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炮霆】我的老婆是大佬

第四章

张晓波和张学军回到家,岂料家里被人翻了个底朝天,那只张学军最心爱的“波儿”也死了。

张晓波常年不在家,“波儿”就代替了张晓波,一直陪着张学军,是他这么多年的精神寄托,如今张晓波回来了,波儿却离他而去。

张晓波帮张学军埋了八哥儿,低头看到张学军蹲在土坑前,寸板头也能清楚看到他花白的头发,眼角额头满是皱纹和风霜,那个在心目中强势逼人的爸爸,变成了如今这副模样。

张晓波心中一酸,觉得张学军老了,他的确需要人照顾他,不管往事如何锥心刺骨,再恨再疼,张学军始终是他爸。

张晓波抽了抽鼻子,止住鼻酸,弱势的张学军给了他坦白的勇气,何况这趟回来,他本来就要跟张学军说一下陈霆的事,不然儿子结婚,老子却被蒙在鼓里,怎么也说不过去。

张晓波抽抽搭搭红着眼睛说:“爸……上次你不是叫我结婚吗?我……我年前已经结婚了。”

张学军一愣,悲伤还未了却,欣喜涌上心头,他脸上一时转换不过来,神情略微有些怪异道:“诶?结婚了?哪家姑娘?什么时候生个娃?”

张晓波被他那扭曲的脸腻歪得心打鼓,犹豫着要不要说,但话头已经出来了,不说张学军也会追问,他抱着必死的决心,大吼道:“你儿媳妇是陈霆!就是把你骗进手术室那个会来事儿的黑社会!”

张学军懵了,目瞪口呆地看着张晓波,呢喃道:“你大爷的……”张晓波看他那震惊的样子,嘚瑟地晃了晃脑袋,说:“你这歪冬瓜裂枣的脸,能生出我这儿子,纯粹是靠我妈来拉颜值,就算你会泡妞儿好了,所谓虎父无犬子,你都不知道阿霆多受欢迎,追他的人一大把,最后还不是我把他追到手了?”

张学军脸憋得紫红,双目瞪圆,鼻翼煽动,脸颊抽搐,从旁边捞起挖坑的木棍子,劈头就往张晓波身上打。

张晓波早就防着他了,灵活地一跳,狂奔下山。张学军举着木棍哇呀呀地在后面追,像个打日本鬼子要壮烈牺牲自己的共产党。

张晓波钻进胡同里,绕来绕去,邻居们吃着花生枣儿,磕着瓜子,看张学军大义灭亲,父子相残。

张晓波气喘吁吁地在前面跑,跑得没气儿了,脸上青白,嘴巴张开,撕心裂肺道:“张学军!你妈……你都五六十岁了,怎么气儿还这么长?”

张学军也跑得嘴唇发青,两腿打颤,吼道:“你给我离婚!我不要……他妈这种儿媳妇!”

张晓波龟速向前挪动,对旁边的乡亲们说:“你们看我爸!别人说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我他妈跟我老婆好着呢……我爸就逼我离婚,还要帮我包办婚姻,他妈一个老封建,应该被取缔。”

张学军撑着墙壁也往前挪,气喘吁吁道:“张晓波,我他妈跟你说,你有种就躲到天涯海角,不然就不要叫我爸!只要你一天是我儿子,你就得离这婚!”

张晓波回头用食指扯住下眼睑,做了个面无表情的鬼脸,道:“张学军,想得美,我几时叫过你爸?你别自己有了老婆生了孩子一生圆满就不顾别人死活,要我跟陈霆离婚?我跳永定河去!”

张学军挥着手里的木棍,梆梆打在墙上,像打在张晓波身上似的,使劲儿用力,道:“你跳!离了婚跳下去!张晓波你给我拧巴!你大爷!丢尽我脸面!”

周围的老邻居纷纷劝道:“六爷!你家晓波说得对,人家小两儿口甜甜蜜蜜,你棒打鸳鸯就不好了吧?”

又有人说:“是呀!父子不和,也不能拿婚姻开玩笑,你晓波离了婚,人家另一个还不得哭死?六爷您这次可不占理啊!”

张学军气喘如牛,嘶声说:“这事儿你们别管!张晓波这婚……他离也得离,不离也得离,除非他不是我儿子!”

