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远尘】抢亲技术哪家强(生子)

第七章

宁致远把人名簿摊开,刚说完有名字的一排,指到只有数位称号的。

文世倾好奇道:“怎么这些没名字?真是阿大阿二阿三?”

宁致远用手指点了点那一排名字,低头失笑,却不肯松口:“这几个人是我的心腹,你若是找不到我,可以找他们,我最相信他们。”

文世倾意外地挑挑眉,却也没再追问下去。

宁致远松了口气,这媳妇儿跟兄弟,还是不要二者选一的好。

“老大!”阿二这时在外面喊,宁致远出去了一会儿。文世倾干等,没等到人,缓慢撑着台子起来,他七个月肚子,还是两个,已经不太好走路了。

文世倾绕过屏风,远远看到门口的宁致远,宁致远马上制止了阿二。

宁致远跑过来握了一下他的手,说:“我有点事,你先睡午觉吧,晚上我再找你。”

文世倾反握住他的手问:“发生什么事了?去那么久?”

宁致远道:“没事没事,阿大他们找到合适的商队了,大家商量着什么时候去抢。”

文世倾狐疑道:“是吗?上个月你不是去抢过一次吗?怎么这样频繁?”

阿二上前拉住宁致远,文世倾不好再拉拉扯扯,看着他们去了。

他回去吃了点粥,越想越不对劲。

丫鬟翠云这时过来说:“大少爷,床铺已经理好了,我伺候着您睡吧。”

文世倾看了看翠云,招手让她过来。

文世倾问:“前厅有什么情况吗?”

翠云不明所以,摇了摇头说:“我一直守在大少爷门前,并没有去过前面,不过听静姐她们说,前厅好像有挺多人的。”

文世倾这时已经朝外走了,翠云忙去拦住。

文世倾摆摆手,“别跟来,回去。”

翠云哪敢扔下文世倾一个人,被宁致远知道不扒了她一层皮。

文世倾见她要跟着,没时间与她浪费,就往门外走,谁知又有两个拦路虎。

文世倾皱眉道:“你们想做什么?”

两个土匪目光不由被他的肚子吸引,尴尬笑道:“那什么,寨主夫人,您别为难兄弟们了,是大当家叫我们看着你的。”

文世倾笑了笑:“宁致远?你们听他的,他现在却听我的,受苦受累的还不是你们?放不放?”

文世倾看他们两个犹疑不定的神色,又放软了声音说:“你们若是不放心,就跟我后面,我快去快回,绝不为难你们。日后宁致远找你们事,我也保证你们一根头发不掉,怎么样?”

文世倾收拾了两个看守的土匪,朝着前厅的方向走,果然热闹得很。

文世倾随便抓住一个人问:“忙什么?大当家在哪?”

那被抓住的土匪回头看是文世倾,吓了一跳,说:“夫人,这里这么乱,您怎么在这走动?”

文世倾不耐烦道:“说清楚。”

土匪说:“是其他山头的寨主来了,人在议事厅。”

文世倾朝议事厅走,议事厅的月洞门前热闹非凡。

一群人见到远远走来的文世倾,全都停了下来。

文世倾皱了皱眉,要往里走。

“诶!你是哪个?”

两个壮汉身体一挺,差点就撞到文世倾,在旁边的其他土匪一拥而上扶住,怕文世倾摔个好歹。

文世倾被他们搞得头晕,退离两步看清楚人,却发现是陌生面孔。

文世倾道:“这两位没见过,新来的?”

刚刚扶住了文世倾的小土匪说:“没,他们是其他山头的人,说是什么怕他们老大有危险,也要来守门。”

文世倾惊讶道:“守门?我们寨子不安全吗?客人来了还让守门,你们什么规矩?”

文世倾跟左边第三个土匪使了个眼色,其他人得了文世倾的首肯,把两个人给架了起来。

文世倾笑道:“这么不懂规矩,请客人去喝茶。”

两人被架走后,文世倾跟第三个土匪笑道:“小刘啊,佩珊和爹去哪了?”

