凯文拧开一瓶,一口气喝了一半。在许诺去买水的功夫,他已经快速地除了尘,不知从哪里掏出来的折叠小板凳,让许诺坐着等他收拾完,热情地说:“小诺你别走啊!老师请你吃饭!”

许诺想到楼下爆了胎的自行车,叹了口气。

你得请我吃豪华海鲜宴才能赔得起我这次的损失吧?

说到底还是他多管闲事,许诺看苏凯文一个人忙得团团转,认命地拿起抹布。

苏凯文一顿小跑过来,抢过他手中的布,说:“你帮了我猴多忙了!你休息吧。”

许诺看他鼻梁上有颗圆润可爱的汗珠,双眼清亮有神,不由得微微一笑,说:“要是等你收拾好,我都饿死了。”

苏凯文急忙丢了抹布和扫帚,开门说:“那我们先去吃饭,不好意思,你是有事要忙吧?”

许诺被他推出了门,好笑道:“老师,你要是再不收拾,今晚睡地板吗?”

苏凯文回头看了看一片狼藉,有些头疼,说:“抱歉,是我太着急了,改日我再请你吃饭,你把电话告诉我。”

两人交换了电话。

许诺道:“我们就是这么认识了。”

安迪吹口哨:“许诺,这一招妙,苏老师对你的印象肯定非常好,热心助人的学生。”

张在昌听得入神,说:“然后呢?你为什么喜欢他啊?肯定有一个事件让你的心‘嘭’的爱上了!”

许诺抱着手说:“分享大会到此为止,怎么样?帮不帮我?”

三人异口同声说要帮忙。

安迪说:“你说吧,要我们怎么做?”

许诺点开校园网,说:“首先,你们都要选上苏老师的课。”

张在昌说:“这有什么难的?建筑系那些课程历年来都少人选。”

康健伸头一看,第一轮满人。

安迪目瞪口呆说:“怎么回事?满人了?”

许诺说:“苏老师的课很多女孩子选。”

安迪三个眼神一亮,说:“许诺,咱们三儿对你可是够义气的啊!在昌!你不是认识很多技术牛人吗?”

张在昌听说有很多女孩子,也非常积极地去联络朋友。

康健说:“到了第二轮肯定有人会退,咱们安装一个选课软件,保准选进去!”

张在昌挂了电话,比了个OK,说:“软件按人来算,一人二十。”

许诺掏了一百给张在昌,张在昌麻溜儿的揣到裤兜里去。

许诺说:“你给我补钱啊!”

张在昌笑道:“许诺,追男朋友可不能小气,你不给我一点辛苦费,我怎么尽心尽力帮你办事呢?”

许诺说:“我以为这是友谊在起作用。”

康健说:“友谊可不能让我们帮你泡仔,你要知道我们这是违背了自然发展规律,排除万难才勉强接受这个事实。”

许诺无奈道:“那好,周末我请你们去吃鱼。”

安迪说:“你们知道人在什么时候最大方吗?”用手指点住许诺额头,原地转了个圈,身体摇摇摆摆:“在坠入爱河的时候。”

许诺推了他一把,笑骂道:“滚!”



评论(41)
热度(459)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