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杀手先生和小骷髅

杀手先生——峰峰

小骷髅——等等

====================

第十三章

五哥的神情略微诧异,然而很快又平静下来,嘴角有隐隐的笑。

小骷髅对一旁的杀手先生说:“你答应我去自首。”

杀手先生沉默地点点头。

小骷髅转头看五哥,说:“他要去自首,你不能开枪。”

三十三终于反应过来了,他指着五哥大叫一声,愤恨道:“你竟然是条子!你是个叛徒!怪不得……怪不得之前死了那么多人。”

杀手先生冷笑道:“老秦跑了吧?所以来找我?”

五哥慢慢扣住扳机,笑道:“知我者,十一。”

三十三鄙夷道:“你也杀了不少人吧?为了将功抵罪竟然不让他自首。”

小骷髅有些紧张地望向杀手先生,举着枪警示五哥,又喊:“峰峰你快跑!”

杀手先生凝视小骷髅,步步后退,背过身向外逃。

五哥巍然不动,笑了笑,说:“你不会开枪。”

他半句话含在嘴里,快速扣动了扳机。

“嘭!”

杀手先生一个踉跄,后背开出一个血洞,膝盖一软,跪跌了下去。

小骷髅惊恐地瞪大眼睛,嘴张开要叫,却被什么压着,沉沉压回了嗓子里,噎得干涩,风从喉咙倒灌下去,灌入心口,席卷扫荡,空空平平。

他捂住头,枪从手中滑落,咔哒几声,摔在地上的枪突然迸射出一颗子弹。

又是一声枪响,打穿了五哥的小腿。

他惨叫一声跪倒在地。

小骷髅在混乱中走向躺倒在血泊中的杀手先生,先摸摸他的头,摸摸他的血,看他濒死前空洞的瞳孔,然后渐渐没了呼吸。

他死了。

小骷髅慢慢抱起杀手先生,拖着他爬过去抓住枪,摇摇晃晃地指着五哥。

五哥喊道:“你别冲动!犯不着为这种人报仇。”

小骷髅眼眶中泛出一层水光,朦朦胧胧的世界,五哥也是摇动的,晃来晃去,他手中的枪也跟着晃来晃去,低头一看闭上眼睛的杀手先生,泪就落下来了,世界回归清晰。

他放下枪,紧紧抱住怀里的杀手先生,哭道:

“他要自首!你不给他机会!”

“你为什么不给他机会啊!”

“他会变好的!”

“最算最后他是死刑,他也好了!”

“你为什么要开枪?”

愤恨控诉的目光带着泪,带着死人灰暗的疼痛,寸寸逼向五哥。

三十三在此刻忽然挣脱了绳索,爬着去够小骷髅身边的枪,被小骷髅发觉,一脚把枪踢到了角落去。

小骷髅怒道:“滚!快走!”

三十三目光呆滞地看了他一眼,反应过来,转身就跑。

最后杀手先生的尸体仍是交给了警察,确认过后,因为没有家属,小骷髅就领了回来,把他埋在别墅的院子里。

小骷髅呆呆地坐在他的墓前,三天三夜一动不动。

第四个夜晚,第一个来拜祭他的人来了。

竟然是与杀手先生素来不和的三十三。他背着一个大包,手里拿着一束白菊花,拜祭过后,站在杀手先生墓前跟小骷髅说话。

“十一死的那天,曾经交给我一些东西。我看他奇奇怪怪,就跟着他来你家了,碰到地下室的门板有动静,才不小心把五哥放了出来。”

一动不动的小骷髅终于有了反应,他看向三十三。

他惨痛的目光让人不忍直视。

三十三低下头,把背包里的东西一件一件往外拿。

“这是他给你办的居民身份证,所有证明都在这里面了。”

“还有这是这栋别墅的房产证,在你名下,他给你买的。”

“这个银行卡,他特地跟我交代,说是摄影参赛拿的奖金,钱没沾过一滴血。”

“还有这个……他说希望你能留下,当然不留下也可以。”

三十三掏出一堆照片,都是杀手先生生前在各个地方拍的照。

三十三小心翼翼地看了小骷髅几眼,看他木木的一点反应也没有,挠了挠头,要把照片收起来。

小骷髅伸出手,接过他手里的照片,一张张翻看,拿出一张背后有十四字样的照片,那是杀手先生十四岁第一次杀人后拿枪的样子。照片中他苍白到发青的脸色,乌乌的眼瞳,嘴抿成一条直线,冷漠得不像一个十四岁的少年。

“你杀过人吗?”

