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变猫记(完结章)

第十三章

李喵喵为了做二十七岁的永久定型手术,憋了三天不变成人。李易峰问张天师怎么才能不变成人?张天师说,要让他清心寡欲,跟和尚吃斋念佛,戒荤戒酒戒色,当然最重要的就是戒色。

李喵喵当他的话放屁,只取他最后一个要点,戒色。

戒色的重点在哪里?在威廉身上。

李喵喵很理直气壮的要求威廉这三天要对他冷言冷语,不苟言笑,目不斜视,最好是疾风骤雨,狂沙巨浪。

陈伟霆当然拥有不俗的演技,让李喵喵随便挑角色,说陪他玩三天。

李喵喵觉得金融系黑社会老大陈霆应该符合他的形象,然而事实却成了这样:

陈伟霆带了黑社会老大的金戒指,黑社会老大金项链,黑社会老大背背头,黑社会老大基佬紫西装,然后富贵地抱着布偶猫看电视。

李喵喵一边享受黑社会老大的爱抚一边巴拉巴拉教育他:“黑社会老大要的不是装备,而是内涵!你又不是贵妇!”

陈伟霆冷冷道:“闭嘴,一只布偶猫只需要喵喵喵。”

李喵喵炸了,窜上威廉肩膀用爪子拍他的脸,说:“你反了!竟然这样对我说话!”

陈伟霆强硬地抱住他往地上一抛,捡起被子侧身睡觉。

李喵喵气得半死,跳上沙发继续用猫爪子揉他的脸,又用猫肚子蹭他背背头,把他的造型搞得一团糟。

“不行!不许你当阿霆了!一点都不可爱!”

陈伟霆拎着李喵喵一只脚把他倒提起来。

“住嘴,可爱是你的义务,你一点都不达标也就罢了,还敢这样对你的主人吗?”

李喵喵凶悍地用猫爪子挥舞着去够他,一计不成连尾巴都用上了,卷着他的手不放。

“陈伟霆!你要是再演下去,我就生气了!”

陈伟霆瞬间变脸,当宝贝一样把李喵喵放下摸毛,小心翼翼道:“峰峰,不生气了。”

李喵喵拍了他几掌手背,窝在他腿上不说话。

陈伟霆往他毛茸茸地猫脑袋上重重亲了几口,说:“峰峰不生气了!”

李喵喵用爪子摸了摸脑袋,气恼道:“不是说要戒色吗?!你还勾引我!”

陈伟霆叹了口气,把他搬到一旁的沙发上趴着。

李喵喵疑惑道:“怎么了?”

陈伟霆说:“戒色啊,不能躺大腿。”

李喵喵眯眼看着威廉,觉得他是在气恼撒娇,心里深沉地叹了口气,觉得要容忍爱人的小脾气。

李喵喵觉得自己是世界上脾气最好的喵,还反叛去哄主人:“好了,我同意你的大腿成为我的御座。真是的,这么没有安全感,还要别人说这么羞耻的话。”

陈伟霆看着他自言自语又爬回了自己大腿上,心里也暗暗地不知道笑了他多少遍。

陈伟霆把他重新抱回怀里,拿出手机要与他拍照。

他真的太喜欢这样逗趣傲娇的峰峰了,要给粉丝分享快乐。

“我们拍一张,发微博。”

李易峰一听说要发微博,马上调整好姿势,然后对着自拍的手机用爪子梳理一番毛发。

陈伟霆一边偷笑一边亲他的猫脸,无论李易峰如何阻止他他都不听。

李喵喵抱怨道:“真是的,你为什么这么喜欢我?我要求你这一刻钟不喜欢我行不行?我要梳发型的!”

陈伟霆帮他调整了手机自己在沙发上傻乐。

峰峰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来,茄子!”

一人一猫同时以拍鼻孔的角度昂着头,一个笑得傻白甜,一个想要高冷霸道总裁样(然而非常失败),陈伟霆就用李易峰以前嘲讽他的拍照角度发上了微博。

当然无意外收到女皇们排队的摸毛上婷婷。

陈伟霆刷着刷着跟李易峰说:“听说她们要开一个YY号给你办一个‘等等宠物之小布偶’庆祝会。”

李易峰睁大眼睛,猫脸上露出若有似无的诡异笑脸,矫揉造作说:“讨厌!真是讨厌!你的粉丝太热情了吧?我打算去睡觉了的,而且这么小的欢庆会,我不好去的,诶……真是讨厌。”

这番话在陈伟霆听起来就是另外的意思:诶呀!我这种CFA认证过的猫咪没人会不喜欢的啦,在你粉丝里发展我的人气真是不好意思,不过既然她们已经开会了,我不去就不好了。好了,快点去吧!

