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凡隐/苏越】山河外传(生子)

第九章

丁隐被人缠上了。

其实要说缠也说不上,那人只会在他前后左右的隐蔽处神出鬼没,跟个鬼影子似的。

丁隐现在的脾气不是很好,骂也骂过,打也打过。

骂的时候,忍不住有些过了,又会被反过来教训。

打的时候,忍不住有些过了,又会被反过来钳制。

赤魂石有时候是个好东西,有时候却是一个废物。

即使体内有赤魂石,他也打不过小凡。

邪门的小凡不仅懂得道法,还懂佛法,二者合起来专克邪门歪道。

赤魂石说得再好听,还是邪门歪道。

他丁隐再风光,也是走火入魔。

“丁隐,怎么可以把百里家的公子晾在外面?快请进来吃饭。”

丹辰子很不满,他一直看不上丁隐是个山野村夫,每次同桌吃饭都觉得掉档次,在他心目中,像小凡这样的高门子弟,才是他应该结交的对象,才是同桌吃饭的人。

丁隐装作听不见。

他丹辰子算老几?废物一个。

丹辰子气得朝丁隐扔筷子,丁隐眼皮都不动,微微侧身,闪了过去。

“果然是个狼心狗肺的东西,按照百里家的公子所说,他就是你的义兄,他千里迢迢来找你,你不好生招待也就算了,还这样失礼,真是丢了我蜀山的脸。”

丁隐微微侧目,小凡远远地立在树下,芝兰玉树,清俊出尘。

看着他都能吃多几碗饭。

丁隐收回视线,冷淡道:“你管得太多了,掌门。”

其他弟子看掌门被气得紫红的脸,加快了吃饭的速度。

丁隐吃饭吃得腻歪,不知是不是被人盯着,冷着脸扔了筷子。

周青云凑过来:“丁大哥你就吃这么一点啊?等到下午饿了怎么办?”

丁隐手指轻轻刮过周青云的脸颊,调笑道:“怕什么?不是还有你吗?”

周青云的脸顿时红了,羞涩地低下头,不敢再和丁隐说话。

丁隐觉得好生无趣,下意识转头看树下的小凡。

一眨眼,人却不见了。

小凡闷闷地回了房,玉宇摆好了碗筷,招呼道:“少爷,开饭了!”

小凡颔首,提着下缉坐下,又请玉宇坐下。

玉宇看他今日吃得不多,安慰道:“少爷,许多人都记不得小时候的事,我们护着就好了,你别太执意。”

小凡放下碗筷,玉宇给他捧了茶,漱过口在一旁等着玉宇用完饭。

玉宇知道他不会在饭桌上谈话,忙着吃完,坐在他身旁听他讲话。

“我不是在意他不记得我,我找了他十几年,就是怕他在什么地方受苦,过得不快乐。”

“这两天我都跟着他,我觉得……他已经不需要我了。”

玉宇极少看到他黯然失落的样子,她的小凡少爷一直这么努力练功,为的就是有一天找到丁隐,保护他。

现在丁隐不仅不记得他,与他疏远,更不需要他保护。

心事一旦放下,难免茫然。

“他现在位高权重,蜀山掌门都要看他脸色,还有如花美眷在侧,我跟着他,怕是他会觉得我烦。”

小凡从怀中掏出一沓纸,最上面的一张,是被丁隐撕得粉碎的那张。

沉默地看了许久。

“他已经长大了,我还一直以为他是以前的隐隐。“

“姨姨,帮我收起来吧。”

转身再也没看一眼,重新沐浴更衣,焚香除秽。

在树底下端坐,将琴放于膝上,十指纤细,拨动琴弦。

一时韵律悠扬,落叶纷纷。

一曲才尽,只听琴声渺远,风入松涛,直至登高孤立,风雪加身。

越来越冷。

一个红色物什迎面飞来,琴声截断,小凡用手一接。

林惊羽坐在对面的墙上,嘴里咬着桃子,说:“你弹的是什么鬼东西?这么难听都有的?又不是死了老婆。”

“明天一早我就动身离开,可要同行?”

