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杀手先生和小骷髅

杀手先生——峰峰

小骷髅——等等

========================

第十章

路虎开上山坡坡顶,杀手先生虽说要来取景,但装备什么都没拿,就只和小骷髅趴在草丛上看远处的城市喧嚣,永不停歇的霓虹灯彻夜照亮天际,黑暗且寂静的山林里,只看到远处的一团团光,星月都暗淡了。

“搬家的事……你不会怪我吧?”

山的后面不远就是海,海浪拍岸,水滴石穿,循环往复,昼夜不停。

小骷髅侧耳倾听,杀手先生细弱别扭的话如雷贯入耳,惹得他大笑。

杀手先生酝酿了一晚上才挤出这么一句似是而非的道歉话,却被如此对待,恼羞成怒,翻身坐在小骷髅身上掐他的脸。

小骷髅一张俏脸被挤得变形,眼睛却还是笑盈盈地弯着,腰间发力要掀开杀手先生,却哪里是他的对手,只能两腿乱蹬,形如婴孩。

“啊呀我的天!你是要道歉还是要强暴?”

杀手先生猛然一惊,看到他白色T恤被无意间撩开大半,冷白的皮肤隆起小块的腹肌,薄薄的油光镀上一层,似是光滑的羊脂玉。

杀手先生一阵尴尬,想要从他身上爬起来,却被小骷髅双腿夹住了腰,维持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

小骷髅亮晶晶的眼睛没有丝毫羞怯,他支起上半身突然去抱住杀手先生,趁杀手先生惊骇之际抱着他在地上翻了几个滚,然后就变成了他坐在杀手先生腰上面。

杀手先生脸上有淡淡的红晕,可是天太暗了,看不大清楚。

小骷髅低头看着杀手先生,美妙的情愫在身体里升腾,笼罩住两人。

小骷髅慢慢低下身,贴着杀手先生的脸犹豫了一下,最后实在是忍不住诱惑了,狠狠亲了一记杀手先生的嘴。

小骷髅的热情由来已久,杀手先生还没反应过来,小骷髅就开始摸他身体。

杀手先生抱着在他身上乱亲乱摸的小骷髅,沉沉地笑道:“是你自己找上门来。”

海浪的声音由远及近,仿佛感受到波涛的怒意,随着风,随着水,随着瑟瑟发抖的草木,往东往西,往左往右。且就算是风,是水,是草木,都及不上这一把火,燃烧,熊熊燃烧,眼前且只有一片红,只有一片白,红是他血液的温度,白是他无暇的皮肤,水在两人之间流动,是汗,是泪,是隐秘掺和在对方身体的温度。

杀手先生抱着颤抖不已的小骷髅时,想起很小很小的时候,他看着老秦打死的人,红色的血液流出,苍白的肉体寸寸成灰,那人临死前紧紧攥着红色的礼品盒,他好奇打开来看,是一枚银白色的戒指。

最美丽纯洁的爱,在血液中和无止境的杀伐中,断送了。

世界上最冷酷的人是老秦,杀手先生一直是这么想的。

但是老秦在看到那枚戒指的那一刻,对他说了一句极其温情的话,至今记忆犹新。

他说:“若是有一天爱会到来,不要放手,使劲儿抓住,因为对我们这种人来说,这太他妈奢侈了。”

他这一生无法面对的人太多,亏欠的人不计其数,他手染鲜血,浑身没有哪块是干净的,所以他并不祈求,也无意招惹。

可命运到来了,命运是甜美的,是丑恶的,无知无觉,使人神魂颠倒。

他舍不得了,如果他死了,就无法拥有美丽的爱情,无法感受甜蜜的身体。然而希望源于恐惧,于是他会害怕,而害怕会让他死。

所以,爱情会让他死。

小骷髅抱着杀手先生温热的身体,轻轻耳语:“你不是摄影师吧。”

杀手先生浑身都僵硬了,赤裸身体的交缠绑缚着他,他避无可避。

小骷髅垂下眼皮,忧郁道:“你不会是小偷或者是抢劫犯吧?你买毒品还是走私军火?或者是传销组织头子?黄牛贩?黑帮马仔?”

杀手先生:“……”

小骷髅摇着杀手先生的肩膀,色厉内荏:“金盆洗手!不许干了!”

杀手先生才知这是小骷髅瞎猜,然而就算他瞎猜,也避免了这世上最阴暗的角落,或许在他眼里看来,他还不是那么坏,还可以救。

杀手先生轻轻顺抚他赤裸的背,眼神迷离,问他:“我不干了,组织不会放过我,警察也不会放过我,我腹背受敌,以后就不是搬家,就是流浪了。”

小骷髅拍了拍他的胸膛,笑道:“怕什么?乱葬岗我都睡过。诶不对,你不是受不住吧?”

杀手先生只是诶了一声,又说:“我去交涉交涉。”

这一刻,他想了很多很多,在升腾起的情义中,他第一次存了侥幸心理。

于是,杀手先生真的去找了老秦。

他问老秦说,什么时候可以退休?可以不干了?

老秦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你是我养大的,死也要为我死,你现在想跑,没门。”

“我若是执意要走呢?”

“十一,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天真了?”

老秦摸了摸杀手先生的头发,如当年杀手先生小时候,被强权掌握着,动弹不得。

“是不是威廉先生?噢,他的确是个可爱的孩子,像……”

老秦皱了皱眉,想了半天,手一拍,说:“像光一样,对吧?”

然而他的手拍响的那一刻,暗中有好几个人同时出现,手中的枪指向杀手先生。

老秦痛心疾首地说:“我不会拿威廉先生威胁你,那只会让你更有勇气和力量来反抗我。爱让人强大,但本身却是弱小。十一啊,这么美好的感情,你舍得吗?我现在只要一下令,你就永远见不到他了。就算你离开,你认为你会逃得过?肉体凡胎啊,除了我,还有警察,你说你手上有多少人命?你活得了吗?”

老秦越说表情越冷酷,他一脚踢在杀手先生膝盖窝,杀手先生狼狈地跪了下去。

老秦扯住杀手先生的头发迫使他抬头,手枪顶在他细白的喉咙上,问他:“你还要走吗?”

杀手先生恍惚地看着老秦头顶照射下来的日光,强光爆射下,却是浓重的黑暗。

永无止境。

“不,我不敢了。”


评论(36)
热度(281)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