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苏越】麻雀英雄传•薇亦刚止

第二十六章

众人都整理好行李,熄了火堆,准备赶路。

方兰生喜欢缠着屠苏,跟在他屁股后面问:“木头脸,我们这是要去哪?”

屠苏没理他,抬头看前方许久,忽然摊开掌心。

方兰生好奇地张望,疑惑道:“木头脸,你干嘛?”

远方忽然有只蝴蝶晃悠悠飞过来,停在屠苏掌心。

蝴蝶静立,慢慢地扇了扇翅膀,又飞起。

方兰生好奇地用手去抓它,然而蝴蝶看起来虽飞得慢,但格外灵巧,任他怎么折腾,都碰不到一点。

方兰生就不信邪了,他不说像屠苏一样一出手就是四只小鸟,但好歹马马虎虎能抓住两只,这蝴蝶还比鸟要灵活不成?

其余五人在他身后慢慢走,看他少女扑蝶。

陵端对杨晋说:“你看吧,女孩子就是禁不住这个。”

芙蕖其实也喜欢屠苏的蝴蝶,曾经吵着要屠苏借给她玩,屠苏说只要她能抓到,就给她玩一天。

结果从小到大,她至今都没抓到过这只慢悠悠的蝴蝶。

如今看方兰生重走后路,芙蕖也乐得看热闹。

方兰生抓了一会儿就没力气了,气喘吁吁地跑回来挽住屠苏的手,边摇边说:“屠苏,你让蝴蝶停下来!”

屠苏道:“你连一个蝴蝶都抓不住?”

方兰生甩开他的手,气冲冲地又跑去抓蝴蝶,这次他学精了,脱了外衣当网。

然而……还是无济于事。

陵越暗地里摇摇头,小姑娘不知从哪里学来的坏习惯,衣服说脱就脱。

方兰生一边在前面抓蝴蝶,一边被蝴蝶带到了树林深处。

芙蕖抬头张望了一下四周,问道:“屠苏,你确定是这边吗?怎么好像走到了哪个角落里?蝴蝶不会出错吧?万一方兰生把蝴蝶赶歪了路怎么办?”

屠苏走在最左边,师兄在中间,两人隔着芙蕖,所以更加沉闷了。

屠苏道:“相思蛊不会出错,我已经把蛊王种在韩……云溪身上了,相思蛊会辨别出来。”

芙蕖好奇道:“相思蛊不是只会找到子蛊吗?你应该只能找到大师兄才对。”

屠苏越过矮小的芙蕖,目光与师兄相触。

他移开视线,目不斜视:“相思蛊是万蛊之王,能感觉到其下的蛊王位置,大致方向能追到,却不像追子蛊这样精确。”

芙蕖笑问:“那你试过吗?”

屠苏有一瞬间的恍惚,想起第一次上山,师兄提议说让他放相思蛊找他,就独自一人躲在暗室里。他就跟着相思蛊找啊找,找到了他。

屠苏禁不住微微笑了笑。

一旁的陵越也笑着答道:“能找到。”

屠苏转头再看他,冒起的星火不知为何又熄了,一腔热情悉数被压制,只能看到眼中若有似无的反光。

陵越被他看得心慌,想与他说说话,旁边又有人在,忽然身边的芙蕖惊叫了一声。

“你们快看啊!”

原来六人已经出了林子,上到一处悬崖。只见远方云雾浩淼,山峰高耸,悬崖的对岸,竟然是一处极险的峰林。

方兰生差点被蝴蝶带到悬崖下去。他心有余悸地退回来,挨在屠苏身边。

方兰生惊疑道:“这是哪啊?我们还要过去?”

杨晋想了想几人走过的路,又默默观察了几座山峰许久,迟疑道:“我或许知道这是哪里。”

陵端不耐烦道:“知道就说呗,神神秘秘搞什么名堂?”

杨晋笑了笑,道:“我还不是很肯定,不过我师傅曾跟我说,万年前一上古大派覆灭,其原因不明,名曰玄明。玄明派传说得到陆压道人传承,得斩仙飞刀,善封印元神,可斩神仙妖魔于封印状态下。”

陵越却道:“不可能。”

杨晋好奇问:“为何?”

陵越道:“陆压道人在人族创立后,并不参与开宗立派,得逍遥之名,踪迹缥缈,如今也不知去向。以传闻中他的性子,绝不会与玄明派有什么瓜葛。”

杨晋眨了眨眼,笑道:“陵越师兄分明知道得多,却不愿说?”

陵越皱眉,师尊是跟他说过这玄明派,但全不像杨晋嘴里说的什么得到传承,分明是玄明那伙人追着陆压道人不放,连门派名字都改成了“玄明”来巴结陆压,死皮赖脸要陆压当他们祖师爷,结果陆压一怒之下把斩仙飞刀扔了封印他们门派,然后至今那玄明派也还被封印在斩仙飞刀下。

杨晋听了,万分敬佩地点点头,“果然是成仙了才能知道这些秘闻,这玄明也太……”

陵端接道:“无耻。”

屠苏看向陵端,想他分明也无耻地追着师尊要当师尊徒弟,欺师灭祖。

陵端转头瞪屠苏,说:“我难道说得不对?”

