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远尘】抢亲技术哪家强(生子)

第九章

阿大把信纸递给宁致远。

宁致远看过后,把纸皱成团抛进旁边的水桶里。

阿大问:“老大,我们要不要相信夫人的话去干一次?”

宁致远挑挑眉,道:“他的话能信,母猪都上树。你没听到吗?他说他最恨别人胁迫他,日本人还没把他娶到手,这样都被他惦记,我岂不是要死得很惨?”

阿大忍不住笑道:“您与那些无关的人可不一样。”

宁致远摸了摸下巴,叹道:“那更要死了,我要被他折腾一辈子。”

阿大憋得脸都扭曲了。

宁致远看着他说:“你别笑,真的,你要是敢笑出来,我就让你去洗全寨人的衣服。”

阿大艰难地点点头,为了不让自己笑出声,险险地转移话题:“那怎么办?我们去不去?”

宁致远道:“文家拿来的香你去找人验过了吗?”

阿大点点头说:“都说没问题。”

宁致远道:“没问题才有鬼,谁知道遇上那些日本人的香水会不会有什么反应?这样,你就跟老黑熊他们寨子里借点人手,派去那边得了,跟他们说这是看他们诚意的时候了。”

阿大惊讶道:“啊?老大你不去应战吗?”

宁致远道:“应个屁,指不定世倾怎么阴我呢。”

阿大心有余悸道:“大嫂不会这么狠心吧?您没了他怎么办?”

宁致远道:“没了我他不就当黑寡妇了?”

阿大惊悚道:“不会吧?”

宁致远笑道:“逗你玩的。他舍得吗?半路还要给我提示。”

阿大表示并不懂他俩的夫妻情趣。

宁致远道:“他不说了?派个识字的去小雅家,这寨子除了他和我还有谁识字啊?明摆着劝我不要去林子里。让我去那边……只有一个可能,小雅家不太重视他这个所谓被土匪抢去的文大少爷,拜帖可能只是那个要娶我老婆的日本人搞的,不足为惧,大多数的人应该都还在本宅,人手要多些。”

阿大感叹道:“老大,您和夫人应该去情报局工作。”

宁致远似笑非笑,“得了吧,我一生就斗他一个人,就够我喝一壶的了。”

阿大疑惑道:“可是夫人一直在寨子里,他怎么知道这些情况的?”

宁致远淡淡道:“噢,那就是他有跟小雅家的某个人有联系,大概就是那个死心塌地还要来跟我决斗的那个日本人咯。歹势,真可怜。”

阿大青着脸说:“那夫人岂不是背叛了咱们?”

宁致远笑道:“怎么这么严肃?放心,他就是想折腾我而已,不然也不会泄露这么多关键点给我。若是我猜到万事如意,猜不到也就去了林子里,不过就是被香水整,我们人多,到最后也一定能赢,不过就是洗劫不了小雅家罢了。”

阿大松了口气,说:“我真是不明白你们两个。”

宁致远道:“估计警察局那边都是他搞的,不但让我们去注意局长和小雅家的事,还让我去威胁那些搞他的香户,让他们狗咬狗,你知不知道以前警察局和他有什么过节?”

阿大叫来阿二,阿二对镇上的消息灵通。

阿二说:“就是警察局牵线搭桥让文老爷把大少爷嫁给日本人的啊,警察局那边的人跟小雅家勾结,威胁文老爷,否则文老爷也不会舍得把大少爷嫁出去。”

阿大忽然感觉背后凉飕飕的,他拼命想自己到底有没有得罪过文世倾。

宁致远恍然大悟,说:“那就趁热打铁,你们去拜访那些香户的时候,顺便去蹲一下局长,找时机用麻袋盖住他的头打他一顿。”

阿二忙不迭领命下去了。

宁致远却忽然傻乐起来,说:“但他注定逃不过我的手掌心,狐假虎威,没了我,他去借谁的威风?”

阿大下意识奉承他:“是啊,老大魅力无边。”

宁致远摆摆手,说:“可是我也不能让他白整,不给他点厉害瞧瞧,以后越来越过分,不好收拾怎么办?”

阿大太认同这句话了!他甚至想劝宁致远休了这糟心媳妇儿得了,这样的大佛,魔王寨装不起啊!

阿大第一次这样毕恭毕敬说:“您吩咐,我这就去做。”

宁致远笑道:“佩珊她之前说看上文二那小白脸,我还不同意,不过现在想想,文二那种窝囊废,配我那母老虎妹妹,何尝不是一件美事?”

阿大简直要为这对夫妻的你来我往喝彩了。

宁致远道:“这样,我们抢完日本人后,你就直接带一队人去把文二劫了扔给佩珊,当晚就成亲!”

