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苏越】麻雀英雄传•薇亦刚止

第三十四章

陵越和杨晋转头,正是陵端在后面说话。

杨晋看陵端面色不对,一时不知该如何,他方才只是跟陵越说玩笑话,没成想让别人听去了。

陵越道:“杨晋,我与陵端有话要说,可否行个方便?”

杨晋一步三回头,走远了。

陵越慢慢走到小拱桥上,桥下是新开的荷花,荷叶里有潜藏的游鱼,夏日里唯有这里一片清凉,然而头顶不时有红光闪过,似是漫天火光罩下,有胭脂似的旖旎。 

陵端跟在陵越身后,也在桥上站了许久,见大师兄不吭声,到底耐不住,问:“你方才说的是真是假?是真是假!”

陵越微微撇过头,没回首,又看向远处,说:“是真。”

陵端激动地上前揪住他右肩的衣服,陵越左手伸出,掌心推向陵端抓紧的拳头,用巧力一震,陵端整个人都被推离他几步。

陵端稳住身形,看着他背影,愤恨道:“是屠苏逼你是不是?那小子,来路不正,竟然带大师兄你走邪路,丢我们天墉城的脸!”

陵越转过身,盯着他看了许久,冷冷道:“闭嘴,屠苏是你师弟。”

陵端愤怒地一拍掌边的石柱,石柱受力裂开几条缝,“大师兄!那屠苏长得再漂亮也是带把的!大师兄,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你是绝不会主动起意这种事,若不是屠苏有意引诱你,定不会这样,他一下山没人管就乱来,我要传书回去禀明执剑长老!”

陵越摇摇头,目光转向屠苏卧房的方向,脸上无甚表情,眼中却盈盈的好像有水光闪动。

陵越道:“陵端,我自愿的,这件事你不要管了。”

陵端阴沉着脸说:“我怎么不管?你是大师兄,代表天墉城的脸面,你以为你是一个人?你的事就是全天墉城的事。”

陵越走下楼梯,石板路上青青的野草疯长到小腿肚,因是许久没人打理了。

陵端大喊一声:“你站住!”

陵越顿了顿,停住身形,“天墉城的事,不是我的事,是我们所有人的事。我的事,不是你的事,是我和屠苏的事。我不会成亲,也不会给天墉城丢脸,这是我唯一可以应承的事。”

说到这里,陵越终于回头,眼中依旧有微微闪动的波光,不知名,只有温情:“这段情自我开始,屠苏即使心痴,却从没跟我说过什么,也没求我什么,我给,是因为值得,因为我想。陵端,没人能逼我。”

陵端挫败道:“你真的决定了?”

陵越点点头,说:“与芙蕖说一声,让她不要再等了。”

陵端咬牙,说:“芙蕖师妹断了念想,自然还有我,我早就知道她看错了人,你永远不会应她的。”

陵越不置可否,走在树荫下,湖面的凉风掠过树梢,树影稀稀疏疏盖住陵越的背影,他越走越远,仿佛真的离开了,他与屠苏要分隔出两个世界,他慢慢走进另一个全新的天地。

陵端失神地蹲坐在拱桥的阶梯上,他知道大师兄,离他们更远了。

芙蕖曾经天真的说要四个人永远在一起,怎么可能?陵越只想和屠苏永远在一起,屠苏眼里也只有大师兄一个,被丢下的,只会是他们两个。

下了山后才发现,原来外面跟里面,真的完全不一样。

没长大时,以为世界只有六个人,六个人就顶天了,很快活,又烦恼。

下山了,也没长大,一颗心没经世事,却面对生死苦痛,摔得又疼又狠,知道人是会离开的,不能一辈子在一起。像大师兄,如果决定一辈子在一起,只有两个人,哪能插得了第三个,更不用说第四个。

“陵越其实说的也不错啊,你们都太依赖他了,什么事都要他顶上去做,还无理要求他去做你们不愿意做的事,你们天墉城呢有四个人,又不是只有他一个,你不是掌门首徒吗?一点气魄都没有。”

陵端咬牙切齿,转身与身后的人缠打起来:“杨晋!你又偷听!闭嘴闭嘴闭嘴!”