邻居嘶溜溜地说:“诶哟!多大仇啊!晓波你拉了胯,好好说话!”

张晓波梗着脖子喊道:“他妈谁是你儿子?我没你这老子!”

邻居劝道:“诶!晓波你可不能这么说啊,虽然六爷有点老糊涂了……”

张学军目光刀片一样甩过去,那人缩了缩脖子,嘻嘻哈哈地转头跑了。

正在张学军和张晓波僵持不下的时候,话匣子匆匆赶来,看儿子老子当街对骂,老脸一红,冲过去揪住两父子往家里躲,骂道:“家丑不可外扬!你们长点心眼好吗?晓波!你再这样我就叫阿霆收拾你!”

张学军和张晓波一起被扯回了家,院子中陈霆背对着门口打电话。陈霆正交代下属处理事务,忽然颈后一凉,感觉有风声,赶紧就地一滚,长腿往后踢出,张学军手里的棍子飞了出去。

张晓波傻眼了,在张学军跑去捡棍子的时候冲上去护住陈霆,急赤白脸道:“他妈张学军你还是不是英雄好汉?还背后偷袭!要不是阿霆躲得快,脑袋瓜都被你开瓢了!”

张学军双眼通红,比他还要上火,不管陈霆前面的张晓波,挥棍打去,陈霆赶紧扯住张晓波转身躲到树干后面,树干砰的一声响,树皮飞裂,可见其力度。

陈霆脸色几变,拉着张晓波东躲西藏,院内鸡飞狗跳。话匣子刚到家中,就看到张学军追杀儿子儿媳妇,尖叫一声,跑过去护住张晓波。

张晓波赶紧带着陈霆躲到话匣子身后,话匣子老母鸡一样张开双臂,张晓波揪住她衣服,陈霆在张晓波身后紧张地揪住他衣领,以防话匣子护不住,他还能扯张晓波一把。

好在张学军极怒中也不忘不能打女人的道理,何况是自己的女人。

话匣子道:”你干嘛?说翻车就翻车?你也好意思?”

张学军冷冷道:“话匣子,你让开,我要打死这个泡我儿子的黑社会。”

明明是万分紧急的状况,话匣子却突然喷笑出声,说:“你什么言语?明明是晓波先去嗅蜜。”

张晓波在后面帮腔道:“是啊,你打死我,我服!你打我媳妇儿!张学军我告你,这事儿没完!”

陈霆在后面抹了把脸,这是个什么事儿啊?张晓波这傻仔,尽会冲动行事,出柜也不告诉他一声,现在还得躲女人屁股后面保命。

张学军楞了一下,有点不能相信陈霆牛高马大,自家那不成器的小子,能把人镇住了,心中一转,想着:“不对,现在不是分谁是儿媳妇谁是女婿的时候。”

张学军拿着棍子极力奔到话匣子后面,话匣子张晓波陈霆一溜圈儿闪躲,跟张学军玩起了老鹰捉小鸡。

话匣子英勇地冲过去一把抱住张学军,对后面的张晓波和陈霆喊道:“快跑!我来挡着!”

张晓波扯着陈霆狂奔出去,远远高声喊道:“多谢霞姨!”

两人到话匣子的发廊里,张晓波掏出钥匙,累瘫在沙发上。陈霆低头抽烟,说:“要不要我躲开?”

“别!躲什么躲啊?”张晓波起身爬到他位置上,搂着他的肩腻歪道:“你可是我明媒正娶的,盘靓条顺,又顶能干!我他妈傻了我才离婚。”

陈霆吐了口烟,说:“别瞎扯蛋,说正事。”

“还能怎么办?”张晓波郁闷地抢了陈霆嘴里的烟,狠吸了几口,干咳道:“以后躲着他走,咱两儿回深圳,过咱们日子去,张学军就让他自己折腾去吧!”

陈霆也想不出什么法子,叹道:“那只能先让六爷冷静冷静,回头你再服个软,好好跟他磨磨。”

张晓波道:“我行李在张学军那里,还得回去拿。”

隔一天,两人偷偷摸摸回到张学军家里,陈霆和张晓波快速地收拾了一下,拉着行李箱奔跑,张晓波怕半路撞到张学军,还带着陈霆瞎拐弯,谁料到迎面撞上一伙人在茬架。

陈霆猛地拉住张晓波,说:“那不是你爸?”

