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苏越】麻雀英雄传

第四十三章

在方怀深面前,屠苏以为自己赢了,被师兄拖回房间后才发现,原来他输了。

“你不该这么做,屠苏。”

屠苏有些激动,他听不得师兄为那方怀深说话,这让胜券在握的他倍感难堪。

“我哪里做错了?他出言不逊,诋毁我和晴雪的关系。”

“你是因为连累到晴雪而激动?”

“我……”

屠苏愤愤地撇头不看他,朝另一个方向瞪眼睛,一脸的固执不服气。

他不经脑袋就脱口而出:“她如此待我,我如何能让她受累?”

陵越定定地看着他,突然警醒了似的,猛然失落地跌坐在床沿,一个人闷不做声地想了一会儿,突然脸色一变,一口血呕了出来!

屠苏听到动静,疑惑地转头看他,见他下巴一片血红,惊慌地去扶住他。

陵越隔开他的手,自己撑着床沿喘气。他如此费力的呼吸,却仍低低地垂下头,整个人如同埋入阴影里。

“你既不知错,那就在房里好好呆着,不许出去!”

屠苏着急道:“师兄,你怎么了?怎么好端端吐血了?”

“我无事。”陵越推开他,踉跄几步才走直,出门前把门给锁上了。

屠苏拍着门大喊:“师兄!师兄你放我出去!”

陵越倚着门,低头呆呆看了一会儿地面,失神道:“屠苏,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万佛宗的人都在这儿,蜀山的人也在这儿,你那么冲动,暴露了身份,你想过后果吗?无论如何,你不该置自己于险地。就算你是为了风晴雪……也不能!”

陵越说到最后一个字,人基本已经站直了,他看着门内的人影,冷冷道:“屠苏,你今日就在这间屋子内反省,不准出来。你若是出来,我们便做不成夫妻,你好自为之。”

陵越擦了擦嘴角的血,不管身后的拍门声,狼狈地走出了客院。

佛寺仍是幽静,头上的桂花簌簌地飘下来,不好看,但极香甜。陵越在寺中呆久了,连着佛像的金,焚香的浑,桂花的甜,拧成一股平静吸入腔中,以为此心寂静。原来之前不是寂静,骚动的被一块重石压下,他是喜欢重的,屠苏的所有重力在他肩上,所有的……

但是现在他感觉有一边肩膀忽然轻了,蓦然觉得酸痛。

“诶,你知道饭堂怎么走吗?”

“诶!你聋了吗?!”

陵越转头,原来是个小童子。

陵越道:“我带你去吧。”

小童子穿了一身黑,脸又圆白,特别是眼睛很大很亮,肖像某人。

陵越越看越怜爱,仿佛看到了以往那个只会躲在自己身后的屠苏。

“你这么看着我做什么?我又不是你儿子。”

陵越一愣,摇头笑道:“你像我师弟小时候。”

“你还有个这么可爱的师弟?”

陵越道:“样子像,性格不像。”

“那当然,本座天下无双。”

陵越暗道:屠苏以前可比他乖多了,现在的小孩真是不得了。

一想到屠苏,陵越也笑不出来了,沉默地拉着小孩走。

“怎么?你不开心啊?”

“没什么好开心的。”

“吾名灵辛,你叫什么?”

“月灵。”

“那我们岂不是都有灵字?”

陵越摸了摸他的脑袋,说:“缘分吧。”

灵辛不及防被他摸中了脑袋,恼羞成怒道:“你干嘛对男人动手动脚?还是不是女人了?”

陵越收回手,“前面就是食堂了,你自己进去吧。”

陵越与灵辛道别后,要转身离开。 

“妖女!别走!”

今日真是多事之秋,陵越看着眼前眼冒火星的女子,暗叹。

“你对我师兄施了什么妖法?他今日碰到你,回来就失魂落魄的……不!自从遇上了你,他就没好过!我说你都有丈夫了,还出来勾三搭四,你丈夫也真是能忍,眼睁睁看你勾引一个清修的道士,是不是你丈夫想攀高枝?才利用你的?你们怎么这么下贱啊?!”

陵越冷下脸,只想快步离开这里。

但五师妹,也就是李翩翩,拔剑就刺他后背。

陵越站定不动。动,他就暴露了功夫,不动,这一剑下来非死即伤,怎么办?

陵越飞速思考间,摸出了袖中的一枚石子,想借力打力把李翩翩的剑打开。

然而还没等他出手,千钧一发之际,一条小火龙飞来卷住李翩翩的剑,火龙盘旋飞翔,还烧焦了李翩翩一撮发尾。

李翩翩惊叫着拍打头发,怒目向灵辛:“你偷袭我!”