“啊?”

小骷髅看向三十三,一字一句地问他:“你杀过人吗?”

三十三摇摇头,茫然道:“我第一次做任务,是十一帮我杀的,之后老秦说我不合格,不肯让我再出任务了。”

小骷髅疑惑地看向他,说:“没杀人,你为什么不高兴?”

三十三面无表情地说:“老秦不要废物!”

小骷髅说:“可你不需要他的肯定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呀!”

三十三瞪着他,说:“那你要我怎么办?你小时候为什么这么急切要提高成绩?明明学习这么痛苦,你还是去做,不就是要得到父母的赞赏,老师的肯定?别跟我说你小时候就知道好好学习是为了自己。”

小骷髅哑口无言。

三十三这时候的目光和当初杀手先生交代真相的神情一样,他深深的茫然,也有深深的期待和坚定,他说:“我会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不管老秦怎么样,我仍希望能得到他的肯定。”

小骷髅问他:“老秦跑了,你接下来要怎么办?”

三十三掏出一支烟点上,人小鬼大的吞云吐雾,大大咧咧地说:“我现在混进了当地的混混团里,偷偷东西,有时候去抢劫,等到我找到老秦,就好了。”

小骷髅看他那有着落有去处的安稳笑容,忽然答不上话。

浪子回头,悬崖勒马的都是少数,大部分仍是在这红尘俗世中,企图找到某个位置,某种方式来证明自己,尽管他是社会最底层。

“谢谢你。”

三十三腼腆地笑了笑,说:“我特别羡慕十一。”

小骷髅说:“以后找到正当工作,就不要偷偷摸摸了。”

三十三笑了笑,没说什么。

“我走了,清明再来。”

小骷髅把杀手先生留给他的东西都抱在怀里,看着萧萧落木下的十六岁少年,他背着黑色的大包,廉价的T恤牛仔,脏兮兮的运动鞋。在空旷的街道上一步跑,两部跳,落叶纷纷而下,少年已了无踪影。

小骷髅依旧积年累月地等在杀手先生墓前,一年后,他等来了第二个祭拜的人。

老秦在墓前也吸了好几根烟,他看了看呆坐不理人的小骷髅,摇摇头,用手拍了拍杀手先生的墓碑。

“十一,你是好样的,老五那叛徒已经死了,算是给你报了仇。”

小骷髅倏地从地上站起来,拿起旁边的木棍要打老秦。

老秦狼狈地后退几步,反应过来后夺过他挥来的木棍,冷笑道:“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小骷髅愤怒地扔了木棍,抡拳头打,被老秦抓住了手腕。

“你杀了人,别往他身上累人命!”

老秦冷笑道:“他生是我的人,死也是我的鬼!”

小骷髅瞪他:“他欠你的都还了,你跟他没关系!”

这时候,不远处传来警车的鸣笛声。

老秦瞪了几眼小骷髅,转身匆匆跑了。

小骷髅坐回了原地,拿着小剪子给杀手先生修理坟头,念叨道:“再两个月,我把你挖出来,带你去晒月光。”

野草长得势头猛,一晚上就窜高了,小骷髅仔细地剪了一遍。

他剪草就像剪发型一样,留了短短一茬,像是青青的胡须,海风呜呜吹过,短短的小草瑟瑟发抖,像是瑟缩的小动物,绒绒的一层毛抖着。

小骷髅继续絮絮叨叨:“你说过要变成白骨精和我一直在一起,你不会骗我,对吧?”

小骷髅转身在疯长的花丛中摘了几朵月季,小心地插在圆圆的坟头上。

“你快点吧,不要舍不得一身肉了,以后会长。”

他摸了几把坟头,终于露出一个微笑。

评论(52)
热度(257)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