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变猫记

第六章

在李喵喵的翘首以盼中,陈伟霆来拜访uncle家了。

Uncle下去接人,李喵喵想跟着一起下去,被aunty一把抱住,笑道:“噢,峰峰让uncle自己下去好吗?他和威廉不会一起失踪的。”

“喵。”

李易峰终于从即将相见的激动中平静下来了,对啊,不是说好要晾着他的吗?我这么热衷做什么?

李易峰被aunty成功留下了,看似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不一会儿,门关那边有响动声,李易峰竖起耳朵,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近。

视线忽然拔高,整只猫都被举起来,满猫眼都是陈伟霆放大的睫毛。

“宝贝!这两个月乖不乖?”

李易峰用猫爪子推他的脸。

“喵喵喵!”别想用美色搞定一切!

“宝贝不要拒绝爸爸嘛。”

陈伟霆的脸离得更近了,啾啾亲了李喵喵几口,埋头在他柔软的肚皮里。

李易峰简直是整只猫摊开挂在陈伟霆脸上,他恼怒地用两个前爪去拨弄他的头发,挣扎着喵喵乱叫。

最后还是uncle把李易峰从陈伟霆脸上抠下来了。

陈伟霆将李喵喵从头到尾欣赏过一遍,感叹道:“真的长大了好多,怎么就长得那么快呢?”

Uncle笑道:“本来布偶猫就很大,这种成长速度也算正常。”

陈伟霆摸了摸李易峰的背,被李易峰一爪子又打下去。

陈伟霆委屈地收回手,但对李喵喵那一身毛实在是太心痒了,最后一不做二不休,把李喵喵抱起来放在怀里,不顾他挣扎紧紧抱着。李喵喵稍高的体温和毛茸茸的身体在大冬天彻底征服了他。

Uncle笑他:“看来峰峰还是没有原谅你。”

陈伟霆握住李易峰的前爪挥着玩,道:“我和它之前明明说好不生气了,宝贝说话不算数。”

“喵!”我什么时候这样说过了?不要为我代言好吗?

陈伟霆越说越带劲,完全沉浸在奇妙的人喵幻想中:“它还喵喵喵说我这么辛苦,回来后要请我吃鸡肉便当,还要用毛茸茸的皮草来安慰我。”

“喵喵喵!”不要随便揣测别人的意思!完全不是这样!

Uncle道:“可是我看它好像不是这个意思……”

陈伟霆有点失落,但是又很快振作起来:“宝贝我带了布丁过来哦!爸爸喂你吃。哦对了,uncle我在浙江带了些茶叶回来。”

Uncle跟威廉客套过了,说拿茶具出来泡茶喝。

陈伟霆将李喵喵放在腿上,把布丁拿出来,用塑料勺子喂它吃。

“喵喵。”比上次那家的好吃多了。

陈伟霆小心翼翼道:“原谅我了吧?”

李易峰不咸不淡的哼了一声,然而无论他的意思是什么,总之就只有一个喵字。

陈伟霆觉得自己理解了,笑道:“宝贝你真是一只懂事的喵咪!”

李易峰其实在这一个月的视频通话中,态度软化很多,又见威廉这么有诚意,他也不能太矫情,那啥……总不过以后大家还要住一起的嘛。

陈伟霆摸了摸他柔软的毛,明显感觉到李喵喵态度的转变,欣喜道:“对了宝贝,不跟我介绍你的好朋友吗?”

李喵喵奇怪地看着他,我有什么朋友在这里?

陈伟霆道:“来,我们去看一下uncle家的巧克力和橙子好不好?”

巧克力是那只黑色的短毛猫,橙子则是浅栗色的。

“喵喵!”不要去看!它们不是我的朋友!

陈伟霆见李易峰转身就躲,若有所思道:“那好吧,我们不去看它们了。”

李易峰围着他转了两圈,重新跳回他腿上。

“喵~”我告诉你,我跟它们有仇!你不可以去摸它们的毛!更不可以喜欢它们。

陈伟霆挠了挠他的下巴,凑到他耳边小声道:“宝贝有没有被欺负啊?”

李易峰瞥了他一眼,喵呜了一声。

陈伟霆皱眉道:“有啊?那怎么办?”

“喵!”知道就趁早接我回去!不然还要我跑去找你,老麻烦了!

最后陈伟霆还是没有找到什么好办法,他好几次想跟uncle说一下这事,但是又觉得既然把峰峰给出去了,再插手其间的事很不好。而且那两只短毛猫uncle都养了四五年了,无论怎样都胜峰峰一筹。再说uncle养了峰峰那么久,不可能看不出几只猫咪的相处问题,应该也很苦恼这件事吧。

陈伟霆也想过要不要把峰峰接回去得了,但是一来送出去的猫又接回来,不合礼数,二来他作为一个艺人,把宠物带来带去真的很麻烦,怕照顾不好它,让它跟着自己受罪。

万事难两全。对比厉害,还是放在uncle这边比较好。

李易峰看他不说话,就知道自己回去没戏了。

不过没事,山不就我,我就山。

Aunty招呼陈伟霆去吃饭,李易峰去转了一圈又出来,经过猫舍,狼吞虎咽吃了今天的午餐和水,猫步到阳台,将推门关闭,防止外面那两只晒太阳的短毛猫来骚扰他的行动。

前期准备好后,他悄悄溜到门关。因为刚来客人,大门没有锁紧,他轻巧地纵身一跳,挂在执手锁上,体重将它往下拉,锁一下子就开了。

李易峰鬼鬼祟祟出了门,穿堂风将门关上。

他弹跳几次摁电梯,这可是他跟着uncle出去散步的时候练习过的,uncle见他玩得开心,每次都让李喵喵来摁电梯,真是个错误的决定。

“叮!”

