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吴山翠

够歇斯底里吗?以眼泪淋花吧!

【峰霆】杀手先生和小骷髅



====================

杀手先生——喋喋扮演!

小骷髅——等等扮演!

看清楚题目!就是那么凶残就是那么残暴!慎入!!!!

另:取自 @板子_Sister 和 @凉 的人设!

===================================

第一章

那时候李易峰正收枪准备走人。他选择的这个杀人地点十分具有隐蔽性,旁边都是草,又是小高坡,射击范围和视野不错。

他拉开保险,瞄准射击,完事后该收拾的收拾,把放在坑里面的背包背起来,眼角扫过一点雪白。

李易峰眼皮跳了跳,回头再看一眼——

一截莹白修长的小尾骨。

“晦气!”

杀手先生想着今天要回去拜拜观音了,杀手这个职业也是要讲气运的。

“帮帮我吧,先生,我在土里,动不了了。”

见!鬼!了!

杀手先生都没过脑子,两脚踩在那瑟瑟发抖的土地上,把那个想爬起来的不明物体重新踩了回去。

地上一阵悠长的呻吟声。

杀手先生脸都绿了,他信马克思那么多年,唯物主义已经在他脑子长草发芽开花结果,如今天要跟他玩这一套。

杀手先生深深呼出一口气,合拢双腿把地给踩实了,面无表情就想走开。

一只纤细的骷髅手从地里伸出来,握住杀手先生的脚踝,轻轻地埋怨道:“你刚刚走错了,你踩到我了,你应该往这边挖。”

我就是故意踩的你啊!你到底明不明白?!

杀手先生想走,但是那纤细的手骨劲力相当大,就是他想离开,也不行。

这么说……自己是被赖上了?

通常组织里被人跟踪的解决方案是什么?

答:给一枪,嘎嘣脆。

真是简单粗暴啊。

杀手先生只杀组织给的任务里的人,对额外的杀戮没有任何兴趣。

况且……一副骨头,谁来告诉他要瞄准哪里?

综上所述,杀手先生决定,还是屈服吧。

杀手先生把背包搁下,掏出背包里的狙击枪,用枪杆子就开始挖。

他边挖边埋怨道:“你顶上怎么长那么多野草啊,我帮你除了。”

“啊啊啊啊!你不要!”

脚底下的小骷髅一声尖叫,唬得杀手先生以为他要发大招,连蹦带跳往后挪了几步。

他定了定神,没见有什么不科学的事发生,才凶巴巴地呵斥道:“你干嘛叫得那么大声?”

小骷髅闷闷地说:“那是虞美人,根系全扎在我脊骨里,你要是拔了,我的脊骨就断了。”

哟呵!自曝其短。

杀手先生说:“那我先帮你剪了,毛刺扎手!”

小骷髅坚决说:“不要!它的根一天在我脊骨里,它就一天不会离开我,现在好不容易能看了可以开花了,你一剪我不就变成毛毛虫了?”

杀手先生觉得这小骷髅挺有趣,说:“你都成一幅白骨了,怎么还爱美?”

小骷髅很肯定地回答他说:“就算我是白骨,也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白骨。”

杀手先生已经初步挖出他白骨的全貌了,心里还是肯定他的话的。

这真是一副漂亮的白骨,日光下像玉石一般油光水滑,有莹润透亮的光泽。

杀手先生问他:“你是白骨精?”

小骷髅黑洞洞的眼窝里闪了闪红光,很失落地说:“没有,我没能修炼成人,我当人的时候,老漂亮了。”

杀手先生忽然脑补到一件很可怕的事,他停下了挖掘的工作,习惯性扣住手里的枪,问他:“你不会要滋阴补阳吧?”

小骷髅现在头盖骨已经被挖出来了,他伸着更加纤细的颈骨,艰难地抬着脑袋,眼窝里红光闪烁,道:“你放心,我是一个素食主义者。”

杀手先生莫名其妙松了口气,拿起枪杆继续挖。

他用充满天真的语气说:“人性狡诈,所以人不可信。可你现在是骷髅头,应该不会骗我。”

小骷髅很严肃地纠正他,说:“你错了,我生前也是人。”

小骷髅看杀手先生转身就要走,急了,忙说:“啊!可是我现在不是人了!我是个值得信赖的骷髅头!”

杀手先生回过头,冷冷地说:“那我说什么你就答什么。”

小骷髅使劲儿点点头。

杀手先生露出了狡诈的猫弧。

“你死的时候是多少岁?”

“十六。”

“哦,怪不得你的骨头那么纤细,挺可惜的。”

“我还看不清楚杀我的人呐!”

“你想报仇?”

“以前想。”

“现在不想了?”

小骷髅顿了顿。

“也想。”

“那你死了有多少年了?”

“十年。”

“那你以后往哪走?”

“不知道啊。”

“你要不要跟我走?”

“啊?”

小骷髅愣住了,很不解地看着杀手先生。他以为正常人都不会喜欢与骷髅为伍,大概因为他们是死物,活物总是不喜欢死物的。但是他不知道杀手先生的身份,只感叹杀手先生的胆子很大。

“你带着我干什么?你会被抓起来的。”

杀手先生笑着说:“你会说话,还是个不能出现在人前的,我喜欢你。”

小骷髅自从变成骨头以后第一次遭遇这种变态的表白,久久不能回神,直到他能直起腰以后,才叹气说:“你需要心理医生了,先生。”

杀手先生拒绝道:“我正直向上相信党。”

小骷髅说:“政治意向与您是神经病没关系。”

杀手先生再次扭头就走:“再见!”

小骷髅马上抱着杀手先生的大长腿不让他走,哭唧唧道:“对不起,我不该说您的坏话。”

杀手先生又任劳任怨下地干活。

——原来杀手先生和小骷髅都一样好哄。

杀手先生把小骷髅仔细地挖了出来,有点发愁:“我该怎么带走你?”

小骷髅眼窝闪了闪红光,说:“只要不折断我的脊骨,随便你怎么塞。”

啊……他又自曝其短了!

杀手先生一边感叹一边把小骷髅塞进自家的背包里,可是背包不够大呀!小骷髅还有脊骨上的野草不能拔!

杀手先生让他在这里等着,在城里买了一个半人高的小熊娃娃。他把里面的棉花取出来一些,把小骷髅塞到小熊娃娃里,除了野草没有一起塞进去,杀手先生巧夺天工的缝纫手艺派上了巨大用场。

这是一个背上长着一排野草的小熊娃娃。

造型堪比泰国发廊流行艺术老王手艺之小熊杀马特。

杀手先生问他名字。

小骷髅说:“我叫陈伟霆,你可以叫我威廉。”

杀手先生眨了眨眼,面部表情放空一分钟,然后才慢慢说:“你的心真大。”

小骷髅不解其意:“我已经没有内脏了。”

杀手先生强词夺理道:“你有棉花。”

小骷髅说:“棉花不是我的。”

杀手先生摸了摸小熊软软的脑袋,露出一个纯真的笑容。

他说:“你以后就叫威廉小熊。”

从此,威廉小熊和杀手先生就开始了愉快的二人之旅。


评论(60)
热度(3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展吴山翠 | Powered by LOFTER