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苏越】麻雀英雄传•薇亦刚止

第二十五章

半个时辰的倒立对习武之人乃小菜一碟,屠苏倒也不算时间,师兄要罚他多久他都不会质疑一句,只是这对他来说打击颇大。

他晓得师兄为何要罚他,绝不会是为了陵端。如果可以,他宁愿师兄是为了陵端才罚他。

“行了,屠苏,下来吧。”

屠苏打了个秋千,稳稳站起来。

陵越看他远远站着,皱了皱眉,说:“怎么不过来?”

屠苏才慢吞吞挪到他身边,他倒立太久,觉得脑袋有些沉重,站着顺一下血液。

陵越把锅里剩下的一点蔬菜汤给他,用树枝拨出火堆里有点微焦的红薯。

陵越道:“吃吧。”

屠苏沉默地点点头,眼前泛白的光晕退下后,拾起地上的食物,找了个位置坐下,默默吃东西。

杨晋用手碰了碰陵端,悄悄说:“你是不是做太过分了?他们师兄弟好像吵架了。”

陵端看着小师妹挪不开眼睛,也听不清杨晋在说什么,嗯嗯啊啊几句,脑袋都舍不得挪动。

杨晋只能不断用胳膊肘撞他。

陵端愤怒地回头:“干什么?我不想看到你的脸。”

杨晋被丁引嫌弃样貌,最是忌讳这个,偏偏陵端每次都要来撩拨他。

杨晋也怒瞪回去:“到这时候了,你看看你造什么孽?”

陵端莫名其妙地看过去,几乎是一瞬间,他就懂了杨晋为何要叫他。

他从没见过屠苏和大师兄离得这么远,如果他俩在同一地方,就恨不得粘在一起,现在屠苏竟然坐在大师兄的对面。

微妙的抵抗感。

陵端才不会为此愧疚,他巴不得大师兄与屠苏反目,以后他和屠苏起冲突,看谁还会帮他。

陵端装模作样地叹息摇头:“真是令人痛心。”

说完后索性连装都不装了,一脸幸灾乐祸,恨不得拍手叫好。

杨晋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你……你怎么能这样?”

陵端一脸无所谓,“我跟他有仇咯,我整他,不行啊?”

杨晋痛心道:“天墉城如今就你们四个,你却要因一些小恩小怨挑拨师兄弟关系,你天墉城,也该是逐渐衰落了。”

陵端一拳挥过去,被杨晋轻轻松松捏住拳头。

陵端咬着牙说:“若是我不成气候,自是我自己的事,你少拿天墉城说事,别怪我翻脸不认人。”

陵越本来还分神想怎么哄师弟回来,然而还理不出头绪,听陵端那边竟又有打闹声,忙去调解。

杨晋也是被陵端一番话说得羞窘,伏低做小道歉了一番,陵端才马马虎虎在大师兄的劝说下不与他计较了。

陵越忙完一堆事情后,夜也深了,各人把晒干的茅草随地铺好,和衣躺下,应付过一夜。

陵越躺在干爽的草堆上,破旧的门挡不住外面的风露,有点殷殷的凉气。黑暗中的月光如霜雪般洁白,静静照着屠苏的背影。

他从受罚完后到现在,竟然没和他说过一句话。

想主动去和好,可若他此时心软,必定后患无穷。

小孩子心性,以后会好的。

陵越闭目想了想,枕着包袱睡了。

背对着师兄的屠苏动了动,脑袋侧过最左边,也只能看到头顶的蜘蛛网。

他在身后。

屠苏愣愣地看了一会儿错综复杂的蜘蛛网,到底也没再翻过身去看身后的人。

他闭目,在黑暗中,一夜未睡。

天微亮,屠苏悄悄起了,去溪边洗了把脸,在水波里发现眼角的殷红。

他使劲儿揉了揉眼睛,发现这样好像会更严重,索性也不管了,起身去找吃的。

林子里早上的鸟都比较多,屠苏冲进鸟群里,徒手就抓了四个。

“哇!屠苏你好厉害!”

屠苏早就感觉到在溪边有人跟着自己了,不知是敌是友,干脆放任他跟过来,看看他要做什么。

可情况有点出乎他意料。

屠苏低头看着树下的小公子,觉得他非常眼熟。

那蓝衣小公子挥了挥手,笑道:“是我啊木头脸,我是方兰生。”

方兰生……那个奇怪的女人?

