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凡隐/苏越】山河外传(生子)

第十三章 

小凡将玉无心掐死后,又强令丁隐跟他下山,连收拾行李的时间都不给。

他第一次这样雷厉风行,丁隐也不知怎么的,自玉无心死后,就痴痴呆呆,争斗的心也全散了。

小凡强压着心酸,三人去到聚集地点,却只有玉宇和柳潇潇在原地等着。

小凡问:“惊羽呢?”

柳潇潇道:“之前就走啦!只给我留了一封书,说是青云门有事招他回去。”

小凡道:“那也就只好日后再见了,我们快走。”

柳潇潇偷眼看小凡身边的丁隐,看他浑浑噩噩,被小凡拽着才往前走,正瞧得出神,随口问了句:“去哪啊?”

小凡看了一眼身旁的丁隐,心想:“隐隐身上有赤魂石,却不敢贸然取出,爹爹与父亲行走江湖日久,应能解困,况且那鬼王宗指名道姓要找爹爹,也不知他现在如何了,不回去看一眼,放心不下。”

小凡道:“去云梦谷。”

柳潇潇喜道:“那就是要去看陵叔叔和百里叔叔了?你且别忙着,我们进城一趟,不能空手而去呀!”

曾书书应道:“是呀,空手拜访那就没有礼数了。”

小凡哭笑不得:“后头还有人在追,你们倒是闲情逸致挺多。”

曾书书摇了摇折扇,说:“怕什么?有我们三个人在,诶!不对,是四个人在,就算带着姨姨,那也是不惧的,别整的我们像逃犯一样,还不知他们是什么角色呢,小凡你就是太胆小了。”

柳潇潇左手一推,右手上扬,打了一招,衣袖拂拂生风,朗声道:“就是!便是惊羽走了,我们还来个丁隐,凑活凑活,还能叫一叫‘云梦四圣’!”

曾书书看她提起往事,喷笑出声:“我想到了,潇潇你是爱美成圣,小凡是爱洁成圣,惊羽是自恋成圣,啊!仅有我,是正儿八经的海纳百川,文武全才的圣人啊!”

小凡回忆道:“我怎么记得你是逃学成圣?”

柳潇潇也呛声道:“就是,我记得你爹老远拿着鞭子赶你要你学武,你宁死不肯,现在原则都被狗吃了,你走路呀生风!你打人呀还有力!我看你也不是逃学成圣,你是放狗屁成圣。”

曾书书拿着折扇敲柳潇潇:“女孩子家家,斯文点!”

柳潇潇眼睛一转,把注意打到一直恍惚不语的丁隐身上,跳到他身边说:“诶!你们看隐隐,隐隐是‘痴圣’!”

曾书书纳闷道:“‘吃剩’?柳潇潇你大言不惭,你焚香谷可把路上花费都包完了?死皮赖脸吃小凡住小凡的,还叫人家隐隐‘吃剩’,你要爬着回去不成?”

柳潇潇跺了跺脚:“嘿!本姑娘又不是外人!我说的‘痴’,是‘痴呆’的‘痴’,你看这人,出来是出来了,还为那妖女做这副模样。那种女人,杀了就杀了,还给小凡脸色看了,难道全天下只那妖女对你好么?你倒是记性差,那妖女对你好了多久?你就念念不忘,小凡可是从小就疼你,好呀!为你出气你还要怪小凡不成?”

小凡虽知柳潇潇是好意,却不忍她苛责丁隐,打断道:“你不是要进城吗?那我们向东行便是了。”

柳潇潇却不理他,拍着丁隐的肩道:“男子汉大丈夫,被女人骗个几次没什么丢丑的,要知道女人心海底针,我这个女人最有资格说这句话了!好在你是个男人,又不会怀个小的当拖油瓶,我们重整旗鼓,又是一条好汉。你要是失去信心,我焚香谷里还有好多好姐妹,各个貌美如花,温柔善良,比那妖女好千百倍,我看你是小凡兄弟我才对你这么大方的啊!”

小凡黑着脸道:“闭嘴!”

柳潇潇看给钱的发脾气,可不就闭嘴了么?纳闷道:“什么呀!我一番好意,倒是要看你两兄弟脸色!”

曾书书拉了一把柳潇潇,两人落在众人后面说悄悄话:“你不要这时候去戳小凡痛处么,他对那个丁隐可小心眼了,估计看他成婚早就吃了不知几桶的醋,你再胡言乱语,他可真要你乞讨回去。”

柳潇潇骂道:“你怎么不早点给我说?”

