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变猫记

第十一章

把具体报酬谈好后,张天师与陈伟霆他们约定了明天晚上相见。

“虽然那老道士很可恶,但是输人不输阵,我的衣服……我竟然还穿这样长的裤子和软塌塌的毛衣!还有发型……我要约谁好呢?朱莉还是杰克森?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档期……”

陈伟霆看他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就是没得空,臆想半天也不行动,无奈道:“你想穿衣服我们可以现在去买,想做发型现在也可以去做。”

李喵喵转回猫头,幽怨地看着他:“我的耳朵,我的尾巴……我怎么去买?让我怎么做发型?”

陈伟霆道:“现在还冷,你穿我的长披风盖住尾巴,耳朵更简单,我那有好多帽子的。至于剪头发,回来我帮你吧。”

李喵喵一蹦跳进他怀里,高兴道:“那好,我们现在就出发。”

两人跟李爸李妈说了一声准备出去,李易峰拿了车钥匙,两人一起开车出去。

李易峰来到帝都以后都不怎么敢出门,主要是怕半路上人变猫猫变人给人拉去研究所做生化研究,今天全因明天见到同道中人的兴奋,壮了胆子去的。

两人一言不发向最近的高档商场进发。

李易峰看着车外的流光,觉得是住久了远离人烟的深山老林,突然回到繁华人世,感觉到迎面扑来的浮躁和兴奋,像场及时雨把他浇醒。这几个月几乎是隔绝的宅猫生活,真是把一身该有的铅华都洗得干净,像个平板冷硬的铁块,要镶嵌在高楼领受凄风苦雨的。

陈伟霆去停好车,出来和李易峰一起逛商场。

李易峰家里近这边,当然是常逛这里的,带着威廉熟门熟路找到自己喜欢的几家店,又在威廉这个时尚指导下买了几套衣服。刚要回去了,不巧遇到老熟人。

“伟霆!真巧遇到你。”

李易峰脊椎骨一凉,反射性捂住脸不让来人看到。

陈伟霆僵笑道:“天宇啊,怎么来帝都工作?”

马天宇穿着活泼的休闲装一溜烟跑过来,看到躲在陈伟霆身后的人,笑道:“这是哪里带来的小孩?长那么大见人都还害羞捂脸的?”

李易峰破罐子破摔把手放下,从陈伟霆身后走出来。

马天宇惊了一跳,指着李易峰大喊:“威廉你什么时候跟易峰生了这小子?”

两人齐齐一僵,恨不得把马天宇摁进马桶里洗洗他的嘴。

陈伟霆尴尬道:“你胡说什么?这是……这是……”

马天宇瞪大了眼睛上下打量李易峰,他是认识少年时的李易峰的,越看越心惊,说:“我的老天,难道是申请克隆了?怎么整出一个一模一样的李易峰来?”

李易峰翻了翻白眼,说:“我是李易峰的表弟。”说完连名字都懒得起一个。

马天宇怎会想到李易峰早已经地府轮回走一趟,然后又上演一幕惊心动魄励志猫妖路了,他毫不怀疑这样相像的两个人是除了亲戚以外的其他关系:“确定是表弟不是私生子?”

李易峰咬牙切齿道:“我十六岁了。”除非他十岁就跟女孩子搞出了孩子,不过谁会这样丧心病狂啊,他那时候连梦遗都还不知道是什么。

马天宇笑着跟陈伟霆说:“看着他总想到少年时代,真是老了。”

李易峰很认真的点点头认同他这一句话。

他这时候倒是万分喜欢他的脸变嫩了,可以不余遗力地嘲讽马天宇:“马叔叔,我表哥经常提到您。”

一直因为脸嫩从来只被叫过哥哥的人,被叫叔叔后一脸地不爽气,强笑道:“叫什么马叔叔?我跟你表哥同一辈,你叫李易峰表哥,应该叫我马哥。”

李易峰一脸为难道:“啊?可是你都快三十岁了,对于我们这个年龄来说,已经不能叫哥哥了。”

马天宇拉了一把旁边的陈伟霆,势要把无辜人士拉下水:“那你叫他什么?”

