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杀手先生和小骷髅

杀手先生——峰峰

小骷髅——等等

==============================

第十一章

最近杀手先生工作次数越来越频繁,时间也不断延长。

今天杀手先生又要出门了,小骷髅拉住他,问:“你不是说不干了吗?怎么你越来越忙了?峰峰啊,做人要有良心,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杀手先生回身抱住小骷髅,说:“我先安安他们的心,等过一阵子松懈点了,我们再计划计划。”

小骷髅紧紧抱住杀手先生,沮丧地说:“你哄我的是不是?到时候你被两面夹击,怎么逃得过?”

杀手先生拍了拍他的后背,没有给出一个肯定的承诺。

“不如……”小骷髅抬起头希冀地看着他,说:“不如你去自首,将功赎罪,我呢就偷偷去陪你,怎么样?”

杀手先生推开小骷髅,倒退几步,一言不发转身要走。

小骷髅在他后面咬咬牙,喊道:“你不去自首,我就去举报你。”

杀手先生顿了顿,背对着他说:“我不想坐牢,我也想做个好人。”

小骷髅跑上前拉住他,说:“那你更要自首啊,出来你就能重新做人了。”

杀手先生回过头,太多的欲言又止。

杀手先生说:“要我去坐牢,不如死了。”

这傻瓜,还不知道他是干人命活的,一进去,哪里出得来?

不过这天地都是牢笼,在外面被老秦把控,在里面被警察把控,唯有一息尚存之地,苟延残喘。若是连他都要放弃他了,他就真的万劫不复了。

小骷髅仍旧没能留住杀手先生,眼睁睁看着他走了。

以前睁只眼闭只眼装作不知道,现在隐约知道一些了,却不能再看他一错再错下去。小骷髅立志要劝杀手先生,在网上买了一大堆刑法的书,一本一本看下来,死刑,无期徒刑,有期徒刑,剥夺权利终身……越看越心惊胆战,想到杀手先生要面对这种结局,一片绝望茫然。

小骷髅合上书,在沙发上振振有词,说:“也许峰峰只是偷小姑娘的手机钱包什么的,几个月就好了。再严重点……可能……可能是搞黄赌毒……”

小骷髅猛地从沙发上跳起来,在家里面东翻西找。

“毒品……有没有毒品……没有没有!太好了。”

小骷髅又偷偷摸摸去打开杀手先生的电脑,翻了翻,没找到小黄片之类的,才松了口气。

可是……杀手先生究竟干什么坏事了?

“肯定是偷东西了!偷东西!不然怎么这么闲都还有钱租别墅。”

小骷髅返回去找值钱的珠宝首饰,或者看看墙上有没有世界名画之类。

结果……都是一两百的低端装饰品。

“不会是黑帮马仔啊,马仔哪能满世界跑还不用去讨好老大反而给老大脸色看的。”

小骷髅想来想去,得出的结论都是杀手先生是小偷,虽然不知道他偷了什么,总之是有师门,干大票的小偷。

“十年……二十年……这关得也太久了吧!”

小骷髅暴躁地扔了书,满屋子乱转,嘀咕道:“太严厉了!不给人改过自新的机会!十几年出来,人生都过了大半,怎么能这样?两会也不说说问题。”

双标的小骷髅忘了前几天他看新闻还骂司法不公正,弱软无力,惩处力度太小。

小骷髅想给他脱罪的办法想得头发都要掉光了——大半是被他自己扯的。

每一次新闻上有XXX抢劫或者是XXX歹徒袭击民众,他都担心得要死,打过几轮电话,不接,急得都要打电话问公安局有没有抓到杀手先生这个人,当然他还是忍住了,不然暴露出来被抓也是太蠢。

“峰峰!你没事吧?你给我说,那XX街的爆炸案是不是你干的?你别这样啊!有火就冲我来,你别……”

杀手先生拍了拍他的头,把身后的塑料袋拿进来,边忙边说:“我去买菜了,爆炸案关我什么事?”

“不是你啊!”小骷髅松了一大口气,说:“还好还好,你又少坐几年牢了。”

杀手先生忍俊不禁,把手里的菜给他,拍拍他的屁股说:“快去做菜,瞎操心什么?”

小骷髅推开袋子坐在杀手先生腿上,撩开自己的T恤衫,大义凛然地说:“犯罪就是心理障碍得不到纾解,你要干啥我陪你,你别出去作别人。”

杀手先生啼笑皆非,趁势摸了几把他的腰,看他羞耻得整个人都红了,抖个不停,又止不住有些心软,把他从身上推起来,说:“你放心,我很快就好了,到时候我就做一个普通人,跟你去玩,带你去拍照,去好多好多地方,直到我老,直到我死,我努力变成白骨精,跟你一直在一起。”

小骷髅定定地看着杀手先生,把住他的脸问他:“你说的是真的?”