灵辛冷笑道:“就你还配说我偷袭?你作为修道之人,竟向普通人出手,出手也就罢了,还背后偷袭,你这小姑娘好不要脸,你是哪一派的报上名来?我倒要看看,是哪个门派养出你这样丢脸的徒弟来。”

“你!”李翩翩气红了脸,怒道:“她有了一个丈夫还不够,长成这样出来勾引我喜欢的人,现在你一个小孩都被她迷得三魂五道的,你说谁不要脸?”

灵辛烦躁道:“你长这样子就不要怪你师兄不喜欢你了,何况你脾气那么坏,要我也喜欢她啊!难不成喜欢你吗?还有一码事归一码事,对普通人出手就是你不对,识相的就报上名来,否则我也不知等一下下手会不会太重,把你给烧死了。”

灵辛露出一个恶意满满的笑容,抬手举起法杖,法杖上的灵石发出璀璨夺目的光,一条偌大的火龙急速盘旋而上,在云层中穿梭翻腾,灯笼般的大眼睛探照下来,整条龙栩栩如生。

这可不比方才那条小火龙,满身的热气竟使得整个南山寺变成了三伏天一样。

李翩翩望着那条火龙呆若木鸡,腿软地不敢动弹。

陵越大为诧异,这小孩看起来只有十一二岁,法术竟如此高强?

李翩翩含着眼泪乞求道:“月灵夫人,救救我……”

陵越虽厌烦这女子纠缠,却也不想她死,对灵辛道:“我无事,请把火龙收回吧。”

灵辛继续挥舞着法杖指挥火龙,笑嘻嘻道:“你有没有事我也不关心,但这小妮子丢我们修真界的脸,我就要教训她,你走开点,免得我误伤你。”

李翩翩想到这小孩既然是因她伤及普通人才对她下重手,那他本身是不会对普通人出手的。想到这一层,李翩翩飞奔躲在陵越身后,让陵越对着灵辛。

陵越挣了挣,背后的李翩翩此刻当他是救命稻草,哪里放过他?紧紧地把他攥在手里。

灵辛面露鄙夷,又不想伤及陵越,加上这火龙其实消耗颇大,也就随便指了位置让火龙下落。

谁知此刻天地间正酝酿雷电,那火龙从下方经过,灵力引得雷电劈空而下,火龙去往的方向被阻断,携着雷电从半空中掉落下去。

佛寺的客院顿时成了一片火海。

“糟了!屠苏!”

陵越狂奔回客院,不管不顾就想往里冲,却被冲出来的人流给阻挡在外面。

方怀深也是从客院奔逃出来的,灰头土脸地正帮忙营救,陵越一个人逆流而上,很是显眼,他急忙过去拉住他,把他往外扯。

“你放开我!”

方怀深还是第一次看她这样惊慌失措,还吼人,虽然声音有些不对,但周围太嘈杂了,也听不大清楚,只把她抓得紧紧的,又喊旁边的三师弟四师弟来拉住她。

“屠苏在里面!他还在里面啊!”

方怀深模模糊糊只听到一个“屠”字,知道她说的是苏菟,怪不得她这么着急。

“我去!我去帮你找!你还是先在外面。”

“诶!二师兄,里面火很大的!”

陵越哪会听他的?一把大力地挥开了他们三个,抢过旁边和尚的水桶兜头浇下,马不停蹄地推挤进去。

“月灵!”

方怀深脚下生风,也想跟进去。

三师弟四师弟马上拽住他。

“二师兄!别去!”

方怀深看着消失在火海里的身影,心中蓦然空了一大块。他觉得,错过了这一次,他就再也没有机会,能得她原谅了。

火势很大,房子几乎被烧成了一个模样,南山寺客房这么大,陵越只有凭感觉,和周围类似的房屋建筑往里跑,不久便撞上了从里面跑出来的风晴雪。

陵越惊喜地扯住风晴雪:“晴雪!屠苏呢?屠苏有没有跟你一起出来?”

“没有啊……”风晴雪却不怎么担心,“放心吧陵越大哥,苏苏住的比我那还近门口,何况他修为比我高,我都能跑出来,他怎么会还在里面?说不定他已经出去了。”

陵越愣愣地看着她:“我……我将屠苏锁在门内……”

“什么?!”风晴雪脸色大变,转身往回跑。

“屠苏!”,“苏苏你在哪?!”,“屠苏!”

满天满地都是火,外面着火,里面也着火,陵越心中煎熬,目之所及一片红色,不知是火的颜色,还是心的颜色,总之一切的热度都漫上来,五内俱焚,魂飞魄散,心魔顿生。他喉咙突然奇痒,血在嘴里蔓延出腥臊,又狠狠吞回去,怕错过这一刹那,错过这艳艳的火光。

“屠苏你快出来啊!”

“陵越大哥你找到没有?!”

“没有!”

“咳咳……火太大,我看不清,陵越大哥你认得是哪间房吗?”

