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炮霆】流氓

第十六章

张晓波不是不想去见陈霆,一来老炮儿那边正是如日中天之时,他的安全就成了重中之重,别说出北京,出个门都要十几个人跟着他,老炮儿为防止他逃跑,强行扣押了他的证件,在他未成年之前,根本无法摆脱监护人的监护。

张晓波和老炮儿基本上见面就炸,从没好好说过话。张晓波越急就越说不清楚,没说清楚就已经被气得头顶冒烟离家出走去了。结果他憋到了十八岁才偷跑出来,往香港那边一打听,小婷妹去美国上哈佛大学去了。

张晓波遗憾之余,找回当初的李爱国、演说家和王发财等人。

那时候李爱国考进了香港大学,张晓波找到他的时候,李爱国还当上了学生会会长,他坐在学生会会长办公室的摇椅上,把双腿抬到桌上,用脚底板对着新进入学生会的学弟学妹们,听他们报告。

张晓波一进去,李爱国没认出他来,用纸卷一块指着他,说:“你怎么不敲门?哪个部门的?你明天不用来学生会了!”

看李爱国这架势把学生会经营成了董事会。

张晓波笑嘻嘻地走到李爱国面前,啪啪在学弟学妹们打了李爱国两巴掌。

张晓波说:“你肯定很怀念这种感觉。”

李爱国捂着脸,他呜呜呜地发出火车的声音,他顶着两巴掌印高兴地跳起来,他手舞足蹈,“老大,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的!”

李爱国抱着张晓波失声痛哭,他深情诉说了没有跟张晓波出去混有多么痛苦,每次看到街头打架他就想冲过去,每次看到比他低年级的学弟们他都想去抢他们口袋里的钱,每次看到站街女他就想热情地上去打招呼。

张晓波摇摇头:“你还是这么没出息。”

李爱国是个敢想不敢做的人,要是没有他张晓波,他会成为一个斯文败类,有了他张晓波,他就成了个真正的败类。

张晓波说:“我要重新建波婷社团,你还干不干了?”

李爱国抓着张晓波激动道:“老大,你以前只用六个月就发展成了百人社团,现在我们有更多更多的时间,到时候波婷社团就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一,宇宙第一!”

张晓波欣慰地点点头,说他不愧是中文系的,现在都那么会讲话了。

张晓波找回了李爱国,接下来他又去找演说家。他记得四年前小婷妹对演说家的评价,说他是个滑头,得软硬兼施。

张晓波和李爱国是在化妆品店找到演说家的,他做前台推销员,接触了女人的产品,为了更贴近女人,也让自己娘气起来,他动不动就翘兰花指,还要在每句话末尾加上语气词。

张晓波和李爱国看得目瞪口呆,他们觉得演说家堕落成了太监,什么软硬兼施已经顾不上了,他们需要打演说家一顿来消除恶心感。

张晓波和李爱国亲切地走了过去,演说家比李爱国记性要好很多,他几乎是一眼就认出了他们,但是他就是装作不认识,他翘着兰花指介绍他的化妆品,他语气里充满了女人的语气词。

张晓波再也受不了了,抓着演说家就把他狠狠地打了一顿,直到安保人员出动来集体镇压张晓波,演说家顶着青肿的脸用兰花指诶诶诶地戳安保人员。

“你们抓他干什么啦!人家是心甘情愿给他打的,他是我老大哦!我不准你们打他呢!”

李爱国也受不了了,抓着演说家也打了他一顿。

安保人员自从也被演说家恶心了一遍后,集体当睁眼瞎,听着后面肉体碰撞的声音,安保们觉得这真是世上最动听的声音了。

演说家被李爱国踩在脚下,张晓波蹲下身对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你曾经跟我混过六个月,之前我只用六个月就能发展百来号人,之后我就能发展千万人。我张晓波是把你看成兄弟的,所以就算你变得不男不女,我也忍了,到时候你还是长老,我还供你当太上皇,你要不要回来?”

演说家呜呜地哭了起来,说张晓波没有小婷妹的口才好,小婷妹那次他是自愿加入的,张晓波这次他是被迫加入的!

