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杀手先生和小骷髅

杀手先生——峰峰

小骷髅——等等

==========================

第五章

对于大多数有艰苦训练和不屈意志的人来说,强权和压迫也许不能使他们动摇,唯一能让钢铁般强悍的男人动容的,只能是温情和爱。

杀手先生一生流泪次数屈指可数,那么容易动情,相当于示弱,使他觉得难堪。

杀手先生退回了客厅,独自坐在沙发上,他拿着纸巾使劲儿揉了揉眼睛,拿出镜子来看,眼眶有点红。

杀手先生皱了皱眉,烦躁地扣住镜子,捏了捏嗓子,低声演练起来。

“哦,我眼睛红是因为在外面吹到沙子了。”

“我眼睛红是因为太困了吧。”

“我眼睛红是因为……”

说着说着,心情就平静下来了,再看看镜子,眼睛也不红了。

杀手先生弯了弯猫弧,抛开镜子径直去了厨房。

小骷髅戴着粉红色的手套捧着菜迎面过来,看到杀手先生的时候眼睛一亮,快速凑过来邀功:“峰峰你看,你都不知道我对你多好!”

杀手先生偷偷抹过眼泪了,自然就格外能够把持,他微微抬起下巴,半眯着眼睛,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说:“噢,你认为你住在这里煮饭打扫不是你应尽的责任?”

小骷髅眼窝中的红光闪了闪,气鼓鼓道:“当然不一样!应该做和愿意做怎么能一样嘛!”

噢……他怎么能这么直接这么热情?

自认为高冷的杀手先生忍不住又露出了可爱的猫弧和酒窝。

杀手先生局促地说:“那……那好吧,既然你那么急于自我奉献……咳咳,你以后好好表现。”

小骷髅开开心心地把饭菜全摆上了桌子,拉了椅子给杀手先生坐。

杀手先生都有点不舍得欺负这个傻孩子了。

杀手先生说:“我去盛饭,你坐下吧。”

小骷髅捧着下巴在杀手先生的对面坐下,看杀手先生进了厨房,快速地起身使劲儿嗅了嗅菜香,一脸陶醉,听到杀手先生回来的脚步声后,才又缩回去坐好。

意外的,他得到了杀手先生舀给他的一碗饭。

小骷髅感动得要死,捧着碗用筷子戳了戳米饭,感觉到米饭的温软,心满意足了。

小骷髅笑着说:“峰峰啊,吃那个虾,今天虾好新鲜哝。”

给他夹了几筷子,自己也夹了几筷子。

小骷髅每次下筷子都要给杀手先生介绍一番,夹给杀手先生还有他自己。

杀手先生吃完了自己碗里的饭菜后,小骷髅就把自己那碗堆积如山的饭菜给他。

杀手先生默默地接过来,把小骷髅手里那份也吃了。

“虾怎么样?”

“挺鲜。”

“猪肉呢?”

“有点咸。”

“生菜还好嘛?”

“太老了。”

“你怎么能这么挑剔别人的劳动成果?”

“不是你让我说的吗?”

“啊!你把米饭喷出来了!”

“闭嘴!都是因为你跟我说话。”

“诶……你看这就是人死的坏处,这么多好吃的,我竟然不能吃。”

杀手先生耸动的筷子一顿,问他:“你……你真不记得杀你的人是什么样子的吗?”

小骷髅挠了挠头,说:“我记得他的眼睛,很冷,我看他一眼,全身都要冻僵了……那种感觉,我毕生难忘。”

小骷髅看了看杀手先生,摇了摇头,说:“我太怕这个人了,他杀了我,所以我不敢想起他。但若是让我再看他的眼睛,我还是能认出来,你无法知道……无法知道那种齿冷,至今仍留在我的身体,无法消除。”

杀手先生沉默地看了小骷髅一会儿,就低下头继续吃饭。

两碗饭,也算是杀手先生平时的饭量,他拿着碗去洗了,出来又有水果伺候。

小骷髅把自己想吃的水果全削好了等杀手先生,看到他就把水果放在他面前看他吃,现在他把杀手先生当成了自己的胃袋。

杀手先生吃饱了饭,不肯,说:“吃水果要吃饭一个小时后才可以。”

小骷髅抱着他的手臂撒娇:“不行,我要吃香蕉,你快吃香蕉!”

