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苏越】麻雀英雄传•薇亦刚止

第二十章

领事把天墉城四人分开了,芙蕖和其他三个男人自然是不能住在一块的,遂跟着另外的丫鬟去了别院。

领事也听说前方的事了,又看陵越背上的屠苏,就猜测背上这个是来吃白食的,然而他有他们几个武艺高强的师兄妹,这样的裙带关系也能容忍。

领事道:“如今厢房不够用,请三位贵客原谅。”

原来像他们这些零散没有门派的游侠,都是与人同住的,管家还是看好陵越,让给带到四人房里,不若就要跟十几个大汉一同住通铺,还不如露天睡树枝。

领事把三人带到一个小厢房门口,敲了敲门,一个穿着灰蓝色短打的青年开了门。

青年其貌不扬,但笑容真诚,对领事这样的小头头都万分尊敬可亲。

青年笑着对领事摇摇手,说:“徐领事!待会儿找你喝酒啊!等我啊!”

青年回来后,打量过天墉城三人,嬉笑道:“这三位少侠一表人才,器宇不凡,一看就不是普通人物!我是杨晋,叫我阿晋,三位怎么称呼啊?”

陵越对他点点头,道:“我是陵越,师弟陵端和百里屠苏。”

房间里有两张床,陵越先把屠苏安置在没有行李的床上。

陵端上下看了杨晋几眼,有些瞧不上眼,懒懒地抱了拳,话都不想多说了。

杨晋并不在意,颇为热心地问陵越:“陵越师兄,这位弟弟可是生病了?”

问的就是屠苏了。

陵端与陵越对视一眼,有些不自然。

这杨晋怎么这么自来熟啊!谁是你弟弟啊!

杨晋看着床上的屠苏,对陵越说:“这位弟弟看着像染风寒,但虚弱至此,不要叫起来吃饭?”

陵端眼睛一亮,问道:“能开饭了?”

杨晋听他一句话,重新打量他哥儿三个。这三个人不会真是跟那些普通人一样是来蹭饭吃的吧?难道不是为了在各大门派面前打出名堂?

但杨晋一看陵越高渺肃整的脸,觉得自己想得好像不太靠谱,这几位一定是来扬名立万的!怎么可能因为几碗饭出卖灵魂呢!大概是肚子饿了才有此一问。

杨晋笑道:“刚吃过饭了,要等晚上还有一餐。”

陵端一听,大失所望,连折腾的心都歇了。

杨晋笑了笑,说:“但是我与这里的徐领事熟,要加餐也不是难事。”

“那还等什么!”

陵端激动地站起来,第一次这样热情待人。

陵越对杨晋拱了拱手,道:“那就多谢这位少侠了。”

杨晋咧嘴笑了笑,说:“陵越师兄,叫我阿晋就好了。”

陵端跟着阿晋去拿饭菜,不一时就回来了。

陵越让陵端先吃,自己夹了些饭菜捧到床前。他把屠苏摇醒了。

屠苏迷迷糊糊地倚在陵越怀里,嘴里被喂进松软的白米饭,竟还隐约尝到了些肉糜,顿觉精神一振,眼也睁开些许。

屠苏年轻力壮,又是习武身体好,按道理一点风寒走几步路就没了,却整成这样,说到底都是饿的,没力气抵御病痛,就越来越严重。

如今一吃上白米饭,那个好啊!

“师兄……”

屠苏往旁边抓了抓,陵越伸手过去给他抓住。

他听到师兄的声音了,“觉得好些了吗?”

嘴里又被喂进一些食物,吃饱后,精神渐渐恢复,就看到眼前师兄一截白白的下巴,和纤细的脖颈。他往下看,师兄手里捧着一个空的碗,原来刚才吃的白米饭是真的!

屠苏惊讶道:“师兄哪来的饭菜?”

一想又有些担心,不会自己把饭全吃了吧?

又问道:“师兄你吃了吗?”

屠苏感觉到头上轻柔的抚摸,熏熏然又想睡觉了。

他仍不肯闭眼,执意问:“师兄你吃没吃?”

听到头顶的师兄说:“你吃完,我自然去吃了,屠苏快些好起来。”

屠苏推了推身后的师兄,道:“那师兄快去吃吧。”

陵越应了一声,也没见他要起身的动静。

屠苏知道若是自己不睡,陵越说什么都不会去吃的,只好放松精神,昏昏睡去了。

一旁的杨晋看着黏在一起的师兄弟搓胳膊,问埋头吃饭的陵端道:“诶!陵端弟弟,这师兄弟俩……是不是太要好了?”

陵端头都不抬,语气不屑道:“少见多怪,你都没真正看到他们平时的黏糊劲儿呢!”

