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杀手先生和小骷髅

杀手先生——峰峰

小骷髅——等等

====================

第二章

杀手先生把小骷髅背在背上,小熊娃娃加上白骨的重量不是很重,所以杀手先生不那么体贴地让小骷髅自己抱着脖子,还跟他说如果半路掉了,不负责捡回。

于是小骷髅很努力地用圆圆的毛茸茸的小熊掌扒着杀手先生的脖子,时不时在杀手先生的腰背蹬一蹬小熊腿,把自己又提拉上去。

杀手先生有个奇怪的爱好,他喜欢毛茸茸的东西,但是因为职业原因没有养活物,如果要他去买熊娃娃,他会暗地里鄙视自己,酷酷的杀手先生不需要毛茸茸的生物来寻求安慰。

可背后那只是怎么回事?

杀手先生的解释是,那不是小熊娃娃,那是个可怖的小骷髅,他很适合他的职业搭配。

杀手先生暗地里为自己辩解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脸上带着快乐的笑容。

可能是毛茸茸的小熊娃娃蹭得他好舒服。

杀手先生先是去到一个卖钓鱼工具的小店里,小骷髅在他背后看他把背包里的一个黑盒子递给了瘦瘦黑黑的店主,那店主收好东西以后,看着挂在杀手先生背上的小熊娃娃,嘲讽道:“怎么你一路背着这么大的小熊娃娃招摇过市?怕条子盯不上你?”

小骷髅躲在小熊娃娃里看到店主讥讽嫉妒的眼神,有点不安地想往下缩一缩。

杀手先生背在背后的手一把攥住小熊娃娃的一条腿,将他倒提在手上,伸到那店主的眼前,说:“你看看这个熊?它叫什么?”

店主摸了摸他的光头,有点不着脑。暴力分子的脑袋瓜子通常是一根线直到底,自己答不上来,就觉得是杀手先生故意找他麻烦。

“操!十一你欺负俺没文化!”

剑拔弩张时刻,一个闷闷地声音从小熊娃娃身体里蹦出来。

“不要打架!打架不好。”

光头店主摸了摸脑袋,目光诡异地看着小熊娃娃。

杀手先生把小熊娃娃抱在怀里,与光头店主相顾无言。

光头店主感叹一声,说:“如今组织都用上机器熊了吗?还爱好和平。”

杀手先生有点不耐烦,他狠狠箍着小熊娃娃,再次问道:“这叫什么熊你知道吗?”

被钉在墙角的电视上正在播放幼儿频道,一个小女孩抱着杀手先生同款熊娃娃,说:“泰迪熊是我的好朋友。”

杀手先生满意地点了点头,他得到答案了。

杀手先生拿着手机打了一个人的电话。

“喂?十一啊?任务完成得怎么样了?”

“嗯,交活了。”

“很好啊,组织看好你。”

“我上次不是有年终奖还在你手上吗?你帮我订一个最好的泰迪熊给我。”

“啊……”

“泰迪熊,要德国的,纯手工。”

百度里说,德国的泰迪熊很有名。

“哦,我懂了,你交女朋友了对吗?年轻人,干我们这行不适合谈恋爱,适合找情妇。你也该是要找情妇的年龄了。”

“不,我没谈恋爱。”

“年轻人,不要那么倔,想当年我也……”

“我要德国的泰迪。”

“那天晚上,我遇到我一生中最爱的女人……”

“我要德国泰迪熊。”

“她是如此美丽,月光下她如一朵水莲花,笑着看我……”

“我要德国泰迪熊。”

“……知道了!德国泰迪熊!三个月内不要让我见到你,滚吧!”

杀手先生满意地挂了电话,把背包背上,接了光头店主递过来的假身份证,抱着小熊娃娃走了。

小骷髅刚刚忍不住说话,差点暴露了,紧张得用毛茸茸的熊掌捂住毛茸茸的头,陷入苦恼中。

可是他不知道这个动作……他又暴露了。

幸好光头店主认定了这是个和平主义小熊机器人。

等到杀手先生出了店铺,小骷髅才小声问杀手先生:“你要给我买德国泰迪熊吗?我喜欢小猴子。”

杀手先生说:“买给你住,不是给你玩的。”

小骷髅失落地低下了小熊脑袋。

杀手先生摸了摸怀里毛茸茸的小熊娃娃的头,满意地露出狡诈的猫弧。

杀手先生:“听说德国那边的小熊娃娃更软……你说什么?”

