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杀手先生和小骷髅

杀手先生——峰峰

小骷髅——等等

======================

第十二章

五哥不及防,摔倒在地,然而他还没能再站起来,突然感觉身体中的力量快速流失,在莫名其妙中,他倒了。

小骷髅恍恍惚惚地呆望了一会儿,下意识把五哥藏起来,失魂落魄地下了楼,猝不及防被涌来的人群带走。因为前面有枪杀案,民众恐慌地向外逃,他孤身站在激流涌动中,被几次推倒,爬起来,又推倒。

人越来越少,警车的示警声响彻天地。

匆匆惶惶中,一身黑衣的杀手先生迎面走来,他身后背着个大包,随着逃跑的民众随波逐流。

他看到了他。

杀手先生顿住脚,远远地看见小骷髅,肩膀一瞬间垮了下去,右边紧拉住的背包从他身上滑下来,嘭地掉在地上。

小骷髅陌生反感的目光穿过人群,打在身上,几乎像水一样将他溺毙了。

杀手先生抓起地上的背包,转过身朝反方向跑了,他跑得飞快,像是后面有极其恐怖的东西在追他,几次都要踉跄着倒地,像是一时间找不到平衡。

小骷髅抹了抹脸上的泪,转身把五哥背回了别墅里。

别墅有个藏酒的地下室,小骷髅放了些水和食物在里面,把五哥锁了起来。

把后事处理完后,他就在沙发上静坐,等杀手先生回来。

暮色四合,天地寂静下来,好像海都离得远了。房间里一片漆黑,连灯也忘了去开。

门口咔嗒几声,该回来的人,终于回来了。

他也不开灯,摸黑进了客厅,夜晚海边的风呼呼地吹来,窗帘在寂静的夜中瑟瑟发抖,如同他的心,瑟瑟发抖。

有人等他,无论如何,他也会回来一趟。

“你会愧疚吗?”

“不会。”

“你怎么能狠下心?”

“我不狠,别人会对我狠。”

风再起,蓝色的窗帘飘飞,外面的街灯模模糊糊地照进来,照到那瘦削佝偻的身影蜷缩在沙发上。他怀里抱着当初杀手先生给他买的第一个小熊娃娃,痴痴地抚摸着,也许只有这样,他才能感觉到有一丝温暖,不至于连质问都进行不了。

杀手先生坐在他身边,没有碰他,也并不与他对视,他表情冷淡,没有歉疚,没有后悔。

“你是被逼的吗?”

“我是自愿的。”

“你还是不是人?”

小骷髅忽然声音变得急促起来,他抬起脸,目光冰凉,与他对视。

他问:“你看着我,你会不会觉得有一丝一毫的悔意?”

杀手先生感觉到小骷髅的目光一寸一寸打在皮肤上,像是刀光,把他片得鲜血淋漓。

他长长久久地沉默了。

过了好久,他才说:“我第一次杀人,就是你。”

小骷髅也呢喃道:“我记得……我记得你……”

杀手先生打断他的呓语,继续说:“我很小就跟着老秦了,他把我养大,我从小就看着他杀人。”

“所以你说你是麻木了?就可以下手了?”

“他第一次把枪交给我,让我挑一个我最喜欢的对象,这就像是选恋人一样,第一次是不用计较利益和得失,因为他要我亲自把喜欢和憧憬的东西打碎,以后再去杀别的人,不会手软。”

“最喜欢……的?”

“我小时候很想去上学,但是老秦跟我说,像我这种坏蛋是不能和普通人上学的,那会教坏好人,他说我是个异类。可我感觉我不是,我喜欢养小鸟,曾经偷偷养过小兔子,看别人受伤我会觉得疼,看别人哭泣我也会觉得难过,我也并不想变得和老秦一样。”

小骷髅愤怒道:“可你现在是了!”

杀手先生盯着自己的双手,慢慢地插进头发里,脸一瞬间绷紧了。

“只要我能不要变成那种人,我愿意付出一切代价。我以前是这样想的。但是老秦说,他不要废物,他拿着枪指着我,我怕,我不想死。”

小骷髅失望道:“难道别人就不怕,我就不怕了?”

“你说得对,也许我就该让他在一开始就打死了,其他人也不会遭殃。”

他凄怆的目光犹如实质,小骷髅愣住了,被他这种坦率的残忍和无奈的困惑所震惊。

“我守在你们学校门口看了三天,几乎是第一眼,我就选中了你。我每天跟着你回家,看你在家里和父母嬉闹,看你写作业,看你笑。你和我是两种境地,我就特别向往你,也特别喜欢你。老秦说过你像光……是的,我就是要把光抓在手里!老秦把枪给我,他说杀了你,你就是我的了。你是我枪下第一个鬼,会成为我的保护神。”

一个人从小没有爱,得不到教育,你能指望他知道生命的美好和珍贵吗?

可讽刺的是,他第一次杀人,就是为了寻求爱,寻求保护。

杀人从此对他来说不是罪恶,是另一种爱,另一种强大,就算从小没学会,但人的趋光性是不会变的,所以他会不断去寻求。

小骷髅的痛恨和愤怒渐渐变成了尴尬和不安,他望着他,几乎有种动容和怜惜。

“是……我会保护你。”

杀手先生愣住了,一瞬间,眼泪滚滚往下落。

浓重的黑暗里,小骷髅冰凉的手摸在他的脸上,感觉到他沉默的眼泪,猛地抱住他,大声痛哭出来。

他说,他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向无辜的他寻求保护,寻求畸形的爱,如果当时不那么自私,能压抑绝望和痛苦,那么他就不会早早就死去,不会变成骷髅颠沛流离,他仍是玻璃房子里面那个宝贝,闪闪发光,永远幸福下去。

人要向善,然而善中有恶,恶中同时也有善。人都是一样,向往幸福,拼命努力活着,他以这种方式,别人就以另一种方式。像是粗粝的砂石堆积成山,有丑恶,有细软,镶嵌在这个世界,你永远都不会知道风过来时,露出来的是哪一面。

小骷髅摸着他干燥的头发,低声道:“你杀了我,我不能原谅你。你杀了其他更多的人,我更不能原谅你。”

“我知道。”

“你还骗我。”

“我希望在你眼里是最好的。”

“你是最好的。”

“真的?”

小骷髅亲手拿过杀手先生的手机,在上面输了幺幺零。

杀手先生看了他许久,颤抖着手接过电话,几次动作,怎么都按不下去。

“我不能举报老秦,他养大了我。”

杀手先生推开小骷髅,一步步后退。

黑暗中咔哒咔哒几声枪的转动声,两个人从暗中渐渐走来。

五哥拿着枪指着杀手先生,笑道:“你杀了那么多人,的确该死。”

三十三踉跄着上前,双手被弯回后边绑着,被推倒在地。

三十三愤怒道:“五哥你干什么?亏我赶来救你!”

五哥笑着摇摇头,道:“傻孩子,我会对上头交代,让你不那么难过。”

保险落栓的声音再次响起,竟是在五哥右边的小骷髅拿起了枪。

他指着他,说:“你敢现在开枪,我就杀你。”

评论(74)
热度(276)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