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变猫记

第十章

自从李易峰抛弃了身为人的身体以后,全家都感觉他变得越来越顽劣了。

本来还可以说是独有个性不同于人,现在简直是任性妄为胆大包天。

原本商量着要慢慢跟李爸爸李妈妈说两人的事,全因为李喵喵胡闹在沙发上突然硬是要亲威廉,结果被厨房里的李妈妈逮住了。

陈伟霆之前对李家有恩,所以李爸爸李妈妈对他按捺不出声,专门审问李易峰。

李爸爸沉着脸在窗边吸烟,李妈妈坐在沙发上一脸难过地看着儿子。

李妈妈说:“儿子,能不能不要这样?你以前不是交过好多女朋友吗?妈妈知道你是喜欢女孩子的。”

十六岁的李易峰看起来像个愣头青,高冷的样子也特别中二,但他用惯这一副嘲讽脸了,竟然看起来是遗留了年轻时候的病。

“妈,我交了女朋友,不代表我不会交男朋友。”

李妈妈急了,两颊红晕像扑了胭脂:“可社会上不会认同这样的关系!你们还是明星,是公众人物,不可能的!”

“可我现在不是人了,我是个妖怪,人世间的规矩我也就不用守了。”

李爸爸吐了一口烟,冷声说:“我管你是人是鬼,是妖是魔,你是我儿子,我就不许你走这条路。”

李易峰的顽劣不驯简直像价值高昂又无法驾驭的宝马,他倏地站起来,不能忍受长辈对他的颐指气使。

李妈妈看李易峰转身就要走,忙把他扯回来。

“峰峰,听你爸爸的话吧,爸爸妈妈不会害你的。”

李易峰动了动猫耳,转回头看父母,想起他们为他操心了几个月,都老了许多了,又有些心软。他突然叹了口气。

“妈妈,你儿子有了喜欢的人,你却给我这副脸看,你觉得难过,我就好受了?”

“你喜欢谁都可以,怎么偏偏喜欢……喜欢他?”

“他不好吗?我受难的时候,哪个人理我了?一直照顾我们家的只有他。”

李爸爸说:“即使他对你有再生之恩,但这是两码事。”

“爸爸,是一码事,你不认他,我就去找母猫生猫崽子,反正我现在也不是人了,是个母的你们就肯要了是吧?”

李爸爸怒摔烟嘴,用手指着李易峰说:“胡闹!你敢找我就打断你的腿。”

可惜李易峰根本不怕他,继续说:“你们为什么想要我找女的呢,大概也是为了传宗接代,先不说这副身体不是咱们李家出品的,就算是吧……我是猫,和女人有生殖隔离,生个屁啊。”

李爸爸和李妈妈突然一愣,所有的理所当然都在这一刻崩溃。在他们心里儿子还是人,因为能变成人样,根本忘了他本质上还是一只布偶猫。

李妈妈言语混乱地说:“那……不可能吗?不是说白蛇能产子?你……你应该也能……”

李易峰忍不住露出了看白痴一样的大逆不道的眼神:“妈妈,都说不要看太多电视,你确定照着电视剧走有出路吗?何况人家白蛇修了一千年,我才七个月,你就放过我吧,人家好姐妹小青五百年都没那资历跟人类生孩子。或许你给我一千年的时间,不过一千年以后大概我们也要冲出地球变成外星物种,然后进行星球大战什么的,说不定我能占领一个猫咪星球……”

李易峰脑洞越开越大,已经严重偏离话题了。

李妈妈只好放弃用这个理由说服他,另起炉灶:“那威廉是大明星,你这样会害了他的。”

李易峰说:“这个你不用操心,这是我跟威廉的事,明星偷偷谈恋爱的还少吗?”

李妈妈嘀咕道:“你谈一辈子恋爱啊?又不能结婚。”

李易峰说:“谁说不能?美国现在都开放同性结婚系统了,前一阵子不是还大肆庆祝?”

李爸爸说:“那万一被发现了呢?”

李易峰道:“发现就发现了,难不成我要活在别人自以为中?当明星后我第一个学会的就是与众不同。当然,为了你们和威廉,我会尽量掩饰,但是在家里面我认为我是能够信任和放松的。”

李爸爸说:“你这是无理的要求!”

