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苏越】麻雀英雄传•余忆童稚时

第二章

屠苏是个很死心眼的人,如果认为自己是对的,就决不妥协。

特别是到底陵越是师兄还是师姐这个问题。

陵越大了,当然不可能当众脱裤子以示清白,只能忍。

“屠苏啊,今晚跟师兄一起洗澡。”

屠苏一愣,脸更红了,摆着手后退说:“不不不……不可以这样……”

陵越看他一副愣头青的模样,咬牙切齿道:“由不得你!”

屠苏低头露出红红的耳朵,犹豫地抬头看看师兄两眼,定了定神后,小声又坚定道:“好,师兄你等等!”

山区的娃就是没见识啊,没见过漂亮小男孩吗?

南疆少数民族村里娃屠苏从怀里掏出一个很小很小的葫芦瓶子,珍而重之地把瓶子给了陵越。

陵越被他那郑重其事的模样给吓到了,推还给他说:“哪有师弟给师兄送礼的?收回去。”

南疆少年摇摇头,把瓶盖打开,忽然一条金色的小虫子倏地从瓶子里跳射出来,陵越大惊想躲,竟比不上那虫子的速度,被虫子没入了左肩头,衣服都破了一个小小的洞。

陵越虽不见得像小女孩一样看到虫子就尖叫,但对这玩意儿爬上身总觉得恶心瘙痒,他伸手把左肩的衣服掀开一些,露出点点白肉。

屠苏头都要低到地里去了。

就算他们苗疆女孩大胆放浪,也没有白天解衣服的道理啊!

然而屠苏少侠已经忘了自己耍流氓的行径了。

好吧,他是少男不是少女,记着了吗?

陵越肩头一露出来,竟在锁骨突出的骨头处有一金色的小圆点,在日光下熠熠生辉。

“这……到底是什么?”

屠苏抬头瞄了师兄一眼,看到肩头的小圆点后,脸上有一瞬间的喜色,又赶快低下头,嗫嚅道:“是相思蛊,苗疆成亲后的男女都会有一对。通常是男方从小培养,种在女子身上,以后女子去到哪,他都能知道……你要跟我洗澡,我……我们还是先成亲比较好。”

陵越用深沉的目光盯着屠苏看了一会儿。

他哭笑不得:“屠苏,快解开师兄身上的蛊,师兄不是女子。”

说完握住屠苏的手,强硬让他探进微开的领口里,触摸胸口。

屠苏脸上瞬间爆红,整个人都害羞得不行,摸到微微隆起的胸部……

啊啊啊啊好害羞啊好羞耻啊!!!!!

屠苏想要把手抽出来,陵越不让,盯着他问:“你看,我是男人。”

你明明有胸啊!你还让我摸!还让我摸!

屠苏满脑门子的汗,只好低下头应和他:“师兄,我错了师兄。”

陵越欣慰地放开了他,屠苏举着手离他远远的,四目相对后,更不知该把摸过胸部的手放哪去了。

陵越道:“屠苏,我既不是女子,就解开我身上的蛊吧。”

屠苏红着脸摇摇头。

“屠苏?”

屠苏把手收回来攥成拳头,用另一只手交握,放在胸口处。

“师兄,夫妻是一生一世的事情……”

陵越有不好的预感。

“师兄,相思蛊除非你死……是不会解开的。”

我后悔还来得及吗?我脱裤子还来得及吗?

屠苏明亮的眼睛盯着师兄看,铿锵道:“苗疆女子一女不嫁二夫,男子不娶二妻,娘说,不能三心二意。”

“屠苏说的没错。”陵越尴尬道:“可你都说夫妻是重要的,怎么能一开始就把蛊种在见了一面的人身上?”

说到底陵越还是不死心,就怕小孩骗他。

南疆少年屠苏在这种问题上还是颇有自己的想法,并且毫不羞涩热情如火。

他说:“娘说,眼缘最重要。该出手时就出手,不出手就都没有!”

不过说到接下来的话题,他又不好意思了。

“虽然我年纪比你小……可我会吃多点饭努力长大!然后唱山歌娶你!”

不该摸的也摸了,接下来还要洗澡……

不成亲就是耍流氓了!

“唱……唱山歌?”

屠苏点点头,掐了掐嗓子,对着陵越唱:

“连就连诶!诶!诶!诶!”

“我俩结交定百年!诶……诶……定百年!”

“哪个九十七岁死嘞……诶……诶……”

“奈何桥上等三年……诶诶……等三年!”

真是个热情如火的汉子。

少年声音清脆响亮,柔润清朗,是还没开过锋的细嫩。但山里人的歌声最是嘹亮,歌声能从这边山传到那边山,然后回响,跫音不绝。

陵越摸了摸屠苏的头,被他的山歌逗得挺乐呵,觉得屠苏人小鬼大什么都不懂就乱来,也可说是童言无忌,不该跟他多计较。

陵越问:“你会对歌啊?”

屠苏点点头,被陵越牵着到房间里。

“你先休息一下,我去把衣服晾好,你饿吗?”

屠苏再点点头。

陵越出去晾完衣服,热了粥,趁有空去紫胤门前转转。

屠苏的蛊,师尊一定能解,还是先哄好师弟,下次见师尊就把蛊解了。

陵越摸了摸肩头,一身轻松地回了厨房。

屠苏和陵越吃过饭后,陵越带着他去地下室翻找以前的衣服。

山上有好几间藏物室,不会再用到的全堆积在左边最后一间,所以灰尘特别多,也很乱。

陵越一身衣服都变灰了,总算把藏衣物的大箱子扯了出来。

“屠苏,你过来看看。”

陵越翻找出两件白色凉衫,又有上好的绸缎贴身衣物,还有雪缎云纹靴……他埋头下去挑挑拣拣,而屠苏只看到箱子角落里有一个白玉铃铛。

屠苏捡起铃铛晃了晃,叮叮当当,也不知是做什么用的。

不过女孩子家都喜欢这些东西。

陵越回过头看到他拿那小时候紫胤给他的玩物,勾起回忆,温柔地笑道:“屠苏想要?拿去玩。”

屠苏看看师兄,又看看铃铛,点点头。

相思蛊交出去,女方是该有信物交回,这叫有来有往。

陵越不知他又在琢磨什么,只是身上累着衣服,还要牵着屠苏以防他看不清暗室,也就没问他。

陵越把用得上的都搬出来了,不过虽是用过的,陵越对待事物从不会说有什么破损毁坏,好几件看起来几乎是新做的一样。

屠苏换了衣服,确定不是女孩子穿的款式,才把衣服收好了。

陵越指了指衣柜旁边为他特意空出的空间,说:“这是你放衣物的地方。”

屠苏点点头。

陵越看看床,有些为难。

“我们山头并不大,屋宇不是很多,如今能住人的仅有师尊处和这处,如今再没有第二张床了,今后你我同睡。”

屠苏握着师兄的手,点点头,又点点头。

是这样没错,成亲后,洗澡,洗澡后,睡一张床。

然后……听说会有孩子。

可为什么会有孩子呢?

没来得及学。

评论(85)
热度(3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