杀手先生点点头。

小骷髅严肃的嘴脸咧开一丝傻笑,把杀手先生从沙发上拉起来,蹦蹦跳跳带着他一起跳探戈,他旋转着,旋转着,天地的一切都飞舞起来了。

小骷髅说:“你之前亏心事做多了,后半生得慢慢补偿,我和你一起去,去需要我们的地方。”

杀手先生笑着点头,稚嫩的酒窝若隐若现。

小骷髅想,像峰峰这样的人,就算是坏,也坏不到哪去,他相信自己的直觉。

日子就这么缓缓流淌,然而心口仍像有砂石磨砺,忐忑不安。

杀手先生又一次出门后,小骷髅迎来一个人,一个有一面之缘的人,小骷髅记得,杀手先生叫他——五哥。

五哥看谁都笑眯眯的,看起来非常好说话,很温柔的一个人。

小骷髅对他的第一印象就非常好。

小骷髅忙着要端茶给他,五哥笑着坐下,看了看周围的布置,叹道:“我从没见十一的房子有过装饰,这是你的功劳吧?”

小骷髅摇摇头,说:“怎么可能只有我一个人啊?这都是峰峰拍的。唔……你看这张照片,是在西郊那边拍的,那时候整条路的银杏树都开了!还有这张,今年下的第一场新雪,是古树公园那边,大松树全变成了圣诞树,美吧!”

小骷髅如数家珍,对房间里每一样东西都娓娓道来。

五哥欣慰地点点头,说:“十一现在也有个人样了,不然以前老一个人,指哪去哪,无牵无挂。”

小骷髅若有所思,问:“五哥也是和峰峰一起做事情的吧?”

五哥说:“你不知道他是做什么的?”

小骷髅摇摇头,沮丧道:“他不跟我说。”

五哥上下重新打量他,笑道:“我就说不可能看错人。你若是知道他是做什么的,你不会放任他。”

小骷髅脸色微变,急促地问道:“他……他到底做什么?”

五哥说:“你跟我来。”

五哥站起来,要领小骷髅走。

小骷髅坐在沙发上,瞪圆了眼睛看他,说:“你不怀好意,你是谁?”

五哥诡谲地笑了笑,说:“你是要知道真相,还是要蒙在鼓里?”

没人想被蒙在鼓里,然而知道真相的那一刻,才知道人是如此惨烈和不堪。

那是一栋小高楼,五哥不知亮出了什么身份,得以随意进出,他们上了十五楼。

五哥带着小骷髅走到一个房间,他扯开窗帘,把手里的望远镜交给了他。

五哥说:“你要的真相,就在斜对面那栋楼的楼顶,你真要知道吗?”

小骷髅接过望远镜,不急着戴上,反而面向五哥,说:“你背叛了他,他能叫你‘哥’,说明足够重视你,而你今天却带我来了这里。”

五哥竟然一时间不能直视小骷髅的眼睛,他下意识低下头,又很快地笑了笑,说:“虽惶恐,但无悔。”

小骷髅最终还是没说什么,他把望远镜举起来,深吸了一口气,朝五哥指的方向望去。

斜对面的楼顶上,一个穿着黑风衣的男人趴在边缘,身边是一架狙击枪。

小骷髅顿时手一抖,几乎抓不稳手中的望远镜。

也许他是想这一刻望远镜能掉下去,接下来他就不必看了。

然而五哥稳稳地帮他扶住了望远镜,逼他看下去。

屋顶的男人渐渐握住了枪,底下一个男人匆匆从大楼里出来。

五哥给小骷髅加了个加倍望远镜,对楼那杀手先生的面部表情,尽显无疑。

小骷髅从没见过杀手先生这样的表情,冷酷,漠视,空无一物。

他拿枪的时候……冰冷的就像镀了一层蓝色的光。

可怕,如此恐怖!

仿佛穿越时空,倒回无数个日夜,在那个阴沉沉的白天,明明还在与同学说笑,忽然就感觉胸口痛,好疼啊,但他连眼泪都还没来得及流,只看到对面那学生惊恐的眼睛,然后随着他倒下,他的视线往上,再往上,对面楼里趴着一个穿黑衣服的小孩,他稚嫩的脸孔白得像鬼,冰冷的瞳孔,泛着蓝光。

他绝不会忘记……他说过了他绝不会忘记!

斜对面的杀手先生扣动了扳指。

“啊啊啊啊!!!!!”

小骷髅忽然掷开望眼镜,抱着头缩在地上,涕泪交加。

五哥马上用衣服盖住他的脑袋,握着他的肩安抚道:“你没事吧?别怕。”

小骷髅在衣服的阴影里抬起头,眼瞳惊恐地散漫乱飘,放大,收缩,又放大。

他崩溃道:

“为什么?为什么是他?是他!是他!”

“你看着我!不要再想了!”

“他为什么要杀人?杀人啊!我以为他只是……”

“你冷静一点,先喝杯水。”

小骷髅忽然直勾勾地看着五哥,一掌就把他掴倒,那杯水也一起摔个粉碎。

“你是警察,你要抓他。”

无论这件事如何摧折他心,电光火石间,他只记起他的安危。

毕竟杀人……是要偿命的呀!

评论(70)
热度(280)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