李易峰说话就像圣徒的祈祷,非要骨子里透出一股祈求和感动不可:“爸妈,我已经差不多要三十岁了,我希望我自己的人生能由我自己选择。这件事对我非常重要,我现在说给你们听,希望你们能知道,并且谅解,但即使你们反对,我也绝不会让步。”

李爸爸沉默许久,像是古板的化石经过日晒雨淋,全然模糊不清了,只余有年代的古老和固执。但是慢慢的,那份模糊又被风雨雕蚀成了另一幅模样,只是隐约的,还不成形状。

他问:“你是认真的?”

李易峰笑了笑,说:“我可不会自己找打。”

李妈妈哭着说:“威廉是个好孩子。”

李易峰道:“所以你们可千万不要去找他麻烦。我喜欢的人,希望你们也能喜欢他。”

李爸爸说:“准是你把人家带沟里去,我看他平时都是让着你,不会是你小子强迫人家的吧?”

李易峰耸耸肩,什么也没说。

李爸爸对他不耐烦地挥挥手:“走走走,看到你就厌烦。我和你妈妈可没答应,你别在我们面前造孽,我们受不起。”

李易峰已经抑制不住眉梢间的喜气了,得意忘形道:“诶你们这就不对了,就只准你们两夫妻秀恩爱,不许儿子和喜欢的人拍拖,怎么这么霸道?”

李爸爸拖鞋扔他,叫他滚。

李易峰抱着头窜出门,碰到等在门外的威廉,躲不开就让身后的鞋给砸到了。

陈伟霆以为他们闹翻了,把李易峰拉回身后护着,对李爸李妈说:“阿姨叔叔,是我不对,你们别怪峰峰。都是我的错,你们别打他……”

李爸李妈看到威廉有些尴尬,一时不知如何反应。

李易峰拉住门把关上门,把威廉和爸妈隔绝开了,自己牵着威廉的手坐沙发上。

陈伟霆低着头,小声说:“我搬出去吧,免得你爸妈生气。”

李易峰勾着他的脖子想当一个壮实的肩膀,然而他只有十六岁的瘦骨头,于是干脆把威廉摁在腿上,捏他冷冰冰的耳朵。

“我爸爸说要打断我的腿。”

陈伟霆眨了眨眼,语气低落地哦了一声。

“可是我说就算打断我的腿,我也不会屈服的。”

陈伟霆紧紧抓着李易峰的手,即使动容他的坚决,屈服他的温柔,也不可避免觉得伤痛。

“所以我在他们的虐打下,还是咬紧牙关不松口。”

陈伟霆蹭地坐起来,急忙忙去撩他的毛衣,说:“他们打你哪里了?我刚刚怎么没听到声音?早知道我就该先进去,不该留你一个人。”

李易峰伸手让他看个够,看威廉急忙忙找了半天都没找到所谓的“虐打”,突然就笑了。

“你笑什么?”

李易峰捂着肚子大笑:“威廉你也太可爱了吧?”

陈伟霆忽然反应过来:“你骗我?”

李易峰抱住他,腻歪歪道:“别担心啦,什么都没有,我爸妈疼了我二十几年,怎么可能就因为我出格就对我不好呢?我告诉你,我爸爸已经松口了,只要我爸爸松口,我妈妈就特别容易搞定。何况她那么喜欢你,你再加加油,她就心软了。”

陈伟霆有些不敢置信,呆愣地看着李易峰的头顶,说:“你是说真的?”

李易峰仰起头,懊恼自己长不大的身体,只能做依偎,全不像他自己的想象:“我可是苦口婆心又求又跪才让我爸心软的。”

威廉好感动地抱着他说:“峰峰,你对我太好了。”

李易峰点点头趁机提要求:“所以你要乖乖给我上才行。”

李易峰不要脸地伸头去看陈伟霆通红的脸,盯着他直到他点了头,一脸激动地蹦起来大喊:“威廉你答应了不许反悔!”

李爸爸又一个拖鞋扔门上闷响,屋里喊道:“李易峰!让不让人睡觉了?”

陈伟霆这下子脖子都红了,捂着李易峰的嘴不让他大声嚷嚷。

“别这么大声!”

李易峰挂在他背上,夹着他的腰往上爬,才貌似在身高上压过了陈伟霆。他把脸凑近威廉薄而红的耳朵,说:“既然这样,我们去干那事吧,回房间好不好?”