林惊羽抛了果子,从墙上跃下来,伸手要拍小凡肩膀,被小凡躲了过去。

他讪讪收回手,说:“你要离开?那丁隐肯跟你走了?”

小凡弯腰把琴收回琴盒,走回内室。

林惊羽挡在他面前:“你倒是说句话!”

“他很好,我不用多留。”

“你不会吧,找了十几年,说两句话就完了?”

小凡冷冷地看着他:“那你想怎么样?”

林惊羽看他死人脸,暗骂:“是谁做梦都喊‘隐隐’?是谁一听到消息不睡不眠从天墉城那山旮旯飞几天到蜀山?是谁整晚不睡觉藏在人家墙后面站一晚?现在转眼就要收拾包袱走人,到底是受了什么打击?”

“当然是把丁隐带回去了!陵叔叔和百里叔叔不是也很挂念他吗?”

“不用,我跟他们说一句就行了。”

“我就怕是你前脚走,丁隐后脚就出事。”

小凡顿住,回头问他:“你是什么意思?”

“丁隐我看是练功走火入魔了,蜀山的人得被他玩死。”

小凡蹙眉:“我怎么看不出?”

林惊羽冷笑:“你也快走火入魔了。”

小凡一脸寒霜。

林惊羽道:“你最好还是看着点,到时候血流成河,可不是闹着玩的。”

小凡沉吟:“我知道了。”

将琴盒放回房内,却没依言再去找丁隐,翻了翻蜀山的书柜,随意拿了一本翻看。

没过一炷香的功夫,柳潇潇忽然闯进房。

“小凡!你跑哪去了?!我刚刚跟踪丁隐,听到他要和公孙无我要联手整垮丹辰子。”

小凡瞥了她一眼:“你跟踪他做什么?”

柳潇潇毫不犹豫地把某人出卖了:“是林惊羽让我去的啊,他说你回来吃饭,要我去换班。”

小凡换了个姿势看书:“那你继续帮我看着。”

柳潇潇整个人都跳了跳:“诶呀!我刚刚偷听到他要和公孙无我一起整垮丹辰子啦!”

小凡冷淡道:“哦,蜀山内斗关我什么事?”

柳潇潇震惊道:“什么?跟丁隐有关你就不分黑白了?”

小凡否认:“我没有。”

顿了顿,又说:“丹辰子是个废物,还不如让隐隐当掌门。”

柳潇潇叹气:“可不是你家隐隐当掌门啊,是公孙无我。”

小凡突然高兴地笑了笑:“那便是隐隐大公无私了。”

柳潇潇说:“可是公孙无我是个贪得无厌的人。”

小凡冷笑一声:“丹辰子好到哪去?”

柳潇潇猜测:“可能是丹辰子不好控制,你家隐隐心眼真多。”

小凡见怪不怪:“他从小就鬼主意特别多。” 

他在外面欺负别人,一点都不奇怪。

柳潇潇跺脚:“随便你啦!我不管你家的事了!”

小凡总算是放下了书,起身整理衣服,道:“你做得很好,我现在就去找他。”

柳潇潇趴在窗口喊:“找他做什么呀?要不要我给你支招?诶呀!你别又被他欺负得回来乱弹琴!”

小凡转了个弯,白色的衣摆消失在拐角。

柳潇潇嘟囔道:“平时说什么弹琴要沐浴熏香,戒急戒躁,戒悲痛戒心伤,可刚刚弹的是什么玩意儿?老远就听到了,老婆跟人跑了似的。”

看到玉宇在里间给小凡叠衣服,打了声招呼:“姨姨!你说我有没有道理?”

玉宇笑了笑:“没什么好稀奇的,小凡小时候经常被隐隐欺负,有次还差点哭了。”

“哭了?!”柳潇潇惊悚,用手指点点口水,抹到眼睛下方,说:“是这样哭吗?”

玉宇好笑道:“是啊。”

柳潇潇目瞪口呆:“小凡原来还会哭啊?”

