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苏越】麻雀英雄传•薇亦刚止

第二十四章

屠魔大会一战,百里屠苏和蓝衣少侠一战成名,据说都是消失已久的天墉城弟子。

这个消息传出来后,修道人士都沸腾了!

出席屠魔大会的都是出了名的修仙派,这么多掌门都打不过,竟然让籍籍无名的青年给赶跑了!还有那不知名的蓝衣少侠,一人力战群魔,剑法出神入化,简直神勇无比!

失真的消息越传越离谱,如今屠苏和不知名师兄已经跟三头六臂脚踩莲花台的哪吒没差距了。

真是少年出英雄!

然而……

英勇无敌的英雄们,在挖红薯打兔子睡破庙。

杨晋出自蜀山,从小只练剑,作为掌门嫡传弟子的他最多也就受罚的时候抄写书卷,至于其他活计,师弟们都帮他做了。

挖红薯对他来说,简直新奇!

陵端在旁边看他刨得满身都是土,嘲笑道:“有没有搞错?你怎么把土往你衣摆上泼?你脚都被埋进地下了!”

杨晋用手抹抹头上的汗,往后头看,无所谓地踢了踢脚。

陵端忍不住又笑了,指着他的脸说:“你的脸……哈哈哈哈哈笨死你算了。”

杨晋在陵端的讽刺讥笑中,默默挖出了第二根红薯,还是只有巴掌小的。

陵端又是一阵嘲笑,用下摆装起自己挖出来的一堆红薯,故意在他面前走来走去显摆一番。

眼尖的杨晋从土里爬起来,紧张地拍了拍陵端,道:“别笑了!我们快跑!好像有人来了!”

“我的妈呀!快跑!”

身后传来狼狗的叫唤声,两个偷摘了别人红薯的家伙,仗着脚力愣是摆脱了追杀的狼狗。

陵端他们不敢用御剑术,怕给修仙的人丢脸,所以全靠奔跑。

杨晋倚着树干靠坐起来,跑得都快呼吸不上了。

陵端也气喘吁吁道:“杨……杨晋!你千万不要跟……跟大师兄说……说这是我们偷摘的……”

杨晋抹了把脸,更脏了,“你……要不是你拉我去摘……我才不会……不会干这种事!”

陵端拿起旁边的软树枝劈头盖脸把杨晋打了一顿。

陵端愤恨道:“要你炫富!你蜀山派有鱼有肉!我们吃树皮!滚滚滚!最烦你这种人!”

杨晋被树叶抽打了几下脸,鼻子痒,忍不住对陵端打了个喷嚏。

陵端简直要疯了,这家伙往他脸上吐口水!

陵端崩溃大喊:“啊啊啊啊!你这家伙怎么这么脏!我打死你!”

杨晋捂着脸求饶,“陵端师弟!不要打了,陵越师兄喊我们了!”

陵端一个激灵,瞪眼威胁道:“你挖你也挖了!你看!这两根还是你挖的!你要是敢跟大师兄说,我就跟你师傅告状!”

杨晋只好点点头。

陵端二人回到破庙里。

陵端一看见大师兄和屠苏,浮夸地笑道:“大师兄!我们在南边发现野红薯,我们挖了好多!吃不完还可以带在路上吃!”

陵越皱了皱眉,问道:“确定不是别人栽种的?”

陵端摆摆手,说:“我都叫了好几遍了,没人应,而且附近不像是有人的样子,是吧?杨晋!”

杨晋干笑道:“是啊是啊,没人的!”

陵越点点头,没再追问下去。

陵端见大师兄好像相信了的样子,别说多得意了。

陵端问:“芙蕖呢?”

陵越道:“她采到了些蘑菇和野菜,在水潭边清洗。”

陵端拿起几个红薯往外跑,“那我也去!”