陈伟霆摇摇头,说:“不行,阿姨和叔叔好不容易能慢慢接受了,你不要去刺激他们,要好好表现。”

“啊……”

李喵喵把老子不爽都写在了脸上。

陈伟霆回身抱着他哄道:“何况你现在状况不稳定,要是像上次那样控制不住,岂不是很扫兴?”

李易峰没肉吃,有气无力道:“那你要我怎么办?”

陈伟霆说:“我会帮你想想办法的。”

李易峰突然笑了笑,重重亲了他一口,说:“好老婆。”

陈伟霆哭笑不得:“胡说八道。”

两人拖拖拉拉许久,才回房间睡了。

第二天他就开始打电话。

陈伟霆所谓的想办法,实际上就是找相关业务人员咨询。

不用说,天朝盛产神棍神婆道士和尚,都是能与妖魔鬼怪沾边的职业,只不过是对立方就是了,但有句老话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最了解妖怪的就是敌方,这事问神棍准没错!

“你好,是张清平张天师吗?我是陈家的陈……”

“啊呀!怎么又是你,都说死人不能复生,就算灵魂完好也塞不回去,要是这样都行,人间岂不大乱?你赶紧别打电话骚扰我,否则我就报警抓你了。”

李妈妈和李爸爸在一旁紧张地看着陈伟霆,陈伟霆干脆公放。

“不了,这次不是问你这个。”

“不是?不是就好说了,是要除妖还是灭鬼啊?具体描述一下情况,我们可是按照严格标准收费的。”

李易峰自从变成了妖怪就很抵触天师神棍之流,大有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意思,以前爱看的什么道士抓鬼啊,和尚收妖之类的电影,全都消失在他硬盘里了,取而代之都是什么倩女幽魂、聊斋、狐妖……

李易峰变成猫咪在威廉腿上喵呜,实际上是在骂:“天打雷劈张家人,明明只听说过他们灭鬼厉害,如今业务拓展连妖怪也一起灭了,那些和尚也是一群只会敲木鱼的饭桶,垄断几百年的行当,如今晚节不保,给人偷了本领去。”

电话里突然也开始骂:“忒!你这猫妖竟敢在我面前放肆?别以为你喵呜喵呜我就听不懂,我猫语八级狗语六级狐狸语四级!好胆子别逃,待我问清了地址,这就去收了你!”

陈伟霆赶紧捂住猫咪的嘴,讪笑道:“道长,我想问一下猫妖的变幻问题,我希望他能稳定地变成人形,他现在有点控制不住自己。”

电话里继续破口大骂:“我们是专职灭妖灭鬼的道士,你不要命纵容妖怪也就是了,还要我们提供你猫妖的修炼方法!我们是有职业道德的!不会给金钱腐化内心!”

李爸爸赶紧说:“张道长,我们很有诚意的,绝不会给道长们一些俗物,我们家峰峰在北京还有另一套房在出租……”

“什么?给房子?你说真的?”

李喵喵拍开威廉的手大骂:“你想得美!那套房子八百多万,蒙你猪油心!最多八折出租价,爱要不要!没你张天师,我们还有王天师赵天师!空悟大师圆明大师!别以为你姓张就是贴金脸了,敢骂我猫妖!”

“你这猫妖顽劣不驯!以后定然害人不浅!还迷惑如此多的人为你效劳奔走!本天师一定灭了你!”

李喵喵猫呜猫呜也在骂:“你张家道士晚节不保,为了房子要教猫妖修炼!败坏祖宗颜面!”

李爸爸赶紧用枕头把李喵喵摁住,让李妈妈带走李喵喵。

威廉一脸头疼给李易峰收拾烂摊子:“张天师别生气,我代他向您道歉。我们是仰慕张家的名声才特别信任你们,刚刚那只猫妖的情况实在是复杂,他曾经是人,如今变成了猫妖,很多东西都不懂,最近又出了点事,脾气暴躁,冲撞了您,但他真的没害过人!”

“……六折。”

陈伟霆一愣:“什么?”

电话里说:“房租价六折!包你一条龙服务!”

李爸爸和陈伟霆面面相觑。

说好的节操呢?


评论(76)
热度(377)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