李易峰笑道:“威廉哥啊。”

马天宇简直要喷火了,“叫他哥还叫我叔?!他比我要大一岁!”

李易峰一脸矫揉造作道:“他看起来十八,你看起来三十八,哪里一样嘛。”

马天宇忍着气说:“你跟你表哥真是一脉相承,一样的出类拔萃。”

李易峰装作听不懂,好高兴道:“我表哥真这样好吗?承您夸奖。”

马天宇都被气笑了,说:“小子,我带你去吃火锅,吃不吃?”

李易峰看了看威廉,想起也许久没聚了,就点了点头。

三人在商场三楼找了家重庆火锅店,点了鸳鸯锅。

马天宇能吃点辣,李易峰和陈伟霆就是两个极端,一个能吃重辣,一个喜爱素淡,点鸳鸯锅最好。

马天宇问:“小表弟,吃不吃得辣?”

李易峰点点头,盼望上菜,刷了肥牛,还要另外加辣酱。他像以往一样囫囵把牛肉塞嘴里。

“啊哈!喵喵喵!”

李易峰突然跳了起来,呛得眼泪都出来了,无意中泄露出几声猫叫,一副痨鬼样猛地咳嗽,雪白透明的脸染得比三月的杜鹃花还红。

陈伟霆赶忙帮他拍背,担忧道:“峰……表弟,你怎么了?”

马天宇幸灾乐祸地把水递过去,说:“不能吃辣就说嘛,小屁孩脾气大还逞强。”

陈伟霆接了杯子让李易峰喝水,李易峰好不容易缓解下来,不能相信自己不能吃辣,倒是怀疑这家店竟然提供丧心病狂的朝天椒,不甘心用筷子沾了沾辣酱,又被辣出一脸红晕来。

“对,这肯定是朝天椒!”

马天宇毫无压力的沾了沾,觉得没那么夸张。

李易峰瞪大了眼睛去看马天宇,说:“你什么时候这么能吃辣了?!”

马天宇道:“这本来就不辣,是你吃不了辣。倒是奇葩,你表哥能把鸳鸯锅的辣汤喝下去,你却连这点辣椒都吃不了。”

李易峰大受打击,一脸懵:“什么?我吃不了辣了?”

陈伟霆在白汤这边刷了几片肥牛给他,安慰道:“表弟你跟我吃这边的,这边没辣椒。”

但是四川人李易峰简直不能忍受有辣椒不能吃的日子啊!之前是因为威廉住在家里,母亲才不会煮太辣的东西,他吃也没什么感觉,现在才知道新身体吃不了辣。

“哈……喵喵……我操……”

李易峰喝了一肚子水都无法解辣,只好又让人拿了牛奶。

但他实在不甘心,看着清汤的白汤底根本没食欲,只好一边刷红汤底一边喝牛奶,最后肉都没吃得几块,倒是喝了一肚子牛奶。

李易峰抿了抿有点红肿的嘴唇,说要去上厕所。

马天宇看着李易峰的背影,道:“我怎么之前没听易峰说过有个和他长得那么像的表弟?”

陈伟霆道:“峰峰不喜欢别人像他。”

马天宇笑道:“说得对,那小子最臭屁,看谁都比他差,又敢说又会逗趣,也是难得的真性情……”

他叹了口气,显然想到李易峰如今的状态,以为他还傻着被陈伟霆照顾。

“他现在怎么样了?”

陈伟霆不敢多说:“嗯,比以前好多了?”

“是吗?过两天我工作完去看他吧。”

“啊?“陈伟霆赶紧补救道:“这几天他不太方便。”

“不是说没事吗?”

陈伟霆背后冒冷汗,他要是去了李家,哪里变出来一个二十七岁的李易峰给他?

陈伟霆道:“情况有好转,所以会带他去其他医院看看,他稳定下来我再跟你说吧。”

马天宇点点头。

陈伟霆松了口气,终于敷衍过去了。

“怎么那小表弟去了那么久的厕所都没回来?吃辣便秘了?”

陈伟霆起身道:“我去看看,你先吃吧。”

他到了厕所,叫了没人应,挨个看过去,在最里面一间捡到李易峰今天穿的衣服,然而人不在。

又喊了几声没人应之后,想到他也许不受控制又变回了布偶猫,但是如果这样一定会回去找他才对,怎么不见踪影了?