阿大点点头,下去准备了。

三天的时间一到,宁致远一行人整装待发。

文世倾给他系紧扣子,退后一步看他,最后目光凝在他脸庞。不知是不是这一刻太过温柔,还是有了孩子对宁致远特别心软,又说:“记得带个识字的去,给我把香谱带回来,林子那边你……你小心点。”

宁致远假装傻傻地说:“当然,我带了那么多人,又有你给我的解香水,我们怎么都不会输嘛。识字的人我从隔壁寨子里借了一个来,绝对把香谱给你找回来。”

文世倾仔细看了看他,觉得宁致远没药救了,放弃似的说:“行了,你去吧。”

宁致远走到门口,忽然回头对他眨眨眼,说:“放心,识字的在这呢。”

文世倾一呆,噗地乐了起来。

队伍浩浩荡荡地出发了,文世倾搬了一张凳子在天井中间坐着,光从头顶流泻下来,四周都是静寂的暗,仿佛听到马队的远去声,还有肚子里不属于本身的心跳。

文世倾摸了摸肚子,怎么都想不明白,一开始计划得好好的事,如今却变更成这样。他大可以让宁致远跟周围山寨搞翻关系,再策动他与小雅家争斗孤立无援,警察局那边早就安排好了,到时候几大势力碰撞,就是魔王寨再大,也能搞垮。

偏偏败在了感情身上。

偏偏败在宁致远手里。

他文世倾一生不服输,每分每毫可以锱铢必较,惯于隐藏,工于心计,最恨胁迫,知道最讨人欢心的方法,晓得最狠辣无情的手段。

却被人取悦。

世上最讲道理的事,碰上了最不讲道理的事,竟是后者更胜一筹。

有人在后面偷偷的叫:“大少爷,我们可以走了。”

文世倾没回头,伸出双手,一直阴郁的天终于下了雨,一滴滴浇在手掌心,水珠也不见半分,似有若无,却能感觉到湿润,融入血液里的湿润。

“大少爷,我们快走吧,趁他们没回来。”

文世倾微微叹息,像是落下了一桩心事。

文世倾道:“刘叔,我不回去了。”

刘管家一惊,说:“大少爷,你糊涂啦?这哪是人呆的地?何况你这样,不还是被那个畜生给……”

文世倾皱了皱眉,打断道:“刘叔,你回去跟爹说……说世倾不孝,让他失望了。”

他已决定投身他人,再不回头。

刘管家急得跺脚,却又明白文世倾的性子,哪是听人劝的?

文世倾突然浅浅地笑了:“也许我一生都要出格,这样恶劣的性情,应该呆在最恶劣的地方,和最恶劣的人在一起。这些天我回想在家的日子,竟觉得面目全非,恍如隔世,人也不是以前那个人了。”

刘管家急道:“大少爷你在说什么胡话呀!你当然值得最好的,而不是呆在这种地方!”

文世倾收回手,摸了摸肚子,温软道:“对现在的我来说,宁致远是最好的,我也只跟最好的在一起,再也将就不了了。”

刘管家有些明白了,脸上却写满了悲哀,仿似看到自家一朵娇花即将被蛮牛给拱伤,完全被糟蹋了。

文世倾把一封信交给刘管家,说:“孩子满月的时候,一定要劝我父亲来一趟,就是不认我,也要看看孙子。”

刘管家含泪点点头,收了信又隐约进黑暗里。好像没人来过一样。

不一会儿翠云打着伞过来,遮住文世倾,劝慰道:“大少爷,我们回去吧,万一湿气从脚底钻入感染风寒怎么办?大当家不会饶过我的。”

文世倾接过她手中的伞,纷乱的雨水噼噼啪啪打在油纸伞上,陈旧的颜色,落下新雨,流淌,四处流淌。

“也不知道致远是不是被雨淋了,今天不是一个出行的好日子。”

翠云笑道:“要是给大当家知道大少爷您心疼他,他可乐死了。”

文世倾也不难想到他那傻头傻脑的样子,摇摇头,说:“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毛病,这么爱在我面前装傻。”

翠云打趣道:“不是装傻,是看见大少爷您了,脑袋就什么也想不起了吧。”

文世倾笑眯眯地看着翠云,翠云一惊,猛地闭紧嘴巴。

文世倾也不是要跟她个小丫头计较什么,慢吞吞地回了卧房,昏昏睡了一觉,这一觉特别沉,梦到光怪陆离的人影,遥远彼岸的幻世,心口好像被什么压着,沉重的,在轻盈的光影中这般沉重,负隅顽抗。

直到他听到雨声。

他自幻影迷离中睁开眼,雨水的湿润气息扑面,床边站着湿漉漉的人,最好的,最恶劣的人。

文世倾迷迷糊糊地摸到他湿哒哒的衣服,柔顺的面料,沾了水后,格外的粘,冷的热的,混合在一起……热的?

文世倾惊恐地探开手,鲜红的血在掌心流淌,四处流淌。

“啊啊啊啊!血!致远你怎么了?”

仿佛最期待的心事,却被揉碎,被漫天的雨打风吹去。

==========

下一章应该能完结了。

评论(92)
热度(4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