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杀手先生和小骷髅

杀手先生——喋喋

小骷髅——等等

============================

第三章

杀手先生为了给小骷髅照相,把小骷髅的小熊装脱了下来,小骷髅就伸长着手脚,在空荡荡还没有什么家具的出租房里跳起了舞。

杀手先生作为摄影师,浪漫情调不少,他只打开了台灯,昏黄的灯光照在雪白的墙上,那纤细的白骨在光里飞舞,光的另一面,细细瘦瘦的影子也在飞舞。

舞蹈家的自我陶醉。

杀手先生才知道,原来小骷髅真的跳舞很厉害,如果他并没有死,可能真的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如果一个人在苦难中,仍不忘记做一件事情,这件事情无关名利钱财,只为快乐,那么——他有什么理由不成功呢?

杀手先生看着小骷髅,小骷髅一直跳,一直跳,跳到半夜,月上中头。

他可能有些累了,眼窝中的红光闪亮,静静地看着杀手先生。

真有些渗人。

但是杀手先生觉得,小骷髅很快乐。

小骷髅说:“我已经好久没跳舞了……”

他顿了顿,双手拢住放在胯骨上方,有些略微的扭捏羞涩。

杀手先生恍然大悟,开始给他鼓掌。

小骷髅眼窝的红光更亮了,作为一个舞者,他听到掌声本能地弯腰谢礼。

与此同时,一起发出声音的还有杀手先生的肚子。

杀手先生为了捧场,并没有吃晚饭呢。

体贴的杀手先生面不改色地继续夸小骷髅,说:“噢,这叫秀色可餐,精神食粮。”

本来还有些愧疚的小骷髅,颧骨泛上一点红色。

晶莹的白骨上有红晕,真是明显极了。

杀手先生从地上站起来,翻了翻邮箱里发的外卖传单,叫了一份夜宵。

肚子填饱后,杀手先生在阳台上找到了晒月亮的小骷髅。

杀手先生说:“你要不要进来睡觉?”

小骷髅回头看他,纤细的腿骨在外面荡来荡去,像风中飘摇的柳条。

小骷髅说:“我要早日变成白骨精,我要有肉!”

杀手先生点点头,祝福他:“非主流的行为艺术受众面太小,有肉是好的,这个理想不要放弃,万一实现了怎么办?”

小骷髅深以为然,张开双手拜日式接受月光洗礼。

月光中的小骷髅也是美美哒。

杀手先生把门窗都关死,阳台上的小骷髅也被他关在外面了。

沐浴月光的小骷髅听到锁窗的声音,莫名其妙地回过头。

他看到深重黑暗里的杀手先生,好心地规劝道:“峰峰啊,睡觉开窗通风才好哦。”

杀手先生摇摇头,说:“我怕有好人来杀我。”

小骷髅用纤细的手骨捂着牙齿笑:“好人怎么会杀人呢?”

杀手先生看着他,咽下下半句话:因为我是坏人咯。

窗还是关死了,小骷髅在外面一直待到晨曦。

骨头打在窗上发出硬物相撞的砰砰声,小骷髅在外面大喊:“好人来抓你啦!峰峰!好人抓你了!”

杀手先生很快就开了窗,一把捏住小骷髅的脊骨,提溜在手上把他扔上床。

杀手先生打着哈欠语气不善:“叠被子!”

小骷髅就乖乖地帮他叠好了被子,还跑去帮他开窗通风。

清晨的风扑面而来,杀手先生起床气消了,拿着洗漱用具去卫生间洗了澡,光着膀子出来后就在地上做起俯卧撑。

杀手先生问在看书的小骷髅,说:“你要不要坐摇摇椅?”

小骷髅点点头,好啊好啊。

杀手先生说:“你拿小熊娃娃过来,坐在我背上,不然你的骨头太硬。”

小骷髅拖着小熊娃娃,把小熊娃娃先整个垫在杀手先生的背上,自己再坐到最上面去。

杀手先生被小熊娃娃毛茸茸的触感取悦了。

小骷髅呢,则对摇啊摇的椅子很满意,惬意地继续看书。

杀手先生把每日五百个俯卧撑任务做完,又出了一身汗,小熊娃娃被汗沾湿了。

杀手先生拧了一把毛巾把小熊娃娃擦干净了,然后再拧一把毛巾把小骷髅擦干净。

小骷髅二百零六块骨头,杀手先生一个都不放过。

杀手先生是一个爱干净的杀手。

小骷髅被迫被拆散了做全身清洁,拼接的时候费了一番功夫,杀手先生全程围观,狡诈的猫弧一直没有消退。

杀手先生其实觉得,一边捡骨头一边往自己身上拼的小骷髅,格外有趣。

由于小骷髅业务不熟练,有一块很小很小的骨头不知道往哪里拼。

“在哪里呢?我好像没缺了啊,怎么会多出一块来呢?”

站在镜子前把自己又摸了一遍的小骷髅,百思不得其解。

杀手先生终于忍不住了,哈哈大笑。

小骷髅问他为什么笑。

杀手先生拿过他手里的骨头,扔到垃圾堆里去。

小骷髅惊恐地捂住下巴,尖叫道:“我的骨头!我要修不成白骨精了!”

杀手先生滚在沙发上笑得直不起腰来。

小骷髅气冲冲举起小熊娃娃扔杀手先生。

杀手先生吃了一记甜蜜的毛茸茸触感,看他真要去翻垃圾桶了,才慢吞吞地说:“你不要找啦,那是我昨晚吃的鸡骨头。”

……

……

……

啊啊啊啊啊啊!要气疯啦!

小骷髅跳到杀手先生的背上搓他的头发。

杀手先生是个爱美的杀手,一直秉承着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可乱的科学真理,一直在自恋的道路上远远超越别人。

杀手先生也要疯了!

杀手先生把小骷髅按在地上,把他重复拆卸组装了三遍。

杀手先生无比骄傲自豪地说:“这种理论课我可是满分!”

杀手先生以前考人体学原理的时候,他是第一名呢,真是好钢用在刀刃上,学霸的力量不可小觑。

小骷髅只有捧着被拆卸得松弛的脑袋,欲哭无泪。

杀手先生满意地去吃早餐了,吃完早餐回来,小骷髅没在卧室里。

杀手先生不慌不忙地去了阳台上,小骷髅在晒太阳。

杀手先生问:“你晒月光也就罢了?怎么连太阳也要晒?”

小骷髅说:“晒月亮是因为我,晒太阳是因为花呀!”

杀手先生摸了摸下巴,转身回了卧房,找了个盆子放了点水,兴冲冲地跑到阳台上,手上沾一点水,洒一洒。又沾一点水,洒一洒。

小骷髅莫名其妙地看了看天,嘀咕道:“咦?没下雨啊?”

接下来又有几滴水飞溅到他颧骨上,他摸了摸,回头看到杀手先生甩手往他脸上洒水。

小骷髅眼窝里红光闪了闪,问他:“你干嘛朝我洒水?”

杀手先生摸了摸小骷髅脊骨上方的虞美人花骨朵,说:“你只晒太阳怎么行?花需要水。”

小骷髅想,他说得好有道理。

小骷髅又趴了回去,说:“那好吧,你不要浇太多水哦,淹死就不好了。”

杀手先生点点头,不间断地开始洒水。

好在小骷髅注意着他,不让他洒了。

小骷髅嫌弃道:“你不要围着我,你去工作吧。”

杀手先生点点头,回去找了单反,拍小骷髅晒太阳。

小骷髅:“……”


评论(41)
热度(273)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