陈伟霆抱住李喵喵,接下他的话说:“给我一个面子去看看。”

李喵喵都不带犹豫地认真趴在陈伟霆手臂上看他进YY,他们暗戳戳建立一个小号去看,屏幕刷一版都是说布偶猫怎么样可爱,布偶猫变成人上婷婷的几率是多少,然后布偶猫的性格习性以及饲养方式巴拉巴拉。

陈伟霆给他带了耳机看他在YY上跟粉丝吹什么他知道独家内幕啊,知道布偶猫是CFA认证过的啊,知道他平时怎么帅怎么指使婷婷啊,还知道布偶猫变成人操婷婷的几率是百分之百。

李喵喵满足地过了一把当猫咪明星的瘾,把自己的喜好全都报出去,还趁威廉不在偷偷说自己喜欢小鱼干让有心人送过来。

然后群主开始说话了,声音竟然听着很熟悉。

李喵喵惊讶道:“这小姑娘……是她把我买下来送你的。”

陈伟霆特意看了看她的ID,表示认识她,然后通过微博私信特意写了封信感谢妹子。害得那妹子害相思病一生一世都好不了了。

李喵喵感叹道:“招蜂引蝶,害人不浅!”

几天过后,他从张天师那里回来,变成了永远二十七岁的李易峰,时光将对他失去作用,皱纹不会侵蚀他年轻的脸庞,然而另外的人,却渐渐与他交错,岁月虽奈何不了他,却会加倍报复他身边的人。

他们在镜子前相拥,这重逢的时刻,每次循环往复出现在镜中,五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二十七岁仍是二十七岁,然而他怀里的人,已经是耄耋之龄了。

他牙齿昨天才又掉了一颗,因为贪嘴吃坚果咬掉的,他说疼,李喵喵就抱怨他为老不尊,然而第一个伸手打电话的人又是他。

陈伟霆说以后只能吃豆腐了,越老越不中用。

李易峰恶心巴拉地说:“怕什么?我二十七,咬碎了喂到你嘴里好不好?”

他用二十七岁的脸去亲一个皱巴巴的老头子也丝毫没有什么障碍。

陈伟霆笑得像当年一样温柔有活力,说他才是老不休。

李易峰拉着他一起刷网站,抱怨说有媒体说他打了胎盘素,一把年纪还演十八岁不要脸。

陈伟霆苍老的手抚摸他年轻的容颜,眼里的爱恋却胜过当年。

“你记不记得,上次我跟你出去买衣服?”

“哪次?”

“装傻。”陈伟霆笑呵呵说:“那服务员小姐说我孙子穿什么都好看,还特别像一个老牌明星。”

李喵喵不忿道:“你少来占我便宜。”

他自己想想也笑了,说:“有一次我被一个大妈拉住,她眼神就是好,说我一定是打了胎盘素的李易峰,那时候招来一大堆人来围我。”

陈伟霆兴致勃勃地问他说:“那你怎么摆脱他们的?”

李喵喵得意道:“我说我是李易峰的孙子嘛,今年二十岁。”

陈伟霆调侃他说:“不对,你十六岁。”

李易峰也恭维他:“你十八呀。”

陈伟霆瞪他一眼,摸着老照片说:“那时候才是十八呢。”

李易峰抽走他手里的照片,弯下腰亲吻他的额头,温柔道:“没有,你一直十八岁。”

陈伟霆别扭道:“你把照片还给我,你抢了我好多去的,我都忘了我年轻时是什么样的了。”

李易峰说:“看那么多以前做什么呀?免得心里生气,医生说你最近血压升高,你说你是不是偷偷怄气了?”

陈伟霆说没有。

李喵喵不依不饶:“好啊,老了倒是会瞒着我了!我说你愁什么呀?我一定不想你,老早就答应好了,你还愁这愁那,皱纹又生了这么多。”

陈伟霆皱眉捂着脸说:“你说真的?长皱纹了?”

李喵喵笑他:“你保养得很不错啦,别人不都说你七十岁?”

陈伟霆道:“七十岁也老!”

李易峰说:“那你要多少岁?”