杨晋转头躲过陵端几掌,“他都说不成亲,还不够?”

陵端曲腿踹他小腿,被躲过,侧身绕他一步,回转再踢,被提住脚踝,顺势向上劈了一字,整个人压近杨晋,双手穿过小腿两边,打了杨晋两掌。

杨晋捂着胸口倒退几步。

陵端放下腿,转了转脚踝。

杨晋笑道:“陵端师弟,好功底啊。”

陵端压住脚后跟,换了个站位,“我和屠苏练腿功时,你还在玩泥巴。”

杨晋弯腰躲开他飞身旋转过来的一脚,掌化成拳,迅猛地穿过他上身防御,一拳重击胸膛。

杨晋道:“大概你练腿的时候,我在练拳吧。”

陵端道:“你跟大师兄关系很好?这么为他说话。”

杨晋挑挑眉,说:“当然,你大师兄人好,谁都喜欢他啊。”

陵端道:“谁许你喜欢他了!”

陵端后退几步,手贴身穿过杨晋的衣袖,侧倒时握住他手腕,借力把强弱势调换,轻如飞燕般擦身掠过杨晋,侧身回转,再是一脚飞踢。

杨晋用手肘护住前胸,仍被他腿力震退几步。

陵端脚尖轻轻沾地,后脚跟再换站位。

杨晋道:“不是吧?你吃谁醋啊?”

陵端道:“你丑,当然不是你。”

杨晋道:“难道你也痴恋你大师兄不成?”

“找死!”,陵端以手成剑,穿过两人衣袖,直达杨晋胸膛。

谁料杨晋暗中藏了一只手,以拳对掌,以重打巧。

陵端借他拳力,脚尖轻收几步,旋转身体迅速再出一掌,打中杨晋腹部。

陵端收手冷笑:“比拳脚,屠苏都要负伤,别说是你。”

杨晋捂着腹部抽气,举起双手表示不打了。

杨晋道:“你们天墉城就六个人,不省心就你们三个,我也当大师兄,自然知道苦楚,当兄弟的提醒你,得饶人处且饶人,他说不成亲,不还是为了你们天墉城的脸面?再说了,他是个要成仙的人,以后前途不可限量,到时候天都不管他,轮得着你管他?你要是非要做这个红脸,和他唱到底,你图个什么?还是说你中意你大师兄或者屠苏,要横刀夺爱,这个我倒是不反对。”

陵端憋红了脸:“放屁!我只喜欢小师妹。”

杨晋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这就是了,你现在应该想着怎么去讨好你师妹,理那么多干什么?怪不得你这么多年也没得手,兄弟我教你几招。”

陵端鄙夷道:“得了吧,你个臭道士,大姑娘也没见上几回,还教我?等你以后看上谁了,我教你吧傻帽。”

杨晋乐呵呵地摸摸头,说:“就你七情六欲多,我师傅可不许,他会打断我的腿的。”

陵端不想理他了。

杨晋跟过去,问:“诶,你说屠苏也会这一手?他肯定比你厉害,我去找他讨教讨教。”

陵端生气道:“他哪点比我厉害?打架时各有负伤。”

杨晋了然:“哦,是你的伤比他的伤多吧。”

陵端冷笑:“好啊,你现在去找他。”

杨晋摆摆手,说:“诶,我现在去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嘛,陵越师兄会对我不客气的。”

陵端恶声恶气道:“就该找人收拾你,你这样的人怎么能当大师兄!”

杨晋笑嘻嘻道:“是啊,所以我也好崇敬陵越师兄啊。”

陵端道:“谁是你师兄啊?无耻。”

陵端推开他走了。


评论(48)
热度(173)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