杨晋睁大眼睛,哇了一声,悄悄道:“这样太奇怪了吧?我看寻常夫妻也没有好成这样的。”

陵端歪歪露出一个邪笑,嘀咕道:“我看也中,屠苏就是被紫胤真人带来给大师兄的童养媳,还娘们儿兮兮的送玉簪,送簪子那是两个大男人该做的吗?真是道德败坏,人心不古。”

陵端说得太小声了,杨晋听不清,问了陵端几声。

陵端翻了翻白眼,就算大师兄和坏胚子屠苏怎么怎么滴,他怎么可能随便说给外人听?这杨晋脑子也有病。

陵端道:“屠苏生病了,大师兄又是个顶会照顾人的,喂他饭怎么啦?我要是病了,他也这样。”

陵端自己说这话都心虚,他可还记得小时候他落水病得不轻,大师兄还跟着屠苏胡闹招魂,在病中还打他脑袋,妈的,这就是区别对待!

杨晋恍然大悟,有些敬佩陵越,对陵端说:“你们这位大师兄也太好了吧?”

陵端撇头看了杨晋一眼,又低头专心吃饭。

大师兄真是好,但就只对屠苏好,芙蕖说的一点都不错。

还有,这杨晋长得怎么这么寒碜,伤眼睛,自己几时跟这样平凡长相的人来往过了?屠苏再怎么讨厌还有一张脸在!

杨晋不知道陵端暗地里嫌他长得不好,仍一副笑脸对人。

陵越在那边喂完了饭,盯着屠苏睡了,给他自己盖好被子,才坐下来吃饭。

陵越看了杨晋一眼,道:“杨少侠,怎么不吃?”

杨晋摆了摆手,说:“我刚吃过了,饱着呢。诶呀都让你们叫我阿晋就好了!”

陵越点点头,坐下却不动筷子,看着陵端吃。

陵端疑惑地抬起头,问道:“大师兄,你坐着干什么?他不吃就不吃,你要是不吃,菜都凉了。”

陵越道:“你先吃吧。”

陵端一顿,把碗筷搁置了,说:“大师兄,你逞什么能啊?这几天你吃得比谁都少,要是你因此拖垮了,屠苏还赖在我身上把我打一顿。”

杨晋听了,大受感动,也劝陵越:“陵越师兄,你就吃吧,不够我再去拿就是。你是顶梁柱,要是也倒了,你师弟们不就乱了?”

陵越推辞不了,就拿着新碗筷吃了些。

及到傍晚,屠苏醒来,竟然精神大好,人也摆脱了病症,自己下床走动。

陵端捧着碗吃晚饭,幸福地吃鸡蛋肉羹,大叹。

这就是肉的力量!

杨晋也在一旁吃饭,他看屠苏捧着碗,陵越不断往屠苏碗里夹菜,看屠苏吃,自己倒不吃,还一脸温柔满足,仿佛屠苏吃进去就到了他肚子里似的。

看来陵端师弟说的也不无道理……他们怎么这么黏糊?

杨晋觉得再看下去眼珠子就要瞎了,低头一边嚼米饭一边说:“刚我听人说,万佛宗的人也来了,这方家和欧阳家真有面子。”

陵端皱了皱眉,说:“和尚?”

杨晋点点头,“你们不是道士吗?跟和尚是一家的吧?”

陵端嫌弃道:“什么时候道士跟和尚一家了?我们水火不容!”

陵越喊了陵端一声,叫他不要多说。

屠苏道:“这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杨晋道:“这位弟弟你昏迷这么久,想必是不知道了,方家和欧阳家在召集人手,围杀近几年出现的大魔头——韩云溪。”

“噗!”

陵端一口汤就喷了杨晋一脸。

杨晋无奈地用袖子抹了抹脸,有些纳闷他们三个怎么这样震惊。

陵端看向一旁的屠苏,反应过来,恶意笑道:“是呀,那韩云溪简直无恶不作,罪该万死!我们这次也是要来除魔卫道的,哈哈哈哈!”

杨晋严肃地点点头,说:“是呀,不过那韩云溪手中有上古凶剑焚寂,法力高强,无人能敌,也不知这次正派人士要流多少鲜血才能把他镇压住。”

陵端仰天大笑几声,拍着一旁呆愣的屠苏,说:“屠苏师弟!有没有兴趣跟我一起去杀韩云溪啊?他还有焚寂剑哦!妈的,怕死我了!”

屠苏慢慢低下头,呆滞地吃着碗里的饭。

杨晋义正辞严,猛地拍饭桌,所有碗筷都抖三抖!

杨晋道:“陵端师弟莫怕!屠苏弟弟莫怕!我们正派高手多如牛毛,集合起来还怕他韩云溪?哼!此魔头烧杀抢劫,奸淫掳掠,无恶不作!就是老头不开眼不收了他,我们都要收他!”

陵越听不下去了,突然也拍台,喝道:“住口!”

“嘎?”

杨晋呆住,不明白自己说错了啥。

屠苏在桌底下捉住陵越双手,安抚地拍了拍他手背。

屠苏面无表情道:“杨大侠,你把嘴里的饭喷到菜里面去了。”

杨晋脸爆红,讷讷坐下,豪情壮志被几粒饭给打瘪了。


评论(32)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