电梯来了,李易峰熟门熟路按负一楼。

负一楼是地下停车场,他找到uncle家的车位,果然看到了陈伟霆的车。

他钻进了车底,等待陈伟霆吃晚饭下来。

它无聊地在那趴了许久,一听到脚步声就异常兴奋,结果它都快睡着了,上面的人还没下来。

不会被发现了吧?

在李易峰紧张兮兮的时候,听到熟悉的脚步声靠近。

“可能峰峰不想看你走,所以藏起来了吧。”

“我还以为它已经不生气了。”

“哈哈哈,我懂,峰峰有时候是特别难哄。”

喂,你们背后说一只猫的坏话还能不能好了?

李喵喵眯了眯眼睛,静悄悄地爬出去,见威廉开了车门在和uncle说话,趁着停车场光线黑,成功溜进了车里。

“uncle再见!”

李喵喵安心窝在后座位,心里也念叨:uncle再见!

就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李喵喵跟着威廉回了家。

但可惜的是,他进不了门,这只是他计划的前半部分,他还有后半部分,是希望帮威廉下决心,再也不要把他扔给他uncle了。

“什么?峰峰不见了?什么时候不见的?好,我现在就过去!”

李喵喵躲在树上看下面的威廉匆匆经过。

暮色渐渐四合,头顶的月亮像个大圆盘,该是大团圆的日子。猫的夜视能力强,能在夜里看见很多东西,他已经碾死好几只蚂蚁了,然而怎么也没看到陈伟霆的车回来。

到了后半夜,李易峰的毛沾了露水,深冬的夜里特别冷,风也很大。最后实在挨不住了,想爬回室内躲一阵,发现自己没有门卡这东西,就随便找了根柱子挡风。

陈伟霆彻夜不归,李喵喵也睁着眼睛看了一夜的月色。

“喵~”这么认真做什么?为了只猫出去跑了一夜,还是个当明星的,明天想上头条吗?

李喵喵从树上站了起来,抖了抖毛上的水珠,趁楼里有人出来晨跑混进了门,又等人刷电梯卡,搭顺风车到十楼,然后找楼梯爬到十二楼。

李易峰找到熟悉的门口,在门外的毛毯上卧坐下来。

陈伟霆找了一晚上的猫未果,疲惫地回了家,结果在自家门外发现这只狼狈的猫。

李易峰的毛在夜里已经被打湿,从树上滚下来的时候,又是土又是杂草,早晨被晒干之后,虬结成一块块,本来漂亮的布偶猫变成了一个泥团。

陈伟霆几步走过去把他抱在怀里,熬夜通红的眼睛瞬间落下泪来。

他边哭边说教:“你是不是傻啊?从uncle家跑过来,被人抓走了怎么办?”

说着又打了他几下猫屁股,却摸到他脏兮兮的毛发,又心酸又心疼。

李喵喵睁开一只眼看他,打了个喷嚏。

他虚弱的喵呜了一声,不是装的,谁大半夜在外呆了一夜,特别还是他这种娇贵的布偶猫,分分钟在玩命。

好吧,本来他就是为了博同情,但是好像装得有些过了,直接弄假成真。

陈伟霆把他抱回家,给它快速洗了个澡,放两个吹风机帮他吹干毛发,再仔细帮他检查有没有其他伤处。

“uncle,是的,峰峰它在我这……可能是昨天中午的时候见我不想带走它,就自己跑出去找回来了。嗯……对不起啊uncle,峰峰不能给你们了。好,麻烦你们了。”

李易峰嘴角泄露出一丝笑意,他就知道对付威廉就得来软的,动之以情。

“宝贝,我们去看医生好不好?”

李喵喵懒洋洋的被他抱上车,去医院打了一针,又开了药,变成了一只正在生病的更加娇贵的布偶猫。

Uncle把李易峰的东西又挪了回来,看到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布偶猫,暗叹:“果真养不熟,两个月都还会跟威廉跑。”

Uncle对威廉说:“从你家到我那边,峰峰就只跑过一次,还是在车上,它竟然能认路回来,看来它真是太喜欢你了。”

威廉愧疚道:“uncle,这两个月麻烦你了。”

Uncle摇摇头,轻柔地挠了挠李喵喵的毛发,笑道:“我可是第一次见这样有情有义的猫,你报一下感动世界动物故事,说不定它能上榜。”

威廉笑了笑,把猫咪抱进怀里,喂它吃了点饭。

李易峰现在发烧,不想吃东西,勉强吞了几口就不吃了。

陈伟霆又喂它喝了点热水,简直连地都不给李易峰下了。

Uncle说:“怪不得,你对只猫都那么好,难怪它一直想跑回来。威廉,既然决定要养了,就不要半路又丢了,挺难得的。”

陈伟霆点点头,说:“再也不会了。”

“喵~”uncle你真是要好好教训他,不然他想扔就扔,我得被折腾多少次啊?

李易峰听他们不停叨叨猫咪千里寻主人这件感天动地的事……这些人真会脑补啊。

要是他们知道它是搭车过来的……不过谁会知道呢?

评论(71)
热度(438)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