小骷髅说:“我喜欢小猴子玩偶。”

杀手先生用双手挤了挤小熊娃娃的脸,手掌摸到一点骷髅头坚硬的触感,嫌弃道:“你是个男生吧?你怎么能喜欢玩偶呢?”

小骷髅头更低了,被他说得抬不起头来。

杀手先生又打了个电话。

“喂……”

“妈的!德国泰迪我已经给你订好了。”

“我还要一个手工的小猴子抱枕,三十厘米就够了!”

“我是你的上司!不是保姆!”

“……滴滴滴”

对方气急败坏地挂了电话。

杀手先生抱着小骷髅看红灯过马路,被一群小女孩集体盯着,也面不改色扬长而去。

小骷髅要被感动哭了,他当骷髅那么多年,从来没一个人对他这么友好,不拆了他也算是敬重死者了,如今还有个人给他住德国泰迪熊的身体,还帮他订了一个小猴子抱枕!

“峰峰你真是个好人!”

杀手先生缓缓地摸了摸他柔软的后背,并没有应他的话。

过了很久,他才问:“给买小猴子抱枕就是好人了吗?”

小骷髅说:“当然不是。”

杀手先生说:“那你从哪里判断出来我是好人。”

小骷髅说:“你把我从地里挖出来,帮我藏在小熊娃娃里,店主先生对你凶,你也不生气,还有……还有你给我买小猴子抱枕。”

杀手先生摸了摸他的头,轻声说:“不是这样,如果只是做到这种程度,怎么能算是好人呢?”

小骷髅用软软的熊掌拍了拍杀手先生的肩膀,说:“我给你说一件事吧。我第一次发觉自己还有意识,从地里爬起来就往路上跑,我遇到人,他们很怕我,把我打散,骨头撒得到处都是,我捡了好久……”

小骷髅这还是第一次给别人讲自己变成白骨精后的遭遇,难过得很,又没有眼睛可以流出泪水,又没有表情来申诉委屈,他紧紧地扒着杀手先生的肩膀,小熊脸上仍是憨憨的,一层层卷毛。

但是小骷髅很快又振作了,说:“所以,你已经很好了!”

杀手先生沉默许久,黄昏的光留在他空茫的眼睛里,妖异地闪烁着。

杀手先生说:“原来我以为你跟我一样,原来不一样。”

小骷髅拍了拍杀手先生的脸,说:“里不要想太多沃。”

杀手先生问:“你怎么说话突然奇奇怪怪的。”

小骷髅想要揉小熊脸,手太短够不着,沮丧道:“沃咬到棉花了。”

杀手先生眯了眯眼,说:“不错啊。”

挺可爱。

晚上,杀手先生抱着小熊娃娃租了一间房,交了三个月的月租。

小骷髅问他:“你的工作是什么啊?怎么没有固定的住所?”

杀手先生说:“我是一名摄影师。”

杀手先生没有撒谎,他的副业的确是摄影师,还得过好多奖。

小骷髅对摄影师记者主持人一类的职业都有一种崇敬感,当然那是十年前的旧观念,现在稀疏平常了。

小骷髅说:“哇,你好厉害。”

杀手先生一脸虚伪道:“没有多厉害啦。”

小骷髅问:“你去过好多地方咯?”

杀手先生点点头,又说:“以后我也带你去其他地方玩。”

小骷髅抓着杀手先生的手,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杀手先生拿起单反,说:“我给你拍一个。”

小骷髅倏地从地上爬起来,左扭右扭。

杀手先生被他逗得哈哈大笑,说:“你在跳舞吗?”

小骷髅停下动作,别别扭扭地点了点头,说:“我梦想是当一个舞蹈家,从小就学习跳舞了。”

“咔嚓!”

照片的画面定格在小骷髅在跳芭蕾舞转圈圈的时候。


评论(42)
热度(288)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