小刘说:“老爷子在里面,二当家在前厅招呼客人。”

文世倾道:“这里这么乱,没人管吗?”

小刘讪笑道:“这土匪哪有什么人管啊,何况几位老大哥在,怕出意外也带着好些人在院子里,乱着呢,夫人你可别去,撞着就不好了。”

文世倾想了想,让小刘把里面的阿三给找出来。

阿三出来看到文世倾,吓得腿都软了,急忙去扶住他,说:“诶呀大少爷!你怎么在这里!”说完又冲文世倾后面那两个看门的土匪发脾气,“操你娘,大少爷金贵着呢,你们怎么不劝劝,赔得起吗?”

文世倾说:“阿三,你带我去议事厅隔壁那屋,这事绝对跟我有关,不然宁致远不会瞒我。”他隐约感觉是日本人的事。

阿三知道劝不住这位大爷,哭丧着脸把议事厅隔壁屋那群大老爷们儿全都赶走,特意空出一个房间给他。

文世倾随手抄了一个杯子听墙。

“宁致远!这事就是因你而起,你们山头说什么不劫人,一劫就劫了个大麻烦,让弟兄们都跟你受累,你他妈现在把人交出来!”

文世倾手一抖,差点把杯子摔了。

“诶,熊老哥,这你就不对了。要说平时奸杀掳掠你们山头干得最起劲,麻烦惹得还少吗?这次不过就是个文家大少,怕个鸟?没想到你也是个龟孙子!”

老黑熊冷笑:“山蛇,其他人我是不怕,这次是日本人,惹了日本人是能善了的吗?”

宁致远抱着手看老黑熊,凉凉道:“中国人我惹了无数,偏偏就惹不了日本人?他妈的只是个卖香料的,做香水的,我就是把他老娘给抢了,他能把我怎样?我怕他?老黑熊你越来越没种了,老了?”

老黑熊气得脸红脖子粗,猛地拍台,“你他妈一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老哥我跟你爹一起砍人的时候你还没出生,我们看老爷子的面子才说魔王寨是领头,你算哪根葱?敢说老子没种?”

宁致远冷笑:“你刚刚一说日本人就想尿裤子,谁没看见啊?若不是你年纪大还有个老糊涂的由头可以蒙一蒙,兄弟们恐怕把房顶都笑翻了。”

在场所有人都忍不住大笑出声。

坐着的老黑熊突然暴起,拿着刀就往前方的宁致远捅去。

千钧一发之际,宁致远微微撇头躲过,手快速地从下方扣住他手腕,往下猛地一折,尖刀往下掉,他趁机整个身体往上跳起,手肘狠狠朝下一顶,老黑熊趴在台上痛叫一声。

老黑熊挣扎着,光溜溜的脑门突然被凉凉的东西顶住,立马不敢动作了。

宁致远右手拿枪,左手拍了拍他的光头,笑道:“老黑熊,日本人答应给你什么,你这样吹捧他?我们这些寨子,少说也是几代人了,什么人都惹过,尚方宝剑都抢过一把,如今就挂在我家仓库里生锈。虽说我小,也是跟着各位老大哥一起吃魔王岭的米长大的,什么都没学会,就是学会胆大!你他妈我们怕过谁?!”

宁致远台一拍,所有人都燃起。

“对啊!我们怕过谁?”

“不就是日本人?我们宰相的老母都抢过!”

“对啊!干掉他们!”

宁致远毫不手软,用枪柄把老黑熊脑袋砸得头破血流,热血把土匪们的暴性都点起,每个人都恨不得现在冲去干上一架。

宁致远把死猪一样的老黑熊推到地上,叫了老黑熊座位后面的那个男人。

“老黄,把你们老大拖回去,我看着不死也残了,让你们弟兄再换一个胆大点的,他这样都敢在魔王岭混?别丢了你们山的名头。”

“换一个!”

