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凡隐/苏越】山河外传(生子)

第十章

小凡弹了一夜的琴。

如泣如诉,哀婉缠绵,听者伤心,一晚上都睡不好觉。

柳潇潇被折腾了一宿。

第二天一早起来,墙上围了一圈的女弟子。

柳潇潇顺着她们的目光看去,果然是小凡在树下弹琴。

他一晚都未动过,发上沾了许多露水,黑睫上水珠点点,俊颜莹润光滑,白衣胜雪,十指纤纤,韵律悠扬哀怨,真是少年多情空自愁。

一曲已毕,小凡双手按住琴弦,黑睫上的一滴露水掉落。

啪的打在琴身上。

姑娘们双手捧着脸,齐齐叹了一声。

“诶……”

柳潇潇走过去,想问她们在做什么。

靠近后,一个撑着脸的姑娘呢喃道:“真俊!”

又一个姑娘感叹:“真好听。”

还有一个姑娘说:“真痴情。”

柳潇潇脚步一顿,十万火急退避开来。

玉宇这时从里间出来,拿着一大篮子的湿衣服,在小凡坐的那棵树上绑晾衣绳,把小凡换下的衣服全都挂上。

小凡视而不见,在五颜六色的衣服的包围下,全情投入。

柳潇潇惊恐道:“他走火入魔了吗?”

玉宇用棍子打衣服,琴声加打衣服的噗噗声,雅俗共赏。

“少爷把琴弹完就好了。”

柳潇潇头痛道:“能让他赶紧停下来吗?”

玉宇点点头:“当然能了,我只是看她们好像很想听。”

柳潇潇大喜:“快让他停下!”

玉宇高声一喊:“少爷!你一天都没换衣服了!”

“锵”的一声,琴音忽然停了。

柳潇潇目瞪口呆,玉宇从容自如:“少爷,我已让人安排好一切洗漱事宜,请移位吧。”

小凡默默收了琴,一脸恍惚的飘走了。

柳潇潇回过神:“姨姨,惊羽哪去了?”

玉宇道:“听说是去树林住几日。”

柳潇潇狐疑道:“他去林子做什么?”

玉宇笑眯眯说:“喂蚊子去了吧。”

柳潇潇恍然大悟,一脸气愤地走了。

玉宇下了厨,把饭菜摆好,走进屏风里,小凡立在窗前,书桌上写着一个静字。

“少爷,用饭了。”

小凡微微侧身,目光仍散乱地看着窗外的衣服,轻轻地:“姨姨,我打了隐隐。”

玉宇小心地问:“怎么了?”

小凡沮丧道:“他有些不清醒,我也有些不清醒。他在外面受了那么多苦,我不该打他。”

玉宇松了口气,说:“少爷,越亲近的人,争吵就越多,过两天就好了。”

小凡板着脸说:“可我们不亲近。”

玉宇笑道:“那就要看少爷的努力了,少爷不是想和隐隐重归于好?”

小凡回头:“我该怎么做?”

玉宇道:“陪着他,争吵也无所谓,打架也无所谓,总有一天他会知道,少爷爱着他,我们也爱着他,只是少爷这段时间要忍耐了。”

小凡眼一眨,撇过头说:“奇怪,我什么时候爱着他了?”

玉宇哄小孩一样:“那换种说法,少爷在意他。”

小凡想了想:“也不对。”

玉宇轻轻捶了小凡一拳,嗔道:“好啊,你是消遣你姨姨我?”

小凡嘴角含笑:“姨姨担待了。”

小凡躬身扶着她让她就坐,两人一起用饭。

“不好啦!”

林潇潇跑进来:“丁隐和公孙无我反了!”

小凡赶到的时候,丹辰子只剩下最后一口气了。

紫英哭得肝肠寸断,丁隐正要斩草除根。

两厢打了起来。

小凡拿起地上的木棍,跳入战圈。

丁隐怨恨:“你要帮他们?”

周青云一剑挥过来,丁隐侧身避过,沉声道:“连你也不帮我?”

周青云喊道:“丁大哥!你醒醒吧!”

丁隐冷笑:“该清醒的是你们。”

小凡棍影重重,一钩一带,将公孙无我的右臂压制,那木棍绕着右臂蜿蜒而上,神不知鬼不觉地绕到脖子后边,公孙无我大惊,以剑横劈。

小凡离他极近,不得已纵身往后跃,只见空中白衣飘飘,公孙无我冷笑一声,顺势而上,剑尖微抬,要趁小凡在半空转不过身,刺他一剑。

紫英惊呼一声,寒光闪闪,只听到衣帛碎裂之声,一段白袖飘了下来,却是公孙无我摇了摇身影,噗通倒地。原来小凡故意露出破绽,引他来刺,却在衣袖后突然出招,公孙无我碎了他的衣袖,他却把公孙无我给敲晕了。

丁隐看公孙无我有难,一脚踹开周青云,回身来刺。

小凡本就因昨日打他一事深为内疚,看他来势,也不正面抵挡,消极应战,左支右绌。只是他一味心软,丁隐却不买他的帐,出手狠辣,步步逼近。两人变招越来越快,试探几次,丁隐知小凡并无敌意,心念一动,放开全身防卫,让他的木棍打在胸前。

小凡一惊,急忙收手,却露出左肩的破绽。丁隐见有机可乘,一剑便狠狠刺中了小凡的肩头。

小凡呆呆地看着丁隐。

他以为就算不记得他,也还有些感情。

却原来时过境迁,情谊走到了尽头。

丁隐触到小凡的眼神,还有他胸前刺目的血渍,手心一烫,渐渐地松了手劲。

愣愣说:“谁都不能阻止我……”

突然丁隐身后的周青云剑尖微颤,一剑寒光急刺。

小凡一急,上前两步,肩头的剑刺得更深,丁隐见他上前,以为他要反击,下意识又打出一掌。

小凡本可以出手与他对接,可丁隐身后又有一剑,木棍错开他的身体,替他挡了一击,却被丁隐一掌重击胸口,长剑拔出体内,血液飞溅,倒飞出去,狠狠撞在墙上,又滚落到地下。

小凡哇地吐出一口血。

“你……”丁隐不由得上前几步,又硬生生顿住,红芒在眼中闪烁:“不……我不会再相信任何人了,你只是在施苦肉计。”

小凡看他脸上红色脉络隐现,大惊道:“丁隐!你冷静点!”

却是太迟了,丁隐满头乌发变红,眼中红光大盛。

小凡从地上爬起,踉跄几步上前,却被丁隐一把捏住脖子。

胸腔越渐急促,小凡颤抖地伸出手,指尖点在丁隐眉心中央。

佛光自指尖输入丁隐体内。

“我不许你变成这样子,你不是隐隐。”

丁隐露出痛苦的神色,身子一软,倒向小凡。

小凡白衣上血渍斑驳,轻轻抱住他,指尖金光盈盈,丁隐渐渐平静。

他自己的脸却是越来越白。

丁隐倚在小凡肩头,血液也染红了他的脸,自小凡身体中流出来的血,比世间任何东西都要温暖。

有些似曾相识的温柔。

丁隐眼神脆弱迷茫,下意识喊了声:

“小凡哥哥。”

小凡搂着他,慢慢闭上眼睛。

“不要紧,我不怪你。”

丁隐接住他倒下的身体,将他横抱起来,一脚将公孙无我踹醒。

冷冷道:“将这里收拾干净,至于周青云……”

周青云楚楚可怜地看着丁隐。

“关起来。”

 

评论(67)
热度(3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