杨晋见他跑了,不好意思用谎言面对陵越正直的脸,也跟着跑出去了。

陵越摇了摇头,拿起刚捡回来的枯枝生火。

一旁的屠苏却瞧出些猫腻来,问师兄:“师兄?你有心事?“

陵越想了想,说:“大概那红薯是偷来的吧。”

屠苏忍了忍,还是笑了。

屠苏道:“那杨晋先前不是看着挺老实的?”

陵越道:“有这样阔达疏正的师傅,想必杨晋要老实也……”

突然意识到好像在背后说别人闲话,他低头笑着摇摇头。

屠苏挪近师兄,推了推他,说:“师兄,怎么不说了?这里没有人。”

他二人下山后都与芙蕖陵端一起,许久都没私下相处过,这会儿屠苏就忍不住要粘在师兄身边了。

他靠近陵越,用肩膀碰了碰他,说:“师兄,说给我听。”

陵越挨不住师弟的撒娇,用手遮在嘴边跟师弟一句悄悄话。

“噗!”

屠苏忍不住乐了,捂住嘴倒在师兄肩膀上闷笑。

屠苏也忍不住要跟师兄分享一下小秘密,嘲笑完别人后,也学着师兄掩住嘴与他耳语一句。

陵越听了一惊,也不能自持,露齿笑出了酒窝。

“师兄!”

笑得正开心的陵越茫然地抬起头,猝不及防,一个黑影当头压过来。

脸颊忽然感到柔软。

“啊!屠苏你这色魔!轻薄大师兄!”

陵越还没反应过来,身旁的屠苏就忽然拔开了他身上的霄河剑!

“陵端……”

屠苏发出一声冷冷的叹息,忽的摇身跃起,一剑劈向陵端。

陵端把佩剑举起来挡住,被屠苏的大力气砸到手麻,剑出鞘飞了出去,射向刚奔回来的杨晋。

杨晋惊惶地看着眼前的飞剑,一半给插进墙里,“怎么了?难道是妖男来了?”

陵端被屠苏用剑劈砍,左闪右躲,猴子一样上蹿下跳。

陵端对杨晋喊道:“对!妖男!屠苏你这妖男!杨晋快帮我砍死屠苏这妖孽。”

“啊?”

杨晋傻眼了,他第一次目睹同门可以这样互相残杀。

芙蕖也跟着回来了,看杨晋傻站着,拍拍他肩膀,示意跟她走。

两人小心翼翼地避开战场,进到破庙里。

杨晋有些担忧道:“我们不要去劝劝他们吗……”

芙蕖一点都不担心,笑道:“你放心,他们常这样,屠苏打完二师兄就好了。”

这与他想的团结友爱的天墉城根本不一样!杨晋有些迷茫地看向发呆的陵越,问:“陵越师兄,真的不要去劝劝?”

“啊?”陵越有些魂不守舍,回过神后,不自然地撇过头,红色单薄的耳朵却不小心露出来,“他们闹完就好了。”

屠苏和陵端打完后,野菜汤也差不多煮好了。

陵端挂着一身布条,气急败坏向大师兄告状:“大师兄!你看屠苏这家伙!他竟然把我的衣服弄成这幅模样!要钱的好吗?我就只有三身衣服!谁赔啊?谁赔我!”

陵越面无表情道:“屠苏,对二师兄不敬,倒立半个时辰。”

陵端:“啊?”

芙蕖:“啊!”

屠苏:“……”

陵端受宠若惊地倒退一步,简直不敢置信!

他嘴里喃喃道:“不可能啊,我做梦吗?大师兄竟然不帮屠苏帮我!我一定在做梦!”

陵端转身对身后的柱子当头砸了两下,感觉到痛楚,忽然指着屠苏爆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屠苏你也有这么一天!屠苏!快去倒立……哈哈哈哈半个时辰!哈哈哈哈哈屠苏。”

陵端笑得跪在地上,乐得就地打了几个滚,腰都直不起来。

妈的,太他妈痛快了,原来被大师兄罩着的感觉这样好,简直是神女温暖的乳房,欲仙欲死哈哈哈哈哈。

芙蕖震惊道:“大师兄,二师兄给你吃了什么迷药?看清楚,这边才是屠苏啊!”