“换一个!”

“换一个!”

喊完后哄堂大笑。

一直沉默的山蛇说:“魔王,那魔王岭的警察局局长给过我一封书信,说要我们不要惹那些日本人。”

宁致远踢了踢死人一样的老黑熊说:“那警察局局长?哼。他比老黑熊还没种,估计被忽悠个一官半职就像狗一样爬过来舔脚趾头。你给他回信,就说……让他下次再这样叽叽歪歪官匪勾结,我们就亲自去帮警察局换局长,怎么样?”

山蛇一愣,也大笑出声,“后生可畏啊!好!你他爹不就抢个压寨夫人?我们山头还抢不起了?干!一起干!”

一身力气没处发泄的土匪们发出震天的吼叫。

宁致远做了个平复的动作,等大家声小了,才说:“各位也不用激动,事实就跟我说的一样。一个卖香料的,制香的日本世家,到我们这里偷师,他们才几号人?老黑熊他没胆,听到日本人就尿裤子,不是不敬他辈分老啊,你说这样的人,不跟在日本人背后搞我们,我是一点都不相信的!这件事其实也不需要这样大动干戈,事情既然是我惹的,我会摆平,何况老子一个寨子的弟兄比他多十几二十倍,老子就是不怕他们才让他们折腾,既然他们不识好歹,以为我们魔王岭的人都跟老黑熊和警察局局长一样的软蛋,我们当然要给他们点颜色瞧瞧……当然了,还有这什么战帖……”

宁致远从老黑熊的衣服里扯出一张帖子,拍在台上,狂笑道:“你们看,‘交出世倾君,与我决战’妈的,决什么战?老子抢得他们掉底裤,哈哈哈。兄弟们,三天后林子,有兴趣就来!让你们看一个对一群!”

土匪们都为这种不要脸而大笑。

后面的文世倾听着都为他们脸红,受不了放下杯子,要回卧室。

“嘿,这不是魔王寨的压寨夫人吗?”

文世倾前路被截,看向来人,竟是那老黑熊后边的那个老黄。

文世倾虽没见过老黄,但他看老黄的神色不是太友好,下意识后退两步。

身后跟着的土匪紧张地护住文世倾。

老黄可不怕小土匪,高壮的身体像山一样逼迫过来。

之前阿三为了文世倾的安全已经把人全都清出去了,这时倒是不好办。

文世倾一只手按住身前护着他的土匪,让双方停下。

文世倾笑道:“先生这是做什么?门口在那边,若是挡着客人了,理应让您先走。”

老黄冷笑道:“宁致远不给我们山头面子,我就弄死他老婆和孩子。”

文世倾掩住眼中的流光,叹了口气,说:“刚刚致远搞掉了你们大当家,我还觉得他鲁莽,不过想来这样的盟友确实是不要也罢,你是第二把手是吧?第一把手刚残了,第二把手再残,岂不是后继无人?”

清脆的咔咔几声,文世倾手里的枪已经上膛了。

老黄想不到他手里有枪,猛地顿住,随后僵硬地扯了个笑脸,举起双手。

文世倾抬起枪对准,笑盈盈道:“你说吧,叫什么名字?万一我给宁致远捅了篓子,却找不到方向收拾,你多冤啊。”

老黄僵笑道:“寨主夫人,我刚是跟您开个玩笑。”

文世倾道:“不好笑啊,我可是当真了。”

他冷眼往老黄的左腿打出一枪,枪声骤响,旁边议事厅的人骚动起来,文世倾趁人还没出来完,往老黄右腿又开了两枪。

“什么人?敢在我宁致远地头上开枪?!”

文世倾笑容猛地一收,一脸苍白地回头,道:“他说他要搞死你老婆和孩子。”

评论(126)
热度(6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