陈伟霆道:“十八。”

李喵喵扑哧哧地笑。

李易峰抚摸着手里的照片,还是他俩第一次合作的古剑奇谭,温柔沉稳的大师兄陵越,孤僻沉默的百里屠苏,岁月里的初遇与相识,一直都没有褪色。

但人总会老,也会死。

天阴沉沉地想下雨,乌云低低地压下来,夏日的蝉鸣似乎也惧怕风暴,寒噤着不出声,铺天盖地的风吹树叶扑簌簌的响,夏日的悲鸣撞进了心里。

“我这一生,就对你说过一个大谎话。”

李易峰蹲在墓碑旁絮絮叨叨。

“我说我不想你呀,诶,你心知肚明还陪我玩,这下怎么好?”

雨点大颗大颗砸下来,是天地的眼泪,世人没心没肺铁石心肠,只好她自己来流眼泪了。

李易峰倚在墓碑旁失魂落魄地低声说话。

“歹势,要我老命,我都七十多了,这泼天的大雨,要浇死我。”

李易峰在雨里抬头,看到是个不认识的老头子。

“你是谁?我不记得威廉有认识你这样的人。”

老头子笑道:“诶呀猫妖,你忘了我了?”

李易峰犹疑地看着他,想了半天也没想到出路。

那老头子遗憾地摇摇头,说:“真是贵人多忘事,你可还曾记得张天师?”

李易峰说:“张天师?不是早已经死了吗?”

那老头子指了指自己说:“我是他小徒弟呀,你还想吃我那小兔子呢。”

李易峰点点头,问他:“你来这里做什么?”

老头子说:“我是奉了师傅的遗命,来看看你的。”

李易峰百无聊赖道:“有什么好看的,没见过鳏夫啊?走开走开,看到你们修道人就想打。”

老头子笑呵呵说:“你怎么一点都没变,我不是来跟你吵的。我师傅说,若是你在我有生之年都做一个好猫妖,大悲大喜亦能坚守自己,就让我来帮你。”

李易峰说:“你又能帮我什么?除非你能还我一个陈伟霆。”

老头子神秘地眨眨眼,说:“师傅经常跟你斗嘴,其实他心里是认你做弟子的,你最想要什么,他当然知道咯。”

雨越下越大,雨幕中的私密,也只有大地才能倾听了。

一场大雨之后,天就开始放晴,一个五岁的胖娃娃站在窗口往外看,惊叫道:“妈妈,好大的猫咪!好大好大的!”

妈妈正在做饭,只叮嘱一句:“宝贝不要爬上窗台哦!”

胖娃娃不甘心,下了小板凳跑到楼下,在自家围墙上看到一个两米多高的大猫咪在晒太阳。

大猫咪睁开眼睛,是漂亮的宝石蓝。

“猫咪!猫咪!”

小娃娃挥手喊它。

猫咪懒懒的伸了个懒腰,小娃娃才看清他头上好像顶着一个雪白雪白的毛团。

“你妈煮好了水煮鱼,让你回家吃饭。”

惊人的是,猫咪会说人话!

猫咪再看了他一眼,扭头跳下了围墙。

“怎么样威廉?我就说晒太阳很舒服吧?”

猫咪头上的毛团抖了抖,两只兔耳软趴趴地垂在耳朵两旁,红红的眼睛是可怜的哭熟以后。

兔子蹭了蹭猫咪的头顶,小小的他对猫咪来说,更是轻盈没有重量。

“峰峰你还好吧?都是我害你暂时不能恢复人形。”

李喵喵快活得蹦来蹦去,找了棵大树快速地爬上去,窝在树杈下乘凉。

“诶,变人没乐趣,我呢就先做猫,你就做做兔子。”

“我担心我再做兔子下去,被你睡熟后咬一口,就彻底完了。”

“你在说什么?我不吃兔子的。”

“胡说,我总是见你吃兔头,现在我变成这样,你不可以吃了。”

陈白兔从李喵喵头顶跳下来,三瓣嘴说话的时候就像在吃胡萝卜,逗得李易峰哈哈大笑。

陈白兔莫名其妙被他嘲笑了半天,最后恼了,用耳朵甩过去打他的脸。

嗯,这招他还是跟李易峰学的。

“我给你找胡萝卜吃。”

李喵喵用鼻子拱了拱他,谁料陈兔子体型太小,被他拱得仰头掉下去。

“诶呀不好!”

李喵喵爪子一伸,拍蚊子一样把陈白兔合在手心。

李喵喵用舌头帮陈白兔舔了舔凌乱的毛发,把他小心翼翼放回头顶上,顶着他从树上溜下去。

“我们去哪?”

“去偷姓钱那家的萝卜,我看过了,他家种了好多萝卜。”

“你不是报复人家之前用笤帚赶你?”

“喵~”

=======完结========

大家鬼节快乐O(∩_∩)O

评论(84)
热度(578)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