马上又兴致勃勃地问:“为什么哭啊?发生了什么事?”

玉宇调皮地眨了眨眼,做了个嘘声的动作:“我可不会背叛少爷,到此为止。”

柳潇潇不依不饶地撒娇。

玉宇答非所问道:“以前少爷生气都是隐隐哄回来的。”

柳潇潇眼睛发亮,八卦道:“这我知道!自罚抄书,对不对?”

玉宇叹了口气,将小凡留下的那沓纸小心翼翼地放在一个红木匣子里收好。

“隐隐最会惹少爷生气了,但是现在隐隐又忘记了前尘往事,少爷如今出去一趟,哄人的事,就交给你跟惊羽啦!”

柳潇潇突然揪着头发大喊:“什么?!还要我哄?!”

小凡兴冲冲地找到丁隐的房间,却不走运地撞到周青云与丁隐共处一室。

丁隐捏着周青云地下巴,俯身在她耳边低语。

小凡脚一顿,僵硬地停在原地。

周青云脸色发白地推开丁隐,冲出去的时候撞到神不守舍的小凡,红着眼眶说了声对不起,又跑了。

小凡盯着她的背影许久,觉得自己来这里真是自讨苦吃。

玻璃心碎了,刚想离丁隐远远的。

“喂!你站住!”

小凡低头自顾自要走,丁隐三两步上来扯住他的手。

丁隐转到小凡面前,看他低着头,凑到他下方朝上看:“你不是说要对我好吗?”

小凡撇过头,丁隐挪了几步,又凑过去:“为了我,你什么事都能做,是不是?”

更近,鼻尖贴着鼻尖:“我要你为我杀人,你肯不肯?”

小凡终于正视他,将他推离自己,严肃道:“说了多少次,不要往我身上扑。”

丁隐耸耸肩:“我还以为你喜欢我这样。”

小凡有些不自在地干咳一声,脸色微红:“这是……这是喜欢人之间才能靠这么近。”

突然又正色:“如果不是,还是不要逾矩的好。”

丁隐撇撇嘴,想到什么,诡笑道:“噢,你是说我跟青云?”

凑近了,想看他狼狈的模样,低语道:“可我们互相喜欢啊。”

小凡脸色刷地白了,后退几步,眼睛看向一边,避开他的视线:“我不许你滥杀无辜,这点你最好记着。你被掳走后没人管你,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我们都有责任,所以从今往后,我会亲自管教你!”

丁隐捏紧拳头,眼睛突然现出猩红色,狰狞道:“不用你来假惺惺!我受苦的时候你在哪里?锦衣玉食,无忧无虑,而我呢?我从小被上官警我拿来练功,设计我的人生,把我当泥娃娃一样随意捏弄。我的亲朋好友,我的娇妻美眷,全都是别人一手安排好的!他们一个个都骗我!一个个都想利用我!我为天下人,又有谁来为我!”

“住口!”小凡抬手打了丁隐一巴掌。

丁隐愣愣地捂着脸颊。

小凡浑身颤抖,咬牙切齿:“谁许你这样想的?你可知我和爹爹们这十几年来有多难熬?我们一直都在找你,没有人要放弃你,你为何要这样作践自己?”

“你来太迟了……”丁隐捂着脸大吼道:“你来太迟了!我要全天下人为我陪葬!”

“你!”小凡抬高手。

丁隐倔强地瞪着他:“你打!你和他们一样,就会百般折磨我。”

小凡僵着手,脸颊微微抽搐,抿着嘴,差点又被丁隐欺负出眼泪来。

丁隐决绝地背对着他,说:“既然你不愿意帮我,你就是我的敌人,马上滚,不然我对你不客气。”

小凡胸口猛烈地起伏了几下,拂袖离去。

在墙角看戏的林惊羽慌忙往回跑。

不好!小凡又生气了!他又要弹那吵死人的琴!

妈的,要不要去哄哄?

最后抱起被子,麻溜儿走人。

哄个屁!今晚去树林里对付一晚,潇潇和姨姨,惊羽对不住你们了!

评论(51)
热度(3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