张晓波马上忘了上一秒的誓言,把演说家又打了一顿。

张晓波和李爱国等人又找到了王发财,那时候王发财已经是香港一个有名帮派的堂主了,张晓波去找他,他二话不说以被戳了几个洞的代价脱离了社团,拿着铺盖跟在一无所有的张晓波身后。

张晓波还问他怎么会那么相信他。

王发财不是个多话的人,他抱着铺盖闷头走路,只说了一句话:“就冲你当初一拿到钱就跟我们平分去吃大排档,以后你发达了肯定不会见利忘义。”

张晓波眼睛一亮,说没想到王发财原来是个那么有远见的人,还懂得投资潜力股。

李爱国跟演说家再一次变成了波婷社团最底层人员,而懂得投资潜力股自愿跟来的王发财成了堂主。两人悔不当初太矜持没有说两句好话,捶得胸腔砰砰响。

李爱国东张西望,他说怎么不见霆哥?既然叫波婷社团,霆哥应该也还在。

张晓波叹了口气,他说小婷妹要做一个非常可怕的有文化的流氓,已经向东边的美国去取经了,想必回来是一个中西合璧的大混混。

张晓波和陈霆就这样又错过了四年,四年后陈霆学成归来,波婷社团的名头已经很大了,但是他那时候连个小流氓都算不上,更别说去大陆找波婷社团的社长。

陈霆痛定思痛,决定先爬上大佬的位置,然后去看看波婷社团的社长到底是不是张晓波。直到陈霆做到了高层位置,他也还是没有查出波婷社团的社长是谁,他找过李爱国,找过王发财,也找过演说家,他得到的消息是四年前这三人都去了大陆。

陈霆能确定波婷社团的社长一定是张晓波了,但是近乡情怯,他无法得知张晓波还会不会认他年少时的糊涂账。他越想越踟蹰,当年张晓波唯独给了他退社费,是不是希望以后都不要去找他了?

他不敢再去见张晓波了。

陈霆这般顾前顾后,直到他快死了,他才知道他是迫切想要见到张晓波的。

张晓波后悔不已,“我那时候见你回来混得不错,想让你自己在香港试试,也就没去找你。谁想到你为了一个女人……”说完他的脸就拉长了。

张晓波咬牙切齿道:“听说你还要求婚了?人生经历挺丰富的啊。”

陈霆一点都不避讳,他说:“我妈妈死后,我希望能看到她生命的延续,或许我的儿子和女儿会有那么一丝像我妈妈。”

张晓波看他好像是来真的,生气了,“你说你以后还要去找女人?”

“我不会再找了。”陈霆眼睛一眨不眨。他那时候失去了张晓波,也失去了妈妈,举目无亲,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孩子。但是张晓波回来了,有没有孩子对他来说无所谓。

张晓波以为陈霆在哄他,发脾气吼道:“你变心了!你以前只跟着我小波波长小波波短。”

陈霆淡定地瞥了他一眼,“噢,你现在不能叫小波波了,叫大波波吧。”

张晓波睁大眼睛瞪他:“你敢?!”

陈霆旁若无人,笑着说:“大波波,你靓仔好多。”

张晓波一把扑上床,伸手就捏陈霆屁股。

“我是靓仔很多没错,但别以为你受伤我不敢动你!”

陈霆两条腿被绑成木乃伊,只能上下摇动,根本不能踢张晓波,他便红着脸认张晓波摸屁股。

张晓波越捏越有感觉,欣喜道:“诶!比以前要圆多了,也翘了好多,弹性也好。”

陈霆目光飘移没说话。他已经知道张晓波是个超级大混蛋了,虽然变成大佬后他觉得自己的脸皮已经够厚,但张晓波一出口,就立马分高下。

有些人的无耻是天生的。

正在张晓波想把手伸到陈霆裤子里头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

张晓波骂骂咧咧地摁了电话,还没摸上手,手机又响个不停。

张晓波只好先接电话,电话机里面冒出一阵鸟语。

“翻译呢?翻译呢?!”

张晓波恼火地对外面喊了几句,但自作聪明的李爱国等人早就已经跑远了,身边一个人都没有。

张晓波对陈霆耸耸肩,“波婷社团现在要走向世界啦,外国佬的钱更好赚,但就是听不懂他们说什么鸟话。”

张晓波用乡村口音对手机nonono了几声,手机叽里呱啦又一阵长句。

“妈的,老外听不懂no吗?”

张晓波正要砸烂手机的时候,旁边的陈霆说:“他在找你谈个新项目,希望你能投资。”

张晓波眼睛一亮,拍了拍头,指着陈霆大笑:“小婷妹,我都忘啦,你是哈佛毕业的,你讲鸟语,这下好了,国际经济业务这块就交给你了!”

陈霆接过他手中的手机,狐疑道:“你没被别人坑吧?”

张晓波拍拍胸口:“谁能坑我张晓波?只有我张晓波坑别人。”

陈霆想了想,也是。

他不就是受害者之一吗?

评论(43)
热度(426)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