屠苏看他一身装扮,下了个定义——女扮男装。

屠苏无视他,从他旁边擦肩而过。

方兰生锲而不舍地跟在他身后,叽叽喳喳道:“屠苏,屠魔大会上的韩云溪不是你对不对?你这木头脸怎么可能去偷别人东西嘛,可惜的是大哥怕我惹事把我绑起来了,我去不了,否则我就帮你正名了!”

屠苏停下脚步,莫名其妙道:“你干嘛帮我?”

方兰生叉腰笑道:“哪有为什么?你是我朋友我当然要帮你。哦对,也不能叫大哥被别人糊弄了去。”

屠苏有些触动,但他不会因此就让方兰生靠近。

屠苏道:“不要跟着我。”

方兰生撇了撇嘴,说:“这路又不是你的,你走得,我走不得?”

屠苏看了他一眼,直接摇身飞走了。

方兰生踢了一脚地上的石子,咒骂道:“呆木头笨木头死木头脸。”

骂完后,也不生气了,笑嘻嘻又跟在屠苏屁股后面。

屠苏回到破庙的时候,陵端他们都起来了,正收拾包袱,撞上要出门寻他的陵越。

两人对视一眼,屠苏先移开目光,低头喊了声师兄,擦肩走回庙里。

陵越被他这个反应弄得不知所措,愣愣地转头看他背影。

“屠苏!你等等我啊!”

一道蓝色的影子飞扑过来,在陵越身边稍稍停顿,他且有些惧怕地叫了他一声陵越师兄,就飞奔去追着屠苏。

陵越皱起眉头,这不是四年前缠着屠苏的那个方……姑娘?

陵越走进去的时候,听到陵端在调侃道:“屠苏,没想到啊,四年前的美娇娘竟然到现在还对你念念不忘,追到了这里,干脆你娶了人家得了。”

陵越看向屠苏,那方兰生竟挽着他的手,很是熟稔。

这一幕太过刺目,陵越不能自持,反驳道:“陵端胡闹什么?不想着修道,整天儿女情长,修为如何精进?”

陵端愤愤道:“我……我也就说说,大师兄你也看到了,他们都这样了,是屠苏他招惹了姑娘,关我何事?”

陵越看向屠苏,屠苏却微微低头,并不与他对视。

方兰生却笑着说:“你们在说什么啊?四年前我只是穿女装躲我大哥的人手,我方兰生可是堂堂正正男子汉。”

天墉城四人在同一时刻露出——你骗人,的表情。

陵端道:“小姑娘,我知道你生得美,出来未免不方便,女扮男装也常有的事,我们都知道你真实身份了,何必装得那么认真呢?”

方兰生看他们真的不相信,跺跺脚,说:“我真的是男人,要不,我脱衣服给你们看。”

方兰生说干就干,当场就解腰带。

“哇!”

天墉城四人除了一个知道真相的杨晋,都纷纷用袖子掩住眼睛。

芙蕖虽是女子,但从小跟着学非礼勿视的君子之道,几乎和师兄们是同一反应。

屠苏见他摸腰带的一瞬间,早就抽离了方兰生,跳得远远的。

陵端见杨晋竟然盯着方兰生看,打了他一巴掌,摁住他的头,说:“你干什么?她胡闹也就罢了,你还看。”

杨晋纳闷道:“可我明明听的都是方兰生小公子啊,你们怎么认为他是女人?”

陵端摇摇头,说:“你们被传言所误,四年前她带着丫鬟在西方荒凉小镇上女装现身,啧啧啧,那才叫漂亮。当初她遇见屠苏,非吵着要屠苏娶她回去,还跟另一个喜欢屠苏的女人大打出手。所以啊,她可能是因为什么不得已的苦衷,对外说她是男人。”

杨晋挠挠头,说:“咦?是这样吗?那他还脱衣服?”

陵端道:“小女孩倔强嘛,笃定我们天墉城君子之风不会看她,才这般戏耍我们。”

杨晋红着脸说:“还好你告诉我了,要不然我还看到她身体,就糟了。”

方兰生脱完上衣,要人看,谁知那五个人都捂住眼睛不看他!

方兰生抓狂道:“你们看我啊!我真的不是女人!”

陵越背对着他,冷冷道:“方公子,我们且信你,只非礼不可视,你先整理好衣物,除了我们,还有小师妹在这。”

方兰生后知后觉这里还有女人,慌慌张张又把衣服穿回去了。

方兰生道:“好了,衣服我穿好了。”

大家回头看他衣冠整齐,才松了口气。

只是他仍不知道,在场五人对他的定位是——女扮男装且要承认她是男人的方兰生方姑娘。


评论(48)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