小骷髅拿到香蕉就剥了皮,香蕉戳在杀手先生的嘴边。

杀手先生推开他的手,说:“闹什么?自己馋就含着。”

小骷髅耍赖道:“我吃就浪费了,进了嘴里没下巴兜着,咔嚓咬断再给你吃?”

杀手先生最后还是黑着脸帮他吃了一根香蕉。

小骷髅跟着杀手先生一路,在后边不停夸他是个好人。

杀手先生又被迫吃了一盘水果。

直到一个电话拯救了他。

杀手先生从不觉得他上司是个受欢迎的人,但他把他从水果世界里拉出来,有一瞬间他是感激的,当然感性不过三秒。

“喂?十一啊,组织有件事想让你办。”

杀手先生温情的眼睛,瞬间只有冰冷和无情。

“我不接受高密度的工作。”

“你先听我说完,你再决定要不要做,这不是强制性的。”

“我不做。”

电话那边就当没听见,继续说:

“是这样的,三十三号你知道吧?今年四月份的时候他考核通过了,上面正式派任务给他,是X集团的最大股东,时间是一个星期后,我瞧着有点险呐,刚好你也在那地方,你去帮帮衬,指导指导后辈,积累点威望,我就看好你了。”

“我不……”

“十一呐,人要有良心啊,不能忘本啊!”

“好……”

杀手先生挂了电话,掀开窗帘看到在跟电脑视频学健美操的小骷髅,阴沉萧瑟的神情才渐渐回暖。

他像是冬天里喝了一碗姜汤,手脚具是冰冷,胃里翻滚着冒烟,渐渐地,五脏六腑都旺盛了,阴寒一点一滴地挤出了水,那是缓慢缓慢的过程。

小骷髅嘴里打着节拍,眼角看到杀手先生打电话回来了,就招呼他一起跳健美操。

杀手先生坐在沙发上,抱着手看他跳来跳去,到了十点钟,他草草冲了个澡,卷着被子就要睡觉了。

小骷髅爬到杀手先生的床上,看杀手先生睡觉。

杀手先生无奈地睁开眼睛,问他:“你干什么不去晒月亮?”

小骷髅把小熊娃娃拖到床上来,让小熊娃娃抱着杀手先生,说:“峰峰你别难过,我让小熊陪你。”

杀手先生摸了摸脸,问他:“我有表现得那么明显?”

小骷髅眼窝的红光闪了闪,摸了摸杀手先生的头发,第一次像个大了杀手先生两岁的成年人。

杀手先生问他:“你觉得如果一个人手里沾满鲜血,他还会是一个好人吗?”

小骷髅低头想了想,摇摇头,说:“不知道。”

杀手先生微微笑起来,说:“我以为你会斩钉截铁说,这一定是个十恶不赦的恶人,需要以最严厉的方式来制止他作恶。”

小骷髅说:“因为我不知道他杀的是什么人啊。”

杀手先生说:“噢,是无辜的人。他们有的很年轻,朝气蓬勃,会捡流浪的小猫小狗,会去农村支教……有的呢,也缺点多多,只是爱钱,爱争斗,爱得罪人……可他们都是无辜的……对,无辜的,像你一样。”

小骷髅用最和缓的声音,以最冷酷的坚冰,捅穿了杀手先生的希冀。

他说:“那他就不能被原谅。”

杀手先生抱着小熊娃娃,迷茫地看着立在窗户下的小骷髅,月光铺满了一地的白霜,又冷又寒,小骷髅那可爱的身影,离他越来越远了。

是的,当罪恶产生,歉意怎么能弥补伤害?就算作恶的人会忏悔,也是令人作呕,于他人或是他自己,都毫无意义。

杀手先生想,他永远都不会让小骷髅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


评论(49)
热度(270)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