想到可能是被人抱走了,陈伟霆急忙满餐厅找,最后还叫了餐厅经理出来。

马天宇拉住他说:“要找也不必这样大声势,免得被人拍到说你餐厅发脾气耍大牌。”

马天宇示意他看旁边几位女生拿手机往这边拍了。

陈伟霆急道:“不行!一定得找到他!万一被人抓走了……”

马天宇搞不懂他为什么为了一只布偶猫这样大动干戈,又说先把小表弟叫回来再找。

“不必了,我让他先回去了。”

马天宇隐隐感觉有些古怪,又说不上来,只好先陪他一起找。

那么,李易峰到底在哪里呢?

“喵喵喵!”你这该死的猫!放开我!

李易峰被一只养得超级大的布偶猫叼在嘴里,由于颈部是猫咪的致命弱点,被拿捏住后基本反抗不了,即使他是一只猫妖。

李喵喵目测它有十公斤重,好比一只中型狗,天生的体型压迫都让他有些腿软。

“喵喵喵!”我知道你能听懂,你这是犯法的!叫强行拘留!

大布偶找到一个角落把李喵喵放下,李喵喵爬起来就想跑,被硕大的猫爪子一摁又趴下了。

“喵~”儿子!

李喵喵傻了,回头看大布偶。

“喵!”傻儿子,我是你老豆。

李喵喵傻傻地被猫爸爸舔了一身毛没反应过来。

“喵喵!”开什么玩笑,你少乱认亲戚了!布偶猫长得都一样!

“喵呜。”没有,你和你妈妈长得很像,你妈妈是不是在HK?

李喵喵被坑爹的千里遇老豆糊了一脸翔。

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猫爸爸怜爱地给自家儿子梳理毛发,叼着李喵喵回了商场经理办公室。

“阿简,去哪里玩了?”

办公室经理蹲下身摸了摸猫爸爸,看到他口中含着的李喵喵。

“咦?哪里抓来一只小猫?还是布偶。”经理看着自家布偶,稀奇道:“长得也像,不会是你在外的私生子吧?”

经理一语中的,然而他不知道自己说的还真是事实!

大布偶有了儿子就不理主人了,把李喵喵摁在爪子下舔了一遍又一遍。

“喵喵喵!”喂!好了啊!不要舔了,你放开我!

布偶爸爸还沉浸在见到儿子的喜悦中,完全听不到儿子在说什么。

经理办公桌上的电话响了。

“经理,这边有位客人说在商场里丢了很重要的东西,您是否过来处理一下?”

经理摸了摸自家的猫咪,抬脚先去处理事务了。

李喵喵被摁着在大布偶怀里待着,欲哭无泪。

“你还有多少兄弟?”

“我们这一批包括我有五个。”

“他们还好吗?”

“不知道。”

“你有认领仆人吗?”

“什么?”

“他们会给你吃给你地方住,你是他们的上帝。”

李喵喵撇过头,死硬说:“没有。”

大布偶怜爱儿子,把自己私藏的小鱼干叼给儿子吃。

李喵喵从小就排斥吃猫食,但是意外喜欢吃小鱼干,他在宠物店里吃过,威廉养他后一直给吃的差不多是煮熟的人类食物,等到成了猫妖能说话了,也不好意思要求自己要小鱼干,今天意外收获老豆的零食!

大布偶眯着眼睛看儿子吃小鱼干,觉得猫生完满。

“先生,你的布偶猫可能在这。”

经理推开门进来,后面带着陈伟霆和马天宇。

大布偶爸爸不舍地用头拱了拱儿子,知道离别在即了。

“喵呜~”你……你保重……我会回来看你的。

李喵喵看着大布偶湿漉漉的眼睛,觉得有些难过。

陈伟霆把李喵喵抱起来,见他盯着大布偶,笑道:“可能成了朋友呢,王经理,这是你的猫?”

王经理点点头,“下次来商场可以商量找阿简玩,阿简跟峰峰再见。”

“喵~”

大布偶懒懒地趴在地上,看着小布偶渐行渐远。


评论(59)
热度(319)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