张晓波一看,这他妈哪是茬架,明明是一帮人围着欺负他老子。张晓波扔了行李,冲过去一把推开打张学军的人,蹲下扶起张学军,骂道:“你们要不要脸?这么多人欺负一老头?”

陈霆叹了口气,低声说了句:“傻逼。”把头和背后亮给别人打。他向邻居借了长条棍,这边胡同里的人大多都认识张学军,把烧火棍都借他了。

陈霆脱了大衣,撩起毛衣袖子,烧火棍向前一递,挡住了袭向张晓波脑袋上的一击,他推了一把张晓波,低声道:“快扶你爸走。”

张学军摊在地上半睁着眼,目光复杂,咬牙道:“别管我!”

陈霆已经来不及劝他了,躲过旁边一拳,棍子抡过去,脑后生风,赶紧偏头躲过,又挥手一棍,将围上的人逼开,不料后面有人偷袭,一时回转不来,被一棍打中。陈霆闷哼一声倾身向前,又有一棍当头打来,他用手臂硬扛了这一棍,另一只手猛地挥过去打中一人的头。

那人的头立马血流如注,在众人惊吓之时,陈霆趁机又猛追猛打其他人,他眼角余光看到张晓波扶着张学军走远了,没了后顾之忧,也不管身后挨棍子,只管往前打。

他边打边逃,满身是血,自己的和其他人的,血渍喷在他脸颊上,他横目一扫,目光如刀,那股子狠戾和不要命震的人胆寒心惊。

“阿霆!阿霆你在哪?”张晓波把自家老爹弄出去后,前前后后招呼了一群人,打算去打群架。

陈霆听到纷乱的脚步声逼近,低低地笑起来,手里的烧火棍又抡倒一人,脸颊却被打了一拳,他踉跄稳住身形,长脚一踹,将前面的人踹倒,吼道:“好,过来再打!张晓波!你他妈给我滚过来!”

那些人看情势不利,互相张望,想着撤退,领头的中年男人说:“张晓波拿了一样他本不该拿的东西,你们最好将东西交出来,这件事不是你们这种小老百姓能管的。”

“小老百姓?”陈霆斜眼冷笑一声,抹了抹嘴角的血,烧火棍朝中年男人砸了过去,男人一惊,拉住一人挡在自己前头,那人被烧火棍砸得脆响,下一刻就软了。男人见状,惊得倒退两步,看向陈霆。

陈霆后背抵在墙上,双手下垂,虽是疲累姿态,但眼中寒光摄人,锐利无当。

陈霆说:“你还当自己是天皇老子?别让我找到那份东西,找到了,我一个个弄死你们!”

那些人面面相觑,打了个寒颤,赶紧扔棍子拉兄弟走人。

陈霆摊坐在地上,张晓波姗姗来迟,心疼地抱住陈霆。

陈霆摸了一把张晓波的头毛,眯眼皱眉道:“哭个毛?你可是老子的男人,不许哭!”

张晓波用袖子抹了抹泪,背着他跑医院,陈霆在他背上懒懒地问:“你爸呢?”

张晓波哽咽道:“那老混蛋好着呢,早知道我就不去拉人,先回来帮你打。”

陈霆笑了笑,说:“傻仔,就你那身手,回头还要我护着你,你不拉人来壮势,我们都得躺医院去。”

张晓波跑得呼呼作响,眼眶一红,又想起阿霆不让他哭,硬生生忍了回去,说:“你以后教我,我也打架去。”

陈霆拧着他的脸,说:“你不喜欢打架,学什么学?难不成你要跟着我出道?好好做你的小老百姓,瞎掺和什么?”陈霆看他默不作声闷头走路,又扯了把他的头发,说:“我身上都是皮肉伤,别整的像我要死了一样。”

张晓波头低低地,闷闷地“嗯”了一声。陈霆满意地将头倚在他肩上休息,心想:“我一涉黑就喜欢干净不想打架的,妈的你会打架还不翻了天了?”

评论(74)
热度(6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