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炮霆】流氓

第十三章


小婷妹被抓到警察局的消息传得很快,邻居们从陈妈妈跑去领小婷妹的时候就开始乐不可支,他们蚊子一样嗡嗡嗡地不停地说个不停,他们张开口,唾沫喷到对方脸上,比手画脚像是亲临抓人现场。


“我看到陈家阿霆被警察押出来啊,我都以为我在做梦,阿霆从小是个乖孩子啊,学习从来都是顶头那个。现在……现在呐,真是可惜哦,被人带坏了,真是好的时候特别好,坏的时候特别坏,听说是入室抢劫,真是糟糕,我们家旁边住着一个贼啦!真是恐怖……”


“你有什么好担心的?你家那白粉仔早就把你的棺材本偷去了,阿霆去你那里也得不到什么。”


“你家那儿子啊,办个假证都写错字,香港大学的港,小学生都会写啦!”


“小学生会写你还不是认不出来?不然你能把假证给人看?一看你就不是港大毕业的啦!一副穷鬼样,你欠我家阿成的钱还没还呢!”


“你家阿成?阴公啊!我们都几十年邻居了,那小屁孩还是我看着长大的,现在逼得我躲去女厕所,放高利贷也不能这么不顾情面啊……”


邻居们越说越起劲,阿霆那个入室抢劫已经被抛之脑后了,儿子们现在做的事串联在一起能组合成黑道地下商业一条龙。


陈妈妈领着阿霆回来,他们一前一后低头走着,两个人都红着脸,一个是被打红的,一个是被羞红的。邻居们看到他们猴屁股一样红的脸,重新想起了泥沼里唯一的小白荷,现在也零落成泥碾作尘的阿霆了。


“啧啧啧,我就知道,我们街怎么可能出一个乖乖仔呢?阿霆还是很有潜质的嘛,简直是一鸣惊人。”


“哪里有潜质了,我家那个干了几年条子连他的毛都没见过,阿霆还是不行啊。”


“诶,一回生二回熟,第一次总有失手的嘛,做事呢要看第二次。”


陈妈妈在邻居们哄笑中埋头走过,她把小婷妹拽进了房里,拿起旁边的铁线条就劈头盖脸把他抽了一顿。


“你还敢不敢了?敢不敢了?”


小婷妹被生硬的铁丝抽打中,发出清脆的皮肉声,铁条鞭抽一下,他就抖一下,他挺直着腰背,但他不敢去看母亲的脸,他默不作声的被打得满身是伤。


“你给我说话!”


小婷妹低着头嗫嚅道:“我没错。”


陈妈妈苍白的脸瞬间变得紫红,她硕大的胸脯起伏不定,她拿着铁鞭的手颤颤发抖,她哇地一声哭起来,整个人扑在床上,哭得死去活来。


小婷妹手足无措地上前去拍母亲的背,陈妈妈一把挥开他的手,恶狠狠道:“你不是我儿子!我不要你这样的儿子!”


小婷妹的手僵在半空中,他就这么尴尬地举着,眼泪夺眶而出。


两人相对无言地哭泣着,但谁也不肯让谁,直到陈妈妈没力气哭嚎了,直到小婷妹脸上的泪干了,陈妈妈默然起身,将小婷妹关在门里。她说要是小婷妹敢主动开门走出这家门,他就不是她的儿子。


小婷妹从此被囚禁在家里,陈妈妈打了电话给学校,帮他请了一个月的假,她要完全杜绝小婷妹再跟别家的坏小子出去混。


小婷妹整天无所事事呆在家里,他靠数窗下的脚步声计算人流,他听着邻居们讨论黄赌毒,还有好几次街头斗殴,那些被打的人欧欧欧地叫,打人的也欧欧欧地叫,双方到最后几乎是不分彼此。


然后夜晚沉寂了,时不时会有酒鬼继续欧欧欧地吐,然后还有隔壁家那个鸡,开始了晚上的营业,她发出鸡鸭鹅的声音,她那单薄的床板吱呀呀地比叫床声还要响亮。小婷妹想起她下垂的乳房,被一双粗黑的手捏着,揉着,那交合处的红紫,像是随时要流出脓血来。


那晚上张晓波在他的床上,在他的身上,发育了。


小婷妹爬上上铺,他扑倒在床上,被洗得发黄的枕头套仍有太阳的余韵,他能嗅到阳光,嗅到月亮,嗅到张晓波。


张晓波给予他强大的安全感,是无人可比的,陈妈妈能关住他的人,却关不住他的心。


“笃笃笃”


“笃笃笃”


小婷妹看着门,几乎是从上铺跳下来的。


“是谁?”


“小婷妹!是我呀,张晓波!”


小婷妹激动地趴在门上,“小波波,真是你?”


张晓波拍着门说:“你怎么都不去学校?我找遍了附近都找不到你,原来你在家里,快开门让我进去!”


小婷妹着急地摸着门,手刚摸到把手,就想起妈妈说的话。


他泄了气,对门外的张晓波说:“我妈妈生气了,她要把我关着,不让我跟着你。”


“什么?!关着你?”张晓波在外面一阵转锁头的声音,又说:“没事,这种锁很好开的,我会开。”


小婷妹叹了口气,他倚着门滑落到地上,抱着双膝呆看着从窗口氤氲进来的昏黄路灯,他在黑暗里的眼睛泛出了泪花。


“小波波,等我妈妈气消了,她肯放我出去了,我就去见你。”


张晓波急了,在门外急吼吼说:“什么?你这么傻干什么?你完全可以阳奉阴违,我悄悄来悄悄走,你妈妈不知道的!”


小婷妹把头倚在手臂上,他的眼泪流湿了膝盖。


“小波波,我爱她,我不能让她这么失望。”


门外焦急的敲门声骤停,并且长久地没有了声音。


小婷妹以为张晓波走了,抬起头用袖子擦了擦眼泪。


外面的灯光却突然被一个黑影子挡住,小婷妹惊讶地抬头,竟然在窗口见到了张晓波。


小婷妹目瞪口呆道:“你是怎么爬上来的?”


张晓波笑嘻嘻道:“有梯子嘛……”


他刚说完,身形就晃了晃,小婷妹两步做一步跑上前抓住他。


张晓波隔着窗子抱住小婷妹的肩头,手胡乱擦着他脸上的眼泪,在他脸颊两旁重重亲了两口。


“哭什么?岳母为难女婿,让你不好做人啦?”


小婷妹破涕为笑,也反手抱住他。


张晓波揪了揪小婷妹的头发,笑道:“你妈妈是个好女人,她看不惯我那是正常的,之所以这样对你,就是怕你跟着我受苦。这次是我疏忽啦,让你被抓进警察局,也是我害了你。”


小婷妹不断摇头:“不是,你没有害我,这都是我心甘情愿的。”


张晓波笑呵呵地又跟他亲了次嘴,意犹未尽地咂了咂嘴巴。


“小婷妹真是善解人意。你放心,我已经把告密的高老大跟高老二打了一顿,明天继续找他们麻烦,给你报仇,怎么样?”


小婷妹摸着张晓波的脸,越看越不舍得,沮丧道:“那你明天还来不来看我?”


张晓波说:“今晚还没过去,你就想着明天啦?”


小婷妹放下手,指了指身后的时钟,“这时候我妈妈就要回来了,你明天来早点。”


张晓波咬牙切齿依依不舍地对小婷妹亲了又亲,才慢慢顺着梯子爬了下去。


小婷妹趴在窗台上看着张晓波走在月亮的道路上。


他越走越远。


他越走越远。


评论(47)
热度(336)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