屠苏不理他,召回要向前飞的蝴蝶,说:“可相思蛊往那边飞,即是那人就在封印里面。”

杨晋惊道:“怎么可能?这世上就算是玉帝,也断不可能打开斩仙飞刀的封印才是。”

屠苏看师兄,陵越点点头,又摇摇头:“玉帝是比不过陆压道人,不过太上老君和如来就能解陆压道人的斩仙飞刀。”

方兰生坐在石头上饶有兴趣地听蜀山天墉城两大师兄论道比仙,对叫做“大师兄”的人都无比钦佩仰慕。

陵端也怪别扭的,这杨晋平时也就一般般,怎么关键时刻总是能出风头,明明脸那么丑!太奇怪了!

芙蕖道:“那我们要过去吗?可上面的封印……”

芙蕖指了指对面峰林上空不断扩散蔓延的红光,是法印的法力余波,震荡到悬崖这边来了。

杨晋吞了吞口水,说:“玉帝都对付不了的封印……我们……”

谁道陵端笑眯眯道:“强来是不行,但河堤都能被蚂蚁穿空,假货能进去,我们当然也能进去。别忘了我们天墉城擅长什么。”

杨晋眼睛一亮,道:“对,我忘了。你们天墉城擅长解封!陵端弟弟,你好大的本领!”

屠苏却在一旁毫不留情地碾压陵端,“二师兄不会解封。”

说实在,解封术屠苏都比陵端学得好,谁让陵端总是睡觉偷懒,学习不上心。

陵端还没能收拾屠苏,一旁的小师妹又来踩他一脚,说:“是啊,二师兄的解封术到现在还没学全,更不用说善用了。”

陵端涨红了脸皮,杨晋望过来的目光让他第一次后悔当初没有认真学解封然后在他面前耍威风。

芙蕖笑着挽住陵越的手,抬头痴迷道:“大师兄学得好。”

陵越点点头,说:“尽力而已。”

杨晋大有放心之意,兴奋道:“那我们走吧!怎么过去?”

陵越望向从远处传来的红波,摇摇头,说:“空中法印的力量会加大,不能御剑飞行。”

方兰生扯了扯嘴角,干巴巴说:“我们不会要……走着去吧?”

陵越点点头,往下指了指,说:“首先,我们得下去。”

方兰生抱着头仰天长啸:“不能飞,我们会摔死的!”

陵越却道:“方少爷,此行实在危险万分,不若你在山上等我们,抑或是回去……”

陵越话还没说完,就被方兰生气冲冲打断了,说:“我不要回去!多危险我都会下去的,屠苏!”

方兰生拽着屠苏不放手。

屠苏捏了捏眉心,低声对他说:“师兄说得没错,你是我们一行中修为最弱的,你……”

方兰生突然捶了屠苏几拳跑远,叉腰怒气冲冲道:“你是嫌我拖后腿了?你不信我会帮到你吗?”

屠苏刚要实话实说,身后的陵端忽然拍了一下他,低声道:“喂,你再说下去,那小姑娘哭了怎么办?”

屠苏看过去,方兰生倒是没有哭,却一脸霜打茄子,蔫了。

四个男人只盼望小师妹能去安抚一下,毕竟都是女孩子嘛。

芙蕖却噘着嘴不理,她可不喜欢方兰生,整天缠着屠苏,害得屠苏都不理她和师兄了,太坏了。

陵越没办法,毕竟事情还是他无意间挑起的,屠苏还和他这么要好。

陵越走过去,拍了拍方兰生的肩,温和道:“屠苏并无他意,只是担忧你因他起祸难就是了。”

陵越不板起脸皱眉的时候,格外温和可亲,方兰生小少爷脾性,最吃这一套,他发现陵越师兄好像也不是那么凶的人。

方兰生凶巴巴地转头问屠苏:“你师兄说的是真的?你真不是嫌我烦?”

屠苏艰难地点点头。

方兰生下一刻就笑开花了,站起身挽住陵越的手,笑道:“陵越师兄,我跟在你身后吧,你是这里最厉害的对不对?”

陵越摇了摇头。

方兰生惊疑,说:“你不是大师兄吗?怎么会不是最厉害的?”

陵越道:“在剑道一途,我不比屠苏。在练法一途,我不比芙蕖。在灵巧一面,我不比陵端。”

屠苏却道:“但是师兄什么都会,虽在天赋上有所不及,但却与我们几个相差不离。”

方兰生空着的左手也挽住屠苏的手,三人并排。

方兰生一脸得逞,“好了,我跟在你们两个身后,你们都这么厉害。”

芙蕖在三人身后瞪方兰生,明明自己以前是最受宠的,怎么他一来,师兄和屠苏都不理我了!

芙蕖跑到大师兄的另一边,道:“好了,我们不是要下去吗?我们怎么下去啊?”

杨晋摆摆手,笑道:“我这有些绳子,应该能下去。”

杨晋打开一个百宝囊,从里面掏出一大捆绳子。

陵端却万分眼红他的百宝囊,杨晋有了百宝囊,行李都不用背,哪像他们天墉城四个苦巴巴地背行李。

杨晋感受到陵端的视线,挠挠头,说:“百宝囊很常见的,一般修仙集市上都有卖。”

陵端咬牙切齿忍着气,妈的,不知道他们天墉城穷到没饭吃吗?还在他们面前摆阔。

杨晋觉得陵端的脸越来越黑了,求救地看向屠苏。

屠苏掀起嘴角,对他说:“有病,不用管他。”

说完拿起绳子,把绳子一头系在一棵大树上,另一头抛下悬崖。

陵越吩咐道:“慢点,大家小心。”

第一个陵越先下去探路,最后一个是屠苏,六人依次下去。


评论(40)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