曾书书翻白眼:“谁知道你嘴这么快。”

曾书书被柳潇潇打了几拳,后背钝痛,思忖道:“她方才果然说了实话,真是女人心海底针,我好心提醒她,却被她打了。”

一行人往东再走了一天,到了琴川。

柳潇潇眉开眼笑,道:“这不是小凡钱财老家吗?他那舅舅,有泼天大富,不给女儿,反而全便宜了小凡,行走起江湖来,天天三桶水也不碍事呀!真是潇洒。”

小凡将人带到了方家,方兰生一早就收到他的消息,在门口迎接了,一看到小凡,比亲儿子还亲,嘘寒问暖,一直说小凡走江湖受苦,太过瘦弱。

小凡拜过了方夫人,却不见沁儿,纳闷道:“表姐去哪了?”

方兰生挥挥手:“女大不中留,早就嫁了。你爹呢?他可还好?”

小凡点点头:“爹爹身体还好,就是时常挂念您,要我多来走动。”

方兰生笑道:“那是,你爹最在乎的人是我呀!”

曾书书在后头偷笑,柳潇潇挤眉弄眼。

那方兰生去云梦谷走动的时候,经常跟屠苏争风吃醋,好不精彩,如今背后也要不输于人。

方兰生一早就注意到小凡身后一动不动的丁隐了,看他生得跟陵越出奇地像,纳闷道:“我大哥什么时候又生了个儿子?你看长得真像!”

小凡干咳几声:“舅舅,他是隐隐啊,你不记得啦?”

方兰生惊道:“诶呀!他不是走丢了吗?又回来了?”

小凡拽了一把丁隐,低声道:“隐隐,叫一声舅舅。”

丁隐稍稍打起精神,叫了声“舅舅”。

小凡松了一口气,方兰生捉着他的手,看了又看,笑道:“不是亲生,看似亲生,我喜欢得紧。”说完从怀里掏出一大把银票,塞到丁隐手中。

方兰生道:“舅舅也没什么仙器啊法宝啊给你,你现在行走江湖,没有钱硬气不起来,我身上就只有这么多,后头我开了宝箱,再给你送去。”

丁隐漠然点头,莫说以往他对身外之物一向不太在意,就是当上了蜀山派长老,也是有钱有势,若方兰生不是跟陵越屠苏有些关系,他都懒得叫一声。

小凡看丁隐神色恹恹,怕他在方兰生面前说什么胡话,带着他回了院子里。

方家一直给他留有单独的院子,小凡将丁隐安排在自己卧室旁边的一间。

小凡道:“赶了一天路,你也累了,休息一晚,明早还要赶路。”

他转身要走出去,却被身后的丁隐一把抱住。

“你怎么了?”扭身要看他,却被他钳制不动。

小凡和丁隐僵持片刻,终于妥协地叹了一声,衣袖一挥,将大开的门关上。

小凡低声道:“你若是怪我擅自做主将她杀了,我也自可给你杀。”

他感觉到丁隐的一双手抚向胸口,知道他要下杀招,顿了顿,又说:“只是你要答应我,若我死了,你要照顾我爹爹和父亲,他们两个都待你若亲生骨肉一般,十分担忧你的安危,若你还有一分理智残存,就当服侍在他二人跟前。”

口中虽然这样说,但到底心中悲凉。

人心是肉长,他岂非是不痛?

越是深渊,越是让人害怕。

他听说过深情不寿,太过多情,原本是不长久。

小凡万念俱灰,反而从容了。

“你悄悄地杀了我,不要让任何人看到,我不忍爹爹他们伤心,你也逃过一劫,多好?”

丁隐轻轻地在耳后吐气:“我恩将仇报,你也不生气?”

小凡呆立许久,轻轻叹了口气:“生气死了。”

他顿了顿,坦诚布公:“你要是杀了我,在死前那一刻,我必是恨你的。”

丁隐沉默许久,说:“这样也好,我不喜欢别人对我假情假意,你要是一点都不怨我,我是不相信的。”

小凡说:“玉无心死了,你就什么都不在意了,原来我之前做的全是无用功,我自然是怨你的。玉无心死前说我嫉妒她,啊……的确是真的。”

丁隐压住小凡胸腔,里面的心脏勃勃跳动。

只要他轻轻一用力,这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少爷,就会死在他手上。

这世上唯一一个在乎他的人。

他死了,留他一个人在这世上伤心,他也不忍心。

就让他带他走。

一起死好了。

 

评论(41)
热度(3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