两人惊惶地面面相觑,仿佛天地间只剩他们这两个可怜人了。

突然天上传来一阵龙啸声,古远的,带着阴阴的水汽,往这边冲撞过来。

“不好!快走!”

陵越拉住风晴雪往后退,那水龙撞地即碎,像高处冲下的洪流,把两人飞卷出去,冲到了南山寺后山那边去了。

两人一身污泥从地上爬起来,踉跄着往回跑。

一路他们都沉默不语,只想快点,再快点,深恨背后没长一对翅膀,好定个生死,不那么难熬。

陵越远远看到方怀深,奔过去拉住他,急道:“你有没有看见屠……阿菟?你看见他没有?!”

方怀深见她一身湿淋,长发尽数散下,面如金纸,好似河里凄艳的水鬼。方怀深不敢再看下去,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解下来披在她身上,安慰道:“你不要急,火现在已经灭了,他不会有事的。”

陵越握住他的肩膀大力地摇晃他:“到底他有没有出来?你们谁见到他了?你说呀!”

方怀深急忙向周围的主事人询问,都说没见着。

方怀深有一刹那卑鄙的喜悦,若是那苏菟葬身火海,那就好了……然而他看见月灵眼中潋滟的水光,空白的神情,那悄悄发芽的喜悦仿佛冷水兜头泼下——月灵永远不会喜欢他,就算那苏菟死了,月灵的心也就死了。

陵越撇下众人,又冲进了客院。

这回没人再拦着他,客院里唯一没出来的,就是屠苏。所有人都可怜她,烧了那么久,她相公又是普通人,凡火都能把他烧成炭,更别说还是修仙者的灵火,怕是骨头都烧成灰了。

“你找的是他吧?”

灵辛手中拎着一个人,那人全身的衣服都烧烂了,整个人发出肉的焦香,右半边身体黑乌乌的还有油水的兹兹声。最显眼的要属右半边脸,皮都没了,血红的肉暴露出来,也有黑焦在上面,周围一圈黄紫,惨不忍睹。

陵越将他没受伤的左半边身体挨着自己,小心翼翼地翻看他的伤势。

“对不起啊……我没想到那火龙会掉下来。”

陵越通红的双眼直直落在化了脓水的焦黑上,仿佛魂魄都随之焦灼了。

“这事是我不对,我会治好他的!”

“你……”陵越怒气上涌,黑乌乌的眼睛盯着他,不顾烫手拿过一旁散落的枯木条,抬起要刺灵辛。

“屠苏,若是你敢走出这个大门,我们就做不成这夫妻!”

曾经说过的话突然乍响,陵越千言万语具在心头,百转千回。

何必怪别人?这一切都是他的错,是他不让屠苏出门,否则以屠苏的功夫,何必被烧成这样?若他不说最后那一句话,屠苏就算是怕惹自己生气,也是会出来的,自己竟拿这个来要挟他。

明知道他最在意这个了……

灵辛闭着眼睛,想她打就打吧,这事虽是意外,但到底是因他之故,她一个凡人,也不能把自己怎么样。

但他等了许久,睁眼只看到月灵放下了手中的木条,手掌心被烫掉了皮。

“你不打了?”

陵越木然道:“你说你可以治好他,可说话算话?”

灵辛猛地点头,说:“他一个凡人能挨得住我灵火的灼烧,很了不起了。我师侄在这儿,他是出了名的炼丹师,我保证还你一个完完整整的师弟。”

陵越点点头,小心翼翼地抱起屠苏,灵辛在前面带路。

风晴雪不知为何现在才赶过来,也听到了他们说话,默默地跟上。

方怀深也要去看看,被风晴雪推倒在地上。

风晴雪冷冷道:“你有什么脸跟着我们?都是你和你那师妹!你用言语中伤我和苏苏,离间他们师……他们夫妻关系,你的好师妹,跑去挑衅那法华派的小祖宗,令得火龙下落,把苏苏烧成这样!”

李翩翩扶住方怀深,不服气道:“别什么事都推到我们头上!你与那苏菟干了见不得人的勾当还不让人说?我二师兄也是好心好意。至于那火龙……”

李翩翩眼一转,心想那小童子来头这样大,原来是法华派最高辈分的祖宗,自己可惹不起。

“那火龙……最多我道歉咯!”

风晴雪气笑道:“你一句道歉就完了?我来烧了你半张脸,再跟你道歉好了!”

风晴雪手中聚起灵力,一掌拍向李翩翩。

李翩翩以为他们三个都是普通人,根本不把她放在眼里,哪知道风晴雪突然出手,肩膀被打上一掌,顿时倒飞出去,整个人重重撞在墙上,又扑簌地摔下。

“你……你会法术?”

风晴雪瞥了方怀深一眼,冷冷道:“蜀山派你们四个给我听着,我与你们势不两立!”

风晴雪推开方怀深,赶着追上陵越他们。

评论(59)
热度(170)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