陵端大笑不止:“哈哈哈哈芙蕖,大师兄他……哈哈哈哈哈他秉公处理,我……哈哈哈哈我真是服,大师兄简直完美。”

屠苏闷声闷气什么都没说,跑到角落里,打个秋千倒立。

陵越能感觉到身后屠苏若有似无的视线,却平静地转回身拿包袱,两人对视一眼,刹那又移开。

陵越翻开包袱,把自己一身最好的蓝色武衣递给陵端。

陵端笑着摇摇头,说:“大师兄,衣服我不要了,我高兴哈哈哈哈哈哈。”

陵端又疯笑起来。天知道这些年他有多苦,明明每次跟屠苏打架,两人都有份,如果告状到自家师傅那里,师傅肯定是偏心他没错,但大师兄这时就会冲出来维护屠苏,结果是两人一同受罚。如果是只被大师兄撞见,那更惨了,大师兄二话不说就先骂他一顿,然后一大堆道理砸下来,还没想清楚是谁对谁错,被他就说得好像全是自己错一样,真是屡试不爽。

如今下了山,师傅不在,大师兄就是最大,每次打架都是他的错,要不就是平局两人都罚,从来没有过像今天这样,竟然只罚屠苏。

他都要乐疯了好吗?

陵端凑上去看屠苏一人倒立,毫不犹豫当面又嘲笑了他一阵,拿着地上的稻草去骚扰屠苏。

“屠苏啊屠苏,没想过自己有这么一天吧?最恨你这种人,表面冷冰冰,私底下浪荡得不行,经常跟大师兄吹枕边风是不是?背后整我!”

陵端用稻草不断去打屠苏的脸。

芙蕖在旁边看不下去,要去阻止,但是惊人的事发生了。

屠苏本是双手倒立,被陵端惹毛了,单手撑起身体,空出的右手一拳砸黑了陵端的眼眶。

“啊呀!”

陵端捂着眼睛倒在地上。

芙蕖怕大师兄再罚屠苏,马上回护说:“大师兄!是我打的!我冒犯了二师兄……我……”

芙蕖咬了咬牙,说:“我陪屠苏倒立!”

陵端见芙蕖要来真的,马上蹦起来阻止:“哎哟我的眼睛,大师兄,没事,是我自己打的,我眼睛飞进虫子,我要砸死它!对,砸死它!”

杨晋目睹了一场天墉城弟子你死我活,尔虞我诈,你伤我残的人间惨剧,非常不厚道地笑了起来。

杨晋对面就是陵越,陵越背对着屠苏一伙人,也就是说,陵越身后就是战场,前面这个是笑场。

陵越咳了一声,道:“汤好了,陵端芙蕖不许再闹,否则一起罚。”

陵端表示吃饭要紧,把所有东西都吃完了,让屠苏没饭吃!

陵端坐下来吃饭,野菜汤是师兄煮的,还有火堆下还埋着红薯,大概已经熟了,散发着一股浓郁的焦香,心都醉了。

“诶呀,这汤真好啊。”

“红薯不错,哇好热!”

陵端浮夸的赞叹声充斥在破旧失修的古庙内,夸着夸着,首先自己倒心酸起来了。

大师兄手艺这么好,除了这次平时都罩着屠苏。

今天他首次尝试这种属于屠苏的殊荣,居然感动成这样……

可这屠苏是一直有这样的殊荣啊!

一直!

陵端觉得自己真是傻爆了。

==============

要死啊,双更接近七千字你们一百热度都不给我!评论也越来越少,说好的爱到哪里去了?

因为读者不热情我已经坑过无数文了!

我不是在说笑